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蚊子只在關燈後,才會發出「嗡嗡」聲?

時間 2022-11-27 14:40:07

1樓:可樂

因為蚊子喜歡燈光亮的地方兒,你把燈光開啟了,蚊子就會趴在燈泡上面,而如果你關掉燈光,蚊子就會開始飛行,這個時候你就能聽到它發出的聲音了。

2樓:技術小輝

因為蚊子喜歡在黑暗中活動,有亮光的時候會躲起來,所以蚊子只在關燈後,才會發出「嗡嗡」聲。

3樓:稚尤子

因為在白天的時候它都會躲在暗處,除了在晚上的時候,它會發出自己的叫聲,一般白天都是不會有聲音的。

4樓:善恨竹

因為關燈後,代表你準備睡覺了,房間裡也會變得相對安靜許多,所以才能聽到蚊子發出的嗡嗡聲。

為什麼關燈後蚊子嗡嗡叫

5樓:天涯咫尺

因為開燈的時候人都在動彈著。眼睛也能看到蚊子。蚊子都會隱藏起來,一旦關燈後,蚊子就會尋找目標。我們就會聽到蚊子嗡嗡的叫。

6樓:網友

因為蚊子是靠氣味和溫度來進行尋找食物的,雖然關燈,但是你的體溫還在,所以文字會繞著你飛。

7樓:趣知社

夏天是蚊子肆虐的季節,人人都討厭蚊子,可蚊子卻無處不在。奇怪的是,當屋裡燈開的很亮時,幾乎聽不見蚊子的「嗡嗡」聲。而關了燈之後,立馬蚊子的叫聲就在身邊,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8樓:甜寵小小白

蚊子是根據人體的氣味來尋找人的,不是光。只有雌蚊吸血,因雌蚊產卵前需血液提供營養。居室內的蚊子有個特性:

喜陰暗、不喜光亮。白天、或夜晚燈火通明時,蚊子基本靜止不動,因此聽不到蚊子飛舞時發出的嗡嗡聲,這也是人們。

2.蚊子找人靠的是熱量。這是因為蚊子是根據人體發出的熱量來尋找目標的,開著燈的時候,燈光發出的熱量會干擾蚊子的熱成像感官系統,它只能。

3.防蚊要做到以下幾點,就可以大幅減少蚊子入侵的幾率:一是清理每個地漏,一定要。

為什麼開著燈聽不到蚊子叫,關了燈卻在耳邊嗡嗡響?

9樓:網友

為什麼蚊子會這樣呢?我們先看看蚊子是怎麼覓食的。經科學家研究,蚊子覓食有三種方式:

一,蚊子根據人呼吸時所撥出的二氧化碳,蚊子就聞著種氣味準確地找到人的。

二,蚊子可以探測到人的體溫,它們可以根據體溫準確找到人的。

三,蚊子可以嗅到人**上的氣味。

在這三點之中,由二氧化碳確定位置尤為重要,有人曾用固體二氧化碳對此進行了驗證,屢試不爽。不光是蚊子,吸血性昆蟲一般都具有這樣的特性,它們對二氧化碳的反應都很敏感,並可順著氣味追蹤到食物。從以上的研究我們可以看出來以下幾點蚊子的進餐程式:

一,蚊子覓食不依靠光,它覓食依靠的是氣味、體味和體溫。

二,蚊子覓食要經過探測、追蹤、定位(嗡嗡聲)、進餐四個步驟。

三,蚊子的覓食過程和進食風格,決定了它在不同的覓食階段有不同的飛行模式。不同的飛行模式有不同的聲音。

開著燈時,說明人還沒有入睡,還在進行各種活動(不要想歪哦),這樣就會打擾到蚊子的追蹤、定位食物,也會影響蚊子極其紳士的進餐時光,(它們恬不知恥的翹著蘭花指吸血——進餐)。蚊子進餐時,需要將自己的針狀口腔,刺穿人的**吸血,所以如果人在不斷活動中(依然不要想歪),蚊子一般容易下手的。如果開著燈,你只是靜靜地看書或是看電視,蚊子也會進行探測、追蹤、定位、進餐,只是人雖然醒著,但是專注於其他事情,容易對蚊子的尋尋覓覓的嗡嗡聲充耳不聞罷了;有時候人自身活動的聲音也會掩蓋掉蚊子的嗡嗡聲。

