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蘭花得了什麼病?應該怎麼治療

時間 2021-05-10 02:24:51

1樓:薛進澤

莖腐病蘭花莖腐病,蘭花的癌症,只可防 沒法治,要把生病的隔離,以防傳染。

防治方法在網上搜。

對於蘭花莖腐病的防治首先是防,其次是治,防是關鍵,治只能叫做挽救。夏秋季節,多雨多溼,特易感染莖腐病,是防此病的重要階段,應多通風,養蘭場所要常殺菌。從5月份開始應每週一次用抗菌藥物(多菌靈,百菌清,菌毒清,世高等)噴出殺菌,包括葉面噴霧和養蘭場所全面噴灑,葉面稍淡,場地稍濃,筆者經多年實踐,此法可有效預防莖腐病的發生。

【**的方法】

首先將整盆蘭花拔出,洗淨,將病株和己感染的蘭株一併剪除,用刀片將腐爛的假鱗莖徹底修理,然後用殺菌較好的藥物(世高)稍濃,浸泡蘭花修剪後應保留的健體,時間不少於一小時,然後晾乾,再用甲霜靈錳鋅調成糊狀,將蘭花假磷莖部位封閉,再晾乾,最後用消過毒的水草將假磷莖部位包裹,再用新盆新土重新栽培,栽培好後不澆水,不曬太陽,和其他蘭花分開,放通風處,三天後用淨水加鏈黴素浸泡透,置於通風透氣處常法管理,每月再用殺菌藥物(稍淡)浸泡蘭盆,尚可逐漸恢復蘭株健壯,蘭友不妨一試。

2樓:寶從荀雪晴

水澆多了,把蘭花放到通風處,用多菌靈防毒一下可能會好一些

3樓:冠和謝玉宸

是野生的嗎?停一段別澆水了,蘭花不怕幹,可能是水澆多了造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陽光所至 我家養地是吊蘭多曬太陽養地很好

5樓:青谷稷

蘭花葉枯病別苦惱,簡單幾個小步驟,輕鬆**蘭花葉枯病

我的蘭花得了什麼病,怎麼治(葉子從上朝下乾)

6樓:愛農者

根據**來看,蘭花得了莖腐病。

蘭花莖腐病,只可防沒法治,要把生病的隔離,以防傳染。

對於蘭花莖腐病的防治首先是防,其次是治,防是關鍵,治只能叫做挽救。夏秋季節,多雨多溼,特易感染莖腐病,是防此病的重要階段,應多通風,養蘭場所要常殺菌。從5月份開始應每週一次用抗菌藥物(多菌靈,百菌清,菌毒清,世高等)噴出殺菌,葉面稍淡,場地稍濃,筆者經多年實踐,此法可有效預防莖腐病的發生。

【**的方法】

首先將整盆蘭花拔出,洗淨,將病株和己感染的蘭株一併剪除,用刀片將腐爛的假鱗莖徹底修理,然後用殺菌較好的藥物(世高)稍濃,浸泡蘭花修剪後應保留的健體,時間不少於一小時,然後晾乾,再用甲霜靈錳鋅調成糊狀,將蘭花假磷莖部位封閉,再晾乾,最後用消過毒的水草將假磷莖部位包裹,再用新盆新土重新栽培,栽培好後不澆水,不曬太陽,和其他蘭花分開,放通風處,三天後用淨水加鏈黴素浸泡透,置於通風透氣處常法管理,每月再用殺菌藥物(稍淡)浸泡蘭盆,尚可逐漸恢復蘭株健壯,蘭友不妨一試。採法特根沃多生根劑也可以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剪下乾葉,噴多菌靈或惡黴靈,是不是空氣太乾冷了,要麼就得換些土或在原來的土壤中加些基質營養土在用,環境和溫度變化大,可以調節到原來的環境或溫 濕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炭疽病吧?

剪掉,配點多菌靈。

9樓:心心的花園

蘭花得了這種病,要及時銷毀,別不捨得!

蘭花這是得了什麼病?怎麼治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高手看看蘭花得了什麼蟲病,怎麼防治?先謝過了 細菌性褐斑病誘發原因是葉面長期濕潤,或風吹雨打,細菌藉機侵入。**:剪除區域性病葉,整株蘭草用

11樓:薛進澤

莖腐病蘭花莖腐病,蘭花的癌症,只可防 沒法治,要把生病的隔離,以防傳染。

防治方法在網上搜。

對於蘭花莖腐病的防治首先是防,其次是治,防是關鍵,治只能叫做挽救。夏秋季節,多雨多溼,特易感染莖腐病,是防此病的重要階段,應多通風,養蘭場所要常殺菌。從5月份開始應每週一次用抗菌藥物(多菌靈,百菌清段正虛,菌毒清,世高等)噴出殺菌,包括葉面噴霧和養蘭場所全面噴灑,葉面稍淡,場地稍濃,筆者經多年實踐,此法可有效預防莖腐病的發生。

【**的方法】

首先將整盆蘭花拔出,洗淨,將病株和己感染的蘭株一併剪除,用握燃刀片將清頌腐爛的假鱗莖徹底修理,然後用殺菌較好的藥物(世高)稍濃,浸泡蘭花修剪後應保留的健體,時間不少於一小時,然後晾乾,再用甲霜靈錳鋅調成糊狀,將蘭花假磷莖部位封閉,再晾乾,最後用消過毒的水草將假磷莖部位包裹,再用新盆新土重新栽培,栽培好後不澆水,不曬太陽,和其他蘭花分開,放通風處,三天後用淨水加鏈黴素浸泡透,置於通風透氣處常法管理,每月再用殺菌藥物(稍淡)浸泡蘭盆,尚可逐漸恢復蘭株健壯,蘭友不妨一試。

告訴我蘭花的春化是什麼,蘭花的 春化 是什麼 蘭花為什麼要春化 有什麼作用

雯 蘭花春化,是蘭花在生長期間需要經歷低溫的過程,也就是需要低溫處理。蘭花春化對蘭花的生長 花苞的生長都有非常重要的促進作用,但蘭花春化的時間各地方有些不同。蘭花的品種有很多,不同品種在春化方面的溫度要求也不同,常見的墨蘭 寒蘭 建蘭這些,不用特意進行低溫春化也能開花,但是墨蘭在長花苞 開花前 花期...

哪個蘭花專業人士告訴我,我的這是叫什麼蘭花?價值如何?如下圖

哈哈土兔兔 下圖左是我養殖三年多了的墨蘭,一直被置放在陽臺,我喜歡這盆墨蘭,對它但不過分地寵愛。或10天 或半月給它澆一次水,偶爾也用自己隨意製作的肥料取代,所謂自己製作的肥料就是被腐化後的麵湯 淘米水,我覺得盆栽墨蘭時選土是關鍵,選好了合適的盆土,平時的養護就有我這樣的省心。一個月前拍攝的墨蘭和廣...

我的蘭花為什麼開花後耷拉著腦袋,我家的蘭花為什麼不開花

我只知道這花好像不能曬的是不是有曬傷呀!哦還有開花的植物不能總澆水的這個我可以肯定的,還有要不就是根部有蟲了,看看吧希望有幫助吧! 肥不足了,水分不要跟勤了。蘭花正開花時澆水花為什麼蔫了,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1.蘭花開花時可以 保持較幹的水分才不易引起爛根枯花的現象,平時保持乾後澆水有利根系正常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