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孝陵和雨花台哪個更好玩,南京除了中山陵 明孝陵 雨花台 玄武湖 總統府 秦淮河,還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呢?請指教

時間 2021-05-10 23:57:35

1樓:匿名使用者

明孝陵比較好玩,還可以去中山陵,梅花山,紫金山,海底世界,附近景點比較多

南京除了中山陵 明孝陵 雨花台 玄武湖 **府 秦淮河,還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呢?請指教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閱江樓

南京閱江樓位於城西北,瀕臨長江。景區內有閱江樓、玩鹹亭、古炮台、孫中山閱江處、五軍地道、古城牆、藏兵洞、靜海寺、地藏寺等30餘處歷史遺跡,是乙個融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於一體的全國知名旅遊勝地,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南京棲霞山

棲霞山位於南京城東北22公里,又名攝山,南朝時山中建有「棲霞精舍」,因此得名。山有三峰,主峰三茅峰海撥286公尺,卓立天外,又名鳳翔峰;東北一山,形若臥龍,名為龍山;西北一山,狀如伏虎,名稱虎山。

南京靈谷寺

靈谷寺是由乙個寺廟建築、國民革命將士公墓和靈谷公園組成的風景名勝區。由於歷史的原因,人們還是籠統的稱為靈谷寺。靈谷寺地處紫金山東南麓,為明代佛教三大寺院之一。

紫金山早在六朝時就已是佛教聖地,梁武帝時,其周圍大小寺院已達70多所。

南京大**紀念館

侵華日軍南京大**遇難同胞紀念館,坐落在當年日軍大**地之一江東門「萬人坑」遺址及屍骨叢葬地之上,刻著「1937.12.13-1938.

1」 一行黑色大字,標明了日軍南京大**的時間。 現在免費對外開放。

南京珍珠泉

珍珠泉風景區,位於南京市浦口定山西南麓。本景區屬北**帶濕潤性季風氣候。位於浦口以西6公里處,現已建成南京地區唯一的省級旅遊度假區,面積1400多公頃。

南京綠博園

南京河西新城區濱江風光帶上,有一顆璀璨的明珠嵌在揚子江畔。那就是南京中國綠化博覽園。綠博園位於毗鄰奧體中心,西臨夾江,與江心洲隔岸相望,東靠濱江大道,依江伴水、氣勢恢弘。

南京夫子廟

巍峨輝煌的大成殿作為夫子廟的核心景區,是供奉和祭祀我國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廟宇,因孔子對中國古代文化做出了集大成的貢獻而得名,布局為前廟後學宮。門前古獅雄踞,門左右闢角門。

南京紅山動物園

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位於城北的紅山,東眺紫金山,西靠南京火車站,南臨玄武湖,北望幕府山,占地68公頃。園內地形起伏,山巒疊翠,環境優美,曲徑通幽。

南京高淳老街

高淳淳溪老街位於高淳的商業中心。它自宋朝正式建立街市,至今已有900餘年的歷史,如今那兒房屋新舊交替。現存的建築物多為明清所建。這些建築大多具有鮮明的地方特色和典型的建築風格。

南京方山定林寺

南京方山定林寺距今已有 1500 多年歷史,屬於金陵名剎、「 48 景」之一。歷史上,定林寺分為「上定林寺」、「下定林寺」兩處。

南京南唐二陵

南京牛首山南麓的五代南唐先主李昪及其妻宋氏的欽陵和中主李璟及其妻鍾氏的順陵,被稱為南唐二陵,二陵相距50公尺,1950~2023年發掘。  李昪欽陵二陵均係依山為陵,相距約100公尺。

南京湯山溫泉

湯山,古名"溫泉",因溫泉而得名,已有1500多年歷史。湯山溫泉的水呈微黃色,透明度較好,沒有臭味。

南京老山森林公園

老山國家森林公園地處長江北岸,東臨南京長江大橋,西靠安徽滁河。公園占地8000公傾,森林覆蓋率80%。山巒起伏,古木蒼翠,秀竹林立。

園中有寺、墓、泉、洞,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融為一體。

南京將軍山

推薦度:★★

將軍山生態旅遊度假區位於南京南郊鐵心橋境內,總面積3.5平方公里,它的正北面是秦淮新河;與渤尼國王墓旅遊區遙望;西南方與牛首山、大石頭觀光休閒區相銜;近鄰則是龍泉古寺。

南京牛首山

牛首山森林公園位於南京市南郊風景區江寧區境內,離城二十二裡,山高248公尺,由牛首山,祖堂山,東、西天幕嶺,隱龍山等諸多大小山組成,總面積1.4萬畝,峰巒起伏,怪石嶙峋,因其突出的雙峰相對峙恰似牛頭上的一對角而得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夫子廟、1912、新街口、湖南路、獅子橋、紫金山、棲霞寺、珍珠泉、燕子磯、……………………很多很多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棲霞寺、珍珠泉、中山植物園都還不錯。

