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臭豆腐的蘸料是什麼,臭豆腐蘸料配方

時間 2023-04-18 19:27:04

1樓:奔走族

原料:豆腐、15cm×15cm的溼棉布(最好是白色)若干、稻草若干、紙箱乙個。

製作:1、把買回來的豆腐切成6cm×6cm×2cm的小塊,每塊都斜放在中間溼布包緊(不用捆)。

2、稻草去掉葉子和稻穗,只留下稻桿,洗乾淨,剪成20公分長的段洗淨晾乾備用。

3、將用布包好的豆腐一片一片整齊堆在木板上(可放在菜板上),最高可重疊三層或四層,底面積盡量大些,然後用另一塊木板或石板壓在上面,這時用大鍋加水放在上層木板或石板上(用巨石代替也是不錯的選擇,反正乙個字,壓在上面的東西就是要「重」!)這樣壓著24小時內不要管它,這個過程是通過重力把豆腐裡面的水全部給擠出來,而且讓它結構更加緊湊。因為整個過程會有水滲出來,所以最好放在水池裡做這個工作,當然,這一天你的水池就不能用了。

我是放在方形的盆裡做的,這樣就不會因為有水滲出來把地板弄髒了。

4、一天以後再去檢查這些豆腐,你會發現它們被擠得扁扁的緊緊的,整整齊齊的。好了,現在可以把紙箱找出來,底下先密密實實地鋪上一層1cm厚的稻桿,然後把用布裹好的豆腐一層一層放在上面,放完以後上面再鋪上一層厚厚的稻桿。然後放在潮濕陰涼的地方,每天去檢查一遍,一般3天左右就可以聞到誘人的臭豆腐香味了,你檢查一下有沒有長毛或者表面拉絲,如果有,就算做好了,記住,標準是有臭豆腐的香味和長毛、拉絲。

2樓:耄璽

不想噁心你,如果是大街上賣的是食物殘渣。

3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辣醬、甜醬、熟油。

4樓:網友

那個什麼濃湯來著。

臭豆腐蘸料配方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臭豆腐是中國特色小吃之一。在清代曾作為御膳小菜,受到慈禧太后的喜愛,由於臭豆腐的名稱**,就取其青色方正的特點賜名為「青方」。

臭豆腐好吃醬料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常見的有兩種醬料。 第一種做法是:

準備熟芝麻十克,甜麵醬少許,乾辣椒十二個,花椒二十粒,鮮醬油少許,油少許。將乾辣椒花椒小火炒香和熟芝麻一起搗碎放入碗中,加兩湯匙鮮醬油,把三湯匙油加熱倒入碗中拌勻,最後把甜麵醬和辣椒油按一比一拌勻即可。

第二種做法是:高湯(沒有可以直接加水)置鍋中,大火煮沸,加辣椒粉、蒜末、精鹽、味精、醬油調味改小火煮兩分鐘,撒蔥花淋香油完成。先欣賞一下臭豆腐的美圖,我再分享乙個我偷懶時用的超級簡單的方法。

這方法簡單,可是味道會打一些折扣的。但很適合時間緊和想偷懶的人,方法如下:在碗中加香菜末、薑末、蔥花、蒜末、糖、鹽、味精、生抽、醋、白胡椒粉、香油,辣椒油拌勻即可。

這方法和第二種沒有寫比例,是因為每個人的適口感不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減,只有自己喜歡的才是最好的。好了我去解饞去了---

6樓:苦苦的掙扎

油炸臭豆腐醬汁秘方。

油炸臭豆腐雞蛋醬。

1、打雞蛋到碗,拌和。

2、把郫縣豆瓣醬放進碗裡,放水,假如醬很鹹,可以多天賦加點水或是生雞蛋。

3、把鍋燒熱後倒進底油,油燒後放進生雞蛋,留意,這時火能夠小些乃至關閉再留意,生雞蛋下鍋後,努力地拌和之,使其成小碎花狀,正確了,生雞蛋成小碎花狀後,放進蔥絲、姜,待飛出蔥段香氣後放進花椒粉。

