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麼養蘭花?新手怎麼養蘭花,注意避開這些坑

時間 2023-02-09 20:10:11

1樓:娛記太太吧

要有和風吹拂 要有陽光雨露滋潤要注意透氣疏水 ,注意好以下幾點就可以了還要適當的澆肥澆水。

新手怎麼養蘭花,注意避開這些坑

2樓:錦羿航成

新手養蘭花需要注意土壤的酸鹼度,蘭花喜歡弱酸性土壤。

蘭花喜歡半陰半陽處,不喜歡陽光直射。

半個月施一次有機肥,最好是酸性有機肥。

初養蘭必看:新手怎麼養好蘭花

3樓:花卉愛好者

蘭花很好養,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才可以,見光通風,土乾一點,澆水時加點營養液。

4樓:網友

種蘭一日通,澆水三年功!

適合新手養的蘭花有哪些?

5樓:娛樂圈三圈

金荷對於很多新手來說是最適合不過了。蘭花的種類繁多,但是最好養活的品種就是建蘭中的四季蘭、小桃紅等。它們不但好養,還特別的好看。

開花時間也比較長,一年可以開花4到5次,也很容易開花的。

6樓:懿姐兒

蘭花當中最好養活的品種就是建蘭中的四季蘭、小桃紅等。它們不但好養,還特別的好看。開花時間也比較長,一年可以開花4到5次,開花時散發的香味也特別大,所以是蘭花中最好養的品種。

7樓:暮夏淺眠

小桃紅無疑是最佳選擇。小桃紅**便宜,勤花勤草,還是花葉雙藝(複色花、葉尖帶白邊),一年多次重複開花,被譽為「最美四季蘭」,養護也非常容易,和其他綠植盆栽差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新手養的蘭花有素雁。它屬於四季蘭,是品相最佳的建蘭,花葉俱美,花枝挺拔,矯健,從內而外散發出一種傲骨。除了冬天以外,一年三季開花,花色素雅,花形奇特。

9樓:匿名使用者

養下山蘭。抗病力強。好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西屬養的花是蝴蝶蘭君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蘭最好養,市長紅、小桃紅等。

蘭花要怎麼養?

12樓:佘萍韻申桀

養蘭一點通,澆水三年功,蘭花喜歡早晚充足的陽光,但太強也不行;蘭花喜歡乾而不燥,潤而不溼,環境很重要,如果你能把握土壤和空氣濕度,溫度,光照強度,通風環境等會好養些,行家都有相關專業儀器測量和控制,如果你真喜歡蘭花,自己多多體會,養好蘭要有正確的判斷力,正確的判斷**於正確的經驗,正確的經驗**於錯誤的經驗,只有不斷體驗和反思感悟,你才能進步,別人怎麼說的到你著只能做參考,最終還是要靠你自己的。

13樓:應媚利澈

土壤:微酸性,排水良好,通氣良好的輕壤土。

新手養什麼蘭花好養些?

14樓:琅琊釣叟

相比較而言,各種蘭花中,墨蘭是比較容易養活的,適應性較強,而且較容易見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桃紅最好!好養容易來花!

16樓:薛進澤

建蘭,好養活,發芽多,開花勤。

蘭花好養嗎 新手能養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容易養,有難度。

18樓:鄉村養花記

跟大家講一下適合我們新手養的一種蘭花。

新手養蘭花的正確方法是什麼,新手如何養護好蘭花?

蘭花雖然喜涼,但如果常年放在隱蔽處,也很少開花,藝蘭者早就發現,山之陰蘭葉長而花稀,山之陽蘭葉短而花多,因此栽培蘭花必須注意光照問題。在春夏季節,蘭花最好用蘆簾遮蔭,或放置於室內朝東朝南通風的視窗。簾下蘭花宜每半月轉盆1次,使蘭花四面受光,有利於植株均衡生長。到了秋涼時,應將盆蘭從蔭庇處移出,讓它曬...

怎麼養荷蘭花,怎麼養荷蘭花? 5

神劍逍遙 你好 鳳梨花期長,花芯鮮紅,又名 鴻運當頭 四季發財,此品種吉祥高貴,是花卉中精品 鳳梨科植物在日常管護中應置於半陰通風處,取散射光照蒔養。強光易使葉片受灼,出現雜斑 但注意不要長久放在過陰處,葉片美麗的色澤常因之變淺變淡,造成觀賞上的遺憾。在氣候乾旱,悶熱,溫度低的情況下,鳳梨的葉緣及葉...

玉嬌蘭花怎麼養,蘭花怎麼養才容易開花?

一 土壤。它喜歡生長在肥沃,透氣性好且含有機質的土壤中。養殖時可以用腐葉土,蛭石然後摻雜適量的珍珠岩進行混合配製作土壤,這樣就能滿足生長需求,利於後期生長。二 光照。蘭花喜陰,不能忍受強光照射,平時能放在有微弱光照的窗台最好,中午要注意遮光,強光會曬傷植株。不過冬季的光線溫和,可以給它全光照。三 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