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前線戰鬥機,什麼是前線轟炸機

時間 2022-08-24 11: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聽說蘇聯的前線戰鬥機,那它的定義是什麼啊那是一種原始的分類方法。在二戰和戰後很長的一段時間內,由於蘇聯技術落後,戰機的多用途效能受到限制,為了突出戰機某一方面的效能,比如機動性,只好把航程給捨棄了。這些所謂的前線戰鬥機航程很短,只能從前線機場起飛作戰,支援前線。

還有北約的空中遮蔽,是什麼意思啊

空中遮斷.是全世界通行的叫法.意思就是空對地的攻擊,在具體一點就是飛機從空中對敵人後方部隊和設施進行攻擊,使前線部隊得不到後方的任何增援和支援。

f15有可變後掠翼嗎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1.前線戰機指對一線作戰部隊進行戰術空中支援的戰機。主要包括對地火力支援的強擊機,也有一些殲擊機。其它國家空軍也有類似任務的部隊,但不單獨列出。

2.空中遮蔽就是保持制空權,隨時對友軍進行支援。

3.f15不可變翼,f14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前線戰鬥機這種說法只有在蘇聯有,他們的任務就是打掉對方的火力點和坦克目標、為衝擊中的己方部隊提供空中掩護,說白了就是能對地攻擊的戰鬥機。

北約的空中遮蔽就是派出大量的戰鬥機在作戰區域和敵方機場之間建立一條防線,讓自己的部隊安心進攻不用擔心對方的空襲,美國空軍用使用f-15的「鷹之牆」戰術就是這種思路。

至於f-15不是可變翼戰鬥機,f-14是可變翼戰鬥機。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答案值得商榷!前線戰鬥機是蘇聯叫法,指輕型戰鬥機!和重型相對!比如是公尺格29!

遮蔽就是保持制空!

15不能變!

什麼是前線轟炸機

5樓:匿名使用者

前線轟炸機其實是過去蘇聯的一種說法,意思是部署在前沿的、用於支援的、輕型、短程轟炸機。

主要包括了蘇聯空軍前線航空兵所裝備的各型近程戰術轟炸機以及戰鬥轟炸機.

——與戰略轟炸機相對

舉幾個例子:

伊爾-28「小獵犬」il-28(beagle)   伊爾-28為蘇聯空軍雙發噴氣輕型轟炸機,屬於蘇聯第一代輕型噴氣轟炸機

雅克-28是雅克福列夫設計局研製的雙發超音速前線轟炸機,2023年首次試飛,是一種比較成功的前線轟炸機。

蘇-7是蘇霍伊設計局研製的單座單發戰鬥轟炸機,蘇-7於2023年首次試飛,2023年投產,2023年服役,編號蘇-7b。西方綽號「裝配匠」(fitter)。本來該機是作為戰鬥機設計的,後來作為蘇聯前線航空兵的戰鬥轟炸機。

蘇-17是蘇霍伊設計局研製的後掠翼單座戰鬥轟炸機,是由戰鬥轟炸機蘇-7發展而來的。

公尺格-27是公尺高揚設計局在公尺格-23基礎上研製的戰鬥轟炸機。原稱公尺格-23b,後改稱公尺格-27。

——我國一般只根據具體機種稱呼「轟炸機」、「戰鬥轟炸機」或「攻擊機」(強擊機)

如,仿製伊爾28的轟5,只稱呼其為「轟炸機」;強五,為「強擊機」或「攻擊機」;飛豹,為「戰鬥轟炸機」。

6樓:光榮級在路上

前線轟炸機相當於攻擊機,是一種用來攻擊戰術目標的飛機,是蘇聯的一種稱呼。前線轟炸機是一種輕型轟炸機,主要用來水平轟炸,任務與攻擊機略有不同。現在的前線轟炸機都被戰鬥轟炸機和攻擊機取代

蘇俄公尺格系列戰鬥機和蘇系列戰鬥機各自特點是什麼?歷史發展如何?最先進型號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格和蘇霍伊的每個型號都有自己的特點 這種特點並不是公尺格和蘇霍伊所有的戰鬥機都能共有的 兩家根據軍方的需要設計不同用途的戰機

從50年代開始說起

公尺格:公尺格15、19、21 三種都是前線戰鬥機 前線戰鬥機的特點是造價相對低廉 適合於野戰機場部署 航程要求不高

蘇霍伊:蘇7 原本是與公尺格21競爭前線戰鬥機的 由於競爭失敗 轉作對地攻擊機

蘇9、11 在蘇7基礎上發展的截擊機 外觀像放大了的公尺格21 蘇11是蘇9的改進型 變化不大

60、70年代:

