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的簡單介紹是什麼?蘭花的特點(簡單解紹)

時間 2022-11-27 14:40:07

1樓:掬一捧清水

蘭花的花色淡雅,蘭花的香氣,清而不濁,一盆在室,芳香四溢。蘭花的花姿有的端莊雋秀,有的雍容華貴,富於變化。蘭花的葉終年鮮綠,剛柔兼備,姿態優美,即使不是花期,也像是一件活的藝術品,蘭葉婀娜多姿之美。

置幾盆蘭花,點綴室內,頓覺生意盎然,花開之日,清香陣陣,會使你感到生機勃勃,心曠神怡。蘭花是高潔典雅的象徵,與「梅、竹、菊」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

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

2樓:青青

蘭花(學名:orchidaceae),屬蘭科,是單子葉、多年生草本植物,亦叫胡姬花。由於地生蘭大部分品種原產中國,因此蘭花又稱中國蘭。

根長筒狀,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針形, 2~3片成一束。蘭的根、葉、花朵、果、種子均有一定的藥用價值。蘭花是一種以香著稱的花卉,具高潔、清雅的特點。

古今名人對它評價極高,被喻為花中君子。在古代文人中常把詩文之美喻為「蘭章」,把友誼之真喻為「蘭交」,把良友喻為「蘭客」。

祝您生活愉快!

蘭花的特點(簡單解紹)

3樓:檸檬草

由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組成。

蘭花的外形(簡單解紹)

4樓:95郭逗比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布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附生或地生草本,罕有腐生,通常具假鱗莖;假鱗莖卵球形、橢圓形或梭形,較少不存在或延長成莖狀,通常包藏於葉基部的鞘之內。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

花葶側生或發自假鱗莖基部,直立、外彎或下垂;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較少減退為單花;花苞片長或短,在花期不落;花較大或中等大;萼片與花瓣離生,多少相似;唇瓣3裂,基部有時與蕊柱合生達3-6公釐;側裂片直立,常多少圍抱蕊柱,中裂片一般外彎;唇盤上有2條縱褶片,通常從基部延伸到中裂片基部,有時末端膨大或中部斷開,較少合而為一;蕊柱較長,常多少向前彎曲,兩側有翅,腹面凹陷或有時具短毛,花粉團2個,有深裂隙,或4個而形成不等大的2對,蠟質,以很短的、彈性的花粉團柄連線於近三角形的粘盤上。

通常見到的花由花梗、花托、花萼、花冠、雌蕊群和雄蕊群等幾部分組成。蘭花是一種奇特的花,它的奇特之處就在於它的花結構與眾不同。蘭花結構的奇特是為了適應昆蟲傳粉,且具蕊柱、蕊喙、花粉團和唇瓣等,加之,蘭花為兩側對稱的花、唇瓣基部形成具有蜜腺的囊和距、雄蕊數目減少、子房下位、花形狀、大小和顏色多樣、多為草本植物、附生或腐生。

蘭花 介紹

蘭花基本知識

5樓:風月老師

你好,根據你的提問,我認為蘭花一般生長在峭壁之中,然後品性非常高,一般四五月份會開出淡藍色的花朵。

6樓:英子

蘭花的基本知識可以買一本有關於蘭花的書,或者是到上搜尋。

7樓:網友

蘭花的基本知識應該去縣去了解這個蘭花的呃,送餐的環境,而且他所用的土壤土壤用於什麼季節,這是他的基本。

8樓:廣邑子

蘭花是一種會開花的草本植物,因為它的生長比較可愛。很受中國人喜歡,而且南花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一種比較被人們喜歡的植物。

9樓:小洛答疑

兩隻蘭花的話一定要用那種比較松的土壤,然後也可以用一些苔蘚之類的放在上面。

10樓:藕夾

蘭花的基本知識蘭花我見過野蘭花在山裡面的。老遠就聞到很香,那個葉片很細的。

11樓:帳號已登出

蘭花基本的知識非常簡單 通過蘭花的理解各方面花。

12樓:灰白的櫻花

想要養蘭花的話,可以問一下身邊的園林人員,去他們告訴你這個垃圾。

13樓:網友

蘭花基本知識,你只要去搜尋一下,那裡都有很詳細的介紹的。

14樓:a23歲月是朵花

就是普通的一粒花蕾,單身的挺漂亮的。

15樓:機曉騫

文化基本知識,我覺得你可以去問別人或者查手機。

16樓:j**ascript太難

蘭花的話,他的乙個開花的話,我覺得是非常好看的,很多人喜歡。

17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的基本種植資深,你可以請專業的技術人員來幫助他們會提供。

全面介紹蘭花!

