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葉子稀少怎麼回事,茉莉花莖少葉子不茂盛不愛長怎麼辦

時間 2021-06-20 03:18:17

1樓:請叫我武叫獸

引起茉莉葉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冬天枯黃主要是見光照不足,特別是水分過大盆土過溼造成的,夏季高溫可能是養分**不足或者病害所致。以下是養好茉莉的方法,供您參考。

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花多、花香:

1 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晒太陽。有“晒不死的茉莉”之說。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綠,花少且香氣差。

2 施肥: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促其生長旺盛、花多、花香。“清蘭花,濁茉莉”就可見茉莉喜肥的程度。

3 澆水:除生長季節需給大水,其餘季節則應適當控水,不使盆土過溼。

4 用土:茉莉喜用酸性土培植,可直接到花卉商店購買。自配培養土,可以園土、堆肥各4份,山黃砂2份,草木灰1份。上盆時間宜在4~5月,不可過早。

5 保溫、防風: 茉莉畏寒冷,霜降前入室置向陽處養護,室溫不應低於8度,溫度過低時可套塑料袋防風、防凍。春天宜防冷風,特別要注意避開吹西北風。

出室不宜過早,應在斷霜後的清明前後。

6 茉莉極易出現葉色變淡、變黃,大量落葉,影響開花,嚴重時甚至死亡。主要原因是:

a 長期放在室內,不見或少見陽光;

b 盆土長期過溼,通透性不好、缺氧,導致根系腐爛;

c 未及時更換盆土,未及時施足肥料,土壤肥力不足;

d 土壤呈現鹼性。

解決辦法是勤換土,勤施肥,充分接受陽光。如澆水水質偏鹼,可於生長季節定期用千分之二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施用,以改變土質的酸鹼度,使其保持在微酸性範圍內。

7 其他需注意的方面:

a 每次花謝後要及時摘除殘花,適當修去過長枝。還應施一次肥; b 在購買茉莉花時,應儘量購買年輕的植株,茉莉都在新枝上開花。已形成樹樁的老棵要慎買,老樁往往開花較少,常是產花盛年過後花農淘汰的植株;

c 春天出房後要及時換土,摘除隔年老葉,修去過長枝(約留10釐米左右即可),修去剪除病枯枝、過密過細枝,以促健壯新枝條萌發。d 蟲害都因植衰弱、通風不良引起,強壯植株極少發生。]

e 到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以利枝條木質化,有利越冬。

2樓:立夏園藝

茉莉花光長葉子不開花?簡單3招,枝條壯開花多!茉莉不開花?幾個小動作,很快就能開滿花!

茉莉花莖少葉子不茂盛不愛長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光:陽光充足,葉子才有光澤,開花又白又香。

水:花土起白粉,發硬了就澆一遍透水,最好早上。炎熱的夏天需要早晚兩次。不能有積水,花盆漏水性要好。

土:微酸性。為保證微酸性可每月噴兩次硫酸亞鐵溶液,用醋也行。

風:通風。夏天放室外。

溫度:18度以上為好。

肥:喜肥,薄肥勤施。花蕾期,寒冬酷暑不施肥。

蟲:放置陽光下暴晒一般不會生蟲,有蟲也是在土裡。

管理:摘心,修形。花開後需帶兩片葉剪掉。

4樓:匿名使用者

弄點白色的化合肥在上面,水稀釋下就ok啦.

茉莉花發枝,發葉少怎麼回事?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缺肥,你可以每個禮拜澆一次稀薄礬肥水,如果沒有就去買複合肥回來按照說明使用,每半個月澆一次硫酸亞鐵或300倍食用醋,然後再加強光照和通風,另外要記住花敗就剪枝,你的茉莉會好起來的。

*************************==

如何使茉莉多開花

一、環境及光照:茉莉性喜炎熱、潮溼、通風透氣環境,需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入室內放在朝南方向。

光照強則枝幹健壯,葉色濃綠,花多而香,陽光不足則節稀花少而不香。

二、水分:茉莉不耐旱,但又忌積水,多雨季節要及時傾倒盆內積水,否則葉片易發黃。夏季炎熱晴天每天要澆水兩次,早晚各一次,如發現葉片卷垂應噴水於葉片,促進生長。

三、土壤:栽培茉莉土壤要肥沃的沙質和半沙質土壤為好,在ph 值6至6.5的微酸性土壤種植,則根系茂密,生長健旺,如土質黏重,缺少有基質,肥力較低,通氣性不良,則根系少,植株矮,莖葉纖細,花少而小。

四、施肥:盛夏高溫季節是茉莉生長的旺期,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如花生餅粉、骨粉、過磷酸鈣以及多元素花肥,每月施兩次。茉莉在夏季生長期常出現枝葉繁茂但不開花的現象,主要原因是施了過多的氮肥,造成枝葉徒長,遇到這樣情況要控制肥水,增施磷鉀肥,促使孕育花蕾,同時要注意把茉莉移到陽光充足、通風良好之處。

五、修剪:茉莉夏天生長很快,要及時修剪,盆栽茉莉修剪保留基部10釐米至15釐米,促發多數粗壯新梢,如新梢長勢很旺,應在生長10釐米時摘心,促發二次梢,則開花較多,且株形緊湊。花凋謝後應及時把花枝剪去,減少養分消耗,也能促長新梢,使枝密、芽多、開花多。

六、防治病蟲害:茉莉常有螟蛾幼蟲和介殼蟲、紅蜘蛛為害,以7 月至9月最為嚴重,常蛀食花蕾,可用萬能粉或殺滅菊酯加水200倍進行噴灑,每半月噴灑一次,即未發生病蟲害也應進行噴灑,做到預防在先,噴灑時間以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為宜,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七、花期養護:開花期不要噴水於花朵,防止提早落花和香味消失,降雨時應把盆栽茉莉移到避雨處。

參考資料:http://www.

