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蘭花品種,這是個什麼品種的蘭花?

時間 2021-05-04 08:37: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品種的蘭花是劍蘭,

又名唐菖蒲,

是鳶尾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春蘭品種,具體為春蘭中的線葉蘭。春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較小,卵球形,長1-2.

5厘公尺,寬1-1.5厘公尺,包藏於葉基之內。葉4-7枚,帶形。

花葶從假鱗莖基部外側葉腋中抽出,直立,長3-15(-20)厘公尺,極罕更高,明顯短於葉。

春蘭蒴果狹橢圓形,長6-8厘公尺,寬2-3厘公尺。

春蘭花期1-3月。

3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圖中植物是春蘭

一、土壤

春蘭的根很敏感,如果土裡有積水,很容易就出現跟條腐爛的情況。因此在土壤的選擇上,透水性好是首要考慮的因素,最好使用養分比較足的肥沃的土壤,這樣的土壤有利於它生長。

二、光照

它不耐強光,適合在半陰的環境養護,但是不能完全不照陽光。在給予它光照的時候要避免接受強光照射,春季給予光照的時候,每天有三四個小時的光照就行了。

三、溫度

它對環境溫度的條件比較高,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對它的健康造成損傷。因此,一定要控制好養護溫度,將溫度控制在18度就差不多了。春季養護的時候,要避免春寒,需要再氣溫穩定以後露地養護。

四、澆水

它對水分並沒有太嚴格的要求,每次澆水必須是要在栽培土乾燥的情況下才能澆水。澆時的頻率為每週一到兩次,不需要澆水太頻繁。

五、施肥

它對肥料的需求也不大,每個月保證可以使用一到兩次海餐沃水溶肥就可以了。休眠期的時候不能施肥,因為這時候它的各方面能力都會減弱,包括對養分的吸收能力。如果施肥,反而會加重它的代謝負擔,影響生長。

4樓:身醉心不醉

這個有點像家居南焦俊那裡有一種黃色花花朵的就是這種樣子

這是個什麼品種的蘭花? 5

5樓:匿名使用者

墨蘭墨蘭: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

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唇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近狹卵形;唇瓣近卵狀長圓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狹橢圓形。

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盆選好後,種植前先在盆底排水孔上面蓋以大片的碎瓦片,並鋪以窗紗,接著鋪上山泥粗粒,即可放入蘭株(蘭株根系的分布要均勻、舒展,勿碰盆壁),然後往盆內填加腐殖土埋至假鱗莖的葉基處。並在泥表面再蓋上一層白石子或翠雲草,既美觀又可保持表土濕潤。接著用盆底滲水法使土透濕後取出,用噴壺沖淨葉面泥土,放置蔽蔭處緩苗,一周後轉入正常管理。

澆水墨蘭用水以雨水或雪水最好,如必須用自來水澆墨蘭,須暴曬一天之後才能應用。澆水用噴壺,不要將水噴入花蕾內,以免引起腐爛。夏季切忌陣雨沖淋,必須用薄膜擋雨。

夏秋兩季在日落前後,入夜前葉面乾燥為宜。冬春兩季,在日出前後澆水最好,還要噴霧增加空氣濕度,以利墨蘭生長。 [6]  生長期需要有75﹪-80﹪的空氣相對濕度,冬季需要有50﹪以上的空氣相對濕度。

基質表面偏乾,就需盡快澆水,切勿偏乾過久。

施肥墨蘭施肥「宜淡忌濃」,一般春末開始,秋末停止。施肥時以氣

溫18-25攝氏度為宜,陰雨天均不宜施肥。肥料種類,有機肥或翠姆水溶肥均可。生長季節每週施肥一次,秋冬季墨蘭生長緩慢,應少施肥,每20天施一次,施肥後噴少量清水,防止肥液沾汙葉片。

施肥必須在晴天傍晚進行,陰天施肥有爛根的危險。

墨蘭的葉與假鱗莖均含有大量的磷,其老根也有極強的吸收磷的能力,因此墨蘭的需磷量較少;墨蘭株粗葉闊,對氮的需求較大。墨蘭葉闊,需要較多的鉀素營養,株葉的木質素與纖維素才能有效地增多而增強株葉的支撐力,不至於軟弱不支。因此墨蘭對肥料三要素的適合比例為氮35﹪:

20﹪:45﹪。

墨蘭雖喜肥,但切忌肥料濃度高和頻頻施肥,而是要求化肥0.1﹪,有機液肥0.1﹪-0.2﹪,每隔15-20天施1次。

6樓:三娘名卿

看不到**,沒法回答你。

請問這是什麼蘭花品種?

7樓:波奇網

蘭花為我國非常又名的觀賞花卉,在中國有著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在我國,蘭花的品種也非常多,並且2023年5月,蘭花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和梅、竹、菊合稱為「四君子」。

蘭花 蘭花為附生或地生草本,罕有腐生,通常具假鱗莖;假鱗莖卵球形、橢圓形或梭形,較少不存在或延長成莖狀,通常包藏於葉基部的鞘之內。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

中文學名:蘭花

拉丁學名:cymbidium ssp.

