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賣的長壽花葉片很大,為啥自家養的長壽花葉片很小?

時間 2022-11-27 14:40:06

1樓:張張大笑

長壽花是一種多年生的肉質類草本植物,有著長壽健康的寓意,所以逐漸成為了花友們家中養殖必不可少的植物。長壽花可以擺放在家中的庭院,陽台,甚至隨處可見。如果到了春季四五月份的時候,您的長壽花還在開花,開出來的花小,長出來的葉子小,也是很正常的,因為它根據日照的多少開花,嚴重影響它開花的質量。

施肥是長壽花葉子生長,以及促進開花的重要元素之二。雖然許多朋友知道它喜歡肥沃的土壤環境,但是害怕施肥不當對其造成燒根的傷害。

很多的朋友家裡有很多的肥料,但是使用的不對,就會造成長壽花越來越瘦小。這其中有兩個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多人都在犯的錯誤。使用肥料要正確和恰當,給長壽花施肥要分階段施肥。

長壽花雖然耐旱,但在生長期,盆土不宜過於乾旱缺水,乾旱缺水就會影響長壽花的生長,只要環境通風好保證盆土不積水,還是要適度的澆水,不要走兩個極端。

長壽花葉片長不大,開花也越來越小,其根本的原因是養分**跟不上生長的需求。就植物生長所需的主要養分來看,主要就是以上的三點,包括是肥力、水分、光照。在短日照處理的同時要配合著磷鉀肥料補充,我們可以直接使用磷酸二氫鉀,也可以給它用花多多2號,施肥頻率保證在7~10天一次,可以噴葉片,也可以澆灌到盆土裡邊。

我們都知道長壽花冬春開花,喜歡冷涼的空氣環境,夏天會因高溫進入休眠或半休眠狀態。表現為葉片區域性或大面積發黃,如果你不及時掰掉的話,它就會慢慢枯萎乾掉。一般長壽花葉片出現往下翻捲,而且長得小,主要是蟲害所致。

養花兒的時候要經常性的去檢查一下它的葉片兒,如果發現有蟲子,及時的打藥,他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2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因為別人養花都是專業的,懂得很多技巧,會用肥,會用藥,自己養的話就沒有那麼專業,只是養著玩,所以養出來的話,當然比不上專業的人養的。

3樓:187小可樂

外面賣的長壽花都用專業的肥料飼養,所以能夠長得很好,葉片很大。

4樓:小

可能是養花的你不怎麼給它營養,所以把花兒養得不怎麼好,也就是小小的,根本沒啥看頭的。

5樓:路兮小農民

為什麼有的長壽花葉片很大,有的很小?可能跟3個方面有關。

為什麼長壽花一部分葉子那麼大,就是靠近根部的三片葉子,新長出葉子一般小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養分不足。

。如果長壽花生長的土壤過於貧瘠,會導致其養分不足而葉子越發變小的現。

象。所以我們需要定期的給長壽花更換一些盆土。

我們也要定期的給長壽花追加一些肥液來補充養分的流失。

避免其養分不足而發生葉子變小的現象。

7樓:

這個很正常的 不是品種原因 沒課植物都有一定隨機性生長 說的世界上沒有兩片一樣的樹葉也就這個原因。

這兩種都是長壽花嗎?為什麼一種葉片大,一種葉片小

8樓:潤田小浣熊

這兩種都是長壽花,除了品種間差異導致葉片大小和高度之外,如果一種接受的光照不足,會導致植株徒長,出現葉片變小,高度變高的情況。

9樓:勤奮的郭滿

全都是,只是長得有點區別。

長壽花的葉子為什麼會越來越小呢?

10樓:奇花馭草

長壽花葉子越來越小,原因在這裡,希望能幫到你。

長壽花葉子小什麼原因

11樓:盤榮花梅橋

長壽花葉子小,主要是長壽花為肉質植物,比較耐乾旱,對過溼的環境非常敏感,生長期不可澆水過多,否則容易引發徒長。一般為了控制植株高度,可視生長情況要進行1~2次摘心,促使其多分枝,以利於開花即可。

為什麼我家的長壽花葉片又小又稀疏,好久都沒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久都沒什麼?

