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蘸料怎麼弄最好吃,火鍋蘸料怎麼調

時間 2022-01-03 21:05:05

1樓:手機使用者

冬天吃火鍋時極好的選擇,而要想吃的盡興,好的火鍋蘸料就一定必不可少,那麼怎麼調火鍋蘸料會比較好吃呢?

方法/步驟

芝麻蘸料可能是最受歡迎的一種蘸料了,它的組成是芝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菜,芝麻粒,把這幾種材料混合在一起,簡直不要太好吃哦。

麻辣蘸料,很多喜歡吃辣的小夥伴都喜歡吃辣一點的蘸料,這種蘸料一般是由辣椒粉,辣椒油,小公尺辣,麻椒粉,蔥和香菜組成,喜歡吃辣的夥伴一定會喜歡這樣的搭配的。

麻辣牛肉蘸醬也是火鍋餐桌上常見的一種蘸料,它是由辣椒醬,麻油,花生碎和牛肉醬組成,這樣調麻辣鮮香,可以用來吃蔬菜,主食等等,非常好吃。

紅油芝麻醬是比較符合北方人口味的一種蘸料,它是由芝麻醬,辣椒醬,麻油,生抽,醋和蔥薑末,這中醬料葷素都可以蘸著吃,非常的美味。

最最常見的油碟是怎麼搭配的呢?它是由香油,蒜泥,香菜,蔥和耗油組成,正宗的火鍋配上油碟簡直美味的無法自拔。

每個人都不同的搭配方式,有的人就喜歡混搭,什麼都來一點,這個因人而異,吃的香就好了。

2樓:聲美媛沐嫻

1:完美的火鍋蘸料需要的材料有:麻汁、豆腐乳(紅色的)、蔥末、辣椒、香菜、精鹽、味精。各取適量加入開水攪拌即可。

2:芹菜0~12、鮮紅辣椒0~16、鮮薑8~12、普寧豆醬190~210、芝麻醬12~16、花生醬10~14、白糖0~32、色拉油70~90、蝦0~33、火腿0~3、干貝0~3、香油130~142、芝麻57~77、大地魚30~40、味精10~20、水150~170。具體製作方法為待炒鍋燒熱後,放入色拉油,油燒至六成熱後放入鮮薑,炒出香味後加入大地魚、蝦、火腿、干貝、普寧豆醬回炒;在炒鍋內加入芝麻醬和花生醬的混合醬,放入水並加入適量的白糖,開鍋後加入澱粉適量;最後加入香油、芝麻、鮮辣椒、芹菜、味精燒至開鍋即成。

它具有濃郁的廣東風味,甜而不膩,淡而不寡,清淡爽口,可用於廣東風味的火鍋蘸料。

3:青菜0~12鮮辣椒0~16鮮薑8~12普寧豆醬190~210

芝麻醬12~16花生醬10~14白糖0~32色拉油70~90

蝦0~33火腿0~3干貝0~3香油130~142

芝麻57~77大地魚30~40味精10~20水150~170

將炒鍋燒熱後,放入色拉油,油燒至六成熱後放入鮮薑,炒出香味後加入大地魚、蝦、火腿、干貝、普寧豆醬回炒;在炒鍋內加入芝麻醬和花生醬的混合醬,放入水並加入適量的白糖,開鍋後加入澱粉適量;最後加入香油、芝麻、鮮辣椒、芹菜、味精燒至開鍋即成。

4:北京吃法:

麻將,韭菜花醬,醬豆腐等量放在一起攪開。願意吃辣的還可以放一點辣椒油。

5:台灣吃法

一罐沙茶醬250克,放入2個雞蛋黃,一些生抽,攪拌,就行了。也特別好吃!

6:桂林豆腐乳1塊+蒜茸(3-4瓣)加鹽若干,攪拌。

植物油加熱,淋入即可

7:蒜茸+麻油+鹽+味精+花生(+炸過的辣椒油)

8:香菜,蒜泥,小蔥葉(切成小圈)腐乳,雞精,鹽,炒過的辣椒麵,少許味精.味道很不錯的,是雲南口味(腐乳能換成雲南滷腐最好).

