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火鍋的牛肉怎麼抹料可以很嫩,牛肉吃火鍋怎麼才嫩?

時間 2021-05-07 19:11:59

1樓:等風亦等你的貝

用料  :牛肉、雞蛋清、豆粉、啤酒。

1、首先,材料要選擇上好的“棒子肉”

2、剔除周圍的筋後,切成片,其他形狀也可以。

3、關鍵的來了,加半瓶啤酒,對,半瓶哈,不要怕多,等會會吸收的。

4、給牛肉按摩,讓它充分吸收啤酒。

5、然後是蛋清三個。

6、生粉一丁點。

(生粉可以用質量很好的豆粉代替) 關鍵的關鍵來了:高速往同一方向攪拌2分鐘左右,一定要高速。

7、擱冰箱放置半小時,讓牛肉充分吸收。

大功告成。

2樓:遊樂裝置

將切好的牛肉放入醬油、鹽後,再加入適量生粉(又叫澱粉)攪拌均勻就行了,由於加入了生粉,煮出來的牛肉口感嫩滑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植物油 澱粉 雞蛋清 醃製10多分鐘

4樓:

1.可以先將切好的牛肉拌點澱粉攪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可使肉質嫩化。

2.或者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可使肉質細嫩。

3.還有就是將切好的牛肉片放入小蘇打溶液中浸泡一下再下鍋,可使肉質軟嫩~

謝謝~望採納!!

牛肉吃火鍋怎麼才嫩?

5樓:笑臉藍雨

需要把牛肉焯一下即可煮火鍋。

材料:牛肉1000克、白蘿蔔500克、香菇200克、朝天椒、香菜、姜、蒜、八角、豆瓣醬、醬油、食鹽、白糖、料酒、食用油、辣椒粉、白芝麻、水、幹辣椒。

1、準備好食材,如圖所示。

2、將牛肉冷水鍋,將半片薑片、料酒放入鍋內,生薑和料酒都能起到去腥作用,好後拿出備用。

3、將10毫升的食用油倒入鍋中,在油熱後加入豆瓣醬,用紅椒幹炒紅油,再加入薑片和八角炒。

4、將好牛肉放入鍋炒,再加入糖,非常美味的醬油攪拌均勻炒。

5、將水倒入鍋中,再用鹽調味,水煮沸後,全部倒入電壓鍋中,選擇牛肉關鍵壓力直到完全煮熟。

6、將白蘿蔔焯一下水,如圖所示。

7、將香菇焯水。

8、將壓好的牛肉取出,放在蘑菇上,然後倒入適量的燉湯。

9、將幹辣椒麵、蒜末,如圖所示,白芝麻放在牛肉上面

10、將剩下的10毫升食用油加入煎鍋。當油又熱又燙的時候,把火關掉,倒在幹辣椒上。

11、最後,出鍋之前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6樓:

一、保持牛肉新鮮。要保持牛肉的新鮮度,雪藏溫度相當講究,專業的雪櫃往往是零下十幾攝氏度,極端的低溫會讓牛肉結冰、水分凝結,零下4~5℃最為適合,現切廚房溫度要控制在10~20℃。經過切割的牛肉,半小時內不吃完,牛肉本身的水分就會蒸發,影響嫩滑的口感。

二、刀工。必須逆著肉的紋理切,順著紋理切反而會讓肉質過韌、咀嚼困難。新鮮肥牛不能像冰凍牛肉那樣刨片,而要厚切,因為新鮮肥牛煮熟後收縮度高,太薄就會在鍋裡散掉;嫩牛肉要薄切,牛腱要“雙飛”,嫩筋切掉不要,“胸口撈”就要看形狀來切割。

三、涮。不拿捏好時間,就會前功盡廢,與嫩滑口感失之交臂。“嫩肉、牛腱、肥牛、雪花牛肉等,等湯底燒開了以後,20秒內就得起鍋,唯獨每頭牛隻有5斤的“胸口撈”不能心急,越煮越滑。

“胸口撈”指的是前胸肉,幼嫩,口感鮮脆,油而不膩。

潮汕鮮牛肉火鍋這樣吃

一、一般用於火鍋的牛,都是三年內的嫩母牛,而超過三年的牛肉肉質就沒那麼嫩滑了。

二、吃牛肉火鍋的火候很重要,一般情況下要慢火,把水保持在將沸未沸、冒著小泡的溫吞狀態,然後夾起一塊牛肉或者拿一個漏勺裝上幾片,過3趟沸水,肉色稍變時候便是口感最佳之時。撈起後,蘸上沙茶醬入口,簡直是舌尖上的享受。

