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與杭州那個發達,南京和杭州,還有武漢哪個更發達,面積更大?

時間 2021-07-05 03:12:31

1樓:唔仔喲

1、南京是華東版“北京”,政治地位與地理位置相較杭州更為顯赫。而杭州則儼然是華東的第二個上海,是華東地區的經濟區域中心,未來更可能成為網際網路金融的橋頭堡。

2、南京之地利

襟兩江而枕東海,扼天塹而守江淮,鐘山龍蟠,石頭虎踞,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使得南京哪怕是個落魄的貴族,也還是在名號上與首都分庭抗禮。作為華北華東華中之交界點,被定位為東部中心城市和東部戰區駐地,更是當今最主要的兩條高鐵動脈京滬線-滬漢蓉高鐵最核心的彙集處,南京自然是擔起了東承江南之繁茂,西啟內地之蓄髮的重任,雖被笑稱為徽京,卻也足顯其吳頭楚尾之“地”利。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百載江左文樞,終究還是承載建業之志。

3、杭州之人和

“暖風薰的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原詩雖是表達對南宋無意向北之無奈,卻也從側面反映了杭州的溫存,總是讓遊人找到他鄉既故鄉的歸宿。相比起南京“天翻地覆慨而慷”的幾多悲歌,杭州更顯“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柔情。同樣,比起隔壁大內鬥省的紛擾,杭州則能凝聚全省之力而向前高歌。

當上海仰天長問:為何難出阿里這樣的巨頭,背後的答案恐怕就是深深刻在城市裡的基因吧。當網際網路大潮襲來,可以看到的是越來越多逃離北上廣的人都選擇了這片溫柔鄉土來開創自己的事業。

東南形勝,三吳都會,錢塘自古繁華,作為商業文明高度發達的城市,杭州始終在匯聚著人的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年輕建議在南京,年紀大可以去杭州,杭州城市舊,小,限制多。

3樓:張輝華

南京和杭州都是發達城市。經濟總量杭州強於南京;人均南京強於杭州。

1:經濟

2023年杭州全市gdp為13500億元,全國排名第十位、人均gdp14.27萬元。

2023年南京全市gdp為12820億元,全國排名十一位、人均gdp15.38萬元。

自從08年金融危機之後浙江省的經濟發展速度明顯放緩,2023年杭州市的gdp在全國排名第八位,當時南京排名全國第十七位。南京市的發展速度明顯快於杭州;杭州的經濟總量逐漸被武漢;成都超越;被南京超越也不是沒有可能。

2:交通

截止2023年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0萬;出入境旅客突破300萬;僅次於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廣州白雲機場

截止2023年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達到1628萬;出入境旅客數量188萬;與杭州的蕭山機場有較大差距。

南京高鐵線路:京滬高速鐵路;滬寧城際鐵路;寧杭客運專線;寧安城際鐵路;合寧高速鐵路;寧啟鐵路複線;沿江高速鐵路(規劃)。

杭州高鐵線路:滬昆客運專線(滬杭客運專線);杭甬客運專線;寧杭客運專線;杭黃高速鐵路(在建);商合杭高速鐵路(在建);杭溫高速鐵路(規劃)

南京南站規模:15臺28線

杭州東站規模:15臺30線;預留磁懸浮

南京地鐵:截止2023年通車225.4公里

杭州地鐵:截止2023年通車75.9公里

3:教育

杭州的一本大學;浙江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浙江電子科技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杭州師範學院;中國計量學院;中國美術學院

南京的一本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農業大學;河海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南京師範學院;解放軍理工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南京林業大學。

教育方面各有千秋;杭州固然有浙大;南京的南京大學和東南大學也不是浪得虛名。

4:歷史

南京:從公元3世紀先後有東吳、東晉,和南朝的宋、齊、樑、陳(史稱六朝)、以及南唐、明、太平天國、中華**共10個朝代和政權在南京建都立國

杭州:五代吳越國和南宋王朝兩代建都在杭州

南京和杭州,還有武漢哪個更發達,面積更大?

4樓:貝克老母

杭州面bai

積:16596平方公里

du,武漢面積:8494平方公里zhi,南dao京面積:6597平方公里。

武漢專2023年完成gdp1.35萬億元,淨增屬量1550億元,增長率13.0%;

杭州2023年完成gdp1.28萬億元,淨增量1756億元,增長率15.9%;

南京2023年完成gdp1.21萬億元,淨增量1570億元,增長率15.0%.

5樓:agr斷橋煙雨

杭州面積最大,gdp武漢最高,但是我自己認為還是杭州發達一些

6樓:正在轉型升級

gdp來看武漢》杭州》南京,但杭州經濟增長速度比武漢、南京快。杭州面積最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8594平方公里

杭州:1.6596萬平方公里

南京:6597平方公里

發達得看哪些方面,經濟的話,杭州》南京》武漢

8樓:感性的墮

這三個城市最近兩年來我全自去過,先去杭州,再去南京

最bai後武漢,個人覺du得杭州的人zhi最富,南京其次,武漢有明顯dao差距,同樣在市中心地段玩,消費水平,和人們的穿衣打扮,差距明顯,特別是闖紅燈中一項,顛覆我的三觀,沒去前我感覺武漢大學生多應該是素質最高的,結果是最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最發達,2023年人均gdp16400

10樓:丶丿如初丶

最發達的是杭州,不過三個大城市沒有明顯的差距,都是一個級別的。北京上海才遠超這三個城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市面積最大。

杭州面積:1.6596萬平方公里

武漢面積:8494.41平方公里

南京面積:6597平方公里

武漢市gdp最高。

12樓:爹山胭脂虎

南京總面積6587.02km²,杭州總面積16596平方公里,武漢總面積8494.41平方公里。

無疑杭州的面積最大,個人覺得武漢市經濟發展的也不錯!其他城市也不差!共同進步!

