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標本怎樣漂白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丁香娛

1.腐化:有軟組織,儘量剔除,然後用蛋白酶浸泡或者埋於植物下土壤中6個月,土坑深一些為好。

2.去脂:浸泡於有機溶劑(汽油、工業酒精)中,使脂肪溶解排出。當脂肪被溶,溶劑變濁後,要更換新溶劑。

3.漂白:流水沖洗,並置於清水中浸泡1-2天,再用細刷刷洗乾淨(刷洗時可以用點稀硫酸或稀醋酸),然後放在日光下漂白晒乾。

4.用無色透明漆塗於乾燥骨標本表面,進行表面處理。製作完畢。

擴充套件知識:

製作動物骨骼標本的主要步驟是

1)去肉 掏掉內臟,分離肢體上的大塊肌肉,剜去眼睛和腦髓。附著的細部肌肉可以用氫氧化鈉腐爛掉,或者在水中煮熟後分離也可;

2)脫脂 把粗略的骨架放到汽油中浸泡,除去骨髓腔中的油脂;

3)漂白 通常採用雙氧水作為漂白劑

4)穿架 在骨骼的幾個主要部位如脊椎,四肢穿扎金屬絲,對骨骼形狀進行固定

5)整理 在骨骼標本上塗布一層液態石蠟,起到保護的作用。

2樓:洗滌原料廠

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

新一代活氧衣物漂白浸泡技術

1、粉劑配方: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基礎粉(矽酸鈉、純鹼和小蘇打都行)90--95%=衣物漂白浸泡粉。

2、水劑配方: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超級全能活性劑2%+水88--93%+防腐劑+香精+拉絲粉=衣物漂白浸泡液。

3、膏劑配方: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四合一增稠劑6%+水84--89%+鹽+防腐劑+香精+拉絲粉=衣物漂白浸泡膏。

4、自用:用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兌水1%左右使用

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是成都恆豐巨集業洗滌劑廠最新研發的用於衣物漂白的新一代活氧衣物漂白浸泡技術活性劑母料,有下列特點:

一、新一代活氧衣物漂白浸泡技術

1、漂白各種受工業油、礦物油、無機油、石油、石油附產品、潤滑油、機械油、礦物油、離合油、齒輪油、機油、油墨、脫模油、壓縮機油,冷凍機油,真空泵油、內燃機油、柴油機油、汽油機油、船舶用油、軸承油、導軌油、液力傳動油、金屬加工油、電動工具油、防鏽油、汽輪機油、淬火油、拉伸油、燃料油、其他場合用油、花生油、菜子油、色拉油、玉米油、牛油、羊油、豬油、茶子油、棕櫚油、混合油、有機油、食用油、動物油、植物油、精油、甲基矽油、乙基矽油、苯基矽油、甲基含氫矽油、甲基苯基矽油、甲基氯苯基矽油、甲基乙氧基矽油、甲基三氟丙基矽油、甲基乙烯基矽油、甲基羥基矽油、乙基含氫矽油、羥基含氫矽油、含氰矽油、有阻尼矽油、擴散泵矽油、液壓油、絕緣油、熱傳遞油、剎車油等各種油脂汙染的衣物。自己使用比例:1%左右,浸泡時間1—30分鐘。

2、漂白各種受工業、生活及大自然汙染形成的老汙垢、老汙泥、老汙漬、老汙跡、工業汙漬、民用汙漬、生活汙漬、汗漬、精斑、重油汙漬、環境汙漬等各種汙染的衣物。自己使用比例:1%左右,浸泡時間1—24小時。

3、漂白各種受圓珠筆、記號筆、油畫顏料、油性筆跡、色彩筆、中性筆的色素汙染等各種汙染的衣物。自己使用比例:1%左右,浸泡時間1—24小時。

4、漂白各種受灰暗、發黃、發黑等陳舊性問題等各種汙染的衣物。自己使用比例:1%左右,浸泡時間1—24小時。

5、能反覆迴圈使用,更節省成本,鹼性,低泡。

二、自用的使用方法:

將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1%左右放入水中溶解,大約一小時左右溶解完後,將物品放放入溶劑中浸泡就行了,視物品不同決定浸泡時間長短。

三、生產衣物漂白浸泡劑配方:

1、粉劑配方: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基礎粉(矽酸鈉、純鹼和小蘇打都行)90--95%衣物漂白浸泡粉。

2、水劑配方: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超級全能活性劑2%+水88--93%+防腐劑+香精+拉絲粉=衣物漂白浸泡液。

3、膏劑配方: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四合一增稠劑6%+水84--89%+鹽+防腐劑+香精+拉絲粉=衣物漂白浸泡膏。

四、生產配方和生產流程:

一)、生產液體產品:

1、配方: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超級全能活性劑2%+水88--93%+防腐劑+香精+拉絲粉。

1)、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

2)、超級全能活性劑2%

3)、香精、色素、防腐劑適量

4)、拉絲粉一百斤水加50克.

