烀豬肉用什麼料,烀肉的做法都放什麼料

時間 2022-01-11 18: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烀豬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道很好吃且平常的菜品,烀豬肉的用料,相對於其他滷菜菜來說用的還是比較簡單的,接下來我們看都需要什麼料:

花椒,八角(大料),白芷,草果,豆蔻,丁香,桂皮,砂仁,蓽茇,枝子。

上面所說的是烀豬肉所需要的香料,還需要日常生活中的調味品,比如老抽、鹽、生抽、蠔油等,需要適量地加入到烀豬肉的水中,酌情的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新增。

烀豬肉技巧:

1、肉質之中含有鮮味物質,這些鮮味物質使肉類在烹飪之後也能保持原有口味,在燉制時,如果注重湯味,可將其放入冷水中進行慢煮,冷水可以讓肉裡的鮮味物質滲入湯中,使其變得鮮美,但肉味會略差。如果注重肉味,應該將肉放入熱水中煮製。

2、在燉制豬肉時,最好不要用大火,旺火會使肉質緊縮在一起,令其失去原有鮮嫩。如果在燉肉的時候放入幾顆山楂或者幾片蘿蔔,便可以令豬肉變得很容易酥爛。

3、在燉制時,中途不要加水,肉中的蛋白質會在受冷時凝縮,使肉中或骨頭中的水分不容易滲出來,最好將鹽放得遲些,否則會使肉中的水分過早消耗完,而且不易煮爛。

4、鹽要放得遲一些,否則肉不易爛。燉肉的過程中,中途不要加水,否則蛋白質受冷驟凝,使肉或骨中的成分不易滲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肉500g、八角、料酒、鹽、姜

做法1、豬肉洗淨,切成大小適中的塊。

2、放入有水的鍋裡煮沸後,將水倒掉,再將肉洗淨。

3、鍋內重新放水,放肉、薑絲和料酒。

4、水煮開後放醬油、鹽,煮沸後轉小火。

5、待用筷子很容易就扎透肉,並無血絲、肉熟、變色後取出。

6、用手撕開肉,沾蒜泥吃,也可以直接吃肉。

3樓:南中語絲

調料為八角,桂皮,草果,鹽,醬油.

4樓:

鹽·/醬油/生薑/蒜頭/花生油

烀肉的做法都放什麼料

5樓:萌新小主

配料:小茴香、桂皮、丁香 /蔥、姜、蒜、 醬油 、 料酒 、白糖。

做法烀肉,也就是半蒸半煮, 把食物弄熟的意 思, 就是把食物放在加少量的水的鍋裡,蓋緊鍋蓋,加熱使食物變熟。

(1)將豬五花肉刮去皮面上的油泥、絨毛,洗淨,切成大方塊,放入鍋內煮至七成熟撈出。(2)將炸好的五花肉改成9厘公尺長、0.2厘公尺厚的大片,皮面朝下碼入碗內,加 醬油 、 料酒 、花椒水、蔥段、薑塊、肉湯250克、大料、白糖,上屜蒸爛;有高壓鍋就現將肉洗淨,切成大小均勻的塊,放在高壓鍋中,放入適量的水。

(3)在放醬油、料酒、姜、配料包、鹽等,蓋上蓋,壓20至25分鐘(小塊20分),閉火,待高壓鍋中汽放沒之後再開蓋。肉酥爛,味鮮美。

功效(1)肉類最本色的烹飪方法了,吃過的人都贊它:肥而不膩、瘦而不柴;嫩而不爛、薄而不碎。再點綴上碧綠的香菜與晶瑩的醬汁,看上去就透著香氣,是春節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味。

(2)凡要烀肉,先將皮上用利刀橫立刮洗三四次,然後下鍋煮之。隨時翻轉,不可蓋鍋,以聞得肉香為度。香氣出時,即抽去灶內火,蓋鍋悶一刻撈起,片吃食之有味。

6樓:星星知我心

主料豬肉五花

適量輔料

蔥薑蒜適量

大料適量鹽適量

一品鮮醬油

適量步驟

1.把需要的東西都切好就可以,很簡單

2.放鍋裡煮就可以,中途放一次水,然後放入蔥薑蒜大料,鹽,醬油即可,小火慢慢燉,湯也特別香,肉質柔

烀肉放什麼容易爛

7樓:給小球梳毛

烀肉可以放山楂幹。

山楂中有機酸含量高,可以嫩化肉的纖維,從而使其更容易燉爛,還能起到解膩的作用。鮮山楂受季節約束,燉肉時大家可以選擇山楂幹。

需要提醒的是,山楂幹的量不要過多,一般一斤肉配5~6片就比較美味,可以使肉口感更嫩,不影響其它佐料的效果。

山楂幹可以買現成的,選擇表皮沒有黑點、果肉沒有蟲蛀、無發霉的即可,也可自己做,把鮮山楂清洗後,去核、切片曬乾即可。

8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鹵化劑,滷水,滷片。用高壓鍋,然後放點食用醋,肉易爛而不碎。

