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京和浙江杭州,究竟哪一座城市才是最適合人居住的

時間 2021-07-18 21:17:09

1樓:旅愛

千百年來江蘇和浙江都被稱為魚公尺之鄉,是江南地區的富庶之地,如今作為國內的旅遊大省,江浙兩省同樣也是很多外地遊客首選的目的地。說到江浙那不得不說是南京和杭州這兩座省會城市,兩座城市從氣質上極為相似,都是古都,都是著名的旅遊城市,都是區域內的大城市,都是經濟發達的中心城市,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南京和杭州,你更願意生活在哪座城市呢?

很多外地遊客說,南京和杭州幾乎不分伯仲,都是他們心中理想的居住城市,首先作為江浙兩省的省會城市,其交通,醫療,教育,城市環境,公共設施配套在發達的江浙地區都是數一數二的,放眼全國也是處於一線城市的水平,而且在這樣的大城市之中,個人的發展前景更好,就業機會更多,那麼南京和杭州之間真的沒有高低嗎?

杭州是一座朝氣蓬勃的城市,那裡新興產業較多,更符合年輕人的口味,因為承辦了國際性的峰會和大型體育賽事,建設和翻新了大量的場館,同時提公升了交通運輸能力,也提高了城市綠化率和空氣質素,杭州城市面貌煥然一新,不僅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和省內的首位度來看,杭州的綜合實力更強。

在兩座城市工資薪酬方面,杭州白領的平均薪酬普遍萬元以上,而南京只有大概8000左右,杭州當地的工資收入水平堪比國內各大一線城市,杭州還對部分外來高學歷的人才進行補助,不僅如此杭州已經連續很多年獲得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不管是國內和國外,杭州的魅力似乎比南京稍強。

不過在很多外地遊客眼中,南京這座城市的吸引力也絲毫不差,因為南京當地的教育資源相對豐富並且十分優質,在南京雙一流的高校數量在全國僅次於北京和上海,在南京城中交通十分便利,它比杭州擁有更加完善的地鐵網路,不僅是地鐵總里程和地鐵運營線路都明顯優於杭州,而且南京城裡的馬路既大又寬,從交通出行的舒適度來看,南京略勝杭州。

很多人說,南京更適合學習和工作,因為南京的消費水平比杭州低,租房等生活成本也相應較低,社會競爭的壓力相比杭州更小,且文化氛圍比較濃郁,而杭州的生活節奏比較慢,比較適合定居和生活。乙個是「江南憶,最憶是杭州」,乙個是「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州」,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江蘇南京和浙江杭州,你更願意生活在哪座城市呢?

2樓:公尺修公尺修

浙江杭州更適合人居住,因為杭州的風景很美,而且空氣環境質量很高,沒有那種城市的喧囂,相比南京更適合人居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在南京,所以選南京。南京的地鐵線多,把南京站、南京南高鐵站和祿口機場連在一起。有上海的都市文化,又有古典韻味。

人們都早上去玄武湖公園鍛鍊身體,呼吸新鮮空氣、欣賞玄武湖的美景。

4樓:勞醉山

我覺得是杭州,因為這裡的四季分明,居民都是熱情好客的那種,生活節奏較慢,交通便利。

5樓:

從古到今,為什麼人們都喜歡到杭州玩,就這一點就已經說明**最適合居住了,你蘇北再強詞奪理多嘮叨也沒有用,任你一千次一萬次的上街跳下街的向別人哭訴,最終還是回歸事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江蘇南京,因為我覺得江蘇南京屬於歷史古都,文化氣息濃厚,有很多江南小鎮,節奏慢,空氣清新,適合人們居住

7樓:折夜夢

反正兩個城市的房價相當,論教育資源,南京強,醫療相當,都是省會,歷史底蘊南京強,風景杭州強,it杭州強些,主要阿里,但南京也相差不大,華為,中信等都有在南京軟體園落戶,而且南京的it行業在去年一季度疫情情況下帶動整個南京gdp逆增長

