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扇蘭怎麼養,「立奧鐵蘭」花怎麼養?

時間 2021-10-23 08:13:21

1樓:misshappy是我

1、室內栽培需擺放於光亮及通風處,經常向植株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噴水時間以夜晚或清晨太陽未出時為佳,不要在烈日下噴水。

2、噴水時噴至葉面全部濕潤即可,不要讓植株中心積水,以免造成「爛心」。如能定期於早上時候曬太陽,部份品種葉片更會於開花前轉成美麗的紅顏色。

3、只要讓它存在於空氣中,便能靠葉上的鱗片,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和養分來維持生命,同時葉麟能反射陽光,減少水分蒸發,可見其生長模式相當奇特,跟一般觀賞植物無異,會開出顏色鮮豔的花朵,往往在較下層葉片基部內側更會長出小新株,繼續繁衍,小鐵蘭會在一至數年間發育成熟,同樣視不同品種和生長環境而定。

4、鐵蘭花耐乾旱、強光,在溫暖濕潤、光線充足、空氣流通處生長更好,對陽光的要求因品種而異,葉子較硬、呈灰色的需要充足的陽光或較強的散射光,而葉片為綠色的品種對光線要求不高,在半陰處或室內都能正常生長。生長適溫為15℃至25℃,如果溫度高於30℃應加強通風,但大多數品種低於5℃則會受凍,低於0℃植株就會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在家中養··對光照的要求比較高··如果在家裡養的話很有可能開不了花~! ...可以,但要放在陽台上。 ...應該不適合 ...

「立奧鐵蘭」花怎麼養?

鐵蘭玉扇的養植方法,鐵蘭玉扇的養植方法 15

戀戀 塵風 玉扇性喜溫暖乾燥和充足而柔和的光線。耐乾旱和半陰,忌潮溼,不耐寒,也不耐高溫和強光直射。夏季高溫時,植株會呈現休眠狀態,此時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涼爽處,給予適當遮陰,減少澆水次數和數量,可防止因悶熱 潮溼引起植株腐爛。冬季要放置於光線充足的溫暖之地,10 以上可繼續澆水,使植株...

蘭花的土能養君子蘭嗎,鐵蘭花能用君子蘭土嗎

課文與閱讀 正常來說是可以拿蘭花專用土壤種植君子蘭的,君子蘭和蘭花兩種花做對比,那顯然是蘭花比較難養護。所以讓我們知道蘭花又有很多的品種那生長的習性都是大同小異的。比如對土壤的要求,就是要透氣性以及透水性都是要極好的,才能把蘭花養護好。所以再回到君子蘭,君子蘭的根系是粗壯的肉質根系,那麼在外面的養護...

七彩鐵怎麼養,七彩鐵好養嗎?

ceo雄風 適宜在陽光直射或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夏季最好半遮蔭,溫度維持在15 20 土壤和空氣濕度要大些,應經常給葉叢噴霧。該植物沒有休眠期,冬季溫度以12 16 為宜,植株具有相當程度抗寒力。3 9 月間,每月應施一次液體肥料,栽培基質以等量有機質土 泥碳和細沙混合物為宜。每2 3年換一次盆土,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