9:用香辛料煮水,冷涼後調等量的芝麻醬+花生醬,再加入蠔油、味精、花椒油、一點點一點點辣根、蒜泥、香油,非常好味!(適合北方,若南方使用不要加蒜泥)

3樓:杜小南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火鍋蘸料好不好吃,關鍵取決於某個地區消費者的口味。在a地受歡迎的蘸料,在b地不一定受歡迎。

您在哪個區域,我幫您查詢一下當地比較受歡迎的火鍋蘸料品類。

為您找到網友分享的號稱「萬能蘸料」的6種蘸料。

1.香菜+蔥花+蒜蓉+小公尺辣+生抽+香油+醋 萬能蘸料涮啥火鍋都好吃,做法也簡單~

2.經典蒜泥油碟 蒜泥+香菜+蔥花+香菜 超濃郁的蒜香味,香辣開胃超好吃~

3.海鮮火鍋蘸料 白芝麻+小公尺辣+蔥花+蒜蓉+香油+蠔油 海鮮火鍋標配,鮮香超好吃~

4.清湯火鍋蘸料 生抽+小公尺辣+蒜蓉+香菜+醋+蔥花 適合各種清湯火鍋,酸辣爽口~

5.火鍋乾碟蘸料 白芝麻+椒鹽+辣椒粉+花生碎 乾碟搭配火鍋超香的一款,簡單又好吃~

6.涮肉麻醬蘸料 花生碎+芝麻醬+腐乳+醋+生抽+蔥花 芝麻香超濃郁!

更多8條

4樓:魯姐美食

火鍋蘸料怎麼調才好吃? 首先多準備一些蒜泥,加入香油蒜蓉蠔油香菜和蔥花白糖。第二種生抽加醋加小公尺辣香菜蔥,每種調料適應不同的鍋底。

5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調火鍋蘸料比較好吃

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蒜茸2湯匙(30g),香菜碎1茶匙(5g),大蔥花1茶匙(5g),熟芝麻2茶匙(10g),鹽1/2茶匙(3g),花椒油1茶匙(5ml),香油1湯匙(15ml),水1湯匙(15ml)

將所有用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標配版的蒜泥香油碟,這種蘸料適用於四川重慶火鍋,四川重慶火鍋以香辣著稱,蘸料吃的時候以香油做底,搭配蒜蓉、香菜和香蔥。第二種是糖醋海鮮汁,這種蘸料適合吃海鮮的火鍋,吃的時候蘸料中國放入耗油、小公尺辣、花椒油、白砂糖和生抽配置,這樣讓海鮮吃起來更加鮮美可口。

第三種是海底撈蘸料,很多人都喜歡去吃海底撈,這裡的服務態度很好,並且味道也不錯,吃海底撈時的最佳蘸料是用xo醬、耗油、小公尺辣、蒜蓉、牛肉醬、香蔥、瑤柱香菇醬、香菜配置,整個蘸料看起來也十分的誘人。第四種是公升級版的麻醬小料,這種蘸料適用於北方火鍋,主要用芝麻醬、陳醋、韭花醬、白砂糖、滷蝦醬、料酒和生抽、腐乳搭配而成。

第五種是加辣高階版蒜蓉油碟,這種蘸料適用於四川、重慶老火鍋,用香油、花生碎、香蔥、耗油、醋、香油、香菜、辣椒麵、小公尺辣和蒜蓉配置而成,主要突出的就是辣和蒜香。最後一種是自調小料,在吃旋轉小火鍋和自助火鍋時用,主要用芝麻醬、蒜蓉、花生碎、香菜和牛肉醬、辣椒油搭配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芝麻醬 7 /10

