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雞翅製作步驟,可樂雞翅的製作方法及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2-01-15 21:25:09

1樓:whom莪

主料:雞翅中適量,輔料:可樂一聽、八角適量、姜適量、蔥段適量、料酒適量。

1、把雞翅中洗淨,兩面都用刀切口,讓雞翅可以更好的入味,加入2勺料酒,1勺紅燒醬油,醃製,醃製時長看個人,半小時至兩小時均可

2、冷水中放入蔥段,薑片,把醃製好的雞翅倒入,一起煮,直至鍋差不多全開,有很多的血沫出來,就把雞翅撈出

3、撈出的雞翅可以用溫水沖洗,也可以不沖洗撈出來直接下鍋。

4、把焯雞翅的水倒掉,鍋洗乾淨,熱鍋,把鍋裡殘留的水滴燒乾,倒入一點點油(防止雞翅會粘鍋)把雞翅倒入鍋中,大火煎至雙面焦黃

5、倒入1聽可口可樂,1勺料酒,1勺紅燒醬油,1勺海鮮醬油,1個八角,1小塊桂皮,無需加水,翻勻後蓋鍋,轉至小火燉待湯汁收至差不多還有一碗的樣子,嚐下湯汁鹹淡,加入適量的鹽。

6、要及時觀察,因為可樂糖分較高,很容易糊鍋,湯汁收的差不多就可以起鍋了!

7、出鍋,基本都收乾了雞翅上一層可樂 ,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翅適量、可樂1聽

輔料:蔥段適量、料酒3克、老抽3克、鹽3克、油適量1、將適量的雞翅洗淨放入碗中。

2、加入蔥、薑片、料酒、老抽、鹽攪拌均勻。

3、醃製1小時。

4、鍋中放入適量油,加入雞翅,煎至兩面略黃。

5、倒入一聽可樂,大火燒開收汁。

6、擺盤。成品如下圖所示。

3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回答您好,親步驟如下食材:雞翅830g、可樂1聽、大蒜4瓣、生抽、老抽、鹽、糖。

做法:1、先處理雞翅。把雞翅展平,鋪在案板上。

2、把雞翅切成三段:翅根,翅中,翅尖兒。這個很簡單,就是拿菜刀慢慢切到關節處,然後接觸到骨頭的時候,用力砍一下。

3雞翅的正反兩面,分別劃兩刀三道,方便入味。4將雞翅放入碗中,加入適量鹽,生抽,少量糖抓勻醃製

5醃製30分鐘以上。蓋上保鮮膜可以保證雞翅的表面不要乾掉

6大蒜切片備用鍋加熱,倒入油,然後把蒜片放入鍋中。

7.將蒜片炒香,同時讓油均勻的鋪在鍋底。

8.把雞翅乙個乙個擺進鍋裡翻翻面,把所有雞翅都煎到兩面變色。

9.加入一小勺老抽,迅速翻炒均勻,上色。

10.等雞翅都上了色,把一罐可樂倒進鍋裡。

11.開大火將可樂燒開

把雞翅轉入乙個有蓋子的燉鍋中

12.加蓋小火開燉燉5-7分鐘之後,加入一小勺糖,兩勺生抽。

12.加蓋大火燉。用筷子扎一下雞翅,如果能輕鬆扎透,就說明燉好了。

出鍋前嚐下鹹淡,如果不鹹,再加點鹽。出鍋的時候,先把雞翅盛入盤中,然後把鍋裡的湯汁稍微晾涼一下,再澆在雞翅上。

更多13條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雞翅中、可樂、油、鹽、大蔥、姜、八角、綿白糖、生抽、料酒。

