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車身劃痕自己修復方法,汽車小刮痕如何自己修復

時間 2021-12-21 14:29:07

1樓:

沒有漏底漆的滑痕可以用牙膏塗摸滑痕處,用麂皮用力反覆摩擦。漏底漆的小面積的可以用自噴漆處理,如果大範圍的,最好到汽修廠或4s店。

2樓:簡單de回憶

如果汽車輕微劃痕處理方法:

方法1:補漆筆可處理小劃痕:

如果鏽蝕不很嚴重,可先用極細的水砂紙蘸水輕輕磨去鏽斑,但切忌無方向地亂磨,要同向直線打磨。等完全擦淨後,塗上一層底漆。若是新的刮傷,可擦淨後直接塗上底漆。

之後,如果車輛配有小罐原廠漆,就可以等底漆幹了後,再用水砂紙將其磨平,在底漆之上把原廠漆塗上。如果沒有原廠漆,可以購買一支補漆筆,用補漆筆進行上色處理。這樣的處理雖然沒有去美容店處理效果好,但如果是小的或者不醒目處的傷痕,也可以起到防止鏽跡擴大、加重的作用。

方法2、塗牙膏可臨時防鏽:

還有就是用普通的牙膏來處理。發現汽車車身有新的小傷痕時,把牙膏輕輕抹圓圈塗在劃痕處。下雨或洗車後,別忘了再塗一下。

這樣做一般可減輕劃痕印記,也可以簡單地起到隔絕作用,防止生鏽,短期內沒問題。特別是白色車漆,效果最為明顯。

注意事項:

做好汽車輕微劃痕小處理後,等下次進行汽車全面保養的時候在徹底的補好劃痕。

3樓:鬆洲客

最簡單的就是用牙膏磨傷處 記得反方向 露底漆的找點相同的輕摸上 然後去洗車 處理

4樓:

具體哪個好 問其他人把!

汽車小刮痕如何自己修復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首先得學會如何判斷劃痕的程度

處理劃痕首先要看這些劃痕的深淺程度,有微度劃痕、中度劃痕和深度劃痕。金屬漆從外到裡分別為清漆層、色漆層和底漆層。微度劃痕指表面漆被輕微刮傷,劃痕穿過清漆層並已經傷及色漆層,但色漆層還未被刮透。

中度劃痕指穿過清漆層和色漆層但未傷及底漆層,這種劃痕一般是被利器劃傷。深度劃痕不僅穿過了清漆層和色漆層,而且底漆層也被刮透,可見車身外殼的裡層表面,這種劃痕只能通過重新噴漆來解決。

汽車輕微劃痕怎麼處理?

小小一點劃痕,通過汽車保險顯然不合適,也不至於要到汽車美容店去修復。但如果汽車輕微劃痕不處理,很容易導致汽車漆面生鏽,對以後的保養不利。汽車輕微劃痕怎麼辦?

教你簡單兩招恢復汽車劃痕的好辦法。

補漆筆可處理小劃痕

如果鏽蝕不很嚴重,可先用極細的水砂紙蘸水輕輕磨去鏽斑,但切忌無方向地亂磨,要同向直線打磨。等完全擦淨後,塗上一層底漆。若是新的刮傷,可擦淨後直接塗上底漆。

之後,如果車輛配有小罐原廠漆,就可以等底漆幹了後,再用水砂紙將其磨平,在底漆之上把原廠漆塗上。如果沒有原廠漆,可以購買一支補漆筆,用補漆筆進行上色處理。這樣的處理雖然沒有去美容店處理效果好,但如果是小的或者不醒目處的傷痕,也可以起到防止鏽跡擴大、加重的作用。

補漆筆在一般汽車用品店都有售,車主報出自己的車款、官方顏色名稱,便可以買到合適色號的補漆筆,一般售價 40-50 元上下,在**搜尋一下可能只需20-30元就行。使用前要先將補漆筆內油漆搖勻,像塗指甲油一樣補底漆,可以往補漆筆內加入一定的稀釋劑,以便能順利噴出,仔細噴補需修補的位置,等補漆筆抹處幹了之後,再將細蠟打上就可以了。

塗牙膏可臨時防鏽

還有就是用普通的牙膏來處理。發現汽車車身有新的小傷痕時,把牙膏輕輕抹圓圈塗在劃痕處。下雨或洗車後,別忘了再塗一下。

這樣做一般可減輕劃痕印記,也可以簡單地起到隔絕作用,防止生鏽,短期內沒問題。特別是白色車漆,效果最為明顯。做好汽車輕微劃痕小處理後,等下次進行汽車全面保養的時候在徹底的補好劃痕。

