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賣的冰凍魚外面那層冰是怎麼包上去的

時間 2021-06-16 07:04:04

1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冰鮮魚”是鮮活的海域打撈起來之後,整條魚迅速加入冰來保鮮,冰凍時間不超過72小時;“冰凍魚”則是雪藏超過72小時的,一般是大型的深海漁獲,例如龍俐魚等,多數經過加工,已經去掉內臟,處理成魚扒。

一看魚眼。新鮮魚眼球飽滿突出,角膜透明清亮,有彈性;眼球不突出,眼角膜起皺,稍變混濁或者眼內溢血的次之;不新鮮的魚眼塌陷或乾癟,角膜皺縮或有破裂。

二看魚鰓。新鮮的魚鰓絲清晰呈鮮紅色,黏液透明,有海水魚的鹹腥味或淡水魚的土腥味,無異臭味;不新鮮的魚魚鰓呈褐色或灰白色,有汙穢的黏液,帶有難聞的腐臭氣味。

三看魚皮。新鮮的冰鮮魚魚皮完整,透明的黏液,鱗片有光澤且與魚體貼附緊密,不易脫落(鯧、大黃魚、小黃魚除外);不新鮮的魚魚皮暗淡,表面附有汙穢黏液,鱗片與魚皮脫離。

四按魚肉。新鮮魚魚肉堅實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消失,無異味,肌肉切面有光澤;不新鮮的魚肉鬆散,易與魚骨分離,指壓時形成的凹陷不能恢復,手指甚至可將魚肉刺穿。

2樓:戰火l紛飛

而在超市裡購買大蝦時,我們會發現蝦的表面含有一層冰,而且分量並不少。不少消費者甚至認為是商家故意增重,欺騙消費者,甚至部分消費者選擇投訴。

那麼大蝦表面的冰到底有什麼作用呢?真的是為了增重嗎?

其實大蝦表面的冰又稱為冰衣,是海鮮產品包裝的普遍現象,也是國家允許的行為。

包冰衣的作用

1、隔絕蝦與外界空氣接觸,起到保鮮、防腐作用。

2、延緩蝦的氧化。因為海鮮蛋白含水量高,接觸氧氣後極容易發生氧化變黑。通過冰衣可隔絕氧氣同時減少與微生物的接觸。

3、防脫水作用。海鮮蛋白失去水分便失去了細膩、鮮嫩的口感,冰衣也起到了儲存水分作用。

4、保持海鮮的完整。海鮮在運輸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發生碰撞,有了冰衣的存在,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持魚蝦的完整,賣相更好。

3樓:雨後落葉

這種情況其實是加工工藝,俗稱掛冰衣,此類做法有利有弊,冰衣掛的少,魚可更加保鮮,冰衣掛的多,那麼終端消費者花錢買的其實是冰嘍,掛冰衣一般是將魚冰凍好後在侵入冷水中,利用溫度差使水凍在魚體表面,一般冰衣都在3%-8%以內!這就像冬天我們把舌頭放在冰冷的鐵器上,舌頭會瞬間被凍在上面一樣!掛一遍冰衣屬於正常,很多商家為追求利益,重複此工藝,而二遍冰衣穿的水要更多,一般達到20%-30%!

4樓:遺忘記憶

冰在上面是為了讓魚整個溫度都降下來,超市那麼做是為了好賣。

冰和放魚的容器組成一個相對封閉的空間,減少了氣體交換,能讓魚保持相對更加穩定的低溫環境。

超市要是把冰放上面,那你買魚的時候豈不要自己把冰拿起來,而且冰蓋在上面怎麼向消費者展示魚的新鮮?

5樓:

不是包上去的,鮮帶魚冰的時候本上身上有水,一凍就有冰了

6樓:美味小部落

超市賣的冰凍魚的那層冰是速凍出來的。

這種方法也叫急凍。速凍的方式能夠最大程度保證海產品的營養口感和味道,同時儲存時間更長一些,一般可以儲存一年以上。普通低溫、冷凍的海產品,儲存時間一般在三個月以上。

但是從**方面來說,使用普通低溫、冷凍方式處理海產品則更實惠、更划算一些。而船凍、岸凍,指的是海鮮在進行冷凍的地點,並不是指某一特殊的冷凍方式。遠洋捕撈上來的海產品,經濟價值較高,而且運輸時間較長,所以為了保證其品質一般來講。

都會選擇在船上第一時間進行冷凍或者急凍處理。

7樓:檢曼辭

冰在上面是為了讓魚整個溫度都降下bai,超市那麼做是為了好賣。

冰和放魚的容器組成一個相對封閉的空間,減少了氣體交換,能讓魚保持相對更加穩定的低溫環境。

超市要是把冰放上面,那你買魚的時候豈不要自己把冰拿起du,而且冰蓋在上面怎麼向消費者展示魚的新鮮?