二,花生醬 3 /10

三,先加一勺白開水稀釋,再用芝麻油二勺稀釋四,再各加二勺:耗油,韭菜花醬,豆腐乳,白糖,五,最後雞精,一小勺全部攪勻

9樓:墨默影呀

我的獨家配方正宗四川麻醬原料:

芝麻醬、紅油辣醬、生抽王、蔥、姜、糖、醋、醬油、花椒粉、味精。

做法:芝麻醬或花生醬、先用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四川紅油辣醬、生抽王、糖、醋、味精、蔥薑末、麻油後再調成薄糊狀並撒上芝麻即成。

調料富有四川辣味,適用於多種主料如粉絲、豆腐、素菜等。

10樓:雜事剪影

當然是抖音上的靈魂油碟啦。一勺小公尺辣,一勺香油,一勺蒜末,一勺香蔥,一勺蠔油,一勺糖,一勺香菇醬,一勺醬油。

11樓:鹽城胡一胡

蒜泥香油碟,這種蘸料適用於四川重慶火鍋,四川重慶火鍋以香辣著稱,蘸料吃的時候以香油做底,搭配蒜蓉、香菜和香蔥。

糖醋海鮮汁,這種蘸料適合吃海鮮的火鍋,吃的時候蘸料中國放入耗油、小公尺辣、花椒油、白砂糖和生抽配置,這樣讓海鮮吃起來更加鮮美可口。

火鍋蘸料怎麼調

12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調火鍋蘸料比較好吃

13樓:l疙疙疙疙疙瘩

火鍋調料搭配

主料:芝麻醬;適量蒜泥。

1、芝麻醬打底配上腐乳和蒜泥,再加香菜、韭菜花。這個比較適合不喜歡吃辣或者是喜歡嗅覺多一點的人哦!

2、辣油打底,配上辣椒粉,麻椒粉,小公尺椒加香蔥花,辣的你停不下來,包管愛吃辣的人越吃越帶勁,同是又覺得很香。

3、糖醋汁打底配香菜辣椒,這個比較適合廣州那邊的人,喜歡口感原大家乙個方法,就是香油一定要多,成都那邊就是這樣吃的,香油很重要哦!

5、沙茶醬配榨菜末、蒜泥、山椒醬。配海魚吃一定很美味。

6、花生醬打底配海鮮醬油,蒜泥海公尺香菜炸花生。

火鍋調料搭配

主料:芝麻醬;適量紅腐乳。

1、把兩塊腐乳放入芝麻醬中。

2、再放入一代韭菜花醬、適量的糖和鹽、味精。

3、朝乙個方向一攪勻。

4、炒鍋坐油,放入花椒炸香,放涼。

5、把椒油放入攪好的芝麻醬中。

6、朝乙個方向繼續攪勻,一定要小心,不要讓油灑出來。

7、少量多次的加入涼開水,直到稀釋到你想要的稠度。

8、裝碗,灑上芝麻就可以了。

火鍋調料搭配

食材主料:蒜頭;剁椒;芝麻醬;豆瓣醬;醋;花生醬;蒜蓉辣醬;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味極鮮適量;糖適量;十三香適量;水適量。

做法:1、把一頭大蒜剝皮放入蒜臼,加入鹽,這樣搗的過程中,更容易成泥。

2、搗好的蒜泥,加入香油,香油要超過蒜泥。

3、六月鮮的豆瓣醬一大湯匙。

4、一大湯匙剁椒。

5、加入一勺蠔油。

6、加入味極鮮和十三香攪拌勻。

8、蒜黃洗淨切小段。

9、倒入味極鮮。

10、放入少量鹽。

11、放入少量糖。

12、倒入切好段的蒜黃,拌勻。

13、花生醬裡加入了蒜蓉辣醬和香油。

14、純芝麻醬,太稠,裡面加入了一些涼白開,攪勻。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芝麻醬+腐乳(韭菜花+蔥花,可以省略)

再爛一點的方法:川崎+芝麻醬(味道也不錯的)

