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是如何在空中格鬥的,戰鬥機空中格鬥技巧

時間 2021-05-02 06:56:45

1樓:老歪之觀點

敵對戰鬥機一開始會相向飛行,這時候,雙方都無法觀測到對方。此時,若是一方有預警機或是高階機載雷達,能夠提前發現對方,就可以用雷達鎖定對方位置,發射遠端雷達制導飛彈。這種飛彈射程遠,但相對機動性差,若是被攻擊方獲得預警,做出機動,是很有可能擺脫這種遠端飛彈的。

隨著雙方距離的接近,就是真正的格鬥了。現代格鬥主要依靠紅外制導飛彈。這種近程格鬥飛彈有著很強的機動性,一旦被鎖定基本無法逃脫。

機炮主要用於戰鬥機攻擊***或是無人機等。由於現代飛彈都具備迎向攻擊的能力,所以傳統的搶占敵機後半球的傳統空中格鬥已經少見了。但這並不是說,現代空戰已經完全成了飛彈戰,戰機的機動性還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戰機速度快,接敵時間很短。發射遠端飛彈基本只有一次機會,若是被擺脫,然後就是空中格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戰機空中近距離格鬥主要是用飛彈,特殊情況下才用機炮。整體用到機炮的機會不多。畢竟現在飛彈比機炮好用多了,可以離軸發射,迎面發射,甚至還可以向後發射!很先進!

3樓:昊天皇帝

現代戰爭不是用格鬥來pk的。

1.預警機600裡內發現目標。

2.指揮部發布命令。

3.誘敵機引誘。

4.攻擊機在最安全的位置發射飛彈。

5.單獨戰鬥機能見最遠不過200裡左右。所以還不知道咋回事就被敵人的飛彈擊毀了。

%>_<%

4樓:出言無章

搶占高位俯衝攻擊,繞道對方側後翼截殺,最後才是正面格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好複雜,一時半會可說不清,你可以去網上找找埃里希。哈特曼的傳記,空戰第一王牌的故事還是很生動的,可給你乙個初步印象。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用菜刀

格鬥包括兩方面:一是佔據敵人後方的攻擊位置,二是發射**。

如果是近距格鬥,一般是迎面接近,通過盤旋和滾轉繞到敵機後方,或者是佔據高度,俯衝咬住敵機後射擊,然後脫離。

如果用中遠端飛彈,就不必佔據後方位置,迎頭攻擊或側翼攔射飛彈就可以。

現在沒有用機槍的了,打中100發子彈也沒有什麼破壞效果

7樓:

格鬥有專門的格鬥飛彈,一般是紅外制導的短程空空飛彈,現在戰鬥機一般帶兩枚格鬥飛彈。

除了飛彈之外還配有機炮,相當於相當大口徑的機槍,一般在20-30mm口徑,有無殼的和拋殼的,根據不同的機型一般配備100-600發。

通過機動動作對敵形成咬尾之後**射擊。

8樓:

可視距離用機槍,其他用飛彈

9樓:超級機兵

難道你家的是掐脖子,抓頭髮的?

10樓:秦二十一世

空中格鬥的範圍是近距離接觸的戰鬥,而非超視距的戰鬥,那反而簡單了,

而在近程視力距,需要進行空中機動的格鬥範圍一般在十公里以內,空中的格鬥的**有機槍,也有近程空對空飛彈,還有火箭彈,

航空機槍有效射程只有一千公尺左右,當然不是說打不了更遠,而是由於速度的問題,飛機高速移動,空氣阻力對彈道的影響非常明顯,兒飛機本身又機動靈活,再遠了命中率急劇下降,而就這機槍要想發揮更好的作戰效率還需要咬尾巴戰術加以配合,因為航空機槍本身都是航向瞄射擊固定瞄準,其它方向機會難以捕捉轉瞬即逝,

而即便是超近距離的狗鬥咬尾巴時,航空機槍威,以及命中率上都不如火箭彈和近程空對空飛彈,因為前者擁有裝藥量優勢,可以採用近炸引信,形成密集殺傷空間,而後者則更加擁有制導能力,可以及時修正方向追著打。二者唯一的劣勢就是彈藥數量較少,不能像航空機槍一樣擁有幾千發甚至近萬發的彈藥基數,

所以目前航空機槍對於空中格鬥來說只不過是如同手槍一樣的最後防禦性手段。

戰鬥機空中格鬥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什麼技巧,最終目的只有乙個:就是把對方甩到前面去,當然像su-47那種可以向後發射飛彈的bt機種除外。

