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特殊情況鍛鍊要注意什麼,鍛鍊腹肌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10 02:22:45

1樓:康康侃球

女性月經期健身注意事項

女性的月經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現象,女性經常的健身活動可以很好的提高自身的各項生理機能,從而改善血液迴圈系統的各方面個功能,有利於腹肌和盆底肌的收縮和放鬆,有利於子宮經血的排出。所以說女性在月經期進行適量的健身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忽視月經期的重要性,得需要一些措施。

月經是子宮內膜脫落出血造成的,盆腔充血,使得***官抗感染的能力下降,所以現在進行健身應注意以下衛生要求:

1.經期應避免過冷,過熱的刺激(冷水淋浴和桑那),特別是下腹部不易受涼,以免痛經或月經失調。.經期的第一,二天應減少運動量及強度,運動時間不宜太長。

2.經期不易做劇烈練習,尤其是震動強烈,增加腹壓的動作,如疾跑,跳躍(劇烈的健身操),負荷過大 的力量練習等。 以免造成經血量過多或影響子宮的正常位置。

3.經期一般不易游泳,以免在***官自潔作用降低時病菌侵入造成感染。有痛經,月經過多或月經失調者,經期應減少運動量,強度,和練習時間,甚至停止運動。月經期不能做腹部按摩。

2樓:林進鋒

你好,當然可以!月經是女人的正常生理週期,在經期我們雖有諸多的“不方便”,但適量的運動能提高我們的機體水平,改善血液迴圈,幫助腹肌和盆底肌的收縮和放鬆,利於經血的排出,所以經期健身完全可以。但這畢竟是個“特殊時期”,我們也不能忽略它的特殊性,比如說經期子宮內膜脫落出血,盆腔出血,***官抗感染力下降等身體變化,特別是月經期間去健身房要注意以下細節:

◎在健身房的時候遠離空調。

◎經期的第

一、二天應減少運動量及運動強度,運動時間不宜過長。

◎運動過後熱水淋浴。但不要進行桑拿浴和按摩。

3樓:梅溪三槐

經期適當的運動對身體是有益的,關鍵是要合理適當。

適當減少運動量和運動時間,逐漸地培養經期鍛鍊的習慣。在來月經的最初1至2天,可以參加運動量不大的徒手體操、打乒乓球、原地投籃和託排球等活動。以後隨經血量的減少,可逐漸加量至恢復正常鍛鍊。

避免參加能引起腹內壓增加和使腹部震動劇烈的運動。如俯臥撐、仰臥起坐、側向推鉛球、快跑、跳高、跳遠、跨步跳、跳起扣排球或投籃等。

來月經的女生不宜在烈日曝晒下運動,或進行冷水浴鍛鍊。尤其要注意腹部不能著涼,以免引起卵巢功能紊亂,導致月經失調。

一般女生經期不宜下水游泳。有嚴重痛經、經期血量過多或月經紊亂的女生,經期應停止一切體育活動。

4樓:羽毛和翅膀

月經期體育鍛煉

月經期被人們稱作“例假”,似乎就是應該休息的日期。其實,休息是有學問的,要根據自身的情況而定。如果真的臥床休息,反而對行經不利。

對於月經過少的女性來說,適當的體育活動,可增加子宮內的血液迴圈,促進子宮內膜的脫落,有利於月經期保健;對於有痛經的患者來說,適宜的體育鍛煉,可減輕其心理上的壓力,驅除精神上的緊張,緩解子宮痙攣的程度,有益痛經的**;即使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適宜的活動對身體並無壞處。

體育鍛煉並非不講究強度、不講究方法、不講究持續時間。一般情況下,女性特殊時期的體育鍛煉應以散步、廣播體操、騎車、慢跑等活動為主,同時注意避免大強度、劇烈的活動,體育鍛煉應循序漸進,不宜突然增加強度,特別是對那些平時較少鍛鍊的孕婦來說更是如此。體育鍛煉要量力而行,時間適宜,以不感到特別勞累為宜。

體育鍛煉貴在堅持,不宜“一日曝,十日寒”。體育鍛煉要根據不同時期選擇不同的運動方式。在月經期,活動不宜劇烈,以防發生子宮內膜異位症。

1. 應注意避免過冷的刺激,特別是下腹部不宜受涼,以免引起通經或月經失調。

2. 月經期不宜從事劇烈運動,尤其是震動強烈、增加腹壓的運動,如疾跑、後蹬腿跑、高抬腿跑、跳躍、跳起投籃、跳起扣球、負荷過大的力量性訓練。以免造成經血量過多或影響子宮的正常位置。