火鍋調料diy——

冬令時節吃火鍋,除了主料要選用新鮮活成的葷素菜外,配上調料也是至關重要的。

自製的「火鍋調料」,這樣不僅適合自己的口味,而且還可在「調」料中找到樂趣呢。

現介紹幾種調料,願君不妨一試。

(一)棒棒料:芝麻醬(或花生醬)先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紅油四川辣醬、生抽王、糖、醋、味精、蔥薑末、麻油後再調成薄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富有四川辣味,適用於多種主料如粉絲、豆腐、素菜等。

(二)蠔油料:鍋內放入植物油,加蒜泥炒香,再放入蠔油繼續炒透,後加入少許料酒、糖、味精、胡椒粉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不吃辣的人,宜配蘸羊肉、牛肉、活蝦、蛤蜊、河蚌等活鮮主料。

(三)紅油蒜泥料:四川辣醬炒出紅油,加入少許糖、生抽王、醋、味精、生蒜泥一起拌調即成。

此種調料辣中帶香,適合多種人的口味,宜配魚、腰、肫、雞片、粉絲、白菜、菠菜、豆腐等主料。

(四)怪味料:紅油辣醬、蔥薑末、糖、醋、醬油、花椒粉、味精等。

制法先將紅椒切細,在鍋內加入植物油燒到九成熱,放入辣椒細末炒透倒入碗內,然後加入其他配料一起拌和成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以辣為主,兼有多種口味,適合配各種葷素菜等主料都可。

(五)乳腐汁料:先將紅乳腐壓碎,加入少許冷開水拌成薄糊狀,再用潔紗布瀝去渣子,放入鍋內燒開加入少許糖、味精、白酒、鹽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配魚、蝦之類的主料為佳。

(六)麻醬料:芝麻醬(或花生醬)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加入少許糖、鹽、生抽王、胡椒粉、味精、蔥白頭、香菜末、麻油拌和即成。

此種調料適合配蛤蜊、魚片、腰片和各種河鮮。

(七)薑汁料:姜去皮切成末,加入醋、綿白糖、生抽王、鹽、味精,再加冷開水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配魚、蝦、蟶子、海螺、蚧等。

(八)麻醬油料:生抽王加入少量冷開水與糖、味精、麻油拌和即成。

此料適配各種火鍋。

火鍋蘸料怎麼搭配好吃,火鍋蘸料怎麼配好吃?

今天就要土生土長的重慶辣妹兒教你們調9種火鍋蘸料,不管你愛吃啥口味的,清湯的麻辣的銅鍋的潮汕的,全都滿足你,以後在家吃火鍋也能嗨翻天啦!哎呀棒棒棒!來來來9種蘸料我們乙個個吃,開始吧 開始之前,我先隆重介紹一下今天的小料群演們 花生碎 麻醬 腐乳 小公尺椒 蠔油 蒜泥 醋 韭菜花 辣椒麵 花椒麵 香...

最好吃的火鍋蘸料,什麼牌子火鍋蘸料好吃

海琦王最好吃了 我們經常吃 海琦王 調料王 我覺得最好吃的蘸料還是自己調的比較好,買的蘸料呢不健康,我建議蒜蓉蘸料。健康而且美味。原料 芝麻醬 紅油辣醬 生抽王 蔥 姜 糖 醋 醬油 花椒粉 味精。做法 1 正宗四川料 芝麻醬 或花生醬 先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紅油四川辣醬 生抽王...

火鍋調料怎麼調好吃,火鍋蘸料怎麼調

火鍋調料怎麼做?第一香油蠔油蒜末,香菜蔥白糖,第二生抽,醋香菜小公尺辣,第三辣椒油麻醬,生抽醋蔥香菜,香油。芝麻醬 橄欖油 少許醬油 花生酥 美味。火鍋蘸料怎麼調 火鍋蘸料怎麼調更加的好吃美味呢?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火鍋蘸料好不好吃,關鍵取決於某個地區消費者的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