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溫度調不上去,熱水器溫度調不下來

時間 2022-11-27 14:45:06

1樓:檸萌

如果是不加熱可能是溫控和加熱管或者控制加熱的電路壞了加熱管壞的可能性大些;如果水溫有一點熱,可能溫度控制器壞了;如果顯示不準確,就是溫控儀感測器或電路出問題了,建議及時找廠家維修,確保使用安全。

電熱水器溫度顯示器和水溫不一樣其主要的原因如下:

原因。一、溫度感測器部分的機械故障 。

解決辦法:更換溫度感測器解決故障。

原因。二、比例閥工作失常,造成出水溫度不能恆定。

解決辦法:通過手柄旋轉來調節其開度就行。

原因。三、感溫體失效,導致溫度控制失效;

解決方法:更換感溫體。

原因。四、進水閥門未調節到合適的位置,導致水量過小,使實際熱水溫度偏高;

解決辦法:底端有乙個可以調節的旋鈕或者螺桿,進行調整。

原因五,電腦板的故障,而造成這種現象。

解決方法:更換電腦主機板其可解決故障。

原因六,當地的水壓不穩定,造成水溫忽高忽低,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解決方法:用乙個小型的增壓幫浦或水塔來解決,便可解決此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器壞了或者是加墊器壞了的可能性較大。

3樓:文化老師

回答你好1:水箱換熱片上髒東西太多了,影響換熱效果,要清理水箱換熱片;2:燃氣進氣歧管上面的噴氣嘴有堵塞的,要用細鋼針通一下;3:

水氣聯動開關裡面的活動銷子潤滑不良,要加點潤滑油;4:進氣氣 壓 太低。

提問前鋒熱水器左邊有個感嘆號,沒有電機轉動符號,水溫上不去,右邊電機轉動符號正常。

回答感嘆號是熱水器的故障**,先別用了,打維修的**,讓他們檢查一下。裡面的探頭壞了或者某根線斷了,都會出現這種現象。有的熱水器如果漏電,也是這種顯示。

熱水器溫度調不下來

4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這種現象一般是水垢惹的禍,熱水器換熱面溫度很高, 水流過時會有水垢產生, 天長日久,熱水管路中水垢沉積越來越多,形成堵塞, 出水就會越來越小,熱水器換熱器內過水小,火力不變,水溫就會偏高,嚴重的話,會觸發高溫保護,停止加熱,導致熱水器不能正常使用。

解決辦法就是網購熱水管道除垢器注入除垢劑到熱水管路中浸泡數小時。

熱水管道除垢器。

除垢劑關閉進水閥,拆開熱水口上的熱水管螺母。

把管道除垢器螺母接入熱水管螺母。

開啟熱水龍頭洩壓並保持開啟狀態。

注入除垢劑到熱水管路中。

浸泡。把熱水管裝回熱水器熱水口,開啟進水閥,排出廢液。

5樓:網友

如果進水調到最大, 水溫仍然降不下來, 熱水器又用的時間久的話, 可能是溫度感測器套管表面結垢所致, 你可以開的時間稍長一點, 看看是否水溫下來又要過較長時間才重新點火加熱, 如果是, 那 就確定無疑了。

為什麼熱水器的溫度上不上去呢!因該調節那裡呢?

6樓:網友

不外乎以下幾類調節溫度方法:

如果是儲水式的電熱水器(就是有個大大的水箱的那種),電熱水器熱水出口及冷水口一定會有混水閥,旋動混水閥開關就可以調溫了。另外請注意,這種電熱水器,在箱體上有加熱開關,一般要先開啟開關半小時左右才會有熱水。

如果是即熱式熱水器,如是沒安裝混水閥,則一般是可以組合調溫,一是在冷水入口附近有個水流調節閥,它的作用是控制水的流量大小,另外就是在熱水器體上有加熱檔位開關,檔位高加熱功率大,如果你想水溫高些,用高檔,同時如果調小水流量,水溫自然也會公升高,最好是組合調,先調水流合適,再用檔位控制水溫。

希望能幫上你的忙!