如果是沒有曬太陽。

或者是沒有換土,都會導致生長不良。

長壽花葉子長的小什麼原因

13樓:委德孔女

光照不足,長壽花不能暴曬,但是也要適當的曬點太陽,還有就是不能過度的澆水和施肥。

一般泥土不幹的情況下最好不要澆水或者少澆水。

14樓:duende惡魔

du長壽花葉子長的小原因有很多zhi:

1、溫dao度過高,回2、缺少施肥,3、光照不足。答。

長壽花喜溫暖稍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生長適溫為15~25℃,夏季高溫超過30℃,則生長受阻,冬季室內溫度需12~15℃。低於5℃,葉片發紅,花期推遲。冬春開花期如室溫超過24℃,會抑制開花,如溫度在15℃左右,長壽花開花不斷。

長壽花耐乾旱,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的砂壤土為好。長壽花為短日照植物,對光周期反應比較敏感。生長發育好的植株,給予短日照(每天光照8~9小時)處理3~4周即可出現花蕾開花。

為什麼我的長壽花葉子比較小,葉片往下耷拉著

15樓:飯糰堯籽

長壽花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

長壽花性喜較暖和氣溫,生長適宜溫度以白天不超過30度,晚間溫度不低於18度為宜。溫度太高,太低會影響其正常生長。

光照與溫度。

長壽花為短日照植物,對光照要求不嚴,全日照、半日照和散射光照條件下均能生長良好。適宜生長溫度15-25℃。夏季炎熱時要注意通風、遮蔭,避免強陽光直射。

冬季入溫室或放室內向陽處,溫度保持10℃以上,最低溫度不能低於5℃,溫度低時葉片容易發紅。生長發育良好的植株經過短日照處理(每天光照8—9小時,其餘時間遮光處理,20 - 30天即可形成花蕾)。

澆水與施肥。

長壽花為肉質植物,體內含水分多,比較耐乾旱。生長期不可澆水過多,每2-3天澆1次水,盆土以濕潤偏於為好。如果盆土過溫,易引起根腐爛。

澆水掌握「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原則。冬季應減少澆水,停止施肥。生長期每月施1、2次富含磷的稀薄液肥,施肥在春、秋生長旺季和開花後進行。

種植提示。長壽花並不是特別難養殖,選擇多彩的和持久的花朵開花的品種(長壽花)是非常有益的。開花後已經結束後很多人丟棄植物,其實是不必要的。簡單地切斷花頭,減少長壽花水和休息,恢復其正常的照顧。

它應該在春天的時候又會自然開花。專業種植戶強制長壽花一年四季綻放(此長壽花是乙個短日照植物)。

1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與溫度土壤肥力有關,到賣花的那裡買點肥料。天氣暖了,會長的更好更快。

17樓:蓓蓓

修剪下多餘的枝葉,太多葉子,反而影響下面和上面葉片的光合作用。

暴曬的鳳梨花葉子黃了還能活嗎,鳳梨花葉片發黃怎麼辦

綠耳 放在半陰通風的地方,好好調養,還是有可能活的。如何養好鳳梨花 鳳梨花的葉子發黃枯萎有幾點原因 1.可能是灌溉的水質中的鹼性太強或者是含鈣鈉高。2.室內的空氣濕度太低。3.過度施肥或者是液肥濃度太高,導致鹽害,原生質分離脫水。4.排水不良,導致鳳梨花的根腐爛。鳳梨花原產於熱帶地區,畏寒,所以在冬...

我養的梔子花葉片開始變為淺綠色的了,有的甚至變黃色的了,可是其他盆栽都很茂盛啊,我該怎麼辦

北京博飛港澳台聯考 花卉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可以參考一下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

擺攤賣的雞蛋餅怎麼做,外面賣的雞蛋餅的做法

1 把麵粉調成糊狀,雞蛋打勻,放在一邊待用。3 等熟,撒上蔥花,可以根據口味加甜醬,辣醬,等各種調味料,然後卷一圈就可以食用。做法二 1 把雞蛋,鹽,油,水加在一起打至鹽溶化,慢慢加麵粉攪和,麵粉有疙瘩就用小勺壓,最後加蔥花攪拌至完全沒有麵疙瘩。然後放一旁醒幾分鐘。2 開中火,用平底不粘鍋,在鍋裡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