5)、水85—99%

2、生產流程:將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超級全能活性劑、香精、色素、防腐劑、拉絲粉加入水中攪拌溶解,消泡後就行了。

二)、生產膏體產品:

1、配方: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四合一增稠劑6%+水84--89%+鹽+防腐劑+香精+拉絲粉。

1)、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

2)、四合一增稠劑6%

3)、香精、色素、防腐劑、鹽適量

4)、四合一增稠劑4--6%,視需要的稠度來定量,要求稠度越高用量越大。

5)、拉絲粉一百斤水加50克.

6)、水84--89%

2、生產流程:將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四合一增稠劑、香精、色素、防腐劑、拉絲粉加入水中攪拌溶解,然後看稠度是否達到要求,可以試驗用鹽來調整稠度,最後消泡後就行了。

3、如何調鹽的比例

1)、初定鹽比例:先做一公斤產品小試,方法是:用手指捏(不要用勺子)一點點鹽,一點點的少少放,放一次攪拌溶解後再放第二次。

當稠度產生後,連續放三次鹽都不能提高稠度就說明鹽比例夠了。使用的鹽要先計量,確定一公斤產品用鹽比例,然後放大到生產所需比例。

2)、確定鹽比例:從一公斤產品用鹽比例放大到生產所需比例,會存在一定的計量誤差,需要再次進行調整,調整方法:將生產的洗滌溶液打一公斤出來,加鹽比例調整到最稠狀態,就知道最終的鹽比例是多少。

3)、調整鹽比例:更換鹽品種(食用鹽、工業鹽、鹽水、粗鹽)、變化水重量、調整配方、調整成本、調整原料,涉及這幾種情況之一,都要重新調整鹽比例。注意事項:

鹽過多會變成水,水溶液變白。

4)、新手做試驗,先做一公斤產品小試,全部原料溶解後分成十份來調鹽,先把方法找到。

三)、生產粉體產品:

1、配方: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基礎粉(矽酸鈉、純鹼和小蘇打都行)90--95%。

1)、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5--10%

2)、基礎粉85---98%

2、生產流程:將衣物漂白浸泡膏母料加入基礎粉(純鹼、矽酸鈉和小蘇打都行)中攪拌均勻就行了。

五、防腐劑運用指導:

1、保質期影響因素:防腐劑是起保質作用,就是讓產品不變質,變質的原因很多,水質乾淨程度、加工裝置的細菌感染、天熱加快細菌繁殖、包裝上殘留細菌,等等這些都是影響保質期的原因。

2、防腐劑用量:防腐劑的品種很多,視含量高低、品質效果來確定發多少來達到保質效果,放多了成本增大,放少了保質期短。應根據自己的保質期長短要求來定防腐劑的用量,以凱鬆防腐原液(10%含量)為例,在二個月內的參考比例為:

夏天100斤水放20克,春秋季放10克,冬天放5克。如需求長期保質要自己結合各種因素自定比例,沒有統一標準。

3、建議在生產車間裝一個紫光燈來滅菌。

4、生產鹼性產品應當先把防腐劑加入水中,然後才加其他原料.

請問高人。我想把牛骨頭和骨髓都漂白、用來雕刻做成標本,請問用什麼化學藥劑 10

3樓:老倫雕石

用雙氧水,藥店有賣,挺便宜的,泡幾個小時或幾天,根據自己的要求來定

4樓:匿名使用者

84 消毒液~~生活中的就可以

如何製作動物骨骼標本

標本怎麼儲存,植物標本怎樣儲存

手機使用者 標本的保養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保養不當將大大影響標本壽命。其中在保養當中最重要的內容是防蟲 防潮 防霉 防塵和防汙染,其中防蟲最為重要。春夏兩季溫度高 濕度大,是蟲類 微生物活動的繁盛期,是標本保養的關鍵時期,應加強防護。防蟲 在標本櫃中必須放置適量的樟腦丸,每年要進行一次消毒處理。並在...

怎樣製作玻片標本 答案 怎樣製作玻片標本 頭髮

取載玻片,點液,加蓋玻片,壓實,ok 1 塗片法是將材料均勻地塗佈在載玻片上的一種製片方法。塗片材料有單細胞生物 小型藻類 血液 細菌培養液 動植物的疏鬆組織 精巢 花藥等。塗片時應注意 1 載玻片必須清潔。2 載玻片要持平。3 塗層須均勻。塗抹液滴在載玻片中間偏右,用解剖刀刃或牙籤等塗勻。4 塗層...

怎樣製作蝴蝶標本,怎樣簡單製作死的蝴蝶標本?簡單方法!

糊塗人 1 軟化死蝴蝶,把蝴蝶先放在潮溼沙土的盒內再加蓋,約2 3天可軟化。2 插針,根據蟲體大小,選擇適當的昆蟲針,自蝴蝶胸背 插入,並留有8mm長度。3 接著將針對準展翅板槽的中間垂直插下,再用小號昆蟲針或鑷子,拉住或捏住左右前翅較粗的翅脈向前拉。4 展翅整資,壓上事先摺疊過的透明的壓翅條,使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