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荷蘭花,怎麼養荷蘭花? 5

時間 2021-10-14 21:27:28

1樓:神劍逍遙

你好!鳳梨花期長,花芯鮮紅,又名“鴻運當頭”四季發財,此品種吉祥高貴,是花卉中精品

鳳梨科植物在日常管護中應置於半陰通風處,取散射光照蒔養。強光易使葉片受灼,出現雜斑;但注意不要長久放在過陰處,葉片美麗的色澤常因之變淺變淡,造成觀賞上的遺憾。

在氣候乾旱,悶熱,溫度低的情況下,鳳梨的葉緣及葉尖極易出現焦枯現象,因此要保持盆土溼潤,每日可向葉面噴灑清水1次至2次,葉座**杯狀部位可注滿清水。鳳梨科植物原為寄生植物,根系不夠發達,只有小而短的根系,故切忌施過多的肥料,以防根系腐爛,葉子發黃,應以稀薄肥水施之。

觀賞鳳梨基部的葉腋會不斷長出小芽,待其長出5片至6片葉時,可切下扦插繁殖,約1個月左右就能生出根鬚,鳳梨栽植土以選用疏鬆的泥炭土,腐殖土,樹蕨碎渣混合培養土為好。

謝謝!一定要看啊!!!!!!!!!!很有用的!!!!!!!!!!!!!!!

2樓:

弟媳從荷蘭回來,遞給我一個鼓鼓囊囊的牛皮紙信封說,這是從阿姆斯特丹帶回的鬱金香種子,有好幾種顏色,有藍的、紫的甚至還有黑的。花有這樣的顏色真是少有聽聞,不由得就來了興趣,到了春天一定要小心種下,倒看看它如何新奇好看法。

下種的時候我把十幾顆種子倒了出來,一個個像單瓣的蒜頭,全披著緊緊崩崩的金棕色的皮,沒有什麼差別,也不知哪顆是紫哪顆是藍。我將它們全埋在一個大瓦盆裡,澆上足足的水,等著這些遠涉重洋的稀客們發芽長葉開出異樣異色的花兒來。

鬱金香,印象中似乎是外國人種得多,從一些年曆畫冊上常看到人家房前屋後的花園裡草坪上成片成片地種著,大片的紅,大片的黃,大片的白,鋪排得熱鬧,燦爛得炫目。我於是尋找出關於鬱金香的資料:鬱金香,百合科。

多年生草本,地下具鱗莖。葉基出3枚至4枚,廣披針形,帶粉白色。春初抽莖,頂開一花,杯狀,大而美麗,花被六枚,兩列,有黃、紅或紫紅各色,有時具條紋和斑點,或為重瓣。

有鱗莖繁殖。原產小亞細亞……

在想像和等待中,埋下去的種子終於挺勁地冒出了粉嫩的綠芽,這以後果真是按著資料上規定的程式生長,芽而葉,葉而莖,莖而苞,直至開出各色的花朵,滿滿當當一盆,璀璨高貴,宛如西歐女子那種風情和氣質。可惜在數朵花蕾中不見黑色,因為80年代中期曾放映過一部西片《黑鬱金香》,那位英俊瀟灑的俠士就是銜一朵黑色鬱金香,神祕而富於詩意。我的愛人指著盆中的一朵說,這盆應該就是的。

我一看,果然它與眾不同,紫得凝重深沉,莊嚴肅穆,越看越紫而趨黑,猶如一團紫黑的絨球,那西方俠士只怕就是口銜這種花兒贏得勝利和愛情的吧。

來賞花的有不稱奇的,他們說荷蘭人種鬱金香成了一種產業,這裡面有好多高科技,要什麼顏色有什麼顏色,要什麼時候開就什麼時候開,要長多高就長多高,事先計算好,一點也不差。人家靠這個一年要賺好多個億。

到了秋天,我把開敗了的鬱金香收拾好,把那些泥土的鱗莖一個個裝進塑料袋裡,以備來年再種。沒想到第二年開春如法炮製,可種下的種子一點動靜也沒有,我正檢查在哪個環節上伺候不周的時候,一位養花的朋友告訴我,荷蘭鬱金香的種子都是用高科技做了手腳的,一年一用,留了種也沒用。不然那好多個億如何賺得到手?

