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蘸料怎麼搭配好吃,火鍋蘸料怎麼配好吃?

時間 2022-01-02 11:21:03

1樓:宮野·灰原

今天就要土生土長的重慶辣妹兒教你們調9種火鍋蘸料,不管你愛吃啥口味的,清湯的麻辣的銅鍋的潮汕的,全都滿足你,以後在家吃火鍋也能嗨翻天啦!哎呀棒棒棒!

來來來9種蘸料我們乙個個吃,開始吧~

開始之前,我先隆重介紹一下今天的小料群演們:花生碎、麻醬、腐乳、小公尺椒、蠔油、蒜泥、醋、韭菜花、辣椒麵、花椒麵、香油、糖、生抽、白芝麻、香菇醬、辣椒油、沙茶醬、牛肉醬、xo醬,一共有19種;再加上俗稱「二綠」的蔥和香菜,齊活兒!接下來就是把這些醬料自由組合成美味好吃的火鍋蘸料啦!

第一種:香油碟

香油+蒜泥+香菜+蔥

適用於重慶火鍋麻辣鍋

第二種:加強版蒜泥油碟

香油+蒜泥+小公尺椒+辣椒麵+花生碎+蔥+香菜+蠔油+醋愛吃辣星人不要錯過

第三種:麻醬小料

麻醬+腐乳+韭菜花+蠔油

適用於清湯火鍋,老北京特製麻醬小料,和老北京的銅鍋涮肉絕配第四種:辣版麻醬小料

麻醬+韭菜花+蠔油+辣椒麵+辣椒油+花生碎第五種:沙茶小料

沙茶醬+香菇醬+蒜泥+香菜

潮汕火鍋專用

第六種:辣妹自製小料

牛肉醬+芝麻醬+蔥+辣椒油+蒜泥+香菜

愛吃辣的重慶妹子不要錯過

第七種:海某撈小料

牛肉醬+xo醬+蠔油+蒜泥+香菜+蔥+小公尺椒大名鼎鼎的海某撈(某底撈),大家猜出來名字了嗎啊哈哈哈,他們家特製的調料辣妹兒也給大家做出來啦,想吃的小胖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哦~

第八種:糖醋海鮮汁

蠔油+生抽+白砂糖+小公尺椒+花椒油

不愛甜口的不推薦

第九種:乾碟

辣椒麵+花椒麵+花生碎+白芝麻

蘸鴨血吃,超好吃啊啊啊!

2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調火鍋蘸料比較好吃

3樓:畸形的豬

方法/步驟

7/8 分步閱讀

香油+蒜泥+耗油+蔥花+香菜。

2/8

芝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菜+芝麻粒。

3/8

小公尺椒+海鮮生抽+蔥花+香菜+醋(一丟丟)。

4/8

耗油+香油+小公尺辣+蔥花+芝麻+蒜泥。

5/8

辣椒油+香油+花生碎+蒜泥+香菜。

6/8

辣椒油+小公尺辣+辣椒粉+麻椒油+蔥花+香菜。

7/8

辣椒醬+花生碎+牛肉醬+麻油。

8/8

芝麻醬+辣椒醬+麻油+生抽+醋+蔥薑末。

4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芝麻油碟:芝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菜,芝麻粒蒜蓉蠔油油碟:耗油,香油,小公尺辣,蔥和芝麻重慶火鍋油碟:蒜泥、香菜,香油,花生公尺

蒜泥辣椒油碟:辣椒油,香油,花生碎,蒜泥和香菜

5樓:偶吧

蒜蓉小公尺辣芝麻醬醬油混在一起

火鍋蘸料怎麼配好吃?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碗中加入蒜末、辣椒麵、油辣椒,澆上響油,快速攪拌,加入生抽、東古醬油、香醋、香菜攪拌均勻即可

7樓:魯姐美食

火鍋蘸料怎麼調才好吃? 首先多準備一些蒜泥,加入香油蒜蓉蠔油香菜和蔥花白糖。第二種生抽加醋加小公尺辣香菜蔥,每種調料適應不同的鍋底。

火鍋蘸料怎麼調

8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調火鍋蘸料比較好吃

9樓:l疙疙疙疙疙瘩

火鍋調料搭配

主料:芝麻醬;適量蒜泥。

1、芝麻醬打底配上腐乳和蒜泥,再加香菜、韭菜花。這個比較適合不喜歡吃辣或者是喜歡嗅覺多一點的人哦!

2、辣油打底,配上辣椒粉,麻椒粉,小公尺椒加香蔥花,辣的你停不下來,包管愛吃辣的人越吃越帶勁,同是又覺得很香。

3、糖醋汁打底配香菜辣椒,這個比較適合廣州那邊的人,喜歡口感原大家乙個方法,就是香油一定要多,成都那邊就是這樣吃的,香油很重要哦!