別稱:中國蘭、春蘭、蘭草、蘭華、幽蘭、山蘭、國香、空谷仙子、香祖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微子目

科:蘭科

亞科:蘭亞科

族:樹蘭族

屬:蘭屬

種:29種

命名者及年代:sw.,1799

英文名稱:orchid

8樓:匿名使用者

寒蘭,拉丁學名:cymbidiumkanranmak.。蘭科、蘭屬植物,株型修長健美,葉姿優雅俊秀,花色艷麗多變,香味清醇久遠。

集諸種蘭花之美於一身,聚萬物之靈氣於一體。寒蘭的株型與建蘭十分相似,但葉片較細,尤以基部為甚,葉姿瀟灑,顯得幽雅高尚。

這是什麼蘭花什麼品種

9樓:波奇網

蘭花為我國非常又名的觀賞花卉,在中國有著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在我國,蘭花的品種也非常多,並且2023年5月,蘭花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和梅、竹、菊合稱為「四君子」。

蘭花 蘭花為附生或地生草本,罕有腐生,通常具假鱗莖;假鱗莖卵球形、橢圓形或梭形,較少不存在或延長成莖狀,通常包藏於葉基部的鞘之內。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

中文學名:蘭花

拉丁學名:cymbidium ssp.

別稱:中國蘭、春蘭、蘭草、蘭華、幽蘭、山蘭、國香、空谷仙子、香祖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微子目

科:蘭科

亞科:蘭亞科

族:樹蘭族

屬:蘭屬

種:29種

命名者及年代:sw.,1799

英文名稱:orchid

10樓:荊河村家園

不是蘭花,蘭花不是這種根,好像是油沙豆

11樓:手機使用者

真是太有才了,不是蘭花。

金邊蘭花是什麼品種?

12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建蘭中的錦旗是全葉緣帶金邊的,這在蘭花葉藝中叫覆輪藝。

1、中國

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布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

2、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3、、蘭花葉子上帶黃色金邊的稱覆輪或邊藝蘭,這類情況各個品種的蘭花都有。

葉緣帶金邊的草本植物很多,不一定是蘭科植物,也許是吊蘭之類的植物呢。

4、金邊吊蘭,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片呈寬線形,嫩綠色,著生於短莖上,具有肥大的圓柱狀肉質根。總狀花序長30-60厘公尺,彎曲下垂,小花白色;常在花莖上生出數叢由株芽形成的帶根的小植株。

這是什麼蘭花?什麼品種?

13樓:波奇網

春蘭又名朵蘭、幽蘭等,為蘭科蘭屬地生植物,是中國蘭花(詳情介紹)中栽培歷史最悠久的蘭花植物。非常特別的是,春蘭的花色以綠色、淡褐黃色,春蘭的花香清淡,深受人們的歡迎。

春蘭 春蘭為地生植物;假鱗莖較小,卵球形,長1-2.5厘公尺,寬1-1.5厘公尺,包藏於葉基之內。

葉4-7枚,帶形,通常較短小,長20-40(-60)厘公尺,寬5-9公釐,下部常多少對折而呈v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

中文學名:春蘭

拉丁學名:cymbidium goeringii (rchb. f.) rchb. f.

別稱:朵蘭、撲地蘭、幽蘭、朵朵香、草蘭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微子目

科:蘭科

亞科:蘭亞科

族:樹蘭族

屬:蘭屬

亞屬:建蘭(詳情介紹)亞屬

分布區域:中國、日本、朝鮮半島南端等。

14樓:譚連枝潘鶯

綠蕙蘭,圖上的花莖和花苞都是綠色的叫綠蕙。

從花色上分還有一種赤蕙,花莖、花苞呈紅色。

15樓:w行思

蘭花素來代表著高貴典雅的氣質,蘭花也是中國的四大名花。其實蘭花不僅在中國名貴,國際上很多蘭花品種也是價值連城的。今天就分享給大家這兩種非常漂亮的蘭花品種,一紅一白很是好看。

這個是春劍紅荷,紅花荷瓣,此花開品端正,花瓣和葉片都比較厚,花守好,直至花謝都永不反捲。葉型屬大浮葉,葉寬,上半部放魚肚且帶尖,是個值得發展的好品種。

16樓:庫鴻熙隗楊

確實是墨蘭,花謝後結出來的是種子。看來養的還不錯,因為一般人工養殖的和氣候條件不合適是很難得結出種子的.

這是什麼龜品種,這是什麼品種?

酒歌飛揚 巴西紅耳龜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 英文名 red 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 紅耳龜 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這是什麼品種? 這是銀狐犬。銀狐犬又稱日本尖嘴犬 japanese sp...

這是什麼品種的,這是什麼品種?

巢茹雲 這是 睡蓮別稱水浮蓮 子午蓮 花期7 10月,晝開夜合 全世界睡蓮屬植物有40 50種,中國有5種。按其生態學特徵,睡蓮可分為耐寒 不耐寒2大類,前者分佈於 帶和溫帶地區,後者分佈於熱帶地區。自古睡蓮同蓮花一樣被視為聖潔 美麗的化身,常被用作供奉女神的祭品。睡蓮除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外,睡蓮花...

這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啊?

波奇網 蟋蟀 蟋蟀 gryllulus gryllus 在中國很多人稱它為蛐蛐。蟋蟀在農民的眼裡被視為害蟲,破壞莊稼的生長。雄性喜鳴 好鬥,有互相殘殺現象。雌性個體較大,針孔狀或矛狀的產卵管裸出,翅小。在蟋蟀家族中,雌雄蟋蟀並不是通過 自由戀愛 而成就 百年之好 的。哪隻雄蟋蟀勇猛善鬥,打敗了其它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