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沒吃完的牛肉怎麼做好吃,涮火鍋的牛肉片沒用完的還可以拿來做什麼菜

時間 2021-05-05 09:03:38

1樓:卑鑲柳

火鍋真的很適合冬天,圍坐一桌涮去寒冷。但不是每次都能把所有的食材都吃光。羊肉卷和牛肉卷經常會被留剩下一些。

第二天如果還吃火鍋會感覺有一些膩,所以把剩下的肉卷試試孜然烹飪。操作簡單,味道鮮美。只需要兩種材料即可。

這次用的是牛肉卷,羊肉的其實也可以,操作步驟都是一樣的。

配料:剩下的牛肉卷,洋蔥半個,料酒一勺,生抽一勺,孜然粒適量,孜然粉適量,辣椒粉適量,鹽適量。

做法:將肉卷充分解凍,將洋蔥切成條狀備用,將油倒入鍋中,將洋蔥炒至肉變色,加入料酒和醬油,繼續翻炒,然後加入孜然粉、孜然粒和辣椒粉,熄火,撒鹽,最後倒出。如果還有吃火鍋剩下的香菜香蔥之類的也可以一併撒進去,如果不加也不會影響口感和味道。

小貼士:在鍋裡煎之前,肉必須完全融化。注意在大火中煸制,小心會粘鍋。

這兩種都是簡單方便的操作方法,廚房小白都可變身大廚哦!

2樓:hnx_小圓臉

天氣越來越冷,又是火鍋季節。餐館沒吃的牛肉怎麼辦?你必須把它帶回家,繼續吃「牛肉火鍋」。下面分享做法:

1.將適量的水倒入鍋中煮沸,將切好的牛肉倒入鍋中,當水再次煮沸時將牛肉倒出,用溫水清洗牛肉,並瀝乾水分;

2.將少量油倒入另乙個煎鍋,用小火將大料、辣椒和乾辣椒煸製,直至油變成微金黃色;

3.加入郫縣豆瓣醬,翻炒1分鐘;

4.加入蔥絲、蒜片和兩片姜,翻炒至漂香味;

5.倒入醬油和蠔油,加入熱燙的牛肉,翻炒2分鐘,加入鹽、雞精、糖和熟芝麻,翻炒均勻,關火。

6.將炒好的牛肉放入電壓力鍋,加入蔥葉、3片生薑片、部分大蒜片、天竺葵葉、肉桂、草果、去皮切丁的柿子和胡蘿蔔條;

7.加水直到牛肉沒有被蓋住,蓋上高壓鍋蓋,開始燉肉;

8.壓力鍋提示後,將鍋放氣,然後將牛肉倒入涮鍋,鍋底就完成了。將沸水倒入鍋中,加入切碎的洋蔥絲,加入你最喜歡的菜餚(蝦、球、真菌、午餐肉、綠色蔬菜等)享受美味。

2.炒辛辣椒時一定要用小火,否則燒焦的味道會很苦。

3.配菜裡的柿子是中性和辛辣的,如果你不喜歡輕微的酸味,你就不能離開它。胡蘿蔔如果也是你的個人喜好。一定留下它,試著把它切成長條,以免燉。

5.電壓力鍋可以用普通壓力鍋或普通炊具代替。

3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可以炒著吃或者可以直接像煮火鍋一樣煮那個牛肉

4樓:星期一要吃糕

一般來說這種牛肉可以通過一些調料醃製一下,然後煮出來也會很好吃的。

5樓:

我覺得可以用來燴菜或者是直接拌著吃就可以的。

6樓:奧茲子

我覺得可以和蔬菜進行一起炒,或者可以涼拌牛肉絲

7樓:

牛肉是生活中最常見的肉。牛肉嘗起來新鮮又嫩,大多數朋友喜歡煮湯,或者炒牛肉絲,或者做饅頭。我家喜歡做蘿蔔炒牛肉片,裡面的牛肉非常新鮮和嫩,蘿蔔嘗起來又脆又脆,不要低估這道菜,這菜餐館至少要60元,如果你在家做飯,你只需要牛肉的**,因為剩下的配料是我們家做的,非常便宜!