求南京景區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5樓:廢材小小怪

南京景區排名:雨花台風景區、南京明孝陵、鍾山風景名勝區,這些都比較值得去。

1、雨花台風景區

雨花台風景區又名雨花台風景名勝區,簡稱雨花台。位於南京市雨花台區中華門外1公里處,面積為153.7公頃,綠地覆蓋率達90%以上。

雨花台風景區是以自然山林為依託,以紅色旅遊為主體,融和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為一體的全國獨具特色的紀念性風景名勝區。春秋兩季適宜遊玩。

2、南京明孝陵

南京明孝陵在南京市東郊紫金山(鍾山)南麓獨龍阜玩珠峰下,茅山西側。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馬氏合葬於此。

作為中國明陵之首的明孝陵壯觀巨集偉,代表了明初建築和石刻藝術的最高成就,直接影響了明清兩代500多年帝王陵寢的形制。

3、鍾山風景名勝區

鍾山風景名勝區為國家風景名勝區、國家5a景區,是中國著名的風景遊覽勝地,以中山陵園為中心,明孝陵和靈谷寺為依託,分布各類名勝古蹟多達200多處,84個可供遊覽景點。五一小長假期間,鍾山風景區正值賞花好時節,除了芍藥、薔薇,還有含笑、香樟等芳香植物。

6樓:歡歡的文庫

有夫子廟、明孝陵、烏衣巷、**府 ,這幾個景點都值得一去。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位於南京城南,指的是以夫子廟建築為中心,秦淮河為紐帶,東起東水關淮青橋秦淮水亭,越過文德橋,直到中華門城堡延伸至西水關的內秦淮河地帶,包括秦淮河兩岸的街巷、民居、附近的古蹟和風景點,是南京最繁華的地方。

明孝陵是明太祖朱元璋與馬皇后的陵墓,是我國古代最大的帝王陵寢之一,秋天的明孝陵在紅楓的襯托下尤其美。

烏衣巷是晉代王謝兩家豪門大族的宅第,兩族子弟都喜歡穿烏衣以顯身份尊貴,因此得名。烏衣巷門庭若市,冠蓋雲集,走出了王羲之、王獻之,及山水詩派鼻祖謝靈運等文化巨匠。烏衣巷見證了王謝的藝術成就,與兩大家族的歷史,乃至整個中國文化的歷史緊密相連。

南京**府,位於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長江路292號,是中國近代建築遺存中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建築群,也是南京**建築的主要代表,中國近代歷史的重要遺址,現已闢為中國近代史博物館。

7樓:香草的天空

南京景區值得去的地方有南京博物院、夫子廟-秦淮風光帶、南京長江大橋。

一、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中國三大博物館之一,中國最早建立的博物館,由歷史館、藝術館、特展館、數字館、**館和非遺館組成。館內藏品42餘萬件,各式名貴珍品,不僅是參觀用途,也有著歷史發掘、研究的意義。

在《國家寶藏》節目中展示的大報恩寺琉璃塔拱門,就是收藏於此。博物館實行的免票形式,持有效證件登記領票就可以入內參觀。

二、夫子廟-秦淮風光帶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是一座集自然風光、山水園林、廟宇學堂、街市民居、鄉土人情為一體的國家aaaaa級旅遊區。景區以夫子廟古建築群為中心,以十里內秦淮河為軸線,東起東水關公園,西至西水關公園(今水西門)。

南京夫子廟位於南京市秦淮區秦淮河北岸貢院街、江南貢院以西,即南京孔廟、南京文廟、文宣王廟,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是中國第一所國家最高學府。

三、南京長江大橋

長江上第一座由中國自行設計和建造的雙層式鐵路、公路兩用橋梁。在中國乃至世界橋梁史上具有重要意義,是中國橋梁建設的重要里程碑。

橋兩邊的欄杆上嵌著各式各樣的鑄鐵浮雕,南北兩端各有兩座高橋頭堡,是南京市的地標之一。大橋下設有大橋南堡公園,每到晚上,橋上燈光齊放,整座大橋如彩虹凌空江上,十分壯觀。

8樓:gamefun樂玩遊戲

1、玄武湖,是江南地區最大的城內公園,也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僅存的江南皇家園林,被譽為「金陵明珠」,現為國家重點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2、清涼山,位於南京市鼓樓區清涼門內,是南京城西的丘陵山崗,山勢橢圓,蜿蜒伸展於漢中門至定淮門一帶。跨虎踞路石頭城與之遙相呼應,一雄渾壯闊,一寧靜深沉,互為映襯。