雙環戰的核心就是放棄緊咬不放的追趕模式,換方向快速接近對方,在空中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兩機畫出兩個環,單環戰就是二機同時快速急轉,咬住不放,這樣兩機就會在空中兜圈子,這就是單環戰。

這是最基礎的。當然,不論是追擊方還是被追擊方,都不可能將這種狀態維持太久,否則飛機會失速。所以追擊一段時間之後都必須要改出,另外飛行員也必須要能夠承受這種過載。

除了這種最傳統的咬死方法,還有就是通過過失速機動快速咬住對方六點的方法,最著名的當然是眼鏡蛇,但是說實話,眼鏡蛇在實戰中作用並不大,因為它要求蘇機先將速度降到500-450,減速過程中,速度越低飛機的機動性就越受到制約,很有可能就會變成追擊方的靶子,而且蘇机那麼大的背面積以低速展現給追擊方,用航炮就可以幹下來。相比之下,f-15斜側後方快速拉起然後改平則是有實用價值的。美國紅旗軍演當中,多次有f-15飛行員用這種方式駕駛f-15對付f-16,重型機反而能將輕型機反咬。

對於加裝了向量發動機的三代半戰鬥機和四代機,各種花哨的動作就更多了,比如號稱世界機動性第一的su-37(可惜這架飛機墜了),就可以做出在三代機看來(包括它大哥su-27)完全是不可能做出來的動作,比如原地極小半徑迴旋,說到底那就是聶斯切洛夫筋斗,但是迴轉直徑比su-37的全長還短,在10公尺左右的半徑內就可以完成乙個高速回環,而且速度要求高於眼鏡蛇,大約是在700以下就可以,這對追擊方來說簡直就是噩夢。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環戰」就是兩架戰機在空中盤旋形成兩個環互相交叉,此時與敵方戰機搏鬥

「單環戰」就是,一架或幾架戰機跟著在空中盤旋,盤旋路徑不是幾個環,而是乙個環,找機會攻擊敵機!

13樓:歐買尬的

眼鏡蛇 側拳 鐘擺算不算??

菜鳥求解關於 戰鬥機 空中格鬥 的軍事問題!軍事大神進!

14樓:安陽滑翔

空戰與格鬥還是有區別的。前者泛指所有的空中戰鬥,後者則範圍較小,特指中近距離、可視範圍(包括雷達影象)條件下的纏鬥、對抗。

八十年代前航炮是主要**,飛彈使用限制條件較多,技術上還不太成熟。七十年代越戰中,美方曾全用飛彈空戰而不用航炮,結果吃了不少苦頭後,又被迫為f4裝上了航炮。這至少說明當時飛彈並非一統天下,航炮仍占有空戰的重要地位。

現代隨著技術的發展,飛彈無疑是空戰的主要**。現代空戰強調早發現、早攻擊、早脫離。勝負較量在視距外已進行,航炮千公尺左右的射程顯然無能為力!

據資料統計:絕大多數空戰是亞音速,其中百分之七十左右是在中低空(7000以下)進行的。但是,f22善用隱身高速突襲,未來空戰是否以超音為主,那就很難說啦!

超音速格鬥的可能性較小。因為高速飛行中,對機動質量影響較大。如美方某高速偵察機,高速中乙個轉彎半徑就遠超百公里,目標早不知甩那去了?

既有遠端飛彈,何不早鎖定,早發射?另外:遠距離機動在實戰中意義並不大,由於距離遠,機動帶來的方向、空間位置變化並不明顯。

如果是近距相遇或飛彈打完,近距格鬥完全可能,這時航炮的廉價、密集、不受干擾的特點就十分突出。

四代機突出的隱身特點,配套戰術就是高速突防、高速逃逸。在超音速中完成空戰,則是順理成章的事!

15樓:

應該說炮用的明顯少了,usaf在越戰以後已經沒有用炮獲得過戰績了。飛彈明顯更容易達成發射條件,而且現在發射限制越來越寬鬆,跟反制技術相比進步也快,成功率比較高了。同時也意味著近距離空戰變得越來越高風險而且短暫。

從另乙個角度說,即便你有炮,跟飛彈拼也沒有什麼勝算,而且技術發展的趨勢是越來越沒勝算。

近距離要同時考慮改變運動狀態/位置,和飛機的指向。可能在乙個速度範圍內進行,不過超音速幾乎不可能。不說加速度方面9g的限制決定了轉向的角速度必然會較低,半徑也會更大,超音速速度下因為公升力中心後移,很難拉出這麼多g。