這個蘿蔔炒牛肉片看起來很簡單,如果你不掌握好步驟,牛肉片還是會變老和柴火!從小,我就喜歡吃媽媽做的牛肉。我把我最喜歡的蘿蔔丁放在裡面。

它嘗起來酥脆滑膩,用蘿蔔炒牛肉片時,不要直接在鍋裡炒。

「蘿蔔炒牛肉」, 「原料」:牛肉、料酒、蠔油、胡椒、澱粉、熟油、青椒和紅辣椒、蒜片和脆蘿蔔。

[製作步驟]

第一步:準備一塊牛肉,用刀切斷筋膜,將牛肉切成更厚的切片,然後輕拍牛肉切片,輕拍它們,然後將它們切成小塊。

第二步:將料酒、蠔油、胡椒、澱粉和烹調油加入牛肉碗中,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

第三步:準備一袋脆蘿蔔,將青椒和紅辣椒的種子取出,切成捲狀。牛肉醃製後,放入澱粉碗中,塗上一薄層澱粉。

第四步:往鍋裡倒油。當油溫達到60度時,將牛肉粒放入鍋中炸5-8分鐘。將牛肉炸至熟。從鍋裡拿出來,控制油的含量。

第五步:再開乙個鍋,倒一點油,把大蒜片放入鍋裡炸出香味,然後把青椒、紅辣椒和脆蘿蔔放入鍋裡炸出香味,然後把牛肉片放入鍋裡攪拌均勻,再往鍋裡倒一點澱粉水。

1:先將牛肉切成較厚的片,然後將肉片拍鬆,再切成小片,加入料酒、蠔油、胡椒、澱粉和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

2:為這道菜準備的蘿蔔,我買了用真空包裝的吳江蘿蔔。你也可以買其他口味的蘿蔔。

3:牛肉粒醃製後,塗上一層薄薄的澱粉,然後在煎鍋裡煎5-8分鐘,牛肉粒就熟了。

4:將蒜片、青椒、紅辣椒、脆蘿蔔放入鍋中翻炒至香味,然後將牛肉粒放入鍋中翻炒均勻,最後將澱粉水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以上是蘿蔔炒牛肉的方法。你認為這個方法怎麼樣?我的牛肉經常是這樣吃的,這比煮湯或燒烤要好。

不要直接在鍋裡炒牛肉,應該先醃製30分鐘,然後塗上一層澱粉,在鍋裡炸,最後在鍋裡炒,這樣牛肉嘗起來新鮮可口,全家人都會喜歡!

涮火鍋的牛肉片沒用完的還可以拿來做什麼菜

8樓:想聽月光曲

吃不完的放冰箱冷凍起來,下次可以再吃。也可以用來炒西芹,放鍋裡燙熟了放佐料涼拌也好吃的,還有一種就是放在鍋裡和孜然一起炒,起鍋前加點小蔥,很香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肥牛

放油,加洋蔥絲翻炒出香味放牛肉片

加辣椒麵,孜然粒,鹽,味精

翻炒至肉熟就ok了,很簡單

10樓:快樂東北人雪兒

爆炒,放一些燒烤的料,炒出來很香的,也可以用蔥爆的方法來做,也可以做成水煮肉片。

11樓:風小駐

可以 用大蔥做 蔥爆牛肉 也可以做孜然牛肉

12樓:蒿驕羊巍奕

和白菜一起炒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牛肉片怎麼做好吃,吃火鍋怎麼切的牛肉片好吃,怎麼切好切

小炒牛肉 食材 牛肉 乾紅辣椒 青紅椒 芹菜 姜 蒜 醬油 生抽 胡椒粉 生粉 花椒 料酒。做法 將牛肉切片或切絲,芹菜切段 乾紅辣椒切段 青紅椒切段 薑蒜切成沫,配料就準備完畢了。02向牛肉中匯入少許醬油 生抽 生粉,拌勻備用。03到鍋裡倒入油 比平時炒菜用的油多一些 等油燒熱後,倒入花椒,炒出香...

麻辣牛肉的做法火鍋,麻辣牛肉怎麼做

麻辣牛肉火鍋做法一,材料胡蘿蔔1根,新鮮金針菇150g,洋蔥1個,香菇3朵,蒿子杆150g,粉絲1小捆,豆腐1 2盒,大蔥1根,白菜1 3棵,肥牛片500g,鮮雞蛋4只,火鍋醬油3湯匙 45ml 木魚湯 木魚晶汁 1碗 125ml 日式麵條適量,橄欖油2湯匙 30ml 辣椒 做法1 胡蘿蔔 蔥頭切片...

魚片火鍋的做法,魚片火鍋怎麼做好吃,魚片火鍋

做法1.將魚肚檔,切成薄片後,排入盤中備用。2.玉公尺筍切成細末,香菇泡軟並切片 青江菜洗乾淨,再把冬粉用水泡軟,備用。3.將玉公尺筍及高湯 鹽 香菇精 公尺酒 豬油加入鍋中一起煮滾,做為火鍋的湯底。4.食用前,再於作法3的火鍋湯底里加入魚片 香菇 青江菜及冬粉,煮熟後即可。魚片怎麼做好吃 魚片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