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不是最壞的生物,人類是世界上最壞的動物。

時間 2021-05-04 08:37:44

1樓:咖啡王子

「人類真的是所有生物中最壞的嗎?」。

以題意,這個「壞」指的是道德判斷上的壞吧?在道德上做出的這個判斷對不對?這個問題很複雜,至少要分為兩個方面來說了。

第一:是基本的方面,答案是;不對,因為這是個偽問題。

大家要知道,在物種層面上是沒有道德判斷的,所以在物種層面上說人類好壞沒有意義,既然沒有意義,那這個問題根本就不存在,所以也就不對了。

一樣,道德判斷不能用在物種層面上,所以問物種層面上的人類壞不壞是個沒有意義的偽問題。

這裡的關鍵是我們要搞明白道德的本質。道德是人類「想象的共同體中的價值體系」,這裡的要點是「想象的共同體」,或者叫做文化。非人類的物種沒有人類的想象,所談不上道德,更談不上(物種和物種之間的)「共同體」。

因為想象的共同體是道德的基礎,而非人類的物種是沒有人類這樣發達的想象力的,所以道德標準只能用在評判人類內部的關係上。

第二:認知溢位的方面。

道德針對的是人和人之間的關係,這叫做道德的內向性。但這不是說道德就沒有外延性(外在性,外指性,外知性)了。這個問題很複雜,比如說在歷史上的道德起源,往往都離不開「神的本源作用」,比如說中國的「天」,或者西方的「上帝」。

但現在我們有時候說人類是**的物種,是「地球的病毒」,諸如此類的道德判斷,主要還是認知盈餘,或者叫做道德盈餘帶來的。

在歷史上,認為人類很壞的觀點並不少見,比如說「人類偷吃禁果背叛了上帝」的原罪論。這是所謂「道德反思」的重要體現。但在近代,隨著科學的崛起和人類自身生存條件的改善,出現了認知盈餘基礎上的道德盈餘,然後才有了更多的,對人類在物種層面上的道德判斷和道德否定。

2樓:迷路的小李子

動物園裡的動物挺慘的

人類是世界上最壞的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1.蛇 2.北美黑熊,雖然個頭不如棕熊那樣巨大,但卻常常攻擊人類。 3.鱷魚,河流入海口的鱷魚是世界上最兇猛的食人者,每年要殺死2000餘人。 4.大王烏賊,大王烏賊是軟體動物中最高等的種類,它們的眼睛酷似人類眼睛 5.豹是最危險的捕獵物件,它奔跑的速度快行動詭秘。

印度中部經常有豹襲擊農舍傷人的事情發生。 6.獅子,和老虎一樣,通常並不襲擊人。獅子攻擊人時一般是成群結隊出動的,不過也有單身獅子吃人的報道。

7.虎魚,土著在虎魚出沒的水中洗澡時,手指、腳趾或身上的肉被虎魚咬掉。 8.鯊魚,有18種對人類有危險。最著名的食人鯊魚有大白鯊、虎鯊、白鰭鯊、恆河鯊和鰭頭鯊。

9.老虎 10.大象:接下來的這種致命動物或許又超出了人們能夠理解的範圍,一向溫順而且又能充當人類幫手的大象怎麼也會出現在這個名單之中呢?要知道,並不是所有的大象對人都那麼溫順友好的。

在世界範圍內,每年會有500多人死於大象的攻擊。非洲象通常可以長到大約1.6萬磅重。

不必提及它們那長而鋒利的尖牙,相比較來說或許踩踏的方式還更能讓人們接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問的好,人感動的,也是回話的,人是平等,這些都是不可能的,嘴巴是放炮

5樓:陳小庚晴波

人不斷的破壞生物鏈,當然是最壞的,全球氣溫上公升就是人造成的,你說是不是,你是不是感到現在很熱啊!

我是不是人類,我覺得我不是人類

暈,人類早就脫離動物類了。現在人已經自成一類,不能說人就是動物了 極幾別的人,就是那些做了禽獸才做得出或連禽獸都做不出的事來。這些可以說他是動物,或者連禽獸都不如。但這些人也終究是人類,說他們這些只是對他們的一種侮辱而已 人就是人不能再成其他什麼的了 理論上生物是有進化或者說是退化的,但乙個進化節點...

人類是不是猴子進化來的,人類是猴子進化來的嗎

程敬繩成龍 很顯然不是的,就算是演化論也是主張人類是由類人猿進化來的。這是目前比較合理的沒有更好的更合理的解釋之前的一種觀點了。但是我個人認為吧,人類是不可能能夠進化的,為什麼這麼說,就我們目前人類和兩千年前的人類進行比較就可以知道了,古人的智商和我們現代人幾乎是一樣的,但是之所以現代社會更發達的原...

海底人是不是比人類厲害

七人組之蛇骨 很多科學家做過類似推測 說地球上有更先進的智慧型生物 還說可能ufo實際上可能一部分 於南極 另一部分 於深海 科學界也普遍承認說對遙遠大空的了解恐怕也不比對地球深海裡的多多少加上古代各種已經沉入海地的大陸傳說 如大西洋的亞特蘭蒂斯 很多人相信是最有可能的地球最早最發達文明也可能至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