3樓:胡斯鵝黃

你說的“鴻運當頭”其實就是鳳梨,並不是荷蘭的花,看看**:http://image.

綠色的葉子已經變成黃色的可能還是溫度不足的問題,紅色的花(其實也是葉子)變成綠色是光線不足造成的,這些都不能怪你。

你的花沒有死,只是長勢不佳而已,天氣慢慢轉暖,你可以把花拿到有陽光的地方,多噴水,少澆水,很快會恢復生機的。

4樓:

他們說的可能對著呢!

5樓:逸凡

8dong sorry

鬱金香花的養殖方法?

6樓:懂我麗麗

1、種球處理:

首先進行的是對鬱金香種球的處理,種球的消毒是種植的關鍵環節,一般採用常見的多菌靈、百菌清等消毒劑處理。

2、基質準備及種植:

在種植之前,首先要準備優質的介質,要求既保水又透氣,鹽度不能太高、太酸,ph值不小於6,無病蟲害及有害物質。種球要很穩地植於足夠深(至少深5cm)的栽培床中。

用泥炭、腐熟土和沙以1∶1∶1混合作為栽培基質,也有很好的效果。定植前半個月左右床土中施入腐熟農家肥作基肥,並加入適量的呋喃丹和多菌靈(或用1%的****澆灌覆蓋消毒),充分灌水,定植前仔細耕耙,確保土質疏鬆。

鬱金香栽前去除褐色鱗莖皮,用50%的多菌靈500倍液浸泡兩小時左右。株行距為9×10cm,栽植時球根頂部與土面相平或略低,適當淺植可提早開花,待定植後澆透水,促其生根。

3、栽培管理

一般一個星期後,種球開始發芽。在苗前和苗期,白天要使室內溫度保持在12℃~15℃,溫度過高時應及時通風降溫,夜間不低於6℃,促使種球早髮根,發壯根,培育壯苗。此時溫度過高,會使植株莖稈弱,花質差。

20天左右後,待植株已長出兩片葉時,應及時增溫,促使花蕾及時脫離苞葉。

白天室內溫度保持在18℃-25℃,夜間應保持在10℃以上。一般再經過20多天時間,花冠開始著色,第一支花在12月下旬至1月上旬開放,至盛花期需10~15天,這時應視需花時間的不同分批放置,溫度越高,開花越早。一般花冠完全著色後,應將植株放在10℃的環境待售。

4、花期管理

盆栽鬱金香在開花後置於陰涼的室內有利於延長花期。如需留種,花敗後將花朵摘去(留下花葶),搬至室外合適的光照環境下培養,注意水肥的管理。如不需留種,花敗後可棄去。

注意事項

(1)4月中下旬,大部分早花型品種開花接近尾聲,花瓣開始凋落,中花型品種進入盛花期,氣溫超過28℃時,絕大多數鬱金香品種的切花品質會受到影響,應將環境溫度控制在10~20℃,這樣才能保證植株的正常開花,過高的溫度會使植株出現“啞蕾”。

5月上旬氣溫為20~25℃,植株開始大量結實。5月下旬,隨著氣溫升高,葉片開始枯黃,更新鱗莖逐漸成熟。6月初,氣溫有時高達25~30℃,根系逐漸死亡,果實由綠轉黃,蒴果開裂,種子成熟,鱗莖進入休眠階段。

(2)鬱金香種子發芽喜低溫,一般種子在5℃左右時開始發芽,7~9℃最好,發芽率高,16℃以上發芽延緩,25℃以上不發芽。在適宜條件下,發芽率在90%以上,如果播種前以8~10℃冷藏30天,則種子發芽更好。幼苗生長適溫為13℃,以後控制在25℃以內。