蘭花的特點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蘭的植株都是復莖性的,多株叢生為一體。葉均呈披針形帶狀,葉片色濃綠或翠綠。葉面均有不同程度的角質層,使葉面富有光澤,葉質柔韌,葉片的姿態十分優美。

中國蘭葉片的長度、寬度、厚薄、光澤度、彎曲展放的形狀等等組合成各種線條,葉片成為中國蘭欣賞的重要物件,同時又是中國蘭的特徵之一。 中國蘭的花朵較小,一般展綻直徑小於8厘公尺,花色素雅高潔。花梗直立而挺拔,花梗上方著生l朵花或數朵花口欣賞中國蘭的花形講究品和格,依人體美來審定花形的格,以梅、荷、水仙等花卉的形意來評判中國蘭的花晶。

這些不僅是中國蘭欣賞的標準,也是中國蘭有別於其它蘭花的重要特徵。 中國蘭花一般都具有芳香,原生於我國的多數春蘭(個別省的部分春蘭無香),四季蘭、素心蘭、九華蘭、墨蘭、寒蘭等都有良好的芳香。芳香中雖有清香,濃香,甜香,幽香區分,但中國蘭花的芳香以幽香為貴,幽香是中國蘭的又一重要特徵。

中國蘭花不同種類,不同產地,各種瓣型,甚至每個園藝品種都有其各自的特徵,如同是原生於江浙、河南、湖北、雲、貴、川等地的春蘭,它的葉片、花苞、花色、花香都有各自的特徵。又如同是春蘭,卻因瓣型不同(梅、荷、水仙、奇花),它們的葉姿、花苞形態、花形都有不同的特徵。再如同是春蘭梅瓣花藝「宋梅」和「賀神梅」,也都有各自的特徵。

種類不同其特徵也不同,如春蘭的梅瓣,四季蘭的梅瓣,墨蘭的梅瓣等,同是中國蘭梅瓣花藝,其特徵有共性又有個性。由此可見,中國蘭花特徵其實是十分精深的中國蘭花品種鑑賞的內容。蘭花被譽為「花中君子」、「王者之香」。

19樓:匿名使用者

堅貞不渝,高雅淡泊。

20樓:匿名使用者

蘭的葉綠,蘭的花香。

21樓:李昕怡

蘭花很美麗是四大君子之一。

22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自己想回家吃媽匝。

23樓:匿名使用者

1用什麼成語來形容蘭花。

24樓:倍兒心累

紀念碑谷破解版遊戲幣啊啊啊不要ヽ(≧山西!

蘭花是什麼樣子的?

25樓:www追夢

蜜蜂蘭,中文學名多花蘭,拉丁文名cymbidium floribundum lindl.附生植物。生於林中或林緣樹上,或溪谷旁透光的岩石上或岩壁上,海拔100-3300公尺。

喜陰,怕陽光直射,喜濕潤,忌乾燥。

蘭花的秉性是什麼,蘭花象徵意義

蘭花的秉性是淡泊名利,清香淡雅,恬澹無求.蘭花象徵意義 蘭花屬蘭科,是單子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亦叫胡姬花。由於地生蘭大部分品種原產中國,因此蘭花又稱中國蘭,紹興是蘭花的故鄉。根長筒狀,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針形,2 3片成一束。蘭的根 葉 花朵 果 種子均有一定的藥用價值。蘭花是一種以香著稱的花卉,...

這是什麼蘭花品種,這是個什麼品種的蘭花?

你好,這個品種的蘭花是劍蘭,又名唐菖蒲,是鳶尾科的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春蘭品種,具體為春蘭中的線葉蘭。春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較小,卵球形,長1 2.5厘公尺,寬1 1.5厘公尺,包藏於葉基之內。葉4 7枚,帶形。花葶從假鱗莖基部外側葉腋中抽出,直立,長3 15 20 厘公尺,極罕更高,明...

蘭花是什麼樣子的,蘭花的根什麼樣子

手機使用者 蘭花的品種很多的,像大花蕙蘭,瓣蓮蘭花等都是相當名貴的.但你所說的君子蘭不是蘭花科的,它屬於石蒜科的.虎尾蘭也不是蘭花科的,虎皮蘭,別名虎尾蘭 千歲蘭。虎皮蘭屬植物有60餘種,原產於熱帶非洲 亞洲。植株高度因品種而異,從十數公分至一公尺不等。葉肉質狀,有圓筒形 劍形 廣披針形等,簇生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