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雞翅的製作方法及步驟竅門

時間 2022-01-11 07:10:08

1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啤酒雞翅是一道家常菜餚,以雞翅為主要食材,配上食鹽,啤酒,生抽等調料製作而成,食材簡單,營養豐富,大人小孩都愛吃。

首先準備雞翅8到10個,先在雞翅兩面打上花刀,這樣更方便雞翅入味。

準備蒜子一小把切成蒜粒,放入雞翅盆中。

接下來把雞翅醃製一下。盆裡加入食鹽2克,生抽5克,少許料酒去腥。

然後把雞翅抓拌均勻,使雞翅充分入味,再放在一邊醃製20分鐘。

20分鐘過後,把雞翅放鍋中煎一下。平底鍋燒熱,刷上一層植物油,油熱後放入醃好的雞翅。

開小火把雞翅煎至兩面金黃,中間要把雞翅翻動幾下,避免粘鍋。

把雞翅全部煎好以後,倒入剛才剩下的蒜末和醃料汁。

用筷子翻動幾下,煎出蒜香味以後,倒入適量的啤酒。

改中小火燜6到8分鐘左右。

5分鐘過後開啟鍋蓋,把雞翅翻一下面,繼續煎2到3分鐘。

然後改中火慢慢收一下湯汁,就可以關火起鍋裝盤了。

最後再撒上少許蔥花用來點綴,美味即成。

好了,這道鮮嫩入味的啤酒雞翅就做好了,學會了就在家試試吧。

2樓:北海數碼站

說到啤酒雞翅的做法,其實不同的人有自己不一樣的製作方法還有步驟,因為每個人的口味其實也有一定的差距,所以說對這道食物的製作,我們應該了解他最正宗的,做法這樣子做出來的啤酒雞翅,才是最入味,最能夠滿足大眾所需求的,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它的製作吧!

原料雞翅、啤酒半瓶。配料生抽2湯匙、生薑幾片、白糖1湯匙、鹽少量、胡椒粉少量。

1、雞中翅清洗乾淨,瀝乾水分,用少量鹽和胡椒粉抓勻,生薑切片;

2、熱油鍋,油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放薑片爆香;製作材料(14張)

3、放雞翅小火煎;

4、翻面後繼續小火煎;

5、倒進半瓶的啤酒;

6、加入大約2湯匙的生抽;

7、加入1湯匙的白糖,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15分鐘,再轉大火開啟鍋蓋收汁;

8、醬汁很濃稠就就可以裝碟上桌了。

很多人都覺得啤酒,其次的製作應該是複雜,而困難的但是通過上面的製作方法和步驟介紹,我們就可以看得出來,它的製作非常的簡單,而且即便是這樣的簡單方法,做出來的啤酒雞翅也是最正宗好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肉類的食材中,我相信雞翅一定是最受大家的歡迎,骨肉勻稱,柔嫩又略帶任性,烤著吃、燒著吃都超級入味,香酥可口,想想就流口水。

而且雞翅這種食材,只需要最簡單的做法就可以,基本上「可樂雞翅」就是一超級入門級的新手菜,幾乎不可能失敗。不過在我家,最受歡迎的是這道不加一滴水的「啤酒雞翅」,比可樂雞翅更加好吃,帶著特殊的香味。

全家都特別饞這道菜,乙個星期就得來一回,皮香肉嫩,入口留香,每次都吃光光,連湯汁拌飯都很好吃!

【啤酒雞翅】

主材:雞翅500g

調料類:啤酒一瓶、大蒜5瓣左右、生薑一片、白糖10g、生抽兩勺、老抽一勺、鹽一勺、蠔油一勺、料酒三勺、白胡椒粉一勺、植物油一勺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所有食材,最好全部選擇雞翅中,這個部位的味道最好。雞翅洗淨瀝乾,蒜切成蒜片、薑切成細絲備用。

2、小竅門,雞翅上橫切兩刀,這樣可以再後續的醃製和紅燒過程中更入味。

3、用乙個大碗,把切過的雞翅,倒入三勺料酒,半勺鹽,一勺白胡椒粉,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白胡椒粉,以及蒜片、薑絲浸泡醃製。大概醃20分鐘讓雞翅入味。

4、平底鍋放一勺植物油,平鋪放入雞翅,中火兩面煎到色澤金黃,我覺得稍微有點焦會更好吃。這個時候,雞翅開始散發出誘人的香味。

5、放入白糖、一勺老抽、以及剩下的半勺鹽,最後再倒入非常重要的配角——一瓶啤酒。

6、大火煮沸後,把火調小慢慢燉。燉大概20~30分鐘左右,湯汁已經慢慢收乾,就可以出國啦。燉雞翅的期間,廚房的香味簡直是香飄十里。

一鍋香噴噴,連湯汁都要吃光的啤酒雞翅就做好,可以上桌跟家人共享了。

先煎後燉過的雞翅,有一層焦酥的口感,肉卻特別的香嫩入味。還帶著一絲酒香。

夏天的時候,吃啤酒雞翅,再來上一杯冰啤酒,真是吃得過癮。

可樂雞翅製作步驟,可樂雞翅的製作方法及步驟是什麼?

主料 雞翅中適量,輔料 可樂一聽 八角適量 姜適量 蔥段適量 料酒適量。1 把雞翅中洗淨,兩面都用刀切口,讓雞翅可以更好的入味,加入2勺料酒,1勺紅燒醬油,醃製,醃製時長看個人,半小時至兩小時均可 2 冷水中放入蔥段,薑片,把醃製好的雞翅倒入,一起煮,直至鍋差不多全開,有很多的血沫出來,就把雞翅撈出...

甜酒的製作方法步驟,甜酒釀的做法制作方法及步驟

呼關 自己做甜酒的好處是可以直接用勺子挖了就吃,甜酒釀直接吃是最美味的,記憶中小時候爺爺每年冬天用鹽水瓶裝熱水再用棉被包著做一大盆的甜酒,我最愛偷喝那甜甜的酒汁,你們小時候也這樣吃過嗎?現在外面賣的我不敢直接生吃,還是自己動手做了吃靠譜,甜酒衝雞蛋也是我入冬以後常吃的早餐,再加入驢膠這個冬天不怕冷 ...

做雞蛋餅的步驟,雞蛋餅的製作方法與步驟竅門

教你雞蛋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雞蛋餅怎麼做?準備200克麵粉,加入鹽,蔥花,火腿,胡蘿蔔,加入300毫公升的清水,下鍋煎雙面金黃。願每個早起的清晨,有人為你洗手作羹湯,早餐華夫餅機做的雞蛋餅 我們這雞蛋餅叫麵糊饃,網上統一都叫雞蛋餅 十分鐘學會做芝麻雞蛋餅 跟我學這樣做不用不用揉麵,省時省力 沒啥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