4、向鍋中倒進碗中稀釋液後的醬,稍微拌和。

5、沸騰後熄火。

6、盛入器皿。

生雞蛋醬的做法:生雞蛋乙個拌和好、蔥末、生薑沫、朝天椒釘、油、麵醬;炒菜鍋油煮沸放進調料煸炒兩下,倒入麵醬,再炒2-3分鐘,盛出就可以。

肉醬的做法:肉粒(牛羊肉等)、蔥末、生薑沫、朝天椒釘、油、麵醬;炒菜鍋油煮沸放進調料煸炒兩下,倒入麵醬,再炒2-3分鐘,盛出就可以。

油炸臭豆腐菜油醬。

原材料:鹽、小辣椒末、糖1/2湯匙,生抽醬油2一茶匙、蒜泥1湯匙、魚露1湯匙。

作法:將全部原材料混和,新增小辣椒末、蒜泥就可以。

臭豆腐醬料配方。

使用方法:特別適合各種蔬菜的拌冷盤,如捲心菜、四季豆、海帶絲均可,要是將蔬菜水果焯熟淋上料汁就可以服用。

油炸臭豆腐花椒醬。

原材料:花椒麵1/3湯匙、醬油1一茶匙、油辣子1一茶匙、白公尺醋1/3湯匙、糖1湯匙、芝麻油1湯匙、鹽少量。

估法:將以上全部原材料攪拌均勻,就可以拌冷盤應用。

使用方法:這道拌冷盤醬能夠用以海貨、牛、牛肉拌冷盤進味。

油炸臭豆腐蒜茸醬。

原材料:大蒜20粒,糖1一茶匙,醬油膏3一茶匙,涼開水60cc,芝麻油1小勺。

作法:大蒜削皮清洗控乾倒成糊狀,新增其他原材料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

油炸臭豆腐油辣子。

原材料:辣椒麵100克是,蔥1支,姜2片,八角2粒,花椒粒1一茶匙。

臭豆腐醬料配方。

作法:先將辣椒麵放進碗裡加1小勺水翻拌,鍋中滾油1/2杯放進蔥,姜、八角及麻椒進行爆香,撈排渣質後倒進辣椒麵翻拌就可以。

油炸臭豆腐五味醬。

原材料:西紅柿1個,姜50克是,小辣椒2支,香萊30克是,大蒜5粒。

調味品:蕃茄醬3一茶匙,糖1小勺,醋1小勺,鹽1/4小勺,芝麻油1小勺,涼開水200cc。

作法:將全部原材料清洗略切割成一小塊放進榨汁機中,新增調味品一起攪弄成勻稱的糊狀就可以。

7樓:小超法律援助

回答親食材:高湯(骨頭湯或雞湯)、細辣椒麵、孜然粉、料酒、白糖、五香粉、白芝麻、雞精、味精、食鹽、番茄醬、芝麻油、生粉、耗油(可以不用) 適量、花椒、大料、薑粉適量。

方法/步驟:

1、先在鍋裡倒少許油,煸炒辣椒麵和白芝麻(量依個人喜好而定,但要注意,辣椒熟了會香但不辣,所以愛吃辣的別把辣椒炒太熟,而且炒熟後顏色會發黑,不那麼好看)

2、炒到合適時加水,水開後,放高湯,調料都放進去,(番茄醬放多了酸味會比較重而且容易壞,適量),小火熬製幾分鐘後,加適量水澱粉收湯(生粉的作用是為了能掛糊),少許芝麻油,出鍋。

這種方式是配料最多的,同時也是味道最為醇厚,濃郁,豐富的。

8樓:蘇蘇日常

自製夜市小吃,臭豆腐要想好吃,醃料和蘸料是關鍵,教你飯店不外傳的配方,好吃。

炸臭豆腐的調料有什麼

油炸臭豆腐調料配製方法。

街邊的炸臭豆腐的配料是怎麼做的

9樓:老巫婆你送後

準備材料:臭豆腐、油、蒜蓉辣椒醬。

步驟:1、臭豆腐沖洗乾淨。

2、把豆腐切小塊。

3、然後備好甜麵醬和辣椒醬。

4、熱鍋倒入油。

5、油溫5分下入臭豆腐。

6、炸製表皮兩面微黃。

7、撈起。8、等油溫十分熱的時候再入鍋炸製金黃。

9、撈起控油即可。

10、蘸醬吃就可以了。

10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臭豆腐10塊、紅尖椒3個、蒜肉1個、小蔥1顆、生抽2勺、 糖1茶匙、香醋半勺、油3勺。

