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燈在萬聖節裡是幹什麼用的,萬聖節跟南瓜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呃........好詳細哦,也好似節日的裝飾就好似我們國家過年要掛大紅燈籠一樣

萬聖節跟南瓜有什麼關係

2樓:星情娛樂

提起萬聖節就會想到南瓜,這最早起源於古西歐的德魯伊特人。德魯伊特的新年習俗十分奇特,在每年的十一月一日,也就是新年前夜,年輕人會集合在一起,戴著各種怪異面具,拎著刻好的蘿蔔燈(南瓜燈是後期習俗,古西歐最早沒有南瓜),遊走於村落間。在西方傳說中,死去人的靈魂會在萬聖節前夜造訪人世,而提蘿蔔燈,一來為了嚇走鬼魂,同時也為鬼魂照亮路線,引導其迴歸,所以南瓜就成了萬聖節的標配。

後來人們發現南瓜不論從**和雕刻來說都比大頭菜勝一籌,而且外形也比大頭菜漂亮,而且接近臉的形狀,於是南瓜燈就逐漸代替了大頭菜成為萬聖節的新寵。

越來越多的節日開始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特別是情人節,得到了眾多年輕人的追捧。萬聖節也是在這樣的氛圍中,流行於現實生活中。萬聖節往往更小的孩子更為青睞,因為在西方萬聖節的“傳統習俗”中,在這一天是要吃糖果,帶南瓜頭,扮鬼怪的,吃糖果是孩子的鐘愛,南瓜頭是孩子的玩具,扮鬼對於孩子來說,是更加有趣的事情。

每當萬聖節到來,孩子們都會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顏六色的化妝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著一盞“傑克燈”走家竄戶,向大人們索要節日的禮物。萬聖節最廣為人知的象徵也正是這兩樣——奇異的“傑克燈”和“表演魔術或者給糖果”的惡作劇。

南瓜是橘黃色的,所以橘黃色也成了傳統的萬聖節顏色。另外,萬聖節也一定少不了一道南瓜餐。南瓜派是美國南方的深秋到初冬的傳統家常點心,平常就有在吃,而在萬聖夜的前後,格外成為一種應景的食物。

另外烘乾的南瓜子也成了萬聖夜的食品。

3樓:一支大辣條

萬聖節時,會把南瓜製作成南瓜燈。萬聖節與南瓜的關係就是:南瓜燈是萬聖夜的象徵物。也可以說,南瓜是萬聖節的寵物。

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中有一位叫作jack的醉漢,是平時不做正事就喜歡瞎胡鬧。

萬聖節的時候,魔鬼出來遊蕩,jack把惡魔騙上一顆樹,並且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讓魔鬼在樹上無法下來,要答應自己的條件才能放魔鬼下來。條件就是讓jack永遠不會去地獄為條件讓他下樹。

jack死後,其靈魂作惡多端既不能上天堂,但是由於魔鬼約定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小蠟燭照著指引他在天地之間倘佯。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稱作“jack lanterns”。

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jack-o-lantern了。 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和胡蘿蔔相比,南瓜更好製作,於是南瓜就成了萬聖節的寵兒。萬聖節跟南瓜有什麼關係現在你懂了嗎?

我覺得就是剛好遇見你吧~胡蘿蔔為它做了“嫁衣”。

西方人對南瓜的熱愛不止體現在萬聖節的百般蹂躪中,也不止體現在南瓜湯、南瓜餅、南瓜泥、南瓜芝士蛋糕等數不勝數的南瓜料理中。作為南瓜的故鄉,美國人甚至將每年的10月26日設為“南瓜日(national pumpkin day)”。而每年的9到10月份是南瓜豐收的時節,許多地方都會舉辦南瓜節來慶祝。

4樓:未月念殤

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中有一位叫作jack的醉漢,是平時不做正事就喜歡瞎胡鬧。

萬聖節的時候,魔鬼出來遊蕩,jack把惡魔騙上一顆樹,並且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讓魔鬼在樹上無法下來,要答應自己的條件才能放魔鬼下來。條件就是讓jack永遠不會去地獄為條件讓他下樹。

jack死後,其靈魂作惡多端既不能上天堂,但是由於魔鬼約定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小蠟燭照著指引他在天地之間倘佯。

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稱作“jack lanterns”。

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jack-o-lantern了。

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和胡蘿蔔相比,南瓜更好製作,於是南瓜就成了萬聖節的寵兒。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千多年前,歐洲的基bai督教會把du11月1日定為“天下聖徒之日”。傳說自公dao元前五百年,居住在愛爾蘭、蘇格蘭等地的凱爾特人(celts)把這節日往前移了一天,即10月31日。他們認為該日是夏天正式結束的日子,也就是新年伊始,嚴酷的冬天開始的一天。

那時人們相信,故人的亡魂會在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尋生靈,藉此再生,而且這是人在死後能獲得再生的唯一希望。而活人則懼怕死人的魂靈來奪生,於是人們就在這一天熄掉爐火、燭光,讓死人的魂靈無法找到活人,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的魂靈嚇走。之後,他們又會把火種、燭光重新燃起,開始新的一年的生活。

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稱作“jack lanterns”,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jack-o-lantern了。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和雕刻來說都比蘿蔔更勝一籌,於是南瓜就成了萬聖節的寵兒。

6樓:在珍珠泉打麻將的木槿花

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一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在萬聖節當日,他設圈套將魔鬼困在一棵樹上,他不許魔鬼下來,直至惡魔答應永遠不讓他住在地獄。

jack死後,因他不相信神,他不能進天堂,而魔鬼也不讓他入地獄,為了協助jack找到回人間的路徑,魔鬼給了他一塊燃燒的炭。

jack將這燃燒的炭放在他以大紅蘿蔔雕刻成的一個燈籠內,這第一個“jack的燈籠”,幫助積找尋他的路徑回愛爾蘭,但他從沒找著,於是他永遠帶著燈籠流浪人間。

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稱作“jack lanterns”,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jack-o-lantern了。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和雕刻來說都比蘿蔔更勝一籌,於是南瓜就成了萬聖節的寵兒。

萬聖節南瓜燈的由來

過客只能奔跑 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一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稱作 jacklanterns 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jack o lantern了。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 和雕刻來說都比...

萬聖節除了做南瓜燈還有什麼,自製做萬聖節的南瓜燈需要什麼材料

萬聖節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乙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一天jack把惡魔騙上了樹,隨即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恐嚇惡魔令他不敢下來,然後jack就與惡魔約法三章,讓惡魔答應施法讓jack永遠不會犯罪為條件讓他下樹。jack死後,其靈魂卻既不能上天堂又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

萬聖節是幹什麼的

科普小星球 萬聖節是西方的一個節日,主要用來玩鬧和歡愉。為慶祝萬聖節的來臨,小孩會裝扮成各種可愛的鬼怪向逐家逐戶地敲門,要求獲得糖果,否則就會搗蛋。而同時傳說這一晚,各種鬼怪也會裝扮成小孩混入群眾之中一起慶祝萬聖節的來臨,而人類為了讓鬼怪更融洽才裝扮成各種鬼怪。萬聖節的活動原來是非常簡單的,而且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