所以歸納起來,我的回答就是:蚊子覓食過程中有好幾種不同的飛行模式(探測、追蹤、定位,只有定位飛行模式有嗡嗡聲),不同的飛行模式有不同的聲音。蚊子的前進飛行模式是沒有嗡嗡聲的。

人關燈睡覺了,蚊子的盤旋覓食的聲音才容易被我們聽見。

10樓:這知識好冷

為什麼開燈聽不見蚊子叫,一關燈耳邊都是嗡嗡聲?

11樓:遊攝俠

因為蚊子怕光開燈時蚊子已躲到暗處待著,所以聽不到嗡嗡聲。

12樓:秋語y吖

因為開著燈的時候,蚊子會在燈邊轉悠,關了燈只有你眼前有燈光(因為此刻你在玩手機),只有你的臉前有光源,所以蚊子會在你臉前晃悠。

13樓:天下行走

蚊子以溫度辨物,開著燈有溫度,並且燈泡沒有耳朵。

14樓:鬥一炮

二十年前的蚊子飛的慢,開燈還慢悠悠的飛,現在的蚊子關燈就來了,開燈就沒影了,速度起來了,打又打不著,睡又睡不好,很煩人。

15樓:有感情的朗讀課文

教你們乙個打蚊子的高招!關燈,開啟手機閃光燈,屋裡轉一圈,蚊子的位置一清二楚!閃光燈可以放大蚊子的投影到牆上。嘻嘻四不四很雞字。

16樓:網友154f3書生

蚊子的捕食方法已經進化,變得更加智慧型了。蚊子經過多年研究和實踐證明,白天目標經常移動,不好得嘴,還容易被目標發現,受到攻擊。目標熄燈後,情況正好相反。

17樓:阿茲加洛

就不能關了燈點蚊香啊。

18樓:古來西

蚊子怕黑!吵吵著叫你開燈!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被光波激噪掩蓋了。

為什麼音響會發出很大的電流聲,音響一直有嗡嗡嗡的電流聲怎麼回事?

起個名好難 音響會發出很大的電流聲,主要原因有三個,一個是音響本身出現故障引起的,二個是訊號源有問題,三是電磁幹攏。1 音響本身故障,可拔除音響所有輸入訊號線和其他連線線,只接電源線和喇叭線,如果電流聲消失,證明音響本身沒有問題。如果還有,可能是音響本身出現故障或強電磁幹攏。2 對於訊號源,可以換其...

廣州地鐵為什麼在某些區間行駛時會發出轟隆隆的巨響

牆頭等紅杏 有鐵軌聲,還有一些地鐵山洞挖得比較空,迴音會很大 書仙 那都是老的站點和線路,因為逐漸廢舊了,所以會這樣。 難道你不知道鐵鬼是一段一段的嗎?那你應該知道鐵鬼是有介面的吧,這你都不知道的話我也不知道答你了,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了這個了那也代表我回答了你的問題,所以請你給我分 廣州地鐵最長區間是...

為什麼高壓輸電線在晚上會發出綠色的熒光

你看到的是電暈現象,一般在超高壓線路上,尤其是空氣潮溼就會出現電暈現象,簡單的說就是高壓線路對空氣放電,複雜的說就是。電暈是氣體介質在不均勻電場中的區域性自持放電。最常見的一種氣體放電形式。在曲率半徑很大的尖端電極附近,由於區域性電場強度超過氣體的電離場強,使氣體發生電離和激勵 因而出現電暈放電。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