8樓:魚香

肯定是杭州,人間天堂果然名不虛傳。

9樓:玩物尚志

一、氣候,兩地冬季漫長寒冷、夏季太熱;

二、房價,兩地房價都偏高;

三、經濟,兩地都是富裕地區;

四、物價,兩地物價都很正常;

五、交通,兩地交通均發達;

六、醫療,兩地醫療都很強;

七、環境,杭州美景沒的說,南京滄桑感太強,歷史太過壓抑。

綜合來說,兩地難分伯仲,但我更喜歡杭州,畢竟西湖景區是免門票的,週末去遛彎還是很愜意的。

10樓:禰穹

乙個是京字輩,乙個是州,有發比嗎

南京、蘇州和杭州哪個城市的綜合指數最優,更適合人的居住以及發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觀點,南京、蘇州和杭州三個城市都地處中國東南,都是聞名中外的江南城市,其地理、人文、環境差距不大,若只考慮生活,追求清靜,蘇州好一些,且處於南京、杭州、上海之間,地理位置適中。若只考慮工作,經商,則南京和杭州要好一些,畢竟是省會城市,發展餘地大一些,高乙個級別就上乙個台階嘛。如果生活居住,工作經商都考慮,推薦杭州好,杭州靠南,氣候要好一些;市政建設方面感覺要好一些,畢竟與蘇州並稱「人間天堂」。

12樓:宓蝶孔雀

人文蘇:寧:杭:

1:1:1

環境蘇:寧:杭

2:1:3

經濟蘇:寧:杭

3:2:4

商業蘇:寧:杭

3:4:4

杭州很乾淨,歷來是國家領導人度假的地方,綜合得分杭州12分

蘇州9分,南京8分

建議首選杭州哦.

南京、蘇州和杭州哪個城市的綜合指數最優,更適合人的居住以及發展?

13樓:司空正信蒙吉

以我的觀點,南京、蘇州和杭州三個城市都地處中國東南,都是聞名中外的江南城市,其地理、人文、環境差距不大,若只考慮生活,追求清靜,蘇州好一些,且處於南京、杭州、上海之間,地理位置適中。若只考慮工作,經商,則南京和杭州要好一些,畢竟是省會城市,發展餘地大一些,高乙個級別就上乙個台階嘛。如果生活居住,工作經商都考慮,推薦杭州好,杭州靠南,氣候要好一些;市政建設方面感覺要好一些,畢竟與蘇州並稱「人間天堂」。

南京和杭州哪個城市適合生活

14樓:

我覺得這個得看你工作還有別的在什麼地方,**最方便就去**,就單單這兩個城市而言,個人比較喜歡杭州,因為我是浙江人麼,不過我比較討厭杭州的交通,南京現在地鐵比較方便,但是過幾年杭州應該也好了,主要是我不喜歡南京的天氣,幾乎沒有春天和秋天,具體**適合生活其實還是你自己喜歡才是最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論生活品質和環境優美以及收入高低當然是杭州好得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歡迎您! 有錢在**都好發展一窮二白最好選武漢一套房子決定了生活質量 3個城市都是長江流域的,夏天一樣熱冬天一樣冷。房價是杭州最高武漢最

17樓:曾經的射手

這2個城市都不錯啊,我會選擇杭州。

18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杭州的房價比南京高,但收入也高,環境也比南京好,不像南京近幾年施工不斷。

19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的生活節奏慢些,環境也不錯很適合居住和生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要好一些吧,呵呵,杭州經濟比南京好,節奏感不上海稍慢一點,如果想慵懶一點還是南京好。

21樓:

我是浙江人 但是我覺得南京更適合居住點 節奏慢點而且文化底蘊很好 關鍵是房價也比杭州便宜呀

22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的來南京吧!~小資的去杭州吧!~

23樓:月痕的

杭州,不是有句老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24樓:lu婷

短期南京在位迎接青奧會大改造,環境不是很好哦!

