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蘇南京市中考作文,2023年江蘇南京市中考作文範文

時間 2021-10-15 00:03:32

1樓:hi小小大人物

分享,為成長添一抹亮色

分享,對於人生很重要。有時與人一起分享喜悅,幸福會綿延;有時與人一起分享難題,則煩惱會減半,心靈就變得清淨,前程又突現光明;有時我們能夠和他人分享很多,而且在分享中,我們能越發進步,越發穩重與成熟。

小時候,我是一個固執而又脾氣臭的小壞蛋,家裡人對我都很無奈。用他們的話講,我就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對他人不管不顧的自以為是公主的人物。有一次,親戚給我和姐姐買了兩條裙子,兩人的自然是不一樣的,而我卻偏偏看上了姐姐的那件,我哭著鬧著要姐姐的那件,後來在我的哭鬧和高超的黏人技巧之下,媽媽和姐姐就答應把姐姐的那件裙子給了我,而我則開心地在兩件新裙子中翩翩起舞……在我快樂之餘,在門外,媽媽卻小聲地跟爸爸嘀咕著:

這孩子年紀那麼小就不懂得分享,什麼事都佔為己有,那長大怎麼辦啊?!我當時聽到這麼一句,心中卻不覺得什麼,反倒還是沉浸在擁有兩件裙子的快樂中,後來我才明白,媽媽的話已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無法抹去……

如今長大了,身體在變化,智力也在發展,更重要的是思想成熟了,我懂得了分享。看著爸爸、媽媽頭上的白髮,我會潸然淚下,我會在自己的飯菜中夾出幾塊肉給他們,我會在看電視的時候,詢問他們要看哪一個欄目,我會在很多很多方面、很多很多時候關注到他們,而不僅僅只是關注自己。成熟了,懂得分享了,不會在某一方面與他人斤斤計較,也不會在別人困難時袖手旁觀。

因為我懂得與人分享是一種美好的行為,而這也證明我成熟了。

然而不僅是個人要懂得分享,社會也要營造一種分享的氛圍。分享並不僅僅是分享一些美好的東西,還包括一些困難與挫折,如在別人摔倒時,我們應扶起他們,分享他們的苦難,減少悲劇的產生;在別人遇到危險時,伸出援助之手,解救他們於水火之中……

分享是成熟的標誌。懂得分享才有一個健全的人格,懂得分享,才能將快樂延續、痛苦縮小,個人懂得分享,品質才會更完美,家庭才會更和諧;而社會營造一種善於分享的氛圍,這樣的社會大家庭才能發展得更好。

懂得分享愛,分享美,分享一切的一切,那就證明你成熟了。

2樓:很淋巴

暮然回首,朋友這個詞,在我們的心中已經深深地紮下了根。而朋友,也成為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靈魂人物”。

不知為什麼,越長大,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了。從小學時的七個人,到現在,真正談得上是真心的,已所剩無幾。

我曾懷念沒上學那是的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無煩無惱。天天生活在歡笑的世界裡,身邊總是充滿了換了,總少不了人陪。就這樣,笑著走過朝朝暮暮……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同學們悄悄的變了,但是最好的幾個朋友還是一樣,一樣的同我,一起死守著有友誼……

上了初一,過了最後一個“兒童節”,也該告訴自己:該長大了!但我,卻不願意放手,我是在擔心自己承擔不起責任嗎?還是……不願意將自己送進孤單的懷抱嗎?

我不眷戀現在,不但沒有朋友,也因為周圍的人都長大了。成熟了許多,已經與社會上的勾心鬥角沾上了邊了。我們之間以前的關係早就破裂了,早已成為現在的處心積慮,爾虞我詐……我不願意這樣,所以,我不止一次的問過媽媽,為什麼現在的同學們會這麼的疏遠?

媽媽也不止一次的告訴我,女人與女人之間,根本沒有真正的友誼。

南京市歷年中考滿分作文

08年南京中考作文範文

南京2023年中考作文題目 5

3樓:熱心網友使用者

每當看見爸爸深夜時還在沙發上抽著煙,愁眉緊鎖,看見媽媽在工作臺前力不從心的樣子,我真的好揪心!我希望,我有力量能把父母要做的重活、苦事都幹完! 父母很疼我,從不讓我幹活,我庇護在父母的羽翼下。

我想飛。我希望,能讓我離開父母的庇護,靠自己打工掙錢,自個兒生活,去品嚐其中的酸甜苦辣,讓我在汗水和淚水中看到另外一個世界,哪怕再苦我也願意! 因為要學習,常常迫不得已把自己喜歡的事情拋開,一心撲到功課中。

曾多少次埋怨自己不是自由身,曾多少次埋怨自己還沒長大。我希望,能讓我毫無顧慮地全身心投入我喜歡的事情中,讓我縱情熱愛我想愛的一切,讓我享受那種無拘束的樂趣! 因為自私的心態,我傷害過不少對我好的人。

雖然我也曾慚愧,無奈,後悔,但

2023年南京市中考各個高中的錄取線

在南京市招辦主辦的中招諮詢會上,眾多考生和家長最關心的莫過於學校的預估分數線,經過一番打探,了解到一些熱點普通高中和職校的預估分數線,供考生和家長參考。需要特別說明的是,這些預估線是學校通過與往年分數線對比,和同類學校對比,以及分析今年中考的難易程度得出的,只是預估,家長在選擇時要慎重。普高類南師附...

請問2023年江蘇省南京市導遊證考試報名時間有誰知道啊?不知道的不要亂答,謝謝了!急

每年報名大概在九月初八月底,到時候看主管部門的 有什麼不懂的,你可以諮詢百泰教育的,比較專業的一家 請問2015年江蘇省南京市導遊考試最新書籍與考試資料輔導書,幾月份才更新新版本啊?誰知道啊,請告知 5 現在買的就是最新版本的,九月底剛出來的新書!應該不會在變了,如果變的話也得等到15年10月,很慢...

南京市中考語文作文沒塗卡給分嗎?

不會給分。中考很嚴,機器閱卷首先就是掃瞄出黑色題標,考生沒有就掃瞄不出來,中考基本上都是每個改卷的批一題到兩題,掃不出來就沒人會去看考生做的題目。不會給分,中考答題卡需要塗卡的都是客觀部分,由機器閱卷。即使做了這道題,但由於沒有選塗這道題,機器會判定為未作答,也就不會給分。填塗要求。填塗時在對應的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