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蘭花專業人士告訴我,我的這是叫什麼蘭花?價值如何?如下圖

時間 2021-05-10 23:56:31

1樓:哈哈土兔兔

下圖左是我養殖三年多了的墨蘭,一直被置放在陽臺,我喜歡這盆墨蘭,對它但不過分地寵愛。或10天、或半月給它澆一次水,偶爾也用自己隨意製作的肥料取代,所謂自己製作的肥料就是被腐化後的麵湯+淘米水,我覺得盆栽墨蘭時選土是關鍵,選好了合適的盆土,平時的養護就有我這樣的省心。

一個月前拍攝的墨蘭和廣東萬年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太厲害了光憑這樣一張不清不楚的**你就能說是什麼什麼蘭花~~呵呵怪不得蘭花炒得厲害~~高手太多!!!

3樓:遠風

你的**拍攝於 2010.08.22 08:40 ,看**的花與葉片,你的蘭花是秋榜。

秋榜是墨蘭的一個變種,秋天開花,花色多彩豔麗。秋榜雖屬墨蘭,但是它又不同於報歲蘭,報歲花色是以深褐色為主,秋榜花色是以白,白綠,紅為主的。

一般墨蘭是在歲未至正月放花,故稱報歲蘭。秋榜大多葉薄、光澤少,花易榭,葉易退,主產雲南。古人認為其花、葉均不入格,故記載少。

其花價廉,價值可忽略不計,喜歡就好。

4樓:回聲

應該是屬於墨蘭的一個品種。決不是建蘭。蕙蘭花更大些,基本沒有香味。

墨蘭品種好的也很名貴,而且一般應該有香味,香味濃淡有區別。但其香味通常不如春蘭,秋蘭,四季蘭中的各種素心蘭清純。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建蘭,素心花。**一般。

6樓:紅葉長青

是建蘭,一般的品種,五元左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是 建蘭,樓上說的蕙蘭不是長這樣的,蕙蘭的葉子沒有這個寬。蕙蘭在4-5月開花,建蘭是5-10月開花,所以建蘭又叫四季蘭。

你的這盆是普草,就是普通品種,一苗就是在5元以下。

8樓:幻鳥

國寶蕙蘭,又稱九子蘭、夏蘭。一莖多花,常6朵~12朵,芳香。花期3月~5月。分佈地區與春蘭相似。傳統名種有上海梅、解佩梅、金嶴素等。**不太清楚!

這三張**都是蘭花嗎?謝謝指教

9樓:

是墨蘭,墨蘭喜溼潤,忌澇,喜陰,不宜暴晒,平時澆水不要澆到葉心,從內

側面澆水,養護時注意通風容,不要暴晒,暴晒葉子會起黑斑,很難看。葉子頂端發黃是由於室內溼度太小,還有可能就是澆水過多,根爛了,如果澆水過多導致,那麼你就延長澆水時...

請問圖中的蘭草是什麼種類?有價值嗎?希望專業人士解答,謝謝啦!!! 5

10樓:今日晴朗

春蘭的一種!

有一定的價值,此株舌瓣具有很好的斑色,不是次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