5、沙茶醬配榨菜末、蒜泥、山椒醬。配海魚吃一定很美味。

6、花生醬打底配海鮮醬油,蒜泥海公尺香菜炸花生。

火鍋調料搭配

主料:芝麻醬;適量紅腐乳。

1、把兩塊腐乳放入芝麻醬中。

2、再放入一代韭菜花醬、適量的糖和鹽、味精。

3、朝乙個方向一攪勻。

4、炒鍋坐油,放入花椒炸香,放涼。

5、把椒油放入攪好的芝麻醬中。

6、朝乙個方向繼續攪勻,一定要小心,不要讓油灑出來。

7、少量多次的加入涼開水,直到稀釋到你想要的稠度。

8、裝碗,灑上芝麻就可以了。

火鍋調料搭配

食材主料:蒜頭;剁椒;芝麻醬;豆瓣醬;醋;花生醬;蒜蓉辣醬;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味極鮮適量;糖適量;十三香適量;水適量。

做法:1、把一頭大蒜剝皮放入蒜臼,加入鹽,這樣搗的過程中,更容易成泥。

2、搗好的蒜泥,加入香油,香油要超過蒜泥。

3、六月鮮的豆瓣醬一大湯匙。

4、一大湯匙剁椒。

5、加入一勺蠔油。

6、加入味極鮮和十三香攪拌勻。

8、蒜黃洗淨切小段。

9、倒入味極鮮。

10、放入少量鹽。

11、放入少量糖。

12、倒入切好段的蒜黃,拌勻。

13、花生醬裡加入了蒜蓉辣醬和香油。

14、純芝麻醬,太稠,裡面加入了一些涼白開,攪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芝麻醬+腐乳(韭菜花+蔥花,可以省略)

再爛一點的方法:川崎+芝麻醬(味道也不錯的)

火鍋調料diy——

冬令時節吃火鍋,除了主料要選用新鮮活成的葷素菜外,配上調料也是至關重要的。

自製的「火鍋調料」,這樣不僅適合自己的口味,而且還可在「調」料中找到樂趣呢。

現介紹幾種調料,願君不妨一試。

(一)棒棒料:芝麻醬(或花生醬)先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紅油四川辣醬、生抽王、糖、醋、味精、蔥薑末、麻油後再調成薄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富有四川辣味,適用於多種主料如粉絲、豆腐、素菜等。

(二)蠔油料:鍋內放入植物油,加蒜泥炒香,再放入蠔油繼續炒透,後加入少許料酒、糖、味精、胡椒粉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不吃辣的人,宜配蘸羊肉、牛肉、活蝦、蛤蜊、河蚌等活鮮主料。

(三)紅油蒜泥料:四川辣醬炒出紅油,加入少許糖、生抽王、醋、味精、生蒜泥一起拌調即成。

此種調料辣中帶香,適合多種人的口味,宜配魚、腰、肫、雞片、粉絲、白菜、菠菜、豆腐等主料。

(四)怪味料:紅油辣醬、蔥薑末、糖、醋、醬油、花椒粉、味精等。

制法先將紅椒切細,在鍋內加入植物油燒到九成熱,放入辣椒細末炒透倒入碗內,然後加入其他配料一起拌和成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以辣為主,兼有多種口味,適合配各種葷素菜等主料都可。

(五)乳腐汁料:先將紅乳腐壓碎,加入少許冷開水拌成薄糊狀,再用潔紗布瀝去渣子,放入鍋內燒開加入少許糖、味精、白酒、鹽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配魚、蝦之類的主料為佳。

(六)麻醬料:芝麻醬(或花生醬)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加入少許糖、鹽、生抽王、胡椒粉、味精、蔥白頭、香菜末、麻油拌和即成。

此種調料適合配蛤蜊、魚片、腰片和各種河鮮。

(七)薑汁料:姜去皮切成末,加入醋、綿白糖、生抽王、鹽、味精,再加冷開水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配魚、蝦、蟶子、海螺、蚧等。

(八)麻醬油料:生抽王加入少量冷開水與糖、味精、麻油拌和即成。

此料適配各種火鍋。

11樓:魯姐美食

火鍋蘸料怎麼調才好吃? 首先多準備一些蒜泥,加入香油蒜蓉蠔油香菜和蔥花白糖。第二種生抽加醋加小公尺辣香菜蔥,每種調料適應不同的鍋底。

12樓:匿名使用者

植脂味麻醬味汁的做法詳細介紹麻醬味汁的味道:植脂味 麻醬味汁的製作材料:主料:

芝麻醬30克,熟清油10克,濃雞汁10克,醬油50克,味精5克,香油5克。 麻醬味汁的特色:色棕紅,植脂香醇,鹹鮮適口。

教您麻醬味汁怎麼做,如何做麻醬味汁將芝麻醬30克盛入碗中,逐漸加入熟清油10克調澥攪勻,逐漸下入濃雞汁10克、醬油50克,(一邊下一邊向乙個方向攪動使之均勻溶於一體)最後調入味精5克、香油5克即成。

13樓:綜合養生季

祝你平安:冬季吃火鍋也有大講究,火鍋蘸料怎麼調?專家教你小妙招

火鍋蘸料怎麼調才好吃?