13樓:相兄

1、發達排名:杭州》南京》武漢

2、面積排名:

杭州面積(16596平方公里)>武漢面積(8494平方公里)>南京(6587.02平方公里)

14樓:人人網學生旅行

面積從大到小是 武漢、杭州、南京

最發達是 杭州 其次南京 最後武漢

15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面積更大,武漢更發達。

16樓:雲柏

面積和人口都不能相比,評價客觀嗎?

17樓:馬鞍山挖機市場

肯定是南京啊,面積是杭州大

18樓:華兄

南京武漢不分伯仲,杭州稍微弱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面積bai:杭州16596平方du公里,武漢8494平方公zhi裡,南京

dao6597平方公里。

2023年gdp:

13410

12556

11715.1

武漢14847.29億元,比版2023年的13410億增長權9.68%;

杭州13467.78億元,比2023年的12556億增長6.77%;

南京12820.40億元,比2023年的11715億增長8.62%。

南京和杭州哪個城市經濟好!

20樓:張輝華

就gdp總量來說杭州bai比南京要強,du2023年杭州全市gdp為zhi7803.98億元dao,全內國排名第十名,南容

京全市gdp為7201.57億元,全國排名13位。兩個城市的人口總量都是800萬。

自從金融危機之後浙江省的經濟發展速度明顯放緩,2023年杭州市的gdp在全國排名第八位,當時南京排名全國第十七位。南京市的發展速度快於杭州

但是杭州的西部山區淳安縣,建德市,桐廬縣,臨安市經濟較為薄弱,拖了後腿。

南京的下面幾個縣市經濟都還可以,這樣說杭州的市區經濟比南京強。

如果換個角度來看,南京的城市建設遠遠領先杭州,這兩個城市我都待過。杭州的道路,地下管網等基礎設施不盡人意,交通擁堵非常嚴重,有**說杭州的交通比北京還堵,我自己親身體驗。南京要好很多。

南京市的地鐵建設比杭州快,快速道路,等基礎設施明顯領先杭州。

雖說杭州,南京都是歷史文化名城,但是南京的歷史要輝煌的多,南京是六朝古都。

21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化工很厲害,蕭山有恆逸、榮盛、傳化等化工巨頭,一點都不比南京差。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杭州經濟好 中心和還用問嗎···汗···

杭州各方面都至少比南京高一個檔次 兩地都去過的人告訴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和杭州的差距就是江蘇省和浙江省的差距

24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bai說肯定南京不如杭州

du,經濟杭州比南京強,

zhi科教南dao京比杭州強,但是

版最關鍵杭州的權環境比較好,南京是化工城,化工汙染太大,沒幾天不是灰濛濛的,杭州發展的都是電子商務等無汙染的產業,是人居天堂。就這一點,我覺得杭州和南京的差距會越來越大,有見識的人才都會考慮這一點更傾向於在杭州安家。

25樓:豬頭就來

看你出發的目的,其實經濟南京明顯比杭州高很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兩個地方都呆過挺長時間,可以負責任的說,杭州要比南京好,無論從經內濟實力,就業環境,還是容

從自然環境來說,杭州都要優於南京,但是必須挑明的一點是,杭州的房價高的離譜,二線城市,差不多一線城市的房價,可能也是經濟好的原因吧。

個人感覺,蘇州價效比更高一點

27樓:aa晚風

南京相對經濟上比較有潛力

武漢和南京哪個發達 南京和武漢哪個發達

綜合起來,武漢略強。原因很簡單,比人口,比gdp,這兩個重要指標,武漢明顯勝了一籌。當然,因為疫情的原因,gdp可能會縮小不少,甚至有被南京反超的可能,但這並不代表武漢的真實水平,過一兩年就會恢復的。很多朋友可能會例舉其它的指標來反駁,覺得南京更強,比如教育,比如交通,或者是城建。兩市在這些方面的確...

南京到杭州千島湖旅遊諮詢,南京到杭州千島湖旅遊諮詢

第 1 天 上午城站火車站坐7 k7路到斷橋站下車,步行至斷橋殘雪碑亭,漫步白堤,遊平湖秋月 浙江博物館 西泠印社,上孤山觀西湖全景。接著在中山公園碼頭上船遊湖 45元 先赴湖心亭,再遊三潭印月,最後到岳湖碼頭上岸後遊曲院風荷公園,後再坐7 k7路到靈隱,遊飛來峰與靈隱寺 35 30元 遊玩後返回市...

廈門和杭州哪個好,廈門和杭州哪個發達

廈門和杭州都很安逸,生活的節奏沒有上海 北京 深圳那麼快,壓力也相對較小,我是廈門的,很喜歡這裡,有四季常綠的山,有廣闊富饒的海。 我要得意洋洋 物價肯定是杭州高了。其他都差不多。廈門只是離海近點。要打拼還是去大城市,廣州深圳上海。 pluto 冥王星 個人認為去各地走走是好事,但前提是要有一定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