1、焯水後的肉要用溫水清洗,冷水會讓肉急速冷卻;

2、燉肉時放水要一次放夠,中途放水容易讓肉不易熟;

3、最後放鹽, 先放鹽牛肉會收縮不易熟,口感發硬;

4、要小火慢燉,不要大火急燉,慢火讓蛋白質更容易分解。

9樓:枯井望天

1、豬肉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2、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大料香葉洗淨備用。

3、把豬肉、蔥、姜、大料、香葉放入電飯煲中,再倒入適量的清水。

4、啟動燉肉功能,燉1小時左右。

5、燉好後不要立刻取出,放在鍋中浸泡30分鐘。

6、最後盛出裝盤即可。

10樓:水雲依月

一、燉豬肉

1、後加鹽:鹽能加速肉中所含的蛋白質凝固,使肉不易煮爛,所以鹽不能太早加。

2、放山楂:燉肉時,放入幾片幹山楂可以讓肉爛得更快。

3、加熱水:如果燉肉的中途需要加水,就必需加熱水,加冷水會讓肉變硬。

4、小火燉:火候要保持在水沸微開為最佳。用小火燉肉,既能夠保持肉湯的溫度,又能使湯的香氣不容易揮發掉,燉肉熟得快,肉質也會變得鬆軟。

如果用大火燉,會讓肉中所含的蛋白質因促熱性導致肉變硬。

二、燉牛肉

1、老牛肉質地比較粗糙,不易煮爛。可以先在牛肉上塗一層芥末,放置6-8小時,再用冷水沖洗乾淨,就可以烹煮了。經過處理的牛肉,不僅容易煮爛,而且肉質會變嫩。

煮的時候,再加入少許酒和醋,牛肉會更易煮爛。

2、燉牛肉時,將一小撮茶葉用紗布包好,與牛肉一同放入鍋中煮,牛肉會很快就燉熟燉爛,而且牛肉的味道也不會受到影響。

3、如果牛肉有些老硬,可先將生薑洗淨切成小塊再搗碎,再將薑末放入紗布擠出薑汁,將薑汁拌入切成片的牛肉中,拌勻使牛肉的表面都沾上薑汁,之後醃製約1小時左右,就可以烹煮了。用這方法煮的牛肉不但容易爛,而且還沒有薑味。

4、燉任何肉類,都不能先放鹽,否則肉就燉不爛。

5、如果燉牛肉,還可以加入一些啤酒,不僅味道會更好,而且容易煮爛。

11樓:憑子瑜

回答親 請稍等

1、老牛肉質地比較粗糙,不易煮爛。可以先在牛肉上塗一層芥末,放置6-8小時,再用冷水沖洗乾淨,就可以烹煮了。

親 有這些辦法哦

更多2條

烀豇豆尖椒鹹菜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人比黃花瘦 用料 豇豆2把 尖椒5個 肉皮適量 雞肉適量 蔥薑適量 大料2瓣 料酒適量 六月鮮醬油 250克 老抽適量 白糖1匙 乾辣椒一小把 做法 1.豇豆和尖椒都摘好,洗乾淨 2.再把豇豆切成中段 3.肉皮和雞肉準備好,雞肉沒有可以不放,我是冰箱裡有就放了4.再把肉皮切小段,雞肉切小塊 5.鍋中...

肉燜子的做法大全,豬肉燜子的做法,豬肉燜子怎麼做好吃,豬肉燜子的家常

在淘金山航海的太陽 五花肉 切條 粉條 白菜 蘑菇 蔥 姜 澱粉 鹽 料酒 五香粉 味精 小酥肉燴燜子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先做燜子,將粉條浸泡回軟洗淨 步驟 2 space 粉條中加蔥花 薑末 鹽 五香粉 澱粉拌勻步驟 3 space 放入容器 步驟 4 space 上籠屜大火蒸1個小...

豬肉湯怎麼做好吃,五花肉燉湯的做法大全

燉豬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 豬肉 後肘 1500克。輔料 蔥5克 鹽10克 料酒兩湯匙 白糖一湯匙 水500克 老抽10克 姜三片。步驟 1 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燒開的熱水中去血水等。2 將豬肉從熱水中撈出,用涼水沖洗,控乾水分,放入電壓力鍋中,放入蔥薑蒜,鹽,老抽,料酒,白糖,水。3 我家的電壓力鍋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