3. 月經一般不宜下水游泳,專業游泳運動員是另外一回事。

月經期的體育鍛煉要有合理的安排:月經期堅持體育鍛煉是一個適應過程,應採用逐漸增加運動量的方式,使女孩子習慣在月經期堅持正常的體育活動。月經期的第

一、第二天應適當減少運動量及強度,運動時間不宜過長,特別是月經初潮不久,週期尚不穩定的女孩子,否則易造成月經失調。

4. 有痛經、月經過多或月經失調者,應在醫生或專家的指導下進行月經期體育鍛煉。

總之,經期堅持體育鍛煉,是有利於女子身體健康的。當然月經期是女子的一個特殊生理時期,在運動安排上、運動專案的選擇、運動時的衛生要求等,應嚴格控制,合理安排,只要注意到上述問題,月經期的體育鍛煉是完全可行的。

5樓:啄b木w鳥

1.經期的第一,二天應減少運動量及強度,運動時間不宜太長。

2.經期不易做劇烈練習,尤其是震動強烈,增加腹壓的動作,如疾跑,跳躍(劇烈的健身操),負荷過大 的力量練習等。 以免造成經血量過多或影響子宮的正常位置。

3.經期一般不易游泳,以免在***官自潔作用降低時病菌侵入造成感染。

4.有痛經,月經過多或月經失調者,經期應減少運動量,強度,和練習時間,甚至停止運動。

5.月經期不能做腹部按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運動不會對月經有影響,只要不游泳和做劇烈的運動就不會(你說的那些儘量不要),適當的運動對人體有益。

女性在月經來臨之時,基本上,沒有必要禁止參加體育活動,只要不是嚴重的經痛、血量過多或功能性子宮出血,就可以在月經期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

而且,經由體育鍛煉,能夠有效地改善和提高人體的機能狀態,促進血液迴圈,特別是能夠改善盆腔內***官的血液迴圈,減少充血。同時,在體育活動時,腹肌和盆底肌肉可以得到一定的收縮和舒張活動,又有利於經血的排出。

經期適當地運動對身體是有益的,關鍵是要合理適當。與平時相比可以適當減少運動量和運動時間,逐漸地培養經期鍛鍊的習慣。在來月經的最初1至2天,可以參加運動量不大的徒手上肢器械鍛鍊、打乒乓球、原地投籃和託排球等活動。

以後隨經血量的減少,可逐漸加量至恢復正常鍛鍊。但要避免參加能引起腹內壓增加和使腹部震動劇烈的運動。如俯臥撐、仰臥起坐、側向推鉛球、快跑、跳高、跳遠、跨步跳、跳起扣排球或投籃等。

女性經期一般不宜下水游泳。有嚴重痛經、經期血量過多或月經紊亂的女性,經期應停止一切體育活動以免造成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往,不少人認為在月經期應有一個安靜的環境,應注意休息,儘量減少活動,以利於婦女健康和生殖保健。這一觀點為大多數人所認同。

其實,這種認識是片面的、不完全正確的。大量的醫學研究證實,適宜自身的體育鍛煉對於特殊時期的女性來說,同樣是十分重要的。美國的醫學研究認為:

在婦女的一生中,體育鍛煉總的好處大大超過其任何不良影響。當然,這種鍛鍊要在不同的時期改變其鍛鍊的型別、強度及持續時間,以獲得最佳效果。

月經期體育鍛煉月經期被人們稱作“例假”,似乎就是應該休息的日期。其實,休息是有學問的,要根據自身的情況而定。如果真的臥床休息,反而對行經不利。

對於月經過少的女性來說,適當的體育活動,可增加子宮內的血液迴圈,促進子宮內膜的脫落,有利於月經期保健;對於有痛經的患者來說,適宜的體育鍛煉,可減輕其心理上的壓力,驅除精神上的緊張,緩解子宮痙攣的程度,有益痛經的**;即使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適宜的活動對身體並無壞處。

8樓:金鑽世家

女生在經期能否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這是每一個女孩子都十分關心的問題。實際上,女生只要注意一些問題,月經期的體育鍛煉是完全可行的。

月經是一種生理現象,一般沒有什麼痛苦和特別不舒服的感覺。雖然有些女生身體上會有些不適應,但那都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並不是病。因此,在正常月經期,完全可以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

對於初來月經的少女來說,在初潮後的一二年內,由於發育尚未完全成熟,容易受到不良因素的干擾和刺激,引起月經不調或閉經。所以,在這個時期適宜作些體力強度較小的鍛鍊,如徒手操、託排球、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這樣可以改善盆腔的血液迴圈,減輕盆腔充血,從而減少月經身體不適的感覺。