14樓:小嫣老師

用料主料:芝麻醬2大勺、純淨水1大勺、豆腐乳半塊、辣椒油1勺輔料:生抽1勺、醋半勺、鹽2克、香菜末2克、蔥末2克火鍋蘸料的做法

1、各種材料備用。

2、把芝麻醬放入碗中,加純淨水攪拌。芝麻醬很難攪拌,只要加水時,一點一點的加,每一次都徹底攪拌均勻,再加入下一次,幾次就可攪拌的細膩滑潤。

3、加入生抽,醋,腐乳攪拌均勻。

4、放入香菜辣椒油即可。

5、火鍋蘸料成品圖。

15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芝麻醬100克、腐乳醬1塊、韭花醬1大勺、黃豆醬2大勺、花生碎適量、生抽適量、蘋果醋適量、芝麻油適量、開水適量、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如下圖所示:

2、然後用勺子挖出適量的黃豆醬,如下圖所示:

3、接著加入加入韭花醬,如下圖所示:

4、加入芝麻醬和黃豆醬攪拌,這個時候,醬會很粘稠,如下圖所示:

5、這時加入芝麻油和生抽,再放入少許開水,如下圖所示:

6、接著倒入花生碎,如下圖所示:

7、最後再次拌勻即可,如下圖所示:

16樓:自己都不知道寫的啥

牛肉粒火鍋蘸料好吃,需要食材:小公尺椒、香菜、蠔油、醋、蒜末、蔥花、牛肉粒、辣椒麵、花生碎、香油,具體步驟如下:

1、用刀將小公尺椒切成辣椒末。

2、用刀將香菜切成香菜碎。

3、用切蒜器將蒜切成蒜末。

4、準備乙個碟子,放入小公尺椒、香菜、蠔油、醋、蒜末、蔥花。

5、再放入牛肉粒、辣椒麵、花生碎、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17樓:辦事通趙老師

好吃的火鍋蘸料做法多樣,下面介紹一款芝麻辣椒火鍋蘸料的調法。只需要加入芝麻醬、涼開水攪拌均勻,再加入豆腐乳、韭菜花、辣椒油攪拌就可以了,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芝麻醬50克、涼開水40克、一品鮮15克、豆腐乳15克、韭菜花18克。

輔料:蔥適量、香菜適量、辣椒油適量。

1、芝麻醬加涼開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

2、攪拌至顏色變淺。

3、加入一品鮮再次攪拌均勻。

4、加入豆腐乳攪拌均勻。

5、加入韭菜花拌勻。

6、蔥和香菜切碎備用。

7、加入適量辣椒油。

8、再撒上蔥花和香菜,放的量根據自己的喜歡。

注意事項:1、芝麻醬很難攪拌,只要加水時,一點一點的加,每一次都徹底攪拌均勻,再加入下一次,幾次就可攪拌的細膩滑潤。

2、芝麻醬一定要用水和一品鮮來攪開,這樣才不會膩。

18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調火鍋蘸料比較好吃

19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酸甜口味:麻醬、香油、小公尺椒、蒜泥、陳醋、白糖、芝麻、蔥花、香菜適合北方人:芝麻醬、陳醋、韭菜花、白砂糖、蝦油、料酒、生抽、腐乳重慶火鍋蘸料:

香油、小公尺椒、蒜泥、芝麻、蔥花、香菜吃海鮮類:薑汁、麻油、薑末、生抽、香醋、糖幹碟:辣椒麵、花椒粉、白芝麻、碎花生

20樓:魯姐美食

火鍋蘸料怎麼調才好吃? 首先多準備一些蒜泥,加入香油蒜蓉蠔油香菜和蔥花白糖。第二種生抽加醋加小公尺辣香菜蔥,每種調料適應不同的鍋底。

火鍋蘸料怎麼弄最好吃,火鍋蘸料怎麼調

冬天吃火鍋時極好的選擇,而要想吃的盡興,好的火鍋蘸料就一定必不可少,那麼怎麼調火鍋蘸料會比較好吃呢?方法 步驟 芝麻蘸料可能是最受歡迎的一種蘸料了,它的組成是芝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菜,芝麻粒,把這幾種材料混合在一起,簡直不要太好吃哦。麻辣蘸料,很多喜歡吃辣的小夥伴都喜歡吃辣一點的蘸料,這種蘸料一...

最好吃的火鍋蘸料,什麼牌子火鍋蘸料好吃

海琦王最好吃了 我們經常吃 海琦王 調料王 我覺得最好吃的蘸料還是自己調的比較好,買的蘸料呢不健康,我建議蒜蓉蘸料。健康而且美味。原料 芝麻醬 紅油辣醬 生抽王 蔥 姜 糖 醋 醬油 花椒粉 味精。做法 1 正宗四川料 芝麻醬 或花生醬 先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紅油四川辣醬 生抽王...

火鍋調料怎麼調好吃,火鍋蘸料怎麼調

火鍋調料怎麼做?第一香油蠔油蒜末,香菜蔥白糖,第二生抽,醋香菜小公尺辣,第三辣椒油麻醬,生抽醋蔥香菜,香油。芝麻醬 橄欖油 少許醬油 花生酥 美味。火鍋蘸料怎麼調 火鍋蘸料怎麼調更加的好吃美味呢?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火鍋蘸料好不好吃,關鍵取決於某個地區消費者的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