三、潮汕牛肉火鍋的鍋底一般用清水或者牛骨湯。但是更加推薦清水,這樣才更能品嚐出牛肉的本真滋味。

7樓:老寒凝狄羽

牛肉火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低溫環境作業人群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肢寒畏冷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火鍋

牛肉火鍋的製作材料:

主料:麵條(標準粉)500克,牛肉(瘦)800克

輔料:香菇(鮮)150克,金針菇150克,韭菜30克,白菜200克,茼蒿150克,金槍魚50克,海帶(鮮)100克,蘿蔔30克,芝麻50克,檸檬50克

調料:大蔥20克,醬油50克,料酒25克,醋15克,小蔥15克,白砂糖5克,大蒜(白皮)10克,胡椒5克,香油2克,鹽5克

教您牛肉火鍋怎麼做,如何做牛肉火鍋才好吃1.

往鍋里加水,放入海帶,水沸後關掉火;

2.再把幹金槍魚放在湯裡泡20分鐘後,倒出的湯即可;

3牛肉要切薄片後冷凍起來;

4.香菇和白菜要切得很薄;

5.蔥洗淨要斜切;

6.金針菇去掉兩端後分散開;

7.韭菜洗淨切成7~8釐米長;

8.茼蒿要洗乾淨;

9.往2杯火鍋湯里加入醬油、醋、蘿蔔汁(榨汁)、切得很細的小蔥、整粒芝麻等後,均勻攪拌,製成調味汁;

10.放入火鍋底湯裡煮熟:

11.用醬油和料酒調好味道的火鍋底湯一煮沸,就把準備好的蔬菜和肉放進鍋裡,煮熟後加調味汁即可;

12.吃完肉和蔬菜後,放入細麵條,再加蔥、蒜末、胡椒粉、芝麻鹽等煮沸,最後用鹽、胡椒調味即可。

牛肉火鍋的製作要訣:

芝麻鹽製作方法:芝麻30克,鹽少許,芝麻與鹽共炒香。

小帖士-食物相剋:

蘿蔔:蘿蔔不宜與人蔘、西洋參同食。

8樓:曉宇火鍋

將牛肉洗淨切成300克左右的塊,用保鮮袋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凍3個小時,當牛肉硬邦邦的但還沒完全凍透最好,拿出橫著肉紋路用快刀片成薄片,這種吃火鍋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順著牛肉的紋理切,切薄點,之後可以先用油醃一段時間,不用太久(十幾分鍾可以了),下鍋的時候不要煮過久

10樓:御廚

切薄一點用刀把牛肉排一下。如果要醃的話就放點美極鮮、蠔油和少許生粉下去也行。

火鍋底料怎麼做的,火鍋底料怎麼做?

一 菜品名 火鍋底料 二 食材 主料 牛油40g,花生油150g,辣椒100g。輔料 蔥,鹽,姜,蒜,料酒,大料,茴香籽,量草果3個,桂皮,辣椒醬,幹冬菇,白胡椒籽 三 步驟 1.一部分原材,花椒,乾辣椒,新鮮辣椒,辣椒麵,辣椒醬。2.另一部分原材料 沒有香葉,我用了霍香葉,草果,桂皮,大料,小茴香...

火鍋海鮮小料怎麼調,吃火鍋的海鮮料是怎麼調出來的

很高興這個問題 不是有句話說 無蘸料不火鍋 嗎,可見這小碟的蘸料在火鍋中的重要性。鮮美清甜的海鮮汁也同樣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好的海鮮汁,應該是讓人們吃不到很多調料的味道,但在蘸料的同時,反而使海鮮在本身鮮味的基礎上味道更鮮美更濃郁,更突出鮮香嫩的口感,外面賣的海鮮醬沒有能夠體現出這種效果,只能讓人吃出...

火鍋沒吃完的牛肉怎麼做好吃,涮火鍋的牛肉片沒用完的還可以拿來做什麼菜

卑鑲柳 火鍋真的很適合冬天,圍坐一桌涮去寒冷。但不是每次都能把所有的食材都吃光。羊肉卷和牛肉卷經常會被留剩下一些。第二天如果還吃火鍋會感覺有一些膩,所以把剩下的肉卷試試孜然烹飪。操作簡單,味道鮮美。只需要兩種材料即可。這次用的是牛肉卷,羊肉的其實也可以,操作步驟都是一樣的。配料 剩下的牛肉卷,洋蔥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