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和麵機,麵包的和麵步驟及製作方法

時間 2021-06-30 18:42:25

1樓:拾萬里之外

麵包的和麵步驟及製作方法如下:

一、材料

高筋麵粉175g;低筋麵粉85g;雞蛋1個;芝麻5g;牛奶100g;胚芽一小把;糖55g;酵母4g;鹽1g。

二、做法

1麵糰配料:高粉175g,低粉75g,雞蛋1個,糖50g,酵母4g,牛奶100g,鹽1g,胚芽一小把。

2蘸底配料:低粉10g,白糖5g,芝麻5g。

3所有面團配料混合(牛奶分次逐量加入),揉至擴充套件狀態,胚芽最好在揉麵快完成的時候加入,揉均勻即可。放溫暖處發酵成2-2.5倍大。準備好蘸料。

4將麵糰排氣後分成24等份,滾圓後靜置10分鐘;取一面團,擀成橢圓形;從一頭捲起,捏緊收口;從中間對半切開;

5直立後,用手指壓一下中心,把麵糰壓扁一點,方便站立;底部蘸上芝麻麵粉;

6烤盤刷油,將整形好的小麵糰逐一擺好;放溫暖處二次發酵,溫度38度,溼度要求80%;

7二髮結束後,表面刷上一層油,底下再倒一些油,可以更香脆。烤箱預熱200度,烘烤15分鐘。中間注意上色情況,及時蓋錫紙。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君之部落格看看吧,上邊介紹很詳細的。

和麵機如何能和出做麵包用的麵糰?

3樓:幸福快樂的娟娟

1、接通電源抄

,使執行無異常

bai後,方可進行下一步。

2、把待和制du麵粉、水及

zhi新增劑先後倒入和麵鬥內,將蓋子蓋dao好,到順開關手柄扳在“順”上,攪拌器開始正轉。

3、一般連續運轉6—10分鐘,麵糰和好,停機(手柄扳在“停”上),再拉動翻鬥手柄,將面鬥反倒,使手柄復位,檔塊受力,面鬥固定後,扳動“順”或“倒”開關,麵糰即被甩出。

4、若有剩餘,停機後,用刀將麵糰切斷,再扳動“順”或“倒”開關,麵糰即被甩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copy明確你用的是電腦控制的麵包機還bai是機械的和麵機du,麵包機和zhi面程式是電腦dao定好的,而機械的和麵機是自己調節時間和力度的。我用的是健伍760廚師機,和麵時用三檔三分鐘,然後取出用力摔打麵糰幾十下(麵糰可能有點沾手),然後放回去繼續三檔揉麵三四分鐘,這時基本就出膜了。然後放入黃油揉進去後三檔繼續揉麵三四分鐘,麵糰就進入擴充套件階段能拉出漂亮的薄膜了。

不過不同的機器因為功率不同,所以揉麵的力度、時間、效果都會不同,但你可以做個參考。另外面粉改良劑是用來改善麵粉的結構,使得麵包或蛋糕更鬆軟,但屬於食品新增劑,儘量不用吧。http:

//blog.sina.com.

建議你看看愛和自由的部落格,這裡是揉麵過程。她的其他部落格內容也相當棒。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懶羊羊的狼

額,你這個要求bai比較du高,如果想要zhi和出有勁道的麵糰,要注意:

dao1. 必須內選用高筋麵粉;容

2. 除酵母外,還要加入適量的麵粉改良劑;

我用的是東菱麵包機,一般是把黃油融化後,在第二次和麵時加入。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6樓:濟南福鷹機械

和麵機沒法和製造麵包的的面,要想和麵包需要的面,需要用攪拌器,銀鷹有攪拌器,可以打蛋,攪拌麵包需要的面。

所有的和麵機和出來的面都可以做麵包嗎?