何況現實空戰中是不是有這個時間加速還難說,尤其是bvr對射過以後進行防禦以後。能以m0.9的空速進入就不錯了。

就算是超音速衝進去為了快速的達成攻擊條件也必然會選擇減速。

進入以後伴隨轉向幾乎是必然的損失能量,這經常導致戰鬥的速度和高度(用高度換速度)越來越低。不過低速的好處(也不算是)是需要同樣角速度的加速度也更低了。現在的趨勢可能是偏重拼角度了,因為**的關係目標在正面半球能都能比較有效的攻擊。

這個條件實在是太寬鬆了,而先把對方放進這個範圍內的一方就占有優勢。

另外未來的超視距的戰鬥可能會有比較多的超音速飛行,至少ef2000和f-22的哲學都相當認同這個趨勢。超音速的加速度和轉向能力都做了相當的優化。

16樓:獅城劍客

現代戰爭還沒有實力均衡的情況下格鬥的場面。從理論上來說,經過遠端、中程飛彈截殺,雙方應該所剩無幾了,幾公里的距離上幾顆紅外飛彈解決完事。疾跑用的比較少。

不過,留著機炮還是比較明智的。不光格鬥用,支援地面部隊客串一下攻擊機效果還是不錯的。沒有超音速格鬥的,當然,追擊的時候超音速也能使用機炮,但是攪合在一起顫抖機動非常大,超音速狀態下連續大過載機動,飛機和人都得散架。

17樓:

1、都用。一般使用空空格鬥彈,即近程紅外制導的飛彈。但格鬥彈攜帶數量有限,一般只帶兩枚。打完之後就是炮戰。

2、大多數時候格鬥都是亞音速或跨音速。當然也可以在超音速,這個沒有必然的。不同的飛機各有各的特點,比如有些飛機高空機動性好,有些低空機動性好,飛行員根據自己駕駛飛機的效能特點來把握。

但三代機超音速機動性通常不是很好,能夠維持的時間也不長。隨著戰鬥的進行,能量不斷損失,速度都都是越打越慢,高度也越打越低。

18樓:仰望星空的雄鷹

現代戰機作戰基本用飛彈了,機炮只有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才用的。

空中格鬥一定是在相對低速的情況下才可能發生的,當然如果是長距追擊的話雙方都會進入超音速,但如果進入纏鬥時,速度必須放下來。

因為高速時作大機動時,不管是機體還是飛行都會承受不了這麼大的過載。

一般戰機過載就算格鬥時也不會超過10個g,相當於飛行會承受自身重力的十倍,一般人早暈過去了,這麼是在較低速大機動情況下,你想像一下超音速時,作乙個大的機動,戰機都會解體的,且現代戰機越來越先近,會自動控制不會讓飛機飛出最大的過載量的。

19樓:吳剛強吳剛強吳

現在誰***用搶啊!空中格鬥,根據目標的遠近使用雷達鎖定目標發射中或遠端空空飛彈,載彈量是根據地方戰機多少我方出動的戰機的數量設定,因為裝太多空空飛彈會減弱戰機空中格鬥的效能。至於你說的超音速飛行是有的,超音速空中格鬥是扯淡的。

(友誼提示!現在發現敵機都是用陸空飛彈,不是你說的那樣戰機跟戰機較量)

中國的戰鬥機是怎樣命名的,戰鬥機都是怎麼命名的?

也 秋月春風 殲 戰鬥機 強 強擊機 轟 轟炸機 殲轟 殲轟機 殲教機 教練機 轟油 加油機 直 武直 武裝 另外還有外購的su 27 su 30,外銷的fc 1 梟龍 l 15教練機等。 戰鬥機,我們叫殲擊機,所以叫殲,比如殲10,攻擊機我們叫強擊機,強 5,還有轟戰機就是第一個字轟 字母是漢語拼...

「野鼬鼠」是怎樣的戰鬥機?這個是什麼戰鬥機啊?

美國空軍用於執行 野鼬任務 壓制敵方防空作戰任務suppression of enemy air defenses sead 的作戰飛機。不只是f 4g,f 105g,e a 18g等電子戰飛機,所有執行這一任務的飛機,包括臨時掛載反輻射飛彈執行sead任務的飛機像f 111等都被稱為 野鼬 美空軍...

中國的的戰鬥機是什麼,中國的最新的戰鬥機是什麼?

剛剛服役的就是中國的殲10 和中國的殲11b 了 中國馬上就要出自己的第4代戰鬥機了 大約2015年服役 但是什麼型號還沒有確定就知道有這個型號 叫什麼了就不好說了 中國的殲10 要比f 16好很多 輕型戰機 殲十 重型戰機 殲11 b.目前我們拿的出手的,還能算是一流水平的也就j10和11。殲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