製作步驟:1、臭豆腐分兩種,一種是蒸著吃,一種是炸著吃的,所以買的時候要和店家說清楚。

2、在臭豆腐兩面刷一層油。

3、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在炸籃上刷層油,防止臭豆腐的表皮沾粘在上面。把臭豆腐整齊擺進去。200度炸15分鐘,臭豆腐會略微鼓起來就可以。

4、把生抽,糖,香醋放在碗裡。蒜肉,紅椒,小蔥都切末。把蒜肉和辣椒放進碗裡。

5、鍋燒熱,把油大火燒至冒煙關火。把油澆在料上,撒點蔥花,攪拌下就可以了。

6、把料澆在臭豆腐上,或者蘸著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油炸臭豆腐的做法。

1.將豆腐切成1~厘公尺厚的小方塊(不要切得太薄,那樣炸好後太乾)

2.將切好的豆腐片如果水分太多最好平放到菜板上晾一會。

3.取一容器將兩塊臭豆腐放入,可以是任何品牌的,我用的是東北克東的特產臭豆腐,盒裡的每一塊都是單獨真空包裝的。

4.將裡面放入3~4勺溫水,壓碎攪拌成臭豆腐汁。

5.將豆腐塊放入乙個乾淨的容器中,將拌好的臭豆腐汁淋入豆腐中。我是將豆腐塊直接放到臭豆腐汁中拌勻的,不過拌的時候一定要輕一點不要將豆腐塊弄碎了。

6.將豆腐塊醃製20分鐘後再炸,醃的時間越長味道越濃,可以用帶密封蓋的容器放入冰箱中醃製儲存時間長一些。

7.炸臭豆腐之前先調一下抹油炸臭豆腐的抹醬料:將芝麻醬15克、蒜蓉辣醬15克、辣椒油1大勺、盒裝或瓶裝臭豆腐15克(半塊)都放入碗中壓碎拌勻,如果太乾可以放適量的溫水攪成厚一點的糊狀,然後放入辣椒油拌勻成稀糊狀。

8.炸臭豆腐之前將油炸臭豆腐的蘸料也要先做出來:將炒熟的(或烤熟的炸熟的)花生公尺去皮後放在案板上,再放入熟芝麻,一起用擀麵杖擀成粉狀,帶點細小的顆粒也沒關係。

9.將花生芝麻粉放入盤中,再放入孜然粉和辣椒粉拌勻就可以了。

10.將乾淨的鍋中放入植物油燒熱(臭豆腐放進去四周會起密集的泡泡的程度),將醃好的臭豆腐一塊塊的放入中小火炸至兩面金黃,外殼酥脆時撈出控油。鍋裡少放一些油,可以分幾次炸完,因為炸完臭豆腐的油有味道做別的不能用,放的油多就浪費了。

不要用油煎的方法,那樣炸好的臭豆腐做不到外酥裡嫩。

11.將炸好的臭豆腐趁熱用筷子夾著穿到2根竹籤子上,然後將兩面都刷上之前做好的醬料(炒熟的花生50克、炒熟的芝麻20克、孜然粉8克、辣椒粉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量的多少);家裡自己吃可以不用竹籤子穿,直接炸好了逐塊抹醬蘸料放入盤中就可以了。

12.然後在蘸料盤中兩面沾上花生芝麻孜然混合粉即可開吃了。

12樓:我是老魚

炸臭豆腐的詳細配料比例,趕緊收藏吧。

炸臭豆腐的醬料怎麼製作

13樓:旋轉的吧櫈

王致和臭豆腐磨合加水 加味精 雞精 糖 香油 蔥花香菜末。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每一家都有每一家的不同,不好說。

炸臭豆腐後刷的三種醬的配料? 20

15樓:擁有尾巴的人類

炸臭豆腐後。

來刷的三源種醬的配料如下:

