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葉子有點皺!是缺什麼?怎麼養過來

時間 2021-05-10 02:23:46

1樓:青風園藝

茉莉養的葉片又幹又皺的,都是幾個壞毛病慣的

2樓:宇鋒潤泰

去花市買點專用肥,卻營養了

茉莉花的葉子有皺褶什麼原因

3樓:翻滾吧雲盤

茉莉花的葉子有皺褶的原因如下:

(1)澆水過量。茉莉喜土壤溼潤,但怕積水,如盆土長期處於潮溼狀態,就會因缺氧而引起爛根,葉子變黃以至枯死。

(2)土壤鹼性。茉莉喜微酸性土壤,如含鹽鹼成分較多的水或土培養茉莉,易使其葉子萎黃。

(3)養料不足。長期沒有換土,致使養分不足使其葉子變黃。

(4)施肥不當。施肥過濃或施未腐熟的有機肥,造成“燒根”引起枯黃。

(5)蟲害。受到紅蜘蛛、介殼蟲等害蟲為害,也會造成葉子萎黃。

(6)光照不足。茉莉需要充足的光照才能生長良好。

4樓:桃花島黃楊

使用了過濃的肥料,葉子會出現發皺

茉莉花葉子有皺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介紹幾種茉莉花病害處理方法:

炭疽病症狀: 主要危害葉片,有時也危害嫩梢。病初在葉面產生淺綠色至黃色小斑點,逐漸擴大成灰褐色或灰白色的圓形或近圓形斑。

後期病斑上散生黑色小點。病原菌以分生孢子盤和菌絲體在被害葉片上越冬。一般夏秋間病害較重。

防治方法:(1)加強栽培管理,發現病葉及時摘除並銷燬。(2)病初噴2~3次70%樂克600~800倍,7~10天施一次。

家庭中也可用 0.1%昇汞水或紫藥水塗抹。(3)發病較重時,噴50%託布津或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65%代森鋅500倍液。

葉斑病症狀: 多發生在葉部。病初在葉片上產生褐色斑點,逐漸擴充套件成圓形或不規則形,病部變薄,且成褐色透明狀,斑上生出黑色顆粒狀物。

病原體以菌絲體或分生孢子器在病葉上越冬。一般5~6月發生,7~8月為發病盛期。 防治方法:

(1)及時剪除病葉並銷燬。(2)少施氮肥,增施磷鉀肥。(3)病初噴70%樂克600~800倍液,7~10天一次,或65%代森鋅600~800倍,或1∶1∶100的1%等量式波爾多液。

茉莉花葉子發皺怎麼辦

6樓:榮榮和平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

見光通風,

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生長更好更旺,

葉片更綠更亮

7樓:青風園藝

茉莉養的葉片又幹又皺的,都是幾個壞毛病慣的

茉莉花葉子很皺,不知道為什麼

8樓:蟑螂花語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注意光照,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喜溼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仔細看看有沒有蟲害

茉莉花葉子皺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注意光照,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喜溼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仔細看看有沒有蟲害

茉莉花的葉子有皺褶的原因如下:

(1)澆水過量。茉莉喜土壤溼潤,但怕積水,如盆土長期處於潮溼狀態,就會因缺氧而引起爛根,葉子變黃以至枯死。

(2)土壤鹼性。茉莉喜微酸性土壤,如含鹽鹼成分較多的水或土培養茉莉,易使其葉子萎黃。

(3)養料不足。長期沒有換土,致使養分不足使其葉子變黃。

(4)施肥不當。施肥過濃或施未腐熟的有機肥,造成“燒根”引起枯黃。

(5)蟲害。受到紅蜘蛛、介殼蟲等害蟲為害,也會造成葉子萎黃。

(6)光照不足。茉莉需要充足的光照才能生長良好

茉莉花葉發黃,起皺怎麼辦?

10樓:小樂學姐

一、控制澆水

原因:長期的花盆積水,造成的根系腐爛,導致出現葉片黃化現象,葉片黃化主要是表現在老葉上。解決方法:在澆水的時候要合理的澆水,避免土壤過溼或者過幹,或是更換盆土。

二、合理施肥

原因:施肥不當,在施肥時過多、過濃或者使入了生肥,造成了根系的受傷,導致出現黃葉現象。  解決方法:如果是肥料管理有問題,就要澆水、換土等方法減少盆土裡面的肥料的含量。