(3)鬱金香冬季棚室促成栽培時,棚室的溫度和溼度主要通過通風來調節,使室內保持莖葉生長和現蕾開花的最佳溫度。同時,在鱗莖貯藏期,同樣是通過通風來調節室溫,以減少病蟲感染的機會。

(4)鬱金香花盆轉動,由於植物具有趨光性,要經常轉動花盆,使莖能直立生長而不傾斜,整株長勢勻稱、美觀。

7樓:你幾睡啦

1、種植鬱金香要擺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冬季要保暖和溼潤、夏天要保持涼爽和乾燥。

2、種植鬱金香需要有肥沃的土壤,然後不能有大風吹,避免鬱金香被吹倒。

3、鬱金香可以選擇盆栽,大概十天左右施一次稀肥,營養不能過剩。

4、管理鬱金香的種植一定要時刻注意土壤的情況,不能太過於乾燥,並且要保證每天的日照時間。

鬱金香怎麼養才能養活?

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鬱金香的養殖方法:

1、土壤:鬱金香對種植土壤要求既保水又透氣,鹽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酸,ph值應不小於6,用泥炭、腐熟土和沙以1∶1∶1混合作為栽培基質,效果較好。

2、陽光:充足的陽光照射對鬱金香的生長是必需的,光照不足,將造成植株生長不良,引起落芽,植株變弱,葉色變淺及花期縮短。但鬱金香上盆後半個多月時間內,應適當遮光,以利於種球發新根。

另外,發芽時,花芽的伸長受光照的抑制,遮光後,能夠促進花芽的伸長,防止前期營養生長過快,徒長。出苗後應增加光照,促進植株拔節,形成花蕾並促進著色。後期花蕾完全著色後,應防止陽光直射,延長開花時間。

3、溫度:鬱金香喜冬季溫暖、夏季涼爽的氣候,生長適溫為9-13℃。耐寒性強,冬季可耐-35℃的低溫。

4、澆水:種植後應澆透水,使土壤和種球能夠充分緊密結合而有利於生根,出芽後應適當控水,待葉漸伸長,可在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溼度,抽花薹期和現蕾期要保證充足的水分**,以促使花朵充分發育,開花後,適當控水。

5、施肥:鬱金香對肥料的要求不高,如果生長勢弱,可以施加一些氮肥。當根系發育良好後,每100平方米施加2公斤硝酸鈣,分三次撒施,每次間隔一週以上。

6、蟲害:鬱金香病蟲害的病原菌可由種球攜帶,也可由土壤攜帶而感染種球,多發生在高溫高溼的環境,主要病害有莖腐病、軟腐病、碎色病、猝倒病、盲芽等,蟲害多為蚜蟲。栽種前進行充分的土壤消毒,儘可能選用脫毒種球栽培,發現病株及時挖出並銷燬,大棚生長過程中澆1~2次殺菌劑,效果更好;應保持良好的通風,防止高溫高溼;蚜蟲發生時,可用3%天然除蟲菊酯800倍噴殺。

9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花姿高貴典雅,許多普通消費者因它嬌貴難養而敬而遠之。其實,鬱金香難養主要是因它的種球培養過程需要夏季冷涼的氣候環境,我國大部分地區不適宜。而買一個種球栽培,讓它在家中開花,做起來並不難,養得好,第二年還能再開花呢。

愛花的您何不栽盆試試?   挑選種球應選球徑4釐米以上,即周長12釐米以上飽滿健壯的大球,才能保證開花。可購買不同花色搭配種植。

商品種球大多經過4℃至5 ℃低溫處理,買回後立即播種,60天至70天可開花。購買種球應選合適的時機,要想元旦、春節前後開花,則應在9月至10月購買,但出葉後需加溫補光。家庭最好在10月下旬到11月購買,栽後冬季長根,春季出葉,4月至5月開花,順應自然環境,好養好管。

