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的火鍋蘸料,什麼牌子火鍋蘸料好吃

時間 2022-08-24 11: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海琦王最好吃了 我們經常吃 !!!海琦王 調料王

2樓:

我覺得最好吃的蘸料還是自己調的比較好,買的蘸料呢不健康,我建議蒜蓉蘸料。健康而且美味。

3樓:imba_宇宙

原料:芝麻醬、紅油辣醬、生抽王、蔥、姜、糖、醋、醬油、花椒粉、味精。

做法:1、正宗四川料:

芝麻醬(或花生醬、先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紅油四川辣醬、生抽王、糖、醋、味精、蔥薑末、麻油後再調成薄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富有四川辣味,適用於多種主料如粉絲、豆腐、素菜等。

2、蠔油料:

鍋內放入植物油,加蒜泥炒香,再放入蠔油繼續炒透,後加入少許料酒、糖、味精、胡椒粉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不吃辣的人,宜配蘸羊肉、牛肉、活蝦、蛤蜊、河蚌等活鮮主料。

3、紅油蒜泥料:

四川辣醬炒出紅油,加入少許糖、生抽王、醋、味精、生蒜泥一起拌調即成。

此種調料辣中帶香,適合多種人的口味,宜配魚、腰、肫、雞片、粉絲、白菜、菠菜、豆腐等主料。

4、怪味料:

先將紅椒切細,在鍋內加入植物油燒到九成熱,放入辣椒細末炒透倒入碗內,然後加入其他配料一起拌和成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以辣為主,兼有多種口味,適合配各種葷素菜等主料都可。

5、乳腐汁料:

先將紅乳腐壓碎,加入少許冷開水拌成薄糊狀,再用潔紗布瀝去渣子,放入鍋內燒開加入少許糖、味精、白酒、鹽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配魚、蝦之類的主料為佳。

6、麻醬料:

芝麻醬(或花生醬、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加入少許糖、鹽、生抽王、胡椒粉、味精、蔥白頭、香菜末、麻油拌和即成。

此種調料適合配蛤蜊、魚片、腰片和各種河鮮。

7、薑汁料:

姜去皮切成末,加入醋、綿白糖、生抽王、鹽、味精,再加冷開水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配魚、蝦、蟶子、海螺、蚧等。

8、麻醬油料:

生抽王加入少量冷開水與糖、味精、麻油拌和即成。

此料適配各種火鍋。

9、芝麻醬,紅豆腐乳,韭菜花,紅辣椒油,再加少許味精即可!這可是我的最愛!

4樓:想長大的彼得潘

花生醬(芝麻醬)

豆腐乳韭花醬

涼白開花生醬要捨得放,一定要多放,最少也要是豆腐乳的2倍以上韭花醬一點就行了,主要是提味

當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些鹽和味精。

5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吧,好多種呢,跟個人口味了,一般我們都是蒜加芝麻醬。

什麼牌子火鍋蘸料好吃

6樓:蘇樂學姐

好吃的火鍋蘸料有紅幾丁火鍋蘸料、海底撈火鍋蘸料、唐人基火鍋蘸料、草原紅太陽火鍋蘸料、草原紅太陽火鍋蘸料、海琦王火鍋蘸料。

1、紅幾丁火鍋蘸料

紅幾丁火鍋蘸料蘸醬,光看顏色就很正,不辣不油,口味上略略有點清甜,但比起其他的海鮮醬來說,不會很膩,就是一種很小清新的味道。

2、海底撈火鍋蘸料

海底撈火鍋蘸料有原味和香辣味兩種口味,香辣火鍋蘸料,在醇厚的基礎上加上辣椒油,香氣誘人,爽辣過癮,非常好吃。

3、唐人基火鍋蘸料

唐人基是上海泰林食品旗下乙個醬油品牌,蘸料鹹度和辣度都適中,濃濃的孜然味當然少不了,各種味道混合在一起,可以說是很豐富了,如果你愛吃辣的話,一定不會失望的。

4、草原紅太陽火鍋蘸料

來自草原的味道裡!鹹度適中,油不重,淡淡的香味,鮮度也很矜持,嘗起來其實一點都不辣,反而香味很突出,給滿4星應該不是問題。

5、海琦王火鍋蘸料

據說是在資深大廚中醫養生專家指導下調製的一款蘸料,味道很常規,嘗起來超級香,鹹度也恰到好處,最好和其他調味料混合著一起吃,那才叫完美!

