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KIS標準版的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期末數和科目餘額表的應收賬款期末餘額數為什麼會不一樣

時間 2021-05-04 08:37:44

1樓:遊樂裝置

金蝶標版中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期末數是進行了重分類的。即金額等於應收賬款的借方加上預付賬款的借方;而科目餘額表中的應收帳款期末餘額是沒有進行重分類處理的,所以兩者會不一致。

科目餘額彙總表亦稱「總賬餘額彙總表」,它是按照總賬科目餘額編制的。

遵循下列公式:資產類科目:期末借方餘額=期初借方餘額+本期借方發生額-本期貸方發生額;負債及所有者權益類科目:期末貸方餘額=期初貸方餘額+本期貸方發生額-本期借方發生額。

金蝶kis標準版是專門針對成長型企業精細財務核算及管理工作的資訊化解決方案,通過對企業總賬、工資、固定資產、出納管理、往來管理等業務的管理,有效規範企業內部財務核算,確保固定資產的安全和保值增值,加速資金周轉、提高資金利用效率。

2樓:長沙金蝶服務

資產負債表填列方式不同:

1、往來科目重分類

例如:應收賬款期末餘額=本期應收賬款的借方餘額+本期預收賬款的借方餘額— 壞賬準備

2、不採用重分類

是哪個科目就只去哪個科目的數

例如:應收賬款期末餘額=應收賬款期末餘額— 壞賬準備

金蝶kis標準版中,應收賬款期末餘額在貸方,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怎麼顯示#科目無核算專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應收賬款明細賬的期末借方餘額相加,填入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科目;

所有應收賬款明細賬的期末貸方餘額相加,填入資產負債表中的預收賬款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餘額在貸方,如填入資產負債表中就出現負數了。

當然,報表上面公式設定將貸方餘額入了預收科目了。不然你查一下,預收帳款。

5樓:灌水御用

你想怎麼顯示? 取科目餘額表上的資料?

金蝶kis迷你版資產負債表應收賬款期末數和科目餘額表的數不一樣?應付賬款數也不一樣?

金蝶財務軟體中資產負債表的應收應付,預付預收公式是怎麼設定的?

6樓:機智

例如金蝶k3會計科目1122-應收賬款,下設有明細科目1122.01-內銷和1122.02-外銷,兩個明細科目都掛有核算專案類別「客戶」,本期在總賬中科目餘額表的資料顯示如圖所示:

1、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jy","",0,0,0,"")=1122-應收賬款科目中各明細科目的借方期末餘額之和,明細科目中1122.01-內銷的期末借方餘額10,所以公式acct("1122","jy","",0,0,0,"")=10

2、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dy","",0,0,0,"")=1122-應收賬款科目中各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之和,明細科目中1122.02-外銷的期末貸方餘額50,所以公式acct("1122","dy","",0,0,0,"")=50。

3、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客戶|","jy","",0,0,0,"")=1122-應收賬款科目下各個核算專案客戶的期末借方餘額之和(參照圖-2)。

客戶a 在明細科目1122.01-內銷下的期末借方餘額是60,在明細科目1122.02-外銷下的期末貸方餘額是30,借貸相抵,客戶a 的期末借方餘額為30。

所以公式acct("1122|客戶|","jy","",0,0,0,"")=客戶a 的期末借方餘額30 +客戶c 的期末借方餘額80,即公式acct("1122|客戶|","jy","",0,0,0,"")=110。

4、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01:1122.

02","jy","",0,0,0,"")=acct("1122.01","jy","",0,0,0,"")+acct("1122.02","jy","",0,0,0,"")。

5、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01:1122.

02","dy","",0,0,0,"")=acct("1122.01","dy","",0,0,0,"")+acct("1122.02","dy","",0,0,0,"")。

6、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01:1122.

02| 客戶|","jy","",0,0,0,"")=acct("1122.01| 客戶|","jy","",0,0,0,"") +acct("1122.02| 客戶|","jy","",0,0,0,"") (參照圖-2)。

在明細科目1122.01-內銷下,客戶a期末借方餘額為60。在明細科目1122.

02-外銷下,客戶c 期末借方餘額為80。所以acct("1122.01:

1122.02|客戶|","jy","",0,0,0,"")=60+80=140。

7、acct("1122.01:1122.

02| 客戶|","dy","",0,0,0,"") 表示為acct("1122.01| 客戶|","dy","",0,0,0,"") +acct("1122.02| 客戶|","dy","",0,0,0,"") 之和(參照圖-2)。

在明細科目1122.01-內銷下,客戶b期末貸方餘額為50。在明細科目1122.