三、轉化酸性環境

原因:茉莉花適宜在酸性環境下生長,如果說它的盆土或是澆灌的水源是鹼性的,也會出現黃化。  解決方法:可以加一些土壤調節劑來中和鹼性,促使土壤和水向酸性轉化。

11樓:天天小花農

茉莉葉子偏黃有褶皺?別亂治了,一種“肥水”最好用

12樓:藍瘦

你所說的葉黃,是淡黃還是焦黃,如是淡黃是水多陽光過少,但葉不會皺;如果是焦黃、葉皺,您就問一下你的朋友,最近有沒有給茉莉施過肥,施的是不是沒經過腐熟發酵的生肥,或施了過濃的肥,或施了化肥使根系受害導致葉焦黃起皺。如果是屬於焦黃,就要先對盆土鬆土,再大量澆水,使肥分稀釋。或將盆浸入水中,讓水將盆土浸透所取出,通過這樣處理對稀釋肥分有一定效果。

澆水過量,土壤偏鹼,養分不足,都會導致茉莉葉黃,都要要跟據具體情況才能採取對策。 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花多、花香: 1 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晒太陽。

有“晒不死的茉莉”之說。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綠,花少且香氣差。 2 施肥:

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促其生長旺盛、花多、花香。“清蘭花,濁茉莉”就可見茉莉喜肥的程度。 3 澆水:

除生長季節需給大水,其餘季節則應適當控水,不使盆土過溼。 4 用土:茉莉喜用酸性土培植,可直接到花卉商店購買。

自配培養土,可以園土、堆肥各4份,山黃砂2份,草木灰1份。上盆時間宜在4~5月,不可過早。 5 保溫、防風:

茉莉畏寒冷,霜降前入室置向陽處養護,室溫不應低於8度,溫度過低時可套塑料袋防風、防凍。春天宜防冷風,特別要注意避開吹西北風。出室不宜過早,應在斷霜後的清明前後。

6 茉莉極易出現葉色變淡、變黃,大量落葉,影響開花,嚴重時甚至死亡。主要原因是: a 長期放在室內,不見或少見陽光; b 盆土長期過溼,通透性不好、缺氧,導致根系腐爛; c 未及時更換盆土,未及時施足肥料,土壤肥力不足; d 土壤呈現鹼性。

解決辦法是勤換土,勤施肥,充分接受陽光。如澆水水質偏鹼,可於生長季節定期用千分之二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施用,以改變土質的酸鹼度,使其保持在微酸性範圍內。 7 其他需注意的方面:

a 每次花謝後要及時摘除殘花,適當修去過長枝。還應施一次肥; b 在購買茉莉花時,應儘量購買年輕的植株,茉莉都在新枝上開花。已形成樹樁的老棵要慎買,老樁往往開花較少,常是產花盛年過後花農淘汰的植株; c 春天出房後要及時換土,摘除隔年老葉,修去過長枝(約留10釐米左右即可),修去剪除病枯枝、過密過細枝,以促健壯新枝條萌發。

d 蟲害,都因植株衰弱、通風不良引起,強壯植株極少發生。 e 到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以利枝條木質化,有利越冬。

茉莉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茉莉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30

鄭慧東律師 發黃原因 一 光照不足 處理辦法 1 將發黃的葉子全都剪掉。2 把茉莉放到室內晒太陽時間最多的地方,露天陽臺最好,南封閉陽臺次之,南窗戶最次。夏季烈日暴晒的時候要給茉莉稍微遮陰!原因二 土壤偏鹼 處理辦法 1 把茉莉已經發黃的葉片摘除。2 給茉莉澆水的時候加入1滴醋。用硫酸亞鐵按照1 1...

茉莉花葉子稀少怎麼回事,茉莉花莖少葉子不茂盛不愛長怎麼辦

請叫我武叫獸 引起茉莉葉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冬天枯黃主要是見光照不足,特別是水分過大盆土過溼造成的,夏季高溫可能是養分 不足或者病害所致。以下是養好茉莉的方法,供您參考。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 花多 花香 1 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晒太陽。有 晒不死的茉莉 之說。如光照...

茉莉花冬天葉子幹的捲曲了怎麼辦,茉莉花葉子捲曲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茉莉是一種熱帶開花灌木植物,可以在春末夏初開花。如果你想盆栽茉莉花長得更好,你需要在生長季節定期補充水分,保持土壤濕潤,補充更多的光線,避免在陰涼處保持環境通風和透明,每2 3周補充一次酸性肥料,如普通硫酸亞鐵溶液,偶爾補充翠姆磷酸二氫鉀溶液。如果枝葉生長不好,你需要補充一些複合肥。茉莉的葉子生長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