7樓:記憶蛋餃

可以。和麵機屬於麵食機械的一種,其主要就是將麵粉和水進行均勻的混合。原理是螺旋攪勾由傳動裝置帶動在攪拌缸內迴轉,同時攪拌缸在傳動裝置帶動下以恆定速度轉動。

缸內麵粉不斷地被推、拉、揉、壓,充分攪和,迅速混合,使乾性麵粉得到均勻的水化作用,擴充套件麵筋,成為具有一定彈性、伸縮性和流動均勻的麵糰。

8樓:owen法餐

現在的家用或商用和麵機,應該都可以將麵糰和到做麵包的程度。所以,只要用得是麵包粉,也就是專業的高筋粉,都可以做麵包。關鍵是選對原料,機器一般沒什麼大的區別,功能幾乎一樣,就是容積的大小以及功率的大小區別。

無論大小機器,和麵是沒有太大問題的。和好的麵糰都可以做麵包。選購機器時根據自己的用途來決定。

家用就選小功率的,容積也就適合家用的3升5升的都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你要做什麼樣的麵包,如果只是家裡做的,小批量自己吃的,用麵包機比較好,如果量比較大,又有產品**意向,且有較大烤箱時選和麵機。

其實專業烘培裡面根本沒麵包機這種玩意,且小批量生產時一般習慣使用攪拌機,大量生產時才考慮各式和麵機的,因為攪拌機一般有三個攪頭,功能齊全,還可拌餡和打蛋糕坯,打奶油什麼的,專業和麵機往往固定一個頭子,功能單一。

最後,要做好麵包用麵包機還是和麵機問題不大,但是建議使用醒發箱來輔助發酵。

10樓:唐山真實的故事

都可以。機器和麵是為了省力快捷。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看你的需要。和麵機也有5kg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話有臺5l和麵機就夠了

13樓:

做麵包的話,用的裝置是攪拌器,和麵機使用來製作饅頭面或者包子面,銀鷹有不同型號的和麵機,可以根據需求選擇

如何用麵包機和麵?

14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機和麵的做法具體如下:

準備食材:普通麵粉300g,水180g,糖10g,黃油10g,酵母4g。

1、把糖放入40度以下的溫水中溶解。

2、把糖水和酵母一起攪拌均勻,靜置5-10分鐘讓酵母活化。

3、麵粉過篩後倒入水中。

4、把麵包機啟動發麵程式。

5、麵粉成團後慢慢倒入油,開始發酵,大概30分鐘就可以取出。

6、這樣面就和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麵包機的量杯、量勺,還有電子稱和各種需要的食材。

2、按照液體、固體、最後酵母的順序放進麵包機中,如果是普通食用油則作為液體類一起加入,如果是黃油則後加。

3、如果麵包機有單獨揉麵、發酵、生麵糰功能,那做麵包就最好用三次的揉麵功能而且要在最後一次放入黃油,然後發酵一次大約40分鐘左右。發酵好了的麵糰按下去不回縮不塌陷,不然則是沒有發酵好。

4、如果是做麵包的話,則要把麵糰拿出來排氣再發酵。如果是饅頭的話只需要揉圓二次發酵即可。

5、如果有烤箱就可以把二發整形好的麵包放烤箱烘烤也可以再放回麵包機烘焙,饅頭則是去蒸制就好了。

16樓:起酥

麵包機上一般有和麵和發麵檔。

如果做饅頭,需要發麵 就把麵粉和水,酵母放進去,按發麵就可以了,1小時50分鐘後就發好了,麵包機會提醒了,然後出來整型就可以蒸了,我蒸過好幾次全麥的,好吃。

如果不需要發麵的,就用和麵鍵。

建議之前先上網研究一下所要做的麵食需要不需要發麵,用冷水和麵還是溫水,軟一點好還是硬一點好。

如果不知道改加多少水可以先少放點,然後再慢慢往裡加,一般十分鐘後應該是個成型的麵糰了,再看軟硬度是否適合想要的麵食。

最後,酵母要放在麵粉上面,和水隔開。

另外,麵包機揉的面很好,我用的aca的,如果不愛吃麵包,但但為了揉麵,現在市面上有和麵機,不過那個不能發麵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擔心!按照配比放進去那些水、面等等,然後啟動,它自己就會和麵。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你買什麼牌子 一般說明書上都有