一、雞翅用清水浸泡1小時,每隔15分鐘換一次水,然後瀝水。

二、鍋中倒油,中火加熱,加入白糖,炒到白糖融化,變成焦糖色。

三、下入雞翅,翻炒上色。

四、烹入料酒。

五、加入生抽。

六、倒入可樂。

七、加入蔥段、薑片和八角。

八、大火煮開,保持沸騰5分鐘。

九、轉中火,加蓋燉20分鐘。

十、加入1小勺鹽。

十一、大火將湯汁收濃即可。

十二、裝盤即可食用。

5樓:c小廚是我

在雞翅上切口,放在碗裡加蔥好料酒醃製,醃製好後放在熱油裡煎,之後倒入可樂燜煮,再往裡面加一些生抽,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還可以在上面撒上一些蔥花作為裝飾。

6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7樓:魯姐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乾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

8樓:美食林哥

雞翅劃開涼水下鍋煮熟,鍋中加油,煎至兩面金黃,加水和可樂。快來學習!

9樓:四姐愛做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把雞翅清理乾淨,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糖融化,倒入可樂,調料翻炒均勻。

10樓:

雞翅劃刀 起鍋燒油下雞翅倒入一罐可樂 大火收汁

11樓:

雞翅改刀焯水,油熱下鍋煎金黃加可樂燉20分鐘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13樓: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14樓:豁牙哥

人人都愛吃的可樂雞翅

15樓:天幕網路

準備好可樂哦 先醃製半小時

16樓:創意小美食

八角生抽老抽倒入可樂

17樓: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都經常吃到一些美味的食物,例如可樂雞翅,那麼可樂雞翅如何做?首先我們需要把雞翅洗乾淨,有毛的把毛拔掉即可,然後把雞翅切上幾刀,放入調味料和蔥薑醃製,然後起鍋燒油放入雞翅轉中火炸至兩面金黃就把可樂倒進去熬到乾水就做成了。可樂雞翅是很受人們歡迎的美食,值得人們品嚐,在市面上買雞翅的時候最好是買新鮮的,如果沒有再買冰鮮的雞翅。

用料雞翅(翅中最佳)    8個

可樂    易拉罐一罐

鹽    適量

料酒老抽    7ml

生抽    10ml

生薑片(可有可無,有則更好)    5片

桂皮(可有可無,有則更好)  半支或一支

可樂雞翅的做法

在生雞翅上劃刀,或者用牙籤給每個雞翅正反面共戳6個小洞,這樣可以更加入味。用一勺老抽5ml,兩勺料酒10ml醃至少兩小時 【時間緊可省略醃製,但要划刀和戳洞,否則不易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放冷水和蔥薑片,雞翅與冷水一同下鍋煮開,不用煮透,看到浮沫比較多時關火撈出即可,用溫熱的水乙個個沖洗掉浮沫,瀝乾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廚房用紙擦乾,有雜毛可以這時候拔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好用不粘鍋】把鍋用薑片塗一遍可以防止雞翅粘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不用放油,雞翅自己會出油)用小火將雞翅煎至金黃,晃動鍋以免粘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聽可樂、一勺料酒、一勺老抽,兩勺生抽,加半支桂皮乙個八角會更有風味。不用加水。

燉至湯汁還剩一碗水的量時,再嚐嚐鹹淡,如需加鹽再加少量鹽,這樣不容易出差錯。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燉至湯汁收濃,濃度看圖,基本所有汁都裹在雞翅上了,只剩約三勺湯汁了,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

可樂雞翅的做法步驟,烤可樂雞翅的做法步驟圖,烤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惲海冬 主料 雞翅12個 可樂330毫升。輔料 十三香半勺 海鮮醬油3勺 薑汁3滴 大蒜3粒 辣椒絲適量 鹽半勺。1 首先準備好食材。2 熱鍋下油,加入雞...

可樂雞翅的做法,可樂雞翅的做法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 簡單方便美味!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乾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怎麼燒可樂雞翅的步驟

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雞翅改刀焯水,油熱下鍋煎金黃加可樂燉20分鐘 天幕網路 準備好可樂哦 先醃製半小時 四姐愛做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把雞翅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加入糖融化,倒入可樂,調料翻炒均勻。 魯姐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