熱水器溫度上不去是什麼原因

7樓:小談說劇

1、 超過使用的功率範圍。通常所指的最大功率,屬於即熱式電熱水器的最大使用值,如果使用的時候,使用的功率如果超過了這個恆溫的功率,那麼水流是可以改變出水溫度,也就是設定的溫度跟出水溫度不能符合。

2、 跟限制的功率有關,比如可以把機器限定最大功率為6ke,那麼當地水溫低的時候,而設定的溫度也十分高,自然沒有足夠的功率來維持這個溫度,需要水流的調節,才可以達到這個溫度。

3、電壓不穩定造成。通常使用即熱式電熱水器的時候,設定溫度,就是需要乙個穩定的電壓,這樣輸入的電流才是穩流,若電壓不穩定,那麼輸入的電流也是忽高忽低。所以出現這種情況的期間,需要檢查自家電壓是否穩定。

4、使用的模式不對。即熱式電熱水器的機器有兩種,一種是恆溫模式,另外一種就是檔位模式。檔位模式下的,溫度不是精準的,是由檔位控制。

乙個檔位那麼就能代表乙個功率,就代表這個使用的溫度範圍,而使用的時候,出水溫度也是隨著水流的調節而改變,通常出現忽冷忽熱,或者溫度一點降低幾度就是這個原因。

8樓:雪中家園

可能是電熱水器內的水垢過多,最終導致電熱水器的加熱效果不明顯。 解決方法:找專業人員將熱水器中的水垢清理乾淨即可。

可能是電熱水器內的溫度感測器失靈,最終導致電熱水器的感溫不正常,加熱無法達到預 期的效果。 解決方法:建議聯絡電熱水器售後,找專業人員進行檢查與維修。

可能是電熱水器的主機板故障,最後造成溫度失靈的現象。 解決方法:建議聯絡電熱水器售後,找專業人員進行檢查與維修。

可能是混水閥中冷水與熱水的比例失調,最終導致電熱水器中的水溫不高。 解決方法:適當的調整冷水閥和熱水閥的水量大小。

可能是電熱水器中的部分電熱管損壞,導致加熱效果不好。 解決方法:建議聯絡電熱水器售後,找專業人員進行檢查與維修。

9樓:龍巖家電維修新出路

熱水器顯示正常,但溫度上不去的維修方法。

10樓:尉綺豔黃通

如果熱水器裡的溫度高於你的設定溫度,熱水器是不會啟動的,所以水溫調節調到底不啟動。熱水器溫度不能正常是什麼原因?

。熱水器是正常的,水有點小,有兩種可能,一是,閥門或噴頭堵了,二是水的壓力太小了,市政供水一般供到7老樓的水位。根據這兩種情況,找專業人員去看一下啊。

美的電熱水器溫度怎麼調

11樓:g燦寶兒

1、電熱水器都會有水龍頭裝置,通常用"藍色"表示冷水,用"紅色"表示熱水。

2、使用時,向左邊旋轉「紅色」水龍頭,就有熱水流出。

3、此時如水溫過高,可向右邊旋轉"藍色"水龍頭。

4、並調節出水量大小,即可得到適溫的熱水。

12樓:網友

美的電熱水器溫度調整方式有三種。

1、如果是這種機械溫度控制控制的是模糊溫度控制,它不能精確地幾度,旋鈕可以旋轉來控制熱水器的出水溫度;(紅色為高溫藍色為低溫)

2、如果是由混水閥溫度,出水溫度最高不會高於75度(燒水的時候這個溫度也不會起水垢,出水的時候不會燙傷小孩子);(紅色為高溫藍色為低溫)

13樓:萬能小助手團團

1、水箱旁邊有乙個調節旋鈕,我們可以使用這個調節,它的指標還可以感應溫度,根據室內溫度的不同指示不同的數值。熱水器的右邊是用來調節溫度的,通常看左邊的溫度比50度高就可以使用。

2、再將進水開啟,等待熱水器將水加熱完成。指示燈顯示高溫的時候,我們可以通過調節混水閥,將洗澡水調到合適的溫度就可以了。可以先把它向右偏3/4,多嘗試幾次,就知道哪個位置的水溫最合適。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機械式的控制溫度的是個模糊的控溫,不能精確具體到幾度幾度,只能憑感覺把旋鈕進行旋轉來控制熱水器的燒水溫度;

如果是電腦版的則可以通過觸控按鍵來上下調節具體的燒水溫度,可以精確到具體的度數且熱水器上有帶顏色數字顯示;

如果是調節出水溫度一般是由混水閥來控制適合個人體感的溫度,出水溫度最高不會高於75度(燒水的時候這個溫度也不會起水垢,出水的時候不會燙傷小孩子);

如果是恆溫型的電熱水器則可能通過設定出水溫度來控制,帶有記憶功能,一次設定之後一直都會按這個溫度出水;