  鬱金香喜冬季溫暖溼潤、夏季涼爽乾燥的氣候,喜光,耐半陰,葉片出土後要多晒太陽。適宜生長溫度15℃至20℃,冬季鱗莖可耐- 35℃低溫,夏季30℃葉片枯萎。生長期盆土應保持溼潤,忌積水。

喜疏鬆肥沃的沙壤土,ph值為6.5至7。施肥用全元素複合肥或腐殖酸液肥較好。

  栽培提示   10月至11月:栽植種球可用口徑10釐米至20釐米花盆。盆底墊3釐米厚左右木炭渣、磚石粒、陶粒等作排水層,加入疏鬆肥沃的中性土。

注意要用新土,栽過百合科植物和球根花卉的舊土不能用,以防病毒、線蟲等感染。口徑10釐米至15釐米花盆每盆種1球至2球,18釐米至20 釐米花盆每盆種3球至5球,栽時種球頂部與土面平齊即可。栽後放陰處3日至5日,澆透水後放室外冷涼處。

當盆土表面1釐米以下見干時要澆水。   12月至翌年2月:嚴寒季節可用泡沫塑料等將花盆包住,放室外背風向陽處,5℃以上根系可生長。

盆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3月至4月:3月出芽。

15℃至18℃為莖葉生長旺盛期,要放在陽光下養護。每週澆一次1‰全元素複合肥。每天可用溫水噴灑葉面1次至2 次。

花蕾出現後,要常向盆花周圍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4月至 5月可開花。   5月至6月:

一般在花後就可將植株丟棄。山區和高原地區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可繼續養護。一般地區對於春節前後開花的植株,花後還有兩個多月的適宜生長期,如有興趣也可繼續再養一年。

方法是:花朵萎蔫後即剪去花頭,保留花梗,使養分向新鱗莖轉移。將花盆放在涼爽通風、光照充足處,每10天澆一次1‰全元素複合肥水溶液,促進新鱗莖長大。

葉片萎蔫後仍需保持盆土溼潤半月左右。   7月至9月:停水停肥,放冷涼處讓鱗莖休眠。

10月挖出鱗莖,如新鱗莖的直徑有3釐米以上,可重新播種,按初栽種球管理方法進行養護,翌年4月可望二次開花。   播種繁殖需4年才可開花。也可用小鱗莖繁殖,但在我國大部分地區無繁殖的自然條件。

您要喜歡它,就需要年年購買種球了。

玉嬌蘭花怎麼養,蘭花怎麼養才容易開花?

一 土壤。它喜歡生長在肥沃,透氣性好且含有機質的土壤中。養殖時可以用腐葉土,蛭石然後摻雜適量的珍珠岩進行混合配製作土壤,這樣就能滿足生長需求,利於後期生長。二 光照。蘭花喜陰,不能忍受強光照射,平時能放在有微弱光照的窗台最好,中午要注意遮光,強光會曬傷植株。不過冬季的光線溫和,可以給它全光照。三 溫...

新手怎麼養蘭花?新手怎麼養蘭花,注意避開這些坑

要有和風吹拂 要有陽光雨露滋潤要注意透氣疏水 注意好以下幾點就可以了還要適當的澆肥澆水。新手怎麼養蘭花,注意避開這些坑 新手養蘭花需要注意土壤的酸鹼度,蘭花喜歡弱酸性土壤。蘭花喜歡半陰半陽處,不喜歡陽光直射。半個月施一次有機肥,最好是酸性有機肥。初養蘭必看 新手怎麼養好蘭花 蘭花很好養,喜散射光,放...

怎麼在溫室裡養蘭花?冬季怎樣養蘭花

購買的時間要注意 蘭花是有生命的,所以需要時間來適應環境,當然適應的時間越長越好,適應的時間越短,有時候適應不了,蘭花當然會死亡。換盆的材料 溫室的蘭花從小在培養基 水草及比較疏鬆透氣的材料中長大,因此,當換盆時不要和原來材料相差太大,否則會造成蘭花爛根,但因現在購買蘭花都用裸根寄送,所以不知上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