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

idwriter=0&key=0&stritem=no11&idarticle=103249&flag=1

茉莉花葉子稀少是什麼原因?

6樓:deicide灬冷嗜

引起茉莉葉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冬天枯黃主要是見光照不足,特別是水分過大盆土過溼造成的,夏季高溫可能是養分**不足或者病害所致。

出現這樣的問題的時候你可仔細檢查一下葉片的正反兩面,是不是有小紅點或棕色的點,這不是病而是紅蜘蛛在危害,並且有些地方的枝葉上還有絲網

這種害蟲多發生於室內植物上,怕水,可用大水沖洗全株,用菸蒂40個浸泡於300毫升水中過濾後噴施,或用蟎淨、噠蟎靈等專殺藥劑進行防治,效果均良。

如果沒有此蟲只是掉落老葉,而新葉只是上卷,而無病斑等不良症狀,這是由於管理養護出現了問題。

澆水應當乾透澆透,不幹不澆。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宜,不可施肥太多。光照以較好的光照為宜,不能太庇廕,在夏季高溫期還要稍加遮陽,而氣溫低於30℃時一定要全陽養護,這樣才可生長良好澆水過勤、施肥過多、光照不足均可引起落葉。

茉莉花葉子少,葉片薄,不長新葉子,該咋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的修剪:春季將越冬後的大部分細弱枝條剪掉。夏季在花敗的枝條上從開花處往下數2節,在第2節處修剪。

我就是在夏季修剪的時候,有幾枝剪了3、4節,比起規範修剪的發新梢的時間晚,而且大多隻發了一枝,也很瘦弱,估計是因為枝條上製造營養的葉子不夠。建議:每隔三五天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 在澆水時摻入少量淡液肥,隨著澆水施入。

可用發酵後的豆餅水、頭道淘米水、魚腥水等作追肥。也可將煮熟的黃豆埋入盆內作追肥更好,並加大澆水量。如盆土出現板結,則應鬆土,看它能不能緩過來。

8樓:雙鳳園藝

茉莉花葉子萎蔫,做好幾點,花開滿枝頭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用噴壺噴點水

最好把土換一下(別全換,傷者根就不好了,用小鏟子把上層的土撥掉換新土)再澆點水

我養了一盆茉莉花葉子都要掉沒了怎麼辦?

10樓:娜lucky哈哈

溫度處理

冬季的茉莉花,需要室溫在10攝氏度左右才能安全越冬。要是當地氣候比較寒冷,沒有暖氣的花友可以在植株上套一個保溫袋,適當給茉莉花透透氣,保證安全越冬,葉片的掉落現象會有緩解的。

水分光照處理

盆土乾燥導致的落葉,注意給茉莉花澆水。但是澆花切忌天天澆,要“見幹見溼”,就是說土表幹了不要急著澆,要等一段時間後等土壤含水量降到很低的時候,選擇溫度較高的時段澆透,不要每天都添油,澆不透,卻溼地皮,讓土壤一直不通透,極易爛根。

積水導致的掉葉子,要注意控水。還要注意是否出現了爛根的情況,要及時處理這種情況,避免茉莉花活不過今年。

茉莉花是喜歡半陰的植物。要是光照太強或者光照太弱,都不適宜茉莉花的生長。長期處於廕庇狀態的茉莉花,葉片掉一些屬於正常現象。

這時候要適當給茉莉花晒晒太陽。光照太強灼傷葉片的情況一旦出現,要注意進行遮陰處理。

茉莉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茉莉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30

鄭慧東律師 發黃原因 一 光照不足 處理辦法 1 將發黃的葉子全都剪掉。2 把茉莉放到室內晒太陽時間最多的地方,露天陽臺最好,南封閉陽臺次之,南窗戶最次。夏季烈日暴晒的時候要給茉莉稍微遮陰!原因二 土壤偏鹼 處理辦法 1 把茉莉已經發黃的葉片摘除。2 給茉莉澆水的時候加入1滴醋。用硫酸亞鐵按照1 1...

茉莉花冬天葉子幹的捲曲了怎麼辦,茉莉花葉子捲曲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茉莉是一種熱帶開花灌木植物,可以在春末夏初開花。如果你想盆栽茉莉花長得更好,你需要在生長季節定期補充水分,保持土壤濕潤,補充更多的光線,避免在陰涼處保持環境通風和透明,每2 3周補充一次酸性肥料,如普通硫酸亞鐵溶液,偶爾補充翠姆磷酸二氫鉀溶液。如果枝葉生長不好,你需要補充一些複合肥。茉莉的葉子生長不...

茉莉花葉子悼光了怎麼辦?

你的養護管理可能存在不妥之處。澆水不能太勤,以盆土表面稍乾燥再澆水,澆水一定要澆透,不能只澆表面,否則即可澆灌的次數比較多,但依然會出現萎蔫的現象。長期積水成澇也會造成植株萎蔫,嚴重者還會死亡。施肥一定要淡肥勤施,不能以濃肥或生肥施之。光照環境一定要充足,不能在半陰或庇蔭處養護,否則極易落葉,嚴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