養牛場都需要注意什麼,養牛要注意哪幾點?

時間 2021-10-14 21:13:33

1樓:奔騰養殖場

牛場要建設在地勢較高位置,便於排水。牛圈要保持乾燥、衛生、通風散氣良好,還要注意冬暖夏涼。圈舍頂棚離地面高度不低於3.5米。交流養牛技術。

2樓:山東富康養殖場

我是養牛專家,養牛建設場子規劃設計要有一全套的圖紙,全套圖紙。

3樓:民和養殖專家

牛舍 通風 乾燥 遮風擋雨就可以,品種 衛生防疫是重點

4樓:大愛研子

,建場的時候選擇場地應該選在高地勢,這樣對通風要好很多,最好是面向南,有利於採光和圈舍乾燥,圈舍潮溼對牛育肥也有非常大的影響,在飼料採集方面也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項,最好是選擇採集量比較大飼料,因為在飼養過程中最好不要經常給牛換飼料,牛經常吃一種飼料,牛體內已經預設了這種飼料,腸道吸收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所以能不換就不換的好,儲存飼料的時候必須要保持飼料的乾淨衛生,禁止有太多的雜物,有其是,方便袋、塑料袋,等

養牛場還應該在飲水上有一定的控制,水不能是剛剛抽上來的自來水,因為這樣的水內在溫度太涼,對牛的胃和腸道都非常大的損傷,水應該在從地下抽上來的時候,在蓄水池裡存放1-2天最好,天氣冷的時候有必要加溫,要想養牛發家致富,就應該掌握一些簡單實用的技術,

養牛要注意哪幾點?

5樓:小蟲的肉肉

1、建舍。牛舍應選擇在地勢高燥、向陽背風的地方,牛舍前留10~20平方米的飼養區,安裝固定飼槽和飲水器具,要有充足的合乎衛生要求的水源,取用方便,保證生產、生活及人畜飲水。舍外要有排水溝,舍內要鋪竹墊子或水泥地。

圈舍保證冬暖夏涼,防雨防雪。

2、消毒。杜絕帶病源的人員或被汙染的飼料、車輛等進入生產區。從外面進入牛場內的人員需紫外線消毒5分鐘,外來人員車輛禁止進入牛場,確需進入者嚴格消毒並登記後才能進入,定期清理消毒墊、消毒池,使用的消毒藥要交替使用。

3、分舍。應按照工廠化生產模式,把不同年齡、不同品種、不同體況的牛分舍飼養,設立專門的產房和小牛舍、肉牛舍、母牛舍、公牛舍、病牛隔離舍等,並配以相應的飼養管理措施。

4、選種。因地制宜選擇體型大、生長快、繁殖率高、適應性強、肉質好、效益高的優良品種。

5、交配。定期從外地調換種公牛,給種用的公、母牛戴耳號和編制配種檔案,詳細記錄配種牛的編號、配種時間、配種方式和產牛情況,有計劃地控制公、母牛本交,避免牛近親繁殖引起的品種退化。

6、規模。養牛規模要適宜,可根據家庭現有耕地多少、飼草飼料數量、勞力及投入的資金數量等條件決定。

7、密度。牛屬反芻動物,一天中要有較長時間用來採食飼草和反芻。所以,牛的圈舍中要有足夠的槽位和活動空間。

8、飼料。牛是以吃粗料為主,精料為輔的牲畜。規模飼養最好是“種草養牛”。

這樣一年四季均可吃上鮮青草。養牛戶應開闢青綠飼料專用地,人工種植紫花苜蓿、黑麥草等牧草。除夏、秋兩季飼餵青草外,青草秋季收割後還可以晒制青乾草或製成青貯飼料喂牛。

也可種植玉米進行青貯,供牛隻常年飼用。配製精飼料時除要有一定量的玉米外,還要按比例搭配豆粕、麩皮、魚粉、骨粉等蛋白質飼料。此外,若加入適量瘤胃代謝調節劑、尿素緩釋劑等複合飼料新增劑,效益更好。

另外,規模養牛一定要有清潔的飲用水供羊飲用。

9、防病。要貫徹“防重於治”的方針,還應做好重點疾病的預防接種和綜合防治工作。

10、管理。規模養牛要立足自繁自養,合理組群。若放牧,要劃區輪牧。

6樓:

選育肉牛犢,肉牛犢選育標準,各大,腿粗,要選健康肉牛犢,不要選擇低頭,精神沉鬱的肉牛犢。

具體分析如下:

