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被凍蔫了怎麼辦,富貴竹凍蔫了怎麼補救

時間 2022-11-27 14:35:06

1樓:文子聊三農

列舉:拓展資料:

富貴竹是象徵著花開富貴、大吉大利、竹報平安、富貴一生,所以富貴竹的名字也是因此而 出,富貴竹的美與它的吉祥名字是分不開的。它具有細長瀟灑的葉子,翠綠的葉色,其莖節表現出貌似竹節的特徵,卻又不是真正的竹。

2樓:網友

.輕微凍傷。

如果只是在室外放置了1-2天,室外的溫度不是很低的情況,富貴竹只是有少部分的葉片出現了黃葉或是萎縮的現象。

這時候應該將及時將它及時收回室內,用棉絮簡單的將竹表擦拭乾淨。仔細觀察,剪掉發黃或是萎縮的葉子。然後用報紙或者是棉布從外面包住花盆和枝葉,留乙個小的通風口,用繩子固定住。

將它放在溫暖半陰的室內緩幾天,等到它差不多適應了之後就可以拆掉外面的保暖物讓它接受陽光了。

富貴竹2.稍重的凍傷。

如果是受凍的情況比較嚴重,部分根莖都出現了腐爛的狀況,就應該對它進行搶救了。

首先需要將它收回室內,將壞死、腐爛的部位全部去掉。此時要注意一定要去除乾淨,否則會感染其它健康的部位。

然後再在剪口出塗抹防腐爛藥劑,避免感染。

逐步提高養殖溫度,讓它慢慢的適應溫暖的環境。此時要注意不能一下子就把它從寒冷的室外直接放到溫度很高的地方,否則會讓它難以適應。

再恢復期間除非是基質非常乾燥,否則不需要澆水。

富貴竹3.嚴重的凍傷。

如果是莖部以上完全都凍壞了的嚴重情況,就只能盡力的去挽救它了。

首先將凍傷的莖葉全部鋸掉,只留下小部分的莖和根,再在傷口上塗上防腐爛的藥劑。然後將它泡到水裡,放到溫暖的環境中,來年開春後也許會起死回生。

雖然這種方法的成功率不高,但也值得一試。

3樓:曹仙

是可以緩過來的,把富貴竹拿出來多曬曬太陽,晚上放在屋內。 如果葉子全黃了,我把葉剪掉放屋裡就好了, 如果葉子還很綠,只要放在屋內就好了, 冬天不要放出室外,富貴竹不抵寒風。

富貴竹凍蔫了怎麼補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富貴竹只是被輕微的凍傷,除了少數的葉片被凍黃或者凍黑以外,沒有其他不良症狀的話,那麼可以將它轉移到室內10℃以上的房間之中,並剪掉受凍的葉片。之後,只要提供給它一些比較柔和的陽光照射,它就能慢慢恢復了。

如果它受凍的程度已經比較嚴重,除了葉片以外,莖、根部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凍傷,那麼就需要進行搶救了。先將它轉放到溫室之中,把它從盆裡面取出來,剪除所有受凍的部分。然後往所有的剪口上塗一些消毒粉,再將它重栽會基質中,慢慢養護即可。

如果植株已經被凍爛了,根部以及莖幹都被嚴重凍傷,那麼就只能盡力去拯救它了。先將它轉移到溫暖的房間裡面,然後保留少量主根以及少量健康的莖幹,將其上其餘的部分全都剪除。之後,將它插入乾淨的水中,保持溫暖,並且定時換水。

如果它能生出新根,就還有成活的可能。

富貴竹冬天枝幹蔫了怎麼辦

富貴竹冬天葉子焉了怎麼辦

5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1、富貴竹正常生長的溫度範圍大概在20到28攝氏度,到了冬天也不能掉以輕心必須保持在十攝氏度以上才能保證不黃葉,並且溫度應該跟著室溫走,而不是用空調或者壁爐等發熱裝置來物理發熱,這樣會造成富貴竹黃葉。往往就會有將左邊的富貴竹養成右邊的樣子的情況出現。

2、進入冬季富貴竹大概就和休眠狀態差不多了,這個時候應該減少施肥甚至停掉施肥,防止黃葉,水培的拒絕自來水,少換水水分蒸發即可補水,需要注意的是要是出現爛根腐根的時候需要及時清理掉。爛根可以使用碧卡根聰聰補救。

3、雖然富貴竹耐陰但是富貴竹不喜陰,所以我們要給它最適合它的陽光照射那就是保持散射光,避免陽光直射可保證其在冬季不黃葉。

富貴竹說難養也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關鍵還是要掌握技巧,多花點心思去就能養好,首先要掌握富貴竹的習性,這樣才能照著它們的習性去養,才能養好,尤其是在冬季更要注意養護富貴竹,上面介紹了富貴竹的冬季養護方法,喜歡養花的朋友可要收好備用哦。

6樓:還你如今

1、光照不當。

如果陽光太強烈,直接照射到富貴竹上面,很容易把葉給曬蔫,葉向陽的那部分會長出黃點,要是這種情況,把它移到陰涼區域,恢復幾天就行。如果是很長時間不讓它見到陽光,葉不能得到成長發育的足夠養分,就會慢慢發黃蔫掉,這時要把它移到有光有風的區域,就能很快變好。

2、施肥不當。

如果給它施的肥太多了,或者是肥的比例比水的比例大很多,它也會蔫掉。而且新長出來的葉頂部會變成褐色,葉沒有光澤,而且表面不平滑,應當要馬上停止加肥,用水澆灌花盆然後把水排出來,幫助肥的排出。如果肥太少的話,葉的顏色會變淡,老的葉會變黃,看上去也像是蔫蔫的。

所以平常的時候要給它加一些碧卡葉面肥肥,次數可以多,但是分量必須少,要時不時的加一點礬水。

3、根部感染。

如果它的根受到了侵害,導管就不能及時通水,因為它會堵塞掉,營養也不能通過,葉就會蔫蔫的,沒有精神。嚴重的話病菌會在它的內部大量的生長,整棵富貴竹都很有可能枯掉。這時候要給它換水,用乾淨的純淨水,如果是其他的水,要先晾曬一晚上,然後給它加進去,就能幫助它恢復。

富貴竹蔫了怎麼辦?

7樓:巾幗英雄

你是不是把它放bai在了du陰暗的環境裡zhi了,富貴竹是需要經常見陽dao光的,並且需要專室內屬勤通風。水養,是把它放在了塑料瓶裡了,還是把它放在了玻璃瓶裡了,應該把它放在玻璃瓶裡,玻璃瓶透氣性能好於塑料瓶,再者冬天要減少換水的次數,由於冬季水溫過低,不適合富貴竹生長,容易出現葉面發黃的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改為土培復壯救活它們,以後再改回水養就行了。

富貴竹怎麼養,富貴竹怎麼養 30

富貴竹水養技巧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如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 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3.生根後要...

富貴竹怎麼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家養開運竹 開運竹,又名富貴塔 步步高,主材為百合科 龍血樹屬的富貴竹,取富貴竹的莖稈為主材,將其剪下成不等長的莖...

青葉富貴竹怎麼養?寶塔富貴竹怎麼養

富貴竹又名綠葉仙 萬壽竹 綠葉竹蕉,為多年生常綠灌木。富貴竹性喜溫暖濕潤及遮蔭的環境,喜散射光,忌烈日暴曬,宜疏鬆肥沃的土壤。培養富貴竹可盆栽,也可瓶插水養。家庭水養於透明的玻璃瓶中,在清澈的水中新老根黃白相間,更顯得生機勃勃。瓶插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