配料:細辣椒麵,孜然粉,麻椒粉,麻辣粉,白芝麻,雞精、味精、雞粉(之所以這三種鮮味劑都列出是因為朋友曾經開店時這麼做的,為了增加鮮味以挑逗客人食慾,實際上自己做著吃吃光放雞精就可以),食鹽,番茄(去皮剁碎),芝麻油,生粉。

主要做法為:先在鍋裡倒少許油,煸炒辣椒麵和白芝麻(量依個人喜好而定,但要注意,辣椒熟了會香但不辣,所以愛吃辣的別把辣椒炒太熟,而且炒熟後顏色會發黑,不那麼好看),炒到合適加水,水開後放入孜然,麻椒粉(愛吃麻的可以多加點),麻辣粉(麻辣粉除辣椒、花椒之外還有桂皮,茴香等香料,會提公升香味,所以不可少),雞精,味精,雞粉,番茄(放多了酸味會比較重而且容易壞,適量),鹽,小火熬製到湯快收乾時,加適量水澱粉收湯(生粉的作用大家都清楚,為了能掛糊),少許芝麻油。出鍋。

注意事項:辣椒麵和孜然比例為4:1或5:1,孜然放多了會發苦,切記炒辣椒麵和白芝麻時一定要小火慢炒,一來不會炒糊,二來香味更濃。

16樓:陌淼淼

臭滷、來芝麻醬、辣椒油。

1、臭自滷是臭豆腐製作中的一種專用耗材,生物發酵而成。先把臭滷按量倒入乙個杯子裡,一大板豆腐坯用量50~100克。然後均勻地淋灑在桶內最上一層的豆腐坯表面上,臭滷會慢慢地滲透到下面每一層每一塊豆腐坯。

淋灑臭滷後,待1~2個小時即可下鍋油炸。

2、以細辣椒麵,孜然粉,麻椒粉,麻辣粉,白芝麻,雞精、味精、雞粉,食鹽,番茄,芝麻油,生粉為原料。先在鍋裡倒少許油,煸炒辣椒麵和白芝麻(量依個人喜好而定,但要注意,辣椒熟了會香但不辣,所以愛吃辣的別把辣椒炒太熟,而且炒熟後顏色會發黑,不那麼好看),炒到合適加水,水開後放入孜然,麻椒粉(愛吃麻的可以多加點),麻辣粉(麻辣粉除辣椒、花椒之外還有桂皮,茴香等香料,會提公升香味,所以不可少),雞精,味精,雞粉,番茄(放多了酸味會比較重而且容易壞,適量),鹽,小火熬製到湯快收乾時,加適量水澱粉收湯(生粉的作用大家都清楚,為了能掛糊),少許芝麻油。出鍋。

炸臭豆腐怎麼做,炸臭豆腐怎麼做的

臭豆腐是以含蛋白質高的優質黃豆為原料,經過泡豆 磨漿 濾漿 點滷 前期發酵 醃製 灌湯 後期發酵等多道工序製成的。1 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 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後再擠,如此連續豆渣...

白色臭豆腐和黑色臭豆腐的區別,臭豆腐為什麼又白又黑?

一說起臭豆腐,相信沒有小夥伴是不知道的,不管在哪乙個城市的美食街,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它可以說是美食街裡的扛把子小吃,隔著幾條街都可以聞到它的臭味。事實上,臭豆腐也有兩種不同的顏色,除了我們常見的黑色,還有地方特色的白色。黑色臭豆腐是長沙的特色小吃,一般我們吃到的,都是經過油炸以後,裝到小碗裡,淋上...

最好吃的火鍋蘸料,什麼牌子火鍋蘸料好吃

海琦王最好吃了 我們經常吃 海琦王 調料王 我覺得最好吃的蘸料還是自己調的比較好,買的蘸料呢不健康,我建議蒜蓉蘸料。健康而且美味。原料 芝麻醬 紅油辣醬 生抽王 蔥 姜 糖 醋 醬油 花椒粉 味精。做法 1 正宗四川料 芝麻醬 或花生醬 先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紅油四川辣醬 生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