津愷食品****是專業生產火鍋調料、風味醬等復合調味品的生產企業,完全按照國際食品專業標準設計和建造成的現代化食品生產園區,是歷時兩年建成的我國第一條擁有自主智財權的自動化火鍋調料生產線,為保證津愷食品的高質量水平提供了完備的工藝保證。

注意事項:

1、火鍋的底料很重要,但也要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去新增,所以吃火鍋,有的時候,不要放太多辣椒,以免吃了上火。

2、火鍋煮肉片,一定要選擇新鮮的肉片,不要那些腐爛變質的肉片,以免影響口感和健康。肉片一定要放鍋裡多煮一會兒,要煮爛不要生吃。

3、吃火鍋的時候,也不要夾上來就吃。而是要盛到碗裡,待微涼後再吃。吃燙的火鍋,容易燙到嘴,而且會燙傷胃黏膜,不利於健康。

4、吃火鍋要注意肉和菜,要均衡食用。不要喝冰鎮啤酒,也不要喝過多白酒,這樣對身體不好。

5、火鍋裡面加入的肉和菜,煮熟了就要趕緊吃掉。不要放在鍋裡一直煮,因為一直煮營養被破壞了,口感也會下降。

7樓:酆佳哀夢槐

我喜歡川崎的海鮮醬,還有川湘玻璃瓶裡的,梅林沙茶醬,青椒醬,腐乳醬

8樓:味品

你好,重慶火鍋店裡面通常使用的是本地的舔碗匠海椒面蘸料,也有人用貴州那邊的麻辣6+1等。我和其他店裡的廚師朋友們試過很多種,最後還是用的本地舔碗匠蘸料。不知道你是開店還是自己吃,希望能夠幫到你。

火鍋蘸料那種最好吃?

9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芝麻油碟:芝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菜,芝麻粒蒜蓉蠔油油碟:耗油,香油,小公尺辣,蔥和芝麻重慶火鍋油碟:蒜泥、香菜,香油,花生公尺

蒜泥辣椒油碟:辣椒油,香油,花生碎,蒜泥和香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賣的有好幾種,有海鮮的,麻辣的,但是都比較鹹,特別是川奇更鹹,你還不自己做一種也很好吃,蒜泥香油的,非常簡單,把蒜切跺成小細沫,加精鹽,味素,香油一攪,大的火鍋店也不是家家都有的,很好吃的,試試吧,自己做海鮮的也不錯。不膩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麻汁加豆腐乳,依照個人口味也可以加蔥花或者香菜

12樓:沐雷九荒

腐乳最好吃!還有就是專門的包飯醬也好吃!

13樓:

最好吃的五種火鍋蘸料,儲存好了,吃火鍋的時候拿出來看看!

14樓:賀俐零谷翠

個人覺得比較好吃的火鍋蘸料有芝麻醬,蒜泥最主要的要有豆撈醬油,那種醬油是專門用來吃火鍋和豆撈的,吃火鍋的時候蘸點味道特別鮮,上次在豆撈**買過,非常不錯,你可以去那購買。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湯料亦即鍋底的調製,是火鍋製作技術的核心,它決定著火鍋的風味,是火鍋成敗的關鍵。四川火鍋用得最多的是紅湯汁和白湯汁。紅湯汁即辣味湯汁,佔絕大多數,它是用濃湯與辣椒、豆瓣、豆豉、冰糖、黃酒、多種香料在火上慢慢熬製而成。