25樓:柯可業

肯定是杭州,南京人不是那麼好相處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熱,我覺得都不適合,呵呵

南京、杭州、蘇州哪個城市適合居住、工作、生活呢? 5

27樓:桂花飄香

南京抄是江蘇省會城市,gdp 1.4萬億,蘇州襲 gdp 1.9萬億,杭州gdp 1.

5萬億。但從經濟看,蘇杭是優於南京的。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和杭州的人文風景歷來有口皆碑,當然南京也不錯,南京的歷史底蘊或者說政治地位相對更高一點,但是南京有著大城市慣有的排外。

蘇州目前有很多人才引進政策,作為乙個蘇州人,我更推薦杭州,我覺得杭州更適宜居住和生活。

28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行業麼杭州應該更適合一些,南京和蘇州差的不太多,南京應該稍好一些。

生物行業據說蘇州相對機會多一點。寧杭似乎都不以生物為長項。

所以你們試著都投投簡歷,看看哪個城市綜合下來對家庭最有利。

2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我們美麗的大杭州呀,嘿嘿。馬爸爸都在這裡。

南京和杭州哪個適合居住呢 治安好一些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城市我都待過,要從居住環境來講,兩個城市不相上下。都是有山有水,風景秀麗的城市。而且兩個城市的風格都是很休閒,生活節奏不緊不慢的。人會感到很舒服。

治安嘛,兩個城市都是省會,治安良好,生活安逸。

但是,相比較而言,杭州的消費水平要比南京高,房價也有向上海靠攏的跡象,再加上周邊溫州、寧波一帶有錢人很多,他們紛紛湧進杭州,從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杭州的消費水平。所以,杭州也被看作是有錢人的天堂。

而南京的消費適中,而且文化底蘊更深厚些,畢竟是六朝古都嘛,人文氣息很好,有多所全國著名的高等學府,像南大啦、東南大學啦等等。

所以,要我選,我還是選擇南京。有詩云:

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州嘛。

供參考。

31樓:

我認為南京比杭州更適合居住.南京雖說名為"火爐"之一,但是實際悶熱程度要優於杭州,治安也是全國數一數二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南京。

治安啊,我就知道南京治安在全國排第二。

那是剛剛的。

33樓:

有錢在杭州西湖邊上買房子就在杭州生活

要不就在南京~

34樓:相知

我個人認為南京更加適合居住。

江蘇南京高考復讀哪邊好,南京有哪些高考復讀學校

基本上所有學校都可以復讀的,你讓父母跟學校的校長或者班主任談談,然後辦理一下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復讀了。有些人輕鬆的考取高分,有些人很努力的學習,復讀多次,就是考不上大學,因為腦子不給力。嗯.天元,新世紀,鵬舉,啟英,還有慧考試是目前南京的復讀班!首先天元呢,學費貴點,然後是有住宿區和走讀區,住宿區我不...

江蘇南京旅遊有哪些景點好玩,江蘇省南京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 南京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夫子廟正好可以看燈,說不定還能看秦淮雪景 只要不怕人擠人 玄武湖也不錯的比較安靜,適合一個人散散心或者朋友一起去散步閒聊我個人覺得來南京一定要去 府中山陵 建築什麼的比較贊另外南京博物院也很不錯,但是要在江蘇文惠網提前預約,不要錢 好多,這麼個下雪天,去紫金山看雪景吧。 加速人生 南京,簡稱 寧 古...

江蘇南京69800賺1040萬是真的嗎?違法嗎

是傳銷,正在打擊。民間資本運作合法嗎?投資69800賺1040萬是真的嗎 隨時會被抓,不怕血本無歸的就去幹吧。 行業是國家引進的。目前已經執行17年了。你認為哪個人能賺到。 老總 解析五級三階制模式隱藏的漏洞 全心全意,目不暇接,篤實好學,人多山倒,在春節即將到來的時刻,祝您365天天天快樂,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