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油潑面怎麼做的,簡單有好吃的

時間 2021-12-21 14:32:08

1樓:

【山西油潑面】

準備材料:麵粉、鹽、味精、辣椒麵、生抽、醋、蔥油、植物油、油菜製作過程:1)和麵。

和麵時要加適量食鹽,這樣能夠提高面的筋度。揉麵時,揉成長條後兩邊向中間摺疊,反覆進行。最後將面揉成長條,揪成大小均勻的面勁兒,再將面勁兒揉成條狀(手掌下按後揉成),表面塗上植物油,覆蓋保鮮膜。

2)醒面。醒面時間大概在室溫30分鐘左右。

3)抻面。把醒好的面用擀麵杖擀平,在面片的中間用擀麵杖軋出一道印。雙手慢慢將面片抻開抻長,從中間將面按照前面軋的印兒撕開,下沸水煮開。

4)調味。將煮熟的面撈出,盛盤。撒青菜末、鹽、味精、醋(很有山西特色的調料)、生抽、辣椒麵。

5)潑油。將事先準備好的蔥油在鍋中加熱,澆在面上即可。

說起來、看起來都很容易,做起來恐怕就需要下點功夫了……

2樓:魚貓貓的飯糰

先把麵條煮熟,然後在麵條上放上切好的蔥段,蒜泥,薑末,辣椒麵,放少許醬油,鹽,醋。(調料在面上,先不要攪拌,等把油潑完在攪拌)把熱好的油直接潑在面上就可以了。

扯麵怎麼做好吃,山西清湯扯麵的家常做法

3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山西清湯扯麵

1.將200克特一粉、2克鹽和100克水,和成麵糰,餳10分鐘,2.然後將麵糰再揉一遍,麵糰揉至光滑細膩,再餳30分鐘,3.將餳好的麵糰,直接搓成長條,

4.切分成8份,

5.每一份小面劑,都搓成條,

6.表面刷上油,蓋上保鮮膜,繼續餳1小時,7.取一個餳好的麵條,用手掌按扁,

8.用擀麵杖在上面用力壓一下,

9.然後將面抻長,

10.從中間壓痕處撕開,

11.如此做好全部扯麵,

12.調配湯底佐料:在碗中加入香菜末、大蔥末、蝦皮和紫菜碎,13.加入生抽,

14.加入香油,

15.加入醋,

16.加入鹽,

17.將扯麵下鍋煮熟,

18.連湯帶面盛入碗中即可。

油波面怎麼做,油潑麵怎麼做?

烹飪步驟 手工寬麵 豆芽 蔥薑蒜 辣椒麵 芝麻 生抽 醋 香菜 蔬菜。將豆芽過熱水焯一下,撈出後過涼水,控乾鋪碗底。水中撒點鹽,下寬麵煮熟,撈出鋪在豆芽上。注 下完麵不要急著把水倒掉,可以再水煮些蔬菜。在面上再鋪蔥薑蒜末 芝麻和辣椒麵。按口味調整比重 將油燒到七八成熱,淋在面上,加生抽,倒點醋,撒上...

溼麵條做的油潑麵,做油潑麵的方法

吃過陝西正宗油潑麵的的大家都知道,他們用的面是油潑扯面,而且很多是用手工做出來的寬扯面,所以口感非常地道,但現在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費時費力的手工擀麵逐漸被現成賣的機器軋面替代了,今天阿飛就和大家分享用我們常吃的圓麵條也能做地道的家常油潑麵,一煮一潑,一樣口感勁道滑爽香辣開胃,超過癮,學會做以後各種...

油潑魚怎麼做好吃,油潑魚的家常做法

1.鱸魚清理乾淨 去鱗,去腮,去鰭,去內臟,去肚裡黑膜 兩面打花刀,脊部開一刀,擦乾,蔥薑一半切絲一半切片。2.抹上一層鹽和料酒,肚裡,脊部,加上蔥薑片,大火蒸8 10分鐘3.蒸好的魚控掉水,撿掉蔥薑片,澆上蒸魚豉油,把蔥薑絲鋪在魚身上4.用一小鍋加少許油,小火炸花椒油,待出香味以後撿掉花椒,大火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