而白湯汁就是用老母雞、肥鴨、豬骨頭、火腿肘子、豬瘦肉、蔥薑湯等熬製的湯汁,它一般與紅湯汁配合使用,在廣東變成了鴛鴦火鍋。中國最著名的火鍋要數重慶的毛肚火鍋,毛肚火鍋的湯底製作十分講究,一般程式是炒鍋置火上,放入熟牛油,燒至六成熟,放入斬細的鄲縣的豆瓣醬,略加薑公尺、辣椒段、花椒炒香,再加入牛肉湯,雞湯燒滾,加入酒釀汁,豆豉蓉,冰糖至沸後搬去浮沫,裝入火鍋中,即成毛肚鍋底。

今年,廣州火鍋湯底更加百花齊放,但大多以簡約的湯底為主,不像毛肚湯底,各種醬料混合,味道雖濃烈,但缺少了原汁原味的清淡。廣州流行的花旗參紅棗湯底、皮蛋芫荽湯底、粟公尺田雞湯底、瑤柱冬瓜湯底等,製作都十分簡單,味道卻特別鮮美。如粟公尺田雞湯底,田雞可降火滋陰,天氣乾燥,以田雞煲湯、補而不燥。

至於瑤柱冬瓜鍋底,那就更簡單了,可將瑤柱隔水蒸半小時至稔軟,捏成段,冬瓜去皮去瓢,放入瑤柱水中煮至稔,然後再燒30分鐘即成鮮湯。這類簡約湯底即便不用作打火鍋,只作上湯飲用也相當美味。它們夠清,夠鮮,與濃郁的羊、狗火鍋相比,特別是與川式火鍋相比,別有一番風味,不失為傳統火鍋的粵式演繹。

獻給大家最最正宗的四川火鍋及製作方法

下面介紹幾種基本原湯的調製方法。

(一)紅湯,是典型的重慶火鍋基礎湯。此湯用途廣泛,重慶火鍋大部分品種均用此湯。其特點是:

口感豐富,汁濃味厚,麻辣適口,鮮香回甜。紅湯配方和調製方法很多,各有特色。下面介紹三種比較著名並被大家公認的配方和調製方法,供選用。

配方一:

清湯1500克、牛油250克。豆瓣150克、豆豉100克、冰糖15克、辣椒節50克、薑末50克、花椒10克、精鹽15克、料酒30克、醪糟汁100克

配方二:

牛肉湯1500克、牛油200克、豆瓣125克、豆豉45克、冰糖25克、乾辣椒25克、薑末50克、精鹽10克、料酒25克、醪糟汁150克

配方三:

雞湯2000克、牛油250克、豆瓣醬200克、豆豉50克、冰糖50克、老薑100克、大蒜200克、乾紅辣椒25克、花椒25克、精鹽10克、料酒100克、醪糟汁100克、菜油100克、麻油200克

以上三種配方,所用調料雖有差別,但做成後基本上都是正宗重慶火鍋紅湯的滋味。

紅湯的具體調製方法是:

先將炒鍋置旺火上,下油(牛油或菜油等)燒熱後,加豆瓣、薑片(老薑拍破)豆豉,煸出香味並呈紅色,爾後下湯,燒沸後下料酒、醑糟汁、辣椒、花椒、鹽、冰糖等熬製,待湯汁濃厚、香氣四溢、味道麻辣回甜時,便可舀入火鍋中使用。

調製紅湯還要注意以下兩點:一是湯汁表面的浮沫,與油混在一起,必須撇去。其方法是:

用勺背輕輕沾取,讓浮沫沾在小勺背上,然後除去,以免將油撇掉。二是要中途嘗一下味道。若鹹味不夠,酌量加鹽;若麻辣味不濃,再加點豆瓣、花椒、辣椒;若發現太辣或太鹹,可加冰糖或淡湯。

經補充調味,使火鍋的味道更符合食者的要求,更突出正宗重慶火鍋的風味。

上面介紹的配方,適用於火鍋店、火鍋酒樓。一般家庭可採用以下簡易配方:

豬肉湯1500克、牛油250克、豆瓣125克、白糖30克、姜50克、花椒10克、精鹽15克、黃酒50克

此方實用簡便,香味稍弱,但基本風味仍然較濃。

(二)白湯,即清湯滷,用途也廣,如鴛鴦火鍋、清湯火鍋、滋補火鍋等均用此湯,也是重慶火鍋的基礎湯。其特點是:鮮味濃郁,湯汁較清,爽口適宜,不燥不膩,但製作過程比較複雜。

下面將其配方和調製方法介紹如下:

「清湯火鍋」清湯的熬製方法

熬製清湯火鍋的清湯分為吊湯、掃湯二個步驟。

(1)吊湯

原料(以食用2500克葷料、2500克素料為例):

雞肉1000克、豬骨1000克、豬排骨1000克、老薑50克、料酒50克

1、將吊湯的原料用清水漂洗乾淨,然後放入開水中「出一水」後,再用清水洗淨。

2、原料放入鍋中,摻水5000克,先用大火燒沸,打去浮沫後改用小火吊出鮮味即可。

(2)掃湯

原料:雞脯肉150克、鹽10克、胡椒粉4克、豬淨瘦肉200克、味精4克

製作:1、事先舀出500克吊制好的鮮湯進行冷卻。然後將雞脯肉和豬淨瘦肉捶成絨狀,分別用250克鮮湯解散肉絨。

2、鮮湯置火口上燒沸,下鹽、胡椒,先將豬肉絨倒入湯中,用瓢攪勻,待肉絨浮於湯麵時,把鍋移至小火上,保持微沸,五分鐘後用漏絲瓢撈出肉絨,再次將湯燒沸,下雞絨於湯中,用瓢攪勻,待雞絨浮於湯麵後,把鍋移至小火上,保持微沸,再將雞絨擠壓為一坨,在湯中熬製。上席時,撈去雞絨,放味精即成。

忘了告訴大家很重要的一點,乾辣椒和花椒最好先用熱水泡兩個小時,這樣味道更好。

照我說的做法,人人都能做出正宗的四川火鍋。

火鍋蘸料怎麼弄最好吃,火鍋蘸料怎麼調

冬天吃火鍋時極好的選擇,而要想吃的盡興,好的火鍋蘸料就一定必不可少,那麼怎麼調火鍋蘸料會比較好吃呢?方法 步驟 芝麻蘸料可能是最受歡迎的一種蘸料了,它的組成是芝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菜,芝麻粒,把這幾種材料混合在一起,簡直不要太好吃哦。麻辣蘸料,很多喜歡吃辣的小夥伴都喜歡吃辣一點的蘸料,這種蘸料一...

火鍋蘸料怎麼搭配好吃,火鍋蘸料怎麼配好吃?

今天就要土生土長的重慶辣妹兒教你們調9種火鍋蘸料,不管你愛吃啥口味的,清湯的麻辣的銅鍋的潮汕的,全都滿足你,以後在家吃火鍋也能嗨翻天啦!哎呀棒棒棒!來來來9種蘸料我們乙個個吃,開始吧 開始之前,我先隆重介紹一下今天的小料群演們 花生碎 麻醬 腐乳 小公尺椒 蠔油 蒜泥 醋 韭菜花 辣椒麵 花椒麵 香...

火鍋蘸料都有什麼,火鍋蘸料都有哪些

火鍋蘸料有麻醬,腐乳,韭菜花,辣椒油,豆瓣兒醬,麻油,花椒油,蔥末,香菜末。火鍋蘸料有很多,有芝麻蘸料,蒜泥蘸料等等。火鍋蘸料都有哪些?一碗美味的火鍋蘸料中通常都會包含有蔥花,蒜茸,薑末。香油,醬油,味精,食鹽。而根據口味的不同,還可能會新增芝麻醬,辣椒醬,海鮮醬,花生醬等不同的調味品。蘸醬有幹蘸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