在我國各地養牛,新建養牛場,主要在於養牛技術,引種嚴格把關,肉牛漲勢快慢,長的大小主要取決於肉牛品種,品種好於差直接影響到養牛利潤,甚至賠錢虧本。

好的肉牛品種漲勢快出肉率高,差的肉牛品種光吃不長,甚至一年漲不到500斤,像這樣的肉牛養殖利潤大大降低甚至賠錢,所以說肉牛引種很關鍵。

選育肉牛犢,肉牛犢選育標準,各大,腿粗,要選健康肉牛犢,不要選擇低頭,精神沉鬱的肉牛犢。育肥牛進量選擇公牛,公牛漲勢快,出肉率高。

在引進肉牛犢時注意肉牛的疫病,以防重大疫病傳染到牛場。 六,在引進的牛犢對飼料及時調配,因為隨著牛犢逐漸長大對營養的需要不斷增加。

養牛技術重點對於養牛者是,養牛前主要學習的,對於剛開始建設的養牛場,應配有專業畜牧獸醫師,沒有好的養牛技術技術沒有資金的安全,當資金投入新引進的牛犢,一旦發生疫情,重大疾病,將會造成重大經濟損失。

肉牛的疾病**,獸藥使用,以對症下藥,以治肉牛疾病。 二,疾病預防,引進的牛犢應該及時防疫,進行疫苗接種。

飼料搭配,肉牛粗飼料與精飼料搭配合理營養均勻,提高肉牛漲勢。 肉牛飼料的配比好與差直接影響到肉牛的漲勢,因此肉牛飼料與育肥牛飼料配比在養牛中至關重要,相比來說肉牛育肥飼料和繁育母牛飼料更為重要,沒有好的配方。好的營養肉牛就長的很慢,經濟效益也大大降低,也就是說吃的多長大慢。

準備在家鄉弄一個養殖場,養牛的。處於養牛期間還需要注意些什麼??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詳情

圈帖取消

大家都在搜

8樓:本布泰服飾

最好是先學習相關的基礎知識。尤其是獸醫方面的。

養牛知識大全,養牛幾個注意實現

9樓:地球之宋

養牛要注意:舍外要有排水溝,舍內要鋪竹墊子或水泥地。圈舍保證冬暖夏涼,防雨防雪。

1、牛舍應選擇在地勢高燥、向陽背風的地方,牛舍前留10~20平方米的飼養區,安裝固定飼槽和飲水器具,要有充足的合乎衛生要求的水源,取用方便,保證生產、生活及人畜飲水。

2、牛屬反芻動物,一天中要有較長時間用來採食飼草和反芻。所以,牛的圈舍中要有足夠的槽位和活動空間。

3、杜絕帶病源的人員或被汙染的飼料、車輛等進入生產區。從外面進入牛場內的人員需紫外線消毒5分鐘,外來人員車輛禁止進入牛場,確需進入者嚴格消毒並登記後才能進入,定期清理消毒墊、消毒池,使用的消毒藥要交替使用。

4、要貫徹“防重於治”的方針,還應做好重點疾病的預防接種和綜合防治工作。 規模養牛要立足自繁自養,合理組群。若放牧,要劃區輪牧。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養牛戶應開闢青綠飼料專用地,人工種植紫花苜蓿、黑麥草等牧草。除夏、秋兩季飼餵青草外,青草秋季收割後還可以晒制青乾草或製成青貯飼料喂牛。

也可種植玉米進行青貯,供牛隻常年飼用。配製精飼料時除要有一定量的玉米外,還要按比例搭配豆粕、麩皮、魚粉、骨粉等蛋白質飼料。

2、此外,若加入適量瘤胃代謝調節劑、尿素緩釋劑等複合飼料新增劑,效益更好。另外,規模養牛一定要有清潔的飲用水供羊飲用。

養牛要注意哪幾點

小蟲的肉肉 1 建舍。牛舍應選擇在地勢高燥 向陽背風的地方,牛舍前留10 20平方公尺的飼養區,安裝固定飼槽和飲水器具,要有充足的合乎衛生要求的水源,取用方便,保證生產 生活及人畜飲水。捨外要有排水溝,舍內要鋪竹墊子或水泥地。圈舍保證冬暖夏涼,防雨防雪。2 消毒。杜絕帶病源的人員或被汙染的飼料 車輛...

搬家的時候都需要注意什麼,搬家需要注意什麼?準備什麼?整個流程是怎樣的?

雙子新鮮橙 搬家時要注意的六個點 1 不可空手入屋。2 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還沒搬家前,可以盡情去隔個間或敲敲打打什麼地方都可以。一旦搬進房間後,搬搬東西可以。但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3 家有孕婦不搬家。孕婦盡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若是一定要搬家的話,可以帶孕婦先回...

網戀需要注意什麼?網戀的時候,都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想當年我網戀的時候,一開始不知道,對方在資料上放了一張美照,讓我深深的淪陷了,對她各種好,缺什麼我基本給她補什麼。後來也許是被我感動了,然後答應了我們見面,約在一家咖啡廳,見面之後是真的噩夢,一點都沒看出來是哪位,後來過來我這坐下,我還問她是誰。簡直是判若兩人,一點相同點都沒有。勸在座的各位,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