自己動手處理劃痕的小絕招

1、不論什麼樣的汽車都會有或大或小的傷痕。傷痕對錶漆造成多大的損傷?怎樣才能修補?都必須考慮正確的處置方法。如果是不太醒目的傷痕,聰明的方法是不要去管它。

2、車有擦傷,最好的修補方法是傷痕部分填上與車身相同的鍍膜劑。鍍膜劑可塗一次、二次、三次,次數越多,會塗得越乾淨。但整個車身的均勻處理也很重要。

3、小傷痕如果只是很淺的刮傷表漆,立即用混合劑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傷痕消失後,用更細的混合劑擦拭之後再打上蠟。

4、刮傷較深的傷痕,重點是觀察金屬面是否露出,如果看不到金屬面就不會生鏽,可以專心地塗上修飾漆。用筆尖點上去,然後等漆完全乾。

5、很深但細長的傷痕,用彩色油灰可以修補得很好。傷痕處用砂紙,不要隨便將傷痕面擴大,重要的是將髒汙清除乾淨。油灰要仔細地塗抹,使之完全進入內部。最後塗上混合劑、上蠟,結束工作。

6、凹陷處理是車身保養中最麻煩的工作之一,重要的是打好底子,若這個步驟做不好,塗裝做得再好效果都不佳。噴漆時,不要忘記用報紙遮好四周,使塗料不要向周圍擴散。

7、發現生鏽後,立即著手解決,如果放任不管,鏽點就會慢慢擴大。防止生鏽的方法是用砂紙擦淨,或用使鏽點變化的化學合成劑。根據情況不同,分別使用。

8、車門、行李箱周圍貼上的防水條容易剝落、扭曲。但如果沒有破裂、變形,可以再一次使用,只需將它重新貼上,就可以防止漏水。用保護劑恢復橡膠本身的彈力也很重要。

9、保險槓的傷痕處理方法是將毛刺削去,坑窪部分塗上油灰使之平滑。專用油灰,準備各種顏色,選擇最接近的顏色。與車身同色的保險槓。噴漆很重要。

車輛劃痕險

既然有些小傷痕自己動手就可以修復了,那還要不要買保險買劃痕險呢?保費雖然不高,到底有用嗎?

劃痕險,全稱車身劃痕損失險,是車損險的附加險,不可單獨投保。家庭自用車輛、非營業車輛可投保,在保險期間內,保險車輛發生無明顯碰撞痕跡的車身表面油漆單獨劃傷,保險公司按實際損失負責賠償。究竟劃痕險需不需要購買?

1、如果是新車主,一般都會在買了全保後購買劃痕險這個險種,但也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車主認為自己開車謹慎,不需要購買這個險種。

2、沒有專用車位,而且經常停放在公共停車場的車主,如果想讓自己安心,建議在買全保的時候多買一個劃痕險,雖然車輛被劃傷的現象未必一定會出現,但一旦發生整個車身都被劃花的情況,如果沒有購買此險,就要自己支付一大筆的維修費用。相比之下,花幾百元買劃痕險還是比較值得的。

3、如果停在私家停車位或是停車場的車主可以不用購買。

4、劃痕險怎麼理賠?

(1) 劃痕險的保險責任是“他人惡意行為造成保險車輛車身人為劃痕”,如果是被保險人及其家庭成員、駕駛人及其家庭成員的故意行為造成的損失就屬於免責範圍了。

(2) 劃痕險針對的是車身漆面的劃痕,若碰撞痕跡明顯,劃了個口子,還有個大凹坑,這個就不屬於劃痕,屬於車損險的理賠範圍。

(3) 如果車子出現無刮擦、碰撞痕跡時的單獨劃痕,就可以由劃痕險來賠,但是要是在行駛過程**現的碰撞、刮擦而導致的汽車漆面的劃痕,就不在劃痕險理賠範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車漆刮花程度,我們收集整理了以下一些漆面修復的方法,希望對您用車有所幫助。汽車按劃傷的程度的不同,我們將其分成三種情況:1.

車身輕微刮花;2.傷及車身面漆;3.傷及車身底漆並出現變形。

車身輕微刮花輕微刮花的漆面的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傷及車身面漆如果刮痕再深一點,部分面漆被刮掉,但沒有傷及底漆也沒有嚴重的變形,我們同樣可以通過打蠟來較好地恢復漆面。判斷是否傷及底漆的標準是:

對於車身不是白色的車輛,觀察車身刮痕的顏色,如果刮痕顏色和車身漆面顏色一致,則表明沒有傷及底漆;對於車身為白色的車輛,由於底漆一般是白色的,判斷底漆是否刮傷則要靠噴漆師傅的經驗了。傷及車身底漆並出現變形通過車身上的刮痕呈白色,這說明刮傷已經傷及底漆。要修復這種漆面損傷,我們需要把相應部位的車漆磨掉,然後進行鈑金修復,最後重新噴上各層的油漆。