隨著發育的成熟和月經週期的規律化,可逐步加大運動量。

在經期要注意避免進行劇烈的、高強度的或震動大的跑跳動作,如長跑、急跑、跳高、跳遠、跳箱、高低槓等,也不能進行增加腹壓的力量性練習,以免造成經血過多或子宮位置改變。在經期還應禁止參加游泳活動,因為月經期間,子宮的內膜脫落,流血,子宮內膜形成創面,易成為細菌繁殖的溫床,並且子宮口微開著,這時游泳,容易使病菌竄到子宮裡去。同時,受冷水刺激,會促使子宮及盆腔的血管收縮,引起經血過少,甚至閉經。

此外,月經期還不宜參加體育比賽。因為體育比賽時精神緊張,活動量大,容易引起月經紊亂、腹痛、經量過多或過少等。患有痛經、經量過多或其他疾病的女孩子應在醫生或專家的指導下進行月經期體育鍛煉。

總之,月經期的體育鍛煉要有合理的安排:月經期堅持體育鍛煉是一個適應過程,應採用逐漸增加運動量的方式,使女孩子習慣在月經期堅持正常的體育活動。月經期的第

一、第二天應適當減少運動量及強度,運動時間不宜過長。在運動安排上、運動專案的選擇、運動時的衛生要求等,應嚴格控制,合理安排,只要注意到上述問題,月經期的體育鍛煉是完全可行的。

鍛鍊腹肌需要注意什麼

9樓:賽普力量

對於專業從事健身行業的人士來說,想要練就漂亮的六塊或者八塊腹肌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然而對於日常生活中比較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就略顯吃力了許多,當然了能夠擁有六塊或八塊完美的腹肌是每個男生夢寐以求的夢想,那怎樣能夠更加高效的去練出自己的腹肌呢?

一、降低體脂率,腹肌自然顯現

想要腹肌先要擁有足夠瘦的腰部,當體質低於10%的時候,基本上腹肌就會顯示出來,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腹肌,每個人都有腹橫線。只是每個人腹肌大小不同,並且脂肪不同才會有顯露和沒有顯露之分,只要是足夠瘦的時候,腹肌就會顯露在外人的眼裡面。

二、加強腹肌鍛鍊

腹肌只有更強壯,肌肉鍛鍊的更加大,線條才會更明顯,怎麼樣強壯呢,那就需要先瞭解到有哪些肌肉組成了腹肌。主要在外部能看見的腹肌,有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三部分。

想要鍛鍊腹直肌時可以採用卷腹和懸垂舉腿,其中卷腹是鍛鍊腹直肌上部分的訓練動作,懸垂舉腿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的訓練動作。而鍛鍊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可以用俄羅斯轉體訓練動作。

腹直肌上部分:卷腹

在做卷腹的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脊柱應該順序的啟動,從頸椎開始到胸椎到腰椎慢慢的彎曲,同時避免頭部的發力。

腹直肌下部分:懸垂舉腿

懸垂舉腿的動作需要用一根橫杆或者單槓,同時用力去提拉自己的下肢,讓膝蓋靠近胸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想象臀部後面擁有一根尾巴,而這個尾巴要捲上自己的肚臍,所以想要骨盆向上去旋轉,同時下肢靠近胸部,完成懸垂舉腿的動作,懸垂舉腿主要目的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

腹外斜肌:俄羅斯轉體

俄羅斯轉體是很常見的健身動作,主要是鍛鍊自己軀幹的旋轉和抗旋能力,進行動作時要注意兩點:①配合呼吸,在做運動的過程中,呼吸應該是按照吐氣發力吸氣收力的動作模式去進行動作和轉體。②軀幹帶動上身旋轉,是在旋轉的過程中,很多人下意識用雙手往兩邊帶動身體,完成動作的軌跡,實際上是應該是軀幹去左右的旋轉完成相應動作。

高效率的健身需要健身鍛鍊者專注自己的鍛鍊,不三心二意的鍛鍊才能夠事半功倍。另一點就是如果想要強化某個部位,比如說腹肌的話,那麼最好把它放在鍛鍊的前面,也就是說除了熱身,最好放在開始鍛鍊的時候。因為如果你後面還想要鍛鍊手臂的話,你的腹肌在鍛鍊之後還會保持有一定的刺激效果。

同時也是因為腹肌是核心肌群十分重要,作為耐勞肌群的腹部,你怎麼來刺激,它都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