02-外銷下,客戶a 期末借方餘額為30。客戶d 期末貸方餘額為100,所以acct("1122.01:

1122.02|客戶|","jy","",0,0,0,"")=50+30+100=180。

擴充套件資料:

金蝶k3報表取數公式詳解

c表示期初餘額。

jc表示借方期初餘額。

dc表示貸方期初餘額。

ac表示期初絕對餘額。

y期末餘額。

jy表示借方期末餘額。

dy表示貸方期末餘額。

ay表示期末絕對餘額。

jf表示借方發生額。

df表示貸方發生額。

jl表示借方本年累計發生額。

dl表示貸方本年累計發生額。

sy表示損益本期實際發生額。

7樓:匿名使用者

1、應收賬款專案取應收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預收賬款的借方金額;公式為acct("1122","jy","",0,0,0,"")+acct("2203","jy","",0,0,0,"")

2、預付賬款專案取預付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應付賬款的借方金額;公式為acct("1123","jy","",0,0,0,"")+acct("2202","jy","",0,0,0,"")

有計提壞賬準備的,上述公式中還應當減去相應的壞賬準備金額。

3、應付賬款專案取應付賬款的貸方金額加上預付賬款的貸方金額;(acct("1123","dy","",0,0,0,"")+acct("2202","dy","",0,0,0,"")

4、預收賬款專案取預收賬款的貸方金額加上應收賬款的貸方金額;公式為(acct("1122","dy","",0,0,0,"")+acct("2203","dy","",0,0,0,"")

二、按照《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財務報表列報)規定,資產負債表中的

1、「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和「預收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數,減去「壞賬準備」科目中有關應收賬款計提的壞賬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2、「預付款項」專案,應根據「預付賬款」和「應付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數,減去「壞賬準備」科目中有關預付款職計提的壞賬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3、「應付賬款」專案,應根據「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合計數填列;

4、「預收款項」專案,應根據「預收賬款」和「應收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合計數填列。

8樓:

重分類的話:

1、應收賬款科目取應收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預收賬款的借方金額;

(acct("1123","jy","",0,0,0,"")+acct("2202","jy","",0,0,0,"")

2、預收賬款科目取預收賬款的貸方金額加上應收賬款的貸方金額(acct("1123","dy","",0,0,0,"")+acct("2202","dy","",0,0,0,"");

3、應付賬款科目取應付賬款的貸方金額加上預付賬款的貸方金額;

4、預付賬款科目取預付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應付賬款的借方金額。

不重分類:

應收賬款就取應收賬款的餘額(acct("1123","y","",0,0,0,"")其他科目同理:

若上述四個科目設定核算專案,則在公式中需要設定核算專案類別。

9樓:夢回星夢

我有點點疑問哈,資產負債表上面的應收應付和預收預付本來就是按照餘額天寫的,為什麼要用明細的方式來體現?根據你的描述 你總賬系統的應收預收,應付預付科目掛的有往來核算,如果老闆要查明細的話可以打一張客戶餘額表或者**商餘額給老闆,要是去科目明細餘額的話就要用明細來相加,要是有100家單位是不是得加一百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要看你明細科目多不多,每個明細的科目**相加到相應的科目中去,還有就是要設定成應收的借方加預收的借方餘額等應收帳款的期末數這樣來設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詳情請登入金蝶培訓與服務吧。

金蝶KIS標準版固定資產卡片誤刪能不能找回來

我把新增加的固定資產100多個入到了同一張憑證上,不當心在固定資產卡片上點了刪除,這100多個都沒有,請問誤刪了還能找回來了嗎?a 不能了,資料庫沒有儲存刪除記錄的表.也就是說徹底沒有了.另外,不建議都做在一個憑證上.因為標準版當你以後要減少某一個資產的時候你就知道太麻煩了.另外,固定資產卡片生成的...

金蝶kis標準版8 1怎麼匯入核算專案

標準版8。1,不能從excel表匯入資料,只能從標準的一個賬套匯入到另外一個賬套。只能手工錄入了。需要專業版或k 3才行。可以平行升級。 龍果 開始選單欄 程式 金蝶kis標準版 工具 系統工具。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 資料交換工具 雙擊 資料交換平臺 沒有專門匯入核算專案的工具 你可以新建號賬套後引入...

求金蝶KIS迷你版 或標準版的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公式

本期是 科目 sy 本年累計是 科目 sl 求金蝶迷你版8 1的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 公式 若飛 公式錯誤是金蝶的一大特色,讓客戶無法順利使用,必須經常與他的服務商聯絡,以服務商為柺杖,以便收取服務費。但是不是全部錯誤,可能是應收賬款 應付賬款等個別科目錯誤,你自己更正就行。誰都沒有現成的全部公式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