最好建議詳細閱讀產品說明書或按照產品上標示的型號上其官網查詢相對應的功能與操作說明。

15樓:氣候改善_清風

正確的使用方法您可以問一下他們客服或者去店裡諮詢一下。

電熱水器溫度上不去是什麼原因

16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2、首先我們看一下電熱水器電源上的開關,電熱水器的電源開關和普通開關是不一樣的,電熱水器上面的開關是有兩個按鈕,乙個是呈紅色乙個是成綠色,紅色按鈕亮代表著處於乙個加熱狀態,水還沒有燙。如果是綠色的燈亮了,才能說明熱電熱水器的水已經加熱完成,處於乙個保溫狀態。

3、我們觀察一下電熱水器插頭兩個按鍵有沒有亮,如果兩個按鍵都沒有亮的話,我們長按左邊那個按鍵,長按復位鍵之後紅色亮,紅色亮光呈現出來就代表著正在加熱,我們等待個十幾分鐘之後電熱水器裡的水就會熱了。

4、如果水箱裡面有了水垢,請專業的工作人員上門將水箱開啟,將裡面的水垢清理乾淨才可以,而且這項工作要定時定期完成,避免水垢滋生。

5、管道之內有異物,我們需要取下進水管,裡面有乙個過濾網,也要把它拿下來清洗乾淨,最後再安裝上就可以。

您看一下親。

希望能幫到你。

17樓:龍巖家電維修新出路

熱水器顯示正常,但溫度上不去的維修方法。

18樓:蕭振國敬冠

電熱水器。

的工作原理是。

加熱器得電產生熱量傳遞給水,使得水溫上公升,在電路中串聯溫度控制器是水溫達到設定溫度,一檢查下是否設定到最高溫度,如果已經設定到最高溫,加熱超過半小時後溫度顯示。

還是沒有任何變化的話,可以試試水溫,水溫公升高說明能正常加熱,是顯示故障;

二如果水溫無任何變化就是加熱故障,可能是。

溫度探頭。或溫控器。

失效引起的,建議聯絡廠家售後上門檢查處理。

電熱水器溫度上不去,是什麼原因

19樓:群力

水箱內水垢太多,造成加熱管外面全部是水垢影響了加熱管的加熱;

溫度感測器失靈造成感溫不正常而使水溫低上不來;

電腦板故障造成控制溫度失靈水溫低的現像;

混水閥故障熱水端水流小冷水多造成整體水溫低的現像。

針對上述問題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定期對水箱進行清洗除垢操作,確保內部清潔,特別是加熱管的外表面不能有太多水垢而影響加熱;

溫度感測器損壞直接按原有規格進行更換,確保其感受溫度正常;

電腦板損壞要按原型號更換原裝的電腦板;

將混水閥拆下來進行清洗,去除內部管路的水垢及雜質,保證熱水輸出通暢有足夠的熱水與冷水混合,如果損壞嚴重可直接更換全新的混水閥。

注:熱水器屬於i類用電裝置,如果有元件故障需要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確保安全,如果私自拆卸維修,技術上達不到要求,很容易造成日後使用中的漏電事故。

20樓:龍巖家電維修新出路

熱水器顯示正常,但溫度上不去的維修方法。

熱水器溫度總是上不去怎麼回事翱,熱水器溫度總是上不去怎麼回事啊? 20

夏末微涼 1 超過使用的功率範圍。通常所指的最大功率,屬於即熱式電熱水器的最大使用值,如果使用的時候,使用的功率如果超過了這個恆溫的功率,那麼水流是可以改變出水溫度,也就是設定的溫度跟出水溫度不能符合。2 跟限制的功率有關,比如可以把機器限定最大功率為6ke,那麼當地水溫低的時候,而設定的溫度也十分...

燃氣熱水器怎麼調溫度,燃氣熱水器溫度和火力如何調節

116貝貝愛 燃氣熱水器調溫度方法如下 一 首先可以看到上面有三個旋鈕,最上面的是季節調鈕,有冬 夏兩個選項,我們調到冬季選項。二 水溫調節 將旋鈕指標指向中間的位置 如圖所示 不要調過低或者過高,水溫調節其實是調的水壓大小,太低溫度上不去,太高溫度很高降不下來。三 混水閥調節 調節淋浴的混水閥,切...

美的熱水器如何設定溫度?美的熱水器如何調整溫度

美的電熱水器溫度調整方式有三種。1 如果是這種機械溫度控制控制的是模糊溫度控制,它不能精確地幾度,旋鈕可以旋轉來控制熱水器的出水溫度 紅色為高溫藍色為低溫 2 如果是由混水閥溫度,出水溫度最高不會高於75度 燒水的時候這個溫度也不會起水垢,出水的時候不會燙傷小孩子 紅色為高溫藍色為低溫 插上電源,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