公尺格23 蘇聯六七十年代的主力前線戰鬥機 第一次在蘇聯前線戰鬥機中兼顧了航程 後來改進出了截擊型和攻擊型

公尺格25 一種優秀的截擊機和偵察機 是當時蘇聯最好的截擊機

公尺格27 基於公尺格23的對地攻擊機

蘇15 一種截擊機 效能上不如公尺格25 但是勝在便宜產量大

蘇17 蘇7基礎上發展出的對地攻擊機

蘇24 重型戰鬥轟炸機 蘇聯第一次出現該種機型

蘇25 亞音速對地攻擊機 作戰任務與蘇17、24是有區別的

80年代

公尺格29 前線戰鬥機 被認為是公尺格最失敗的飛機之一

公尺格31 從公尺格25發展而來的截擊機 依然是蘇聯最好的截擊機

蘇27 非常成功的戰鬥機 本來是作為截擊機設計的 但是由於格鬥效能優良 因此在冷戰後的外銷競爭中多次擊敗了公尺格29 成為多國的主力戰鬥機

90年代

由於俄羅斯經濟困難 兩家除了蘇聯時代研發的公尺格1.44和蘇47外 都是在不斷改進原有型號 而公尺格1.44和蘇47作為不成熟的驗證機 無法真正裝備部隊 目前俄羅斯提出研發新的戰機 兩家的具體設計方案還沒有訊息

**********====

從上面看來 公尺格飛機長期佔據了蘇聯前線戰鬥機的位置 而蘇霍伊則長期佔據攻擊機的位置 在截擊機領域 兩者都有優秀的型號出現

第一、第二、第三、***戰鬥機的概念分別是什麼?

截擊機是什麼概念,它和制空戰鬥機有什麼區別?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截擊機就是「前線戰鬥機」,專門用於空中截擊入侵的敵方轟炸機、偵察機或巡航飛彈的軍用飛機,屬於制空戰鬥機的一種,但是航程較短,滯空時間短,但是具有高空高速的有點。如公尺格21,31.

而標準的制空戰鬥機要求滯空時間長、航程遠,而且機動性好善於「狗鬥」。不過到了第三代戰鬥機基本上是多用途為主的制空戰鬥機,截擊機已經被取代,如蘇27,f15這種雙發重型戰鬥機。

戰鬥機分幾種?各有什麼特點?

9樓:

我想樓主是想知道這個:

強擊機轟炸機

偵察機予警機

攻擊機殲擊機

教練機加油機

訓練機水上飛機

都是為戰爭服務 統稱戰鬥機吧 !呵呵以上都是中國的叫法 西方不太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分類】主要分為制空和截擊兩種主力機型:

1、制空戰鬥機通常中低空機動性好,裝備中近程空對空飛彈,通過中距空中格鬥,近距離纏鬥擊落敵機以獲得空中優勢,或為己方軍用飛機護航;

2、截擊戰鬥機要求高空高速效能,主要用於攔截敵方轟炸機群。

【戰鬥機】用於在空中消滅敵機和其他飛航式空襲兵器的軍用飛機,又稱殲擊機。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曾廣泛稱為驅逐機。殲擊機的主要任務是與敵方殲擊機進行空戰,奪取空中優勢(制空權)。

其次是攔截敵方轟炸機、強擊機和巡航飛彈,還可攜帶一定數量的對地攻擊**,執行對地攻擊任務。殲擊機還包括要地防空用的截擊機。但自20世紀60年代以後,由於雷達、電子裝置和**系統的完善,專用截擊戰鬥機的任務已由制空戰鬥機完成,截擊機不再發展。

是航空兵空中作戰的主要機種,也可用於執行對地攻擊任務。

11樓:超級大黃蜂

強擊機轟炸機

電子偵察機

予警機殲擊機

教練機(對地攻擊/殲擊/教練)即單坐殲擊機的雙坐版加油機

訓練機軍用機 殲擊機(戰鬥機) 前線殲擊機(制空/空中優勢戰鬥機)截擊殲擊機(截擊機)

護航殲擊機

殲擊轟炸機(戰鬥轟炸機)

多用途殲擊機

轟炸機 戰略轟炸機 遠端

中程 戰術轟炸機

強擊機(攻擊機)

軍用運輸機 戰略軍用運輸機

戰術軍用運輸機

偵察機 戰略偵察機

戰術偵察機

軍用教練機

預警和空中指揮機

反潛機空中加油機

救護機聯絡機

觀察機民用教練機

航空運動飛機

多用途輕型飛機

研究機 試驗機

創記錄機

12樓:

就這些!