汽車不同部件噴漆和修復的價錢是不同的;油漆也分為進口油漆和國產油漆。對於高階進口車型,我們建議使用進口油漆。因為進口油漆有更好的色澤,經過較長的時間也不會褪色或變色。

小結:新手車主在碰到漆面刮花,不看具體情況統統交由保險公司來處理,未必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按劃傷的程度的不同,我們將其分成三種情況:

車身輕微刮花;2.傷及車身面漆;3.傷及車身底漆並出現變形。

車身輕微刮花輕微刮花的漆面的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

傷及車身面漆如果刮痕再深一點,部分面漆被刮掉,但沒有傷及底漆也沒有嚴重的變形,我們同樣可以通過打蠟來較好地恢復漆面。判斷是否傷及底漆的標準是:對於車身不是白色的車輛,觀察車身刮痕的顏色,如果刮痕顏色和車身漆面顏色一致,則表明沒有傷及底漆;對於車身為白色的車輛,由於底漆一般是白色的,判斷底漆是否刮傷則要靠噴漆師傅的經驗了。

傷及車身底漆並出現變形通過車身上的刮痕呈白色,這說明刮傷已經傷及底漆。要修復這種漆面損傷,我們需要把相應部位的車漆磨掉,然後進行鈑金修復,最後重新噴上各層的油漆。汽車不同部件噴漆和修復的價錢是不同的;油漆也分為進口油漆和國產油漆。

對於高階進口車型,我們建議使用進口油漆。因為進口油漆有更好的色澤,經過較長的時間也不會褪色或變色。

8樓:xj萬通汽車

1.車身輕微刮花;2.傷及車身面漆;3.

傷及車身底漆並出現變形。車身輕微刮花輕微刮花的漆面的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傷及車身面漆如果刮痕再深一點,部分面漆被刮掉,但沒有傷及底漆也沒有嚴重的變形,我們同樣可以通過打蠟來較好地恢復漆面。

判斷是否傷及底漆的標準是:對於車身不是白色的車輛,觀察車身刮痕的顏色,如果刮痕顏色和車身漆面顏色一致,則表明沒有傷及底漆;對於車身為白色的車輛,由於底漆一般是白色的,判斷底漆是否刮傷則要靠噴漆師傅的經驗了。傷及車身底漆並出現變形通過車身上的刮痕呈白色,這說明刮傷已經傷及底漆。

要修復這種漆面損傷,我們需要把相應部位的車漆磨掉,然後進行鈑金修復,最後重新噴上各層的油漆。汽車不同部件噴漆和修復的價錢是不同的;油漆也分為進口油漆和國產油漆。對於高階進口車型,我們建議使用進口油漆。

因為進口油漆有更好的色澤,經過較長的時間也不會褪色或變色。

9樓:阿戰說車

汽車的這幾種劃痕,自己動動手就能修復,別沒事就往4s店送錢了

車身有小劃痕怎麼處理,汽車車身有劃痕要怎麼處理?

划車黨。顧名思義,是一群專門以劃傷他人車輛為樂趣的人,活動時間多為夜間,划車黨年齡範圍從不懂事的小童到垂垂老矣的老人都有,從事職業也百花多樣,但多是成日無所事事,遊手好閒之人。1 髮絲劃痕。像髮絲劃痕一般採用拋光或者塗抹研磨劑的方法即可去除,基本只需輕輕擦拭,髮絲痕即可消失。2 淺度劃痕。像淺度劃痕...

車漆劃痕怎麼處理,汽車車身有劃痕要怎麼處理?

對於車蠟種類的選擇,對於我們家用車來說,倘若不是向修復一些小的劃痕,通常使用的是上光蠟,這是因為拋光蠟對於車漆還是有一定損害的 若汽車身上的小劃痕,只要不深,就可以用拋光漆或者劃痕漆進行修復,但若劃痕較深,拋光也僅僅是淡化作用,想完全消除已經不太現實,而已經露出底漆的話,那還是踏踏實實去噴漆的好。另...

什麼是車輛劃痕險,汽車車身劃痕險是什麼意思

車輛劃痕險是車損險的附加險,即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的,可投保劃痕險。劃痕險全稱車身劃痕損失險,家庭自用車輛 非營業車輛可投保,是指在保險期間內,保險車輛發生無明顯碰撞痕跡的車身表面油漆單獨劃傷,保險公司按實際損失負責賠償。劃痕險是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即需要在投保了車輛損失險的情況下方可投保,不可單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