3、中山陵風景區,這裡是城市中心少有的綠肺有氧之地,踏入陵園大道,兩側的參天大樹直指天空。空氣清晰,是南京人心目中最驕傲的一處景點。

4、午朝門公園是明皇宮遺址,距今已有600餘年歷史。主建築已被戰火摧毀,可當你走在裡面,依舊可以看到舊時的風骨,公園裡四處散落的遺跡,無不透著歷史的滄桑。

5、南京博物館,中國第二大博物館,有著「一院六館」格局,即歷史館—特展館—數字館—**館—藝術館—非遺館。

一天時間想去雨花台、明孝陵和中山陵,不知道時間夠不夠

9樓:相約

一天時間來夠,上午去雨花台,中山陵和自明孝陵離的很近,中午下午玩這兩個景區時間足夠。

明孝陵:建議遊玩2-3小時,門票70元,開放時間06:30~18:00。

中山陵:建議遊玩2-3小時,門票免費,開放時間08:30~17:00,中山陵景區平日每週一閉館,法定節假日周一照常開放。

10樓:樸樸_樸樸少女

您好,時間不夠的。

明孝陵跟中山陵靠的比較近。

但是雨花台相對較遠。

一天玩完可能會很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夠,夠,夠。go,go,go。

一天時間想去雨花台、明孝陵和中山陵,時間夠嗎?

12樓:相約

一天時來間夠,上午去雨花台,源中山陵和明孝陵bai離的很近du,中午下午玩這兩個景區時

zhi間足夠。

明孝陵:建議遊玩2-3小時,門票70元,開放時間06:30~18:00。

中山陵:建議遊玩2-3小時,門票免費,開放時間08:30~17:00,中山陵景區平日每週一閉館,法定節假日周一照常開放。

如果玄武湖和中山陵二選一,選哪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這位真能說,先佩服一下。

你有多少時間用來玩呢?要是有一天的話,去中山陵,要是只有半天的話,去雨花台。依個人觀點,玄武湖我覺得沒什麼意思。

無論是自然景觀還是人文景觀,中山陵和雨花台都很不錯。

就這麼簡單。

14樓:啊啊啊啊啊甘

玄武湖比較一般啦,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景觀,也肯定不如杭州西湖,因此建議你去下中山陵,拜訪我們偉大的革命領袖孫中山先生。

有時間也可以去下中山陵不遠處的明孝陵,可以去敬仰下明成祖朱重八先生,孫權墓也在明孝陵的山腳下,當年朱老就是故意要讓孫權給他看門的。

門票方面,如果是聯票,就是中山陵+明孝陵=140元,單獨中山陵好是70元,明孝陵是80元,不知道有沒記錯,大概是這個價,差不了多少的。

雨花台我個人覺得不好玩,大概半天也能看個大概,玄武湖也差不多。

本人打算去南京大**紀念館,**府,雨花台,夫子廟,中山陵,明孝陵,兩天一夜的時間,請問怎麼安排,

15樓:金陵小神仙

您這麼走:

第一天:

1、先到明孝陵。

2、乘景區電瓶車到中山陵。之後乘景區電瓶車到靈谷寺,靈谷寺是鍾山風景區三個主要景區之一,不去有點可惜。

3、乘202路車到夫子廟,晚宿夫子廟。

第二天:

1、乘202路車雨花台。

2、從雨花台南大門乘204路車到紀念館下,即侵華日軍南京大**遇難同胞紀念館。

3、乘地鐵二號線到大行宮站下,向北走200公尺就是**府了。

南京明孝陵景區需要遊玩多少時間,後天要來南京玩了,明孝陵大概能玩多久

藍澀7絲 一上午足以,裡面沒什麼東西 如果你要聽導遊講解的話,那就另談了 歡迎你來南京,最近南京溫差有點大,注意保暖。 畫眉愛懷美 要玩的很好的話 半天可以了 後天要來南京玩了,明孝陵大概能玩多久 景區內明孝陵部分大約2小時,石象路及其他部分大約1小時,都是步行,就看你速度和重點了! 半天吧,明孝陵...

南京三日遊,怎樣安排這些路線,(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廟,秦淮

蜜粉cute橙子 第一天中山陵明孝陵什麼的一起玩 找個天氣好的時候 都在中山風景區 晚上夫子廟秦淮河逛逛 第二天可以 府玄武湖雞鳴寺一起 都很近 第三天可以南博 下午大 紀念館 雖然遠做個地鐵也很快 推薦的話哪一天晚上可以去新街口逛逛 南京的市中心也是相當繁華 至於一些小地方雖然有趣 但是三天時間光...

南京與杭州那個發達,南京和杭州,還有武漢哪個更發達,面積更大?

唔仔喲 1 南京是華東版 北京 政治地位與地理位置相較杭州更為顯赫。而杭州則儼然是華東的第二個上海,是華東地區的經濟區域中心,未來更可能成為網際網路金融的橋頭堡。2 南京之地利 襟兩江而枕東海,扼天塹而守江淮,鐘山龍蟠,石頭虎踞,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使得南京哪怕是個落魄的貴族,也還是在名號上與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