8樓:李溫柔r夏清純

尤其是呢呃冷凍的一些海魚,像刀魚呀,秋刀魚呀,大魚啊等等等,我們發現確實外邊兒有厚厚的一層冰。結成冰呢實際上呢產生的過程呢,是需要層層的澆水。這個基本上都是在冷庫一定的空間內完成的。

會將香的這些語音到冷庫之後,或者說冷藏的一個環境。那麼郵箱的工人進行澆水。還沒有等到他完全冷凍的時候呢再次的進行翻過來。

反覆地澆水。那麼我就會看到這樣的一個情形,交的越多。那是不是次數越多,那是不是越來越厚,這就是冰的一個特點,澆了一層又一層。

所以說越交越厚。這就是我們會看到了冰凍領域外邊兒為什麼有一層冰,有的也有厚厚的一層冰。

在超市看見的許多凍魚外面都是一層均勻的冰,且獨自分開,這是怎麼做到的? 5

9樓:kenny漩渦

取魚,冰之。待之硬,復入水,取出,其上有水餘,冰之,如此往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用水淋上去冰的,就是淋一遍,冰一遍,然後再淋一遍,再冰一遍

11樓:匿名使用者

猜,大約可以這樣:鮮魚逐個套袋,速凍1h,然後拆袋投入冷水中,三五分鐘後撈出即成。

12樓:花鼓

將魚放進較大的容器,倒入可以淹沒魚的水,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然後拿出來放入涼水中擱一會,等容器鬆動了,去掉裝魚的容器就可以。這是我想的方法,應該可行。

超市裡賣的黃花魚有一層冰那魚還有營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種冷凍方式,為了延長魚的保質期,也有的是商家為了增加重量而凍了比較厚的冰層。黃花魚的營養和這冰的多少沒關係,主要看冷凍時候的魚是否新鮮。

市場上賣的一種魚,是冰凍的,沒有魚鱗,洗的時候外面有一層皮,是什麼魚?

14樓:fly翰仔

你說的可能是扒皮魚,由於外表皮太厚,一般購買會先將屁剝去,不然不知道怎麼吃

15樓:問則必勝

最好有圖,可能是扒皮魨。

16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http://baike.baidu.

17樓:愛吃荔枝得胖婷

黃鱔,泥鰍,鯰魚,塘角魚,桂丁魚,鰻魚,帶魚,鱘龍魚,這些都是市場上比較常見,沒有魚鱗的魚

從冰箱冷凍室中拿出的凍魚,放在冷水中。過了一段時間後,魚的表面出現一層較厚的冰,但魚己經解凍。

18樓:玩______笑

正常 用冷水解凍 就是這樣

記得小時候東北老家 冬天喜歡吃 凍柿子 凍梨 解凍時 就是這樣 甚至 整個盆裡的水 都凍成了冰 而冰裡的柿子確實軟的

我想是這樣

凍魚估計在零下 二十度左右 水接觸魚的表面 就結冰了水變成冰 的過程 大量熱量 被魚吸收 魚的溫度升高因為 魚成分比較複雜 與水不同 零度時 就化了魚是零度 是 因為冰水混合物是零度

魚 和水冰 都是零時 溫度就平衡了 之間不會熱傳遞了如果在過一段時間 會吸收空氣中的熱量 冰也會化掉

19樓:tt女兵

其實很簡單,被100℃的水和100℃的蒸汽燙傷,雖然溫度相同,但釋放的能量不同。蒸汽燙傷比水燙傷會更嚴重,是一個道理。

魚和肉應該放在冰箱的保鮮層還是急凍層?

20樓:day忘不掉的痛

冷藏室復和冷凍室都行,只不過儲存時制

間不一樣。

魚儲存方法:

因魚眼內的神經後有一條死亡線,魚離開水後,這條死亡線就會斷開。如果用浸溼的紙貼在魚眼睛上,可以讓離開水的魚多活三到五個小時。

將魚剖殺取出內臟和魚鰓以後,不要刮鱗,也不要清洗。直接用布擦淨,放在涼鹽水中泡四個小時,然後取出晒乾,再塗抹些食用油在魚的表面即可。這種方法可以保鮮一個星期左右。

將魚剖開,去掉內臟,洗淨,在魚肚裡放幾粒花椒,放在有鹽水的熟料袋中,然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這種方法可使魚不發乾,不變味。

將鮮魚放入即將燒開的水中或者有漂白粉的熱水中浸泡2秒鐘,等魚體表明變白,立即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即可。

豬肉的儲存方法

1、將肉切成肉片,放入塑料盒裡,噴上一層料酒,蓋上蓋,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可貯藏1天不變味。

2、將肉切成片,然後將肉片平攤在金屬盆中,置冷凍室凍硬,再用塑料薄膜將肉片逐層包裹起來,置冰箱冷凍室貯存,可1個月不變質。

3、將肉切成肉片,在鍋內加油煸炒至肉片轉色,盛出,涼後放進冰箱冷藏。

21樓:匿名使用者

著急吃的就放保鮮層,不著急吃得放冷凍層

2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應該放在保鮮層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儘快吃就放到急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