我有帶發酵功能的烤箱,做包子饅頭和麵包,不願揉麵,是買家用和麵機好還是家用麵包機替代手工揉麵好?用

19樓:愛經歷80後

其實這兩種東西沒有啥區別,我現在在用麵包機和麵發酵,我有一個同事在用和麵機,原理都一樣,價錢也差不多,建議如果你沒有別的想法就去買一個價錢便宜的,因為技術都差不多你只用來和麵又不幹別的,便宜的就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包子饅頭和麵包,麵糰的水比例是不一樣的,饅頭面團最硬水最少,需要的力量大,麵包機根本不能和饅頭面團,除非你只和一點點。估計只有好一點的和麵機才能滿足和饅頭面團要求,都不一定所有和麵機都勝任。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差錢的最好買廚師機,揉麵功能比和麵機麵包機強大太多了,容易出手套膜,還可以打發奶油和雞蛋,發酵和烘烤烤箱都能搞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機比較實bai用。和麵機一般都可以附du帶著直接做成成zhi品麵條。而麵包機只dao

是和麵制專作成麵包。既然有烤箱屬。面和好後可以直接在烤箱製作成麵包。相對來說,和麵機要比較好用點。

麵包機,就是根據機器的要求,放好配料後,自動和麵、發酵、烘烤成各種麵包的機器。可分為家用和商用。麵包機原理就是利用內建的電腦程式,把製作麵包的三個過程予以固化,在固定的時間點發出和麵,發酵,或烘烤的指令,從而製作麵包。

麵包機制作麵包的典型過程為:和麵-發酵-整形-發酵-揉麵-烘烤。

和麵機屬於麵食機械的一種,其主要就是將麵粉和水進行均勻的混合。有真空式和麵機和非真空式和麵機。分為臥式、立式、單軸、雙軸、半軸等。

該機由攪拌缸、攪勾、傳動裝置、電器盒、機座等部分組成。螺旋攪勾由傳動裝置帶動在攪拌缸內迴轉,同時攪拌缸在傳動裝置帶動下以恆定速度轉動。缸內麵粉不斷地被推、拉、揉、壓,充分攪和,迅速混合,使乾性麵粉得到均勻的水化作用,擴充套件麵筋,成為具有一定彈性、伸縮性和流動均勻的麵糰。

23樓:大同之李東磊

用麵包機是你最好的選擇了,可以發酵,可以和麵代替手工揉麵。東菱的不錯型號很多,**也不一樣,最低的189元,高的400的都有。

用和麵機和燙麵行嗎,怎樣用和麵機和面?

回答不能,如果麵粉裡加了發酵粉的話。開水絕對會殺死發酵粉的活性,發酵粉便失去了活性,等於白給,如果冬天發面的話,可以加點溫水,有點溫度即可,促進發酵 提問就是這種大型自動和麵機 回答只要裡面加了發酵粉就不能用熱水 可以用溫水 提問煎餃要怎麼和麵才不讓口子發硬 回答多加點酵母粉,用溫水 面和的時間長點...

和麵機什麼牌子的最好,和麵機那個牌子最好

12色的女兒紅 利仁牌的和麵機比較不錯,推薦利仁hmj d4和麵機。利仁hmj d4和麵機屬於真空式和麵機,它是在真空狀態下模擬手工和麵的原理,麵筋網路快速形成,使得蛋白組織結構均衡,和出的面比較筋道,有咬勁,特別像小時候媽媽和麵的味道,它的操作也特別簡單,只要把小麥面 玉米麵 蕎麥麵 蔬菜面等各種...

和麵機就是廚師機嗎,料理機 廚師機 和麵機有什麼不同

小嫣老師 不是。和麵機屬於麵食機械的一種,其主要就是將麵粉和水進行均勻的混合。有真空式和麵機和非真空式和麵機。分為臥式 立式 單軸 雙軸 半軸等。工作原理 螺旋攪勾由傳動裝置帶動在攪拌缸內迴轉,同時攪拌缸在傳動裝置帶動下以恆定速度轉動。缸內麵粉不斷地被推 拉 揉 壓,充分攪和,迅速混合,使乾性麵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