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花怎麼養

時間 2022-05-02 11:40:07

1樓:

白蘭花科屬:木蘭科含笑屬別名:白緬花、白蘭花、緬桂花、天女木蘭、黃桷蘭

生長習性:喜光照、忌積水、不耐寒,也怕高溫,適合於微酸性土壤。愛高燥,忌低濕,栽植地漬水易爛根。

喜肥沃、排水良好而帶微酸性的砂質土壤,在弱鹼性的土壤上亦可生長。在氣溫較高的南方,12月至翌年1月即可開花。白蘭花對有害氣體的抗性較強。

如將此花栽在有二氧化硫和氯氣汙染的工廠中,具有一定的抗性和吸硫的能力。用二氧化硫進行人工薰煙,1公斤乾葉可吸硫1.6克以上。因此,白蘭花是大氣汙染地區很好的防汙染綠化樹種。

栽培繁殖花盆、土壤:家庭盆栽白蘭花,應選擇疏鬆、透氣性強且含腐殖質較豐富的土壤栽培。通常選用透氣性好的瓦盆、紫砂盆(缸)或用底孔較多的塑料盆。

盆內土壤最好能有一定量的大小不等的顆粒狀土壤,以利滲水透氣。栽植位置:每年的3月至4月,將栽有白蘭花的盆、缸移出室外,放置在陽光充足處即可。

夏季氣溫高,應酌情選用遮陽網或搭個簡易的蔭棚,使白蘭花既能照射到上午的太陽,又能避開夏季下午的強光照射(以免因暴曬而灼傷枝、葉)。

修剪:盆栽白蘭花要選擇適宜的高度,用修剪刀剪去頂芽及剪短部分側枝。頂芽剪掉後以利於多長側枝,多長花蕾多開花。

換盆:根據白蘭花的樹冠大小和樹齡的年限長短而更換大小適當的盆、缸,以利於植株生長旺盛。操作時應等盆土略幹,將盆(缸)慢慢傾斜(或倒過來),一手托住盆,一手抓牢植株,將白蘭花倒出移入新盆內。

新盆(缸)內應事先墊上少量的疏鬆土壤,隨即澆透水,栽植穩定即可。 ...

白蘭花的作用,白蘭花的功效?

臨床應用 慢性氣管炎。取白玉蘭葉1斤,加水2斤,經2次蒸餾,取回蒸餾液1 4斤 濃度為1 4 即為玉蘭露。用法與療效 一玉蘭露每日20毫公升頓服,83例,近期控制24例,顯效21例,好轉23例,有效率為 二玉蘭露服法同上,另用花生油毫公升穴位注射 肺俞穴 10天1次,25例,有效率為88 三內服玉蘭...

白蘭花香味的功效,白蘭花有哪些功效?

含有芳香性揮發油 抗氧化劑和殺菌素等物質,可以美化環境 淨化空氣 香化居室 從中提取出的香精油與乾燥香料物質,還能夠用於美容 沐浴 飲食及醫療。白蘭花提取物能夠藥用,整個花也可以直接入藥,據說對於慢性支氣管炎 虛勞久咳 前列腺炎等效果極佳。白蘭花味道則能令人精神一振,消除上班族在辦公室壓抑氣氛中產生...

白蘭花葉子發黃的原因 白蘭花如何防止黃葉

發黃是因為爛根導致的,立即停止澆水,放到通風比較好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平時3 5天澆一次水,就行了。生長習性 性喜光照,怕高溫,不耐寒,適合於微酸性土壤。喜溫暖濕潤,不耐乾旱和水澇,對二氧化硫 氯氣等有毒氣體比較敏感,抗性差。 天賜 白蘭花出現黃葉不外乎是兩種情況,即缺鐵性的黃化病和水分過多的根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