你也可以到cctv軍事裡去看一下!

世界排名前幾的戰機是什麼?

13樓:太一

世界排名前幾的戰機有美國f-22戰鬥機、中國殲-20戰鬥機、美國f-35戰鬥機、中國殲-31戰鬥機、美國f/a-18e/f戰鬥機和俄羅斯蘇-35戰鬥機,這些都是少有的先進戰機。

14樓:

排名前三的戰機分別是:

第三名:美國f-35戰鬥機

第二名:中國殲-20戰鬥機

第一名:美國f-22戰鬥機

15樓:一條流行我的心

分別為:

美國f-22戰鬥機

中國殲-20戰鬥機

美國f-35戰鬥機

中國殲-31戰鬥機

美國f/a-18e/f戰鬥機

俄羅斯蘇-35戰鬥機

美國f-15戰鬥機

歐洲颱風戰鬥機

中國殲-16戰鬥機

法國陣風戰鬥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no.1 : f22猛禽戰機

no.2: ef2000typoon颱風戰機no.3: f35閃電戰機

no.4 : su-35bm戰機

no.5:「陣風」戰機

no.6:mig-35戰機

no.7:jas-39戰機

no.8:f-15se「沉默鷹」戰機

no.9:美國f-18ef戰機

no.10:俄羅斯su-30mkkiii戰機

17樓:網文小透明

美國f-22戰鬥機

中國殲-20戰鬥機

美國f-35戰鬥機

中國殲-31戰鬥機

美國f/a-18e/f戰鬥機

俄羅斯蘇-35戰鬥機

美國f-15戰鬥機

歐洲颱風戰鬥機

中國殲-16戰鬥機

法國陣風戰鬥機

18樓:唐果加

第一名:f-22a

第二名:俄羅斯蘇-35bm戰機

第三名:ea-18g咆哮者

第四名:新加坡f-15sg戰機

第五名:颱風戰機

19樓:最愛打**豬

第一名:f-22,第二名:殲-20,第三名:f-35,第四名:t-50,第五名:蘇-35

第六名:殲-31,第七名:陣風,第七名:f/a-18e/f戰鬥機,第八名:殲-16

20樓:我是你的飯糰

第一是殲二十『威龍』戰鬥機

第二是f22『猛禽』戰鬥機

第三是蘇-57戰鬥機

第四是f35戰鬥機

第五是f-31鶻鷹戰鬥機

21樓:

第一名:美國f-22戰鬥機,第二名:中國殲-20戰鬥機,第三名:美國f-35戰鬥機。

中國殲-8ⅱ系列戰機的由來是什麼?

戰鬥機和轟炸機有什麼不同

殲擊機 用於在空中消滅敵機和其他飛航式空襲兵器的軍用飛機,又稱戰鬥機。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曾廣泛稱為驅逐機。殲擊機的主要任務是與敵方殲擊機進行空戰,奪取空中優勢 制空權 其次是攔截敵方轟炸機 強擊機和巡航導彈,還可攜帶一定數量的對地攻擊 執行對地攻擊任務。代表飛機型號 國內 殲 7 殲 8 殲 10 國...

「野鼬鼠」是怎樣的戰鬥機?這個是什麼戰鬥機啊?

美國空軍用於執行 野鼬任務 壓制敵方防空作戰任務suppression of enemy air defenses sead 的作戰飛機。不只是f 4g,f 105g,e a 18g等電子戰飛機,所有執行這一任務的飛機,包括臨時掛載反輻射飛彈執行sead任務的飛機像f 111等都被稱為 野鼬 美空軍...

我想知道轟炸機和戰鬥機有什麼區別

戰鬥機是指主要用於保護我方運用制空權以及摧毀敵人使用空權之能力的軍用機種。特點是飛行效能優良 機動靈活 火力強大 現代的先進戰鬥機多配備各種搜尋 瞄準火控裝置,能全天候攻擊所有空中目標。轟炸機 具有突擊力強 航程遠 載彈量大等特點,是航空兵實施空中突擊的主要機種。有多種分類 按遂行任務範圍分為戰略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