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樹幹塗白劑的那個配比是一定的嗎,石硫合劑的量放的要多對樹會有傷害嗎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配比理論上也不是一定的、多硫化鈣和硫化鈣的量不是很一定,兩者都可以起作用,彼此含量是動態平衡。

相對樹幹塗白劑來說,偏方治大病,一些相對經驗的數值還是需要遵守。

我個人認為的配比:

1、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三者最佳的比例是1:2:10--------這種直接當樹幹塗白劑

2、樹幹塗白劑的商業化後配置:現在市面有結晶塊狀的石硫合劑、這種可以直接加熟石灰配置

一般是0.4公斤石硫合劑晶塊:5公斤石灰:40公斤水以上兩種不建議加食鹽、建議加動植物油、膠著物(麵粉等物)等。

2樓:

快活林新型樹幹塗白劑自2023年上市以來,受到了廣大使用者的青睞。根據市場上廣大使用者的資訊反饋,快活林新型樹幹塗白劑與普通塗白劑進行了比較,快活林新型樹幹塗白劑具有以下優勢:

第一,品牌優勢。快活林自2023年正式上市以來,一直遵循「市場需求為導向」,堅持「質**優為原則」,逐步贏得了使用者的信賴,並成為行業內家喻戶曉的品牌。

第二,使用方便。快活林塗白劑具有較強的附著力,在降低產品使用量的同時,也減輕了園林施工養護人員的塗刷難度並提公升其工作效率,進而降低了施工成本;

第三,防凍、防蟲、殺菌。因配方、選料、生產工藝方面,攪拌均勻後塗抹,有很好的黏著性和吸附力,即殺菌殺蟲,抗逆防凍,又給人以極好的視覺感受。

第四,防凍又透氣,材料還環保。

3樓:zy小雪

我認為會的,畢竟都是化學物質

樹幹塗白劑 請問{石硫合劑的成分加的多}對樹有沒有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樹幹上塗白可以殺死樹皮中的害蟲和蟲卵。白色可以反射大部分的太陽光,降低樹幹的溫度,減少樹液的流動,防止突然降溫時凍害的發生,推薦中威快活林塗白劑。他們的塗白劑有乙個與眾不同就是剛塗上是黃綠色,幹了就成白色,這說明他們的配方是最傳統的,底料十足,效果肯定好。

5樓:寶琬

沒有傷害

有的地區在初春的時候,用純石硫合劑塗幹,預防害蟲。

冬天樹木塗白用石硫合劑,要如何配製,比例是多少

6樓:

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三者最佳的比例是1:2:10。

準備好足夠的火力旺的幹木柴,兩口大鐵鍋(最好用曾使用過的),一口用於熬煮石硫合劑,另一口用於煮熱水和開水(也可用液化汽、煤爐等爐具煮熱水和開水),以便補充開水和提高工作效率,同時備好充足的***的生石灰(塊灰),硫磺粉和優質水。熬制時,必須用瓦鍋或生鐵鍋,使用銅鍋或鋁鍋則會影響藥效。

在眾多的殺菌劑中,石硫合劑以其取材方便、**低廉、效果好、對多種病菌具有抑殺作用等優點,被廣大果農所普遍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快活林塗白劑(塗抹型樹幹塗白劑)是一款完全代替生石灰和石硫合劑的新型防蟲塗白劑,採納並吸取國內外的先進生產技術和配方,以奈米粒子做基料,特別是新增了殺蟲、殺菌劑,對刺吸式、咀嚼式口器的害蟲(如蚧殼蟲、白蟻、天牛、蚜蟲、蟎類、葉蟬、捲葉螟、刺蛾等)具有很好的防治和趨避作用,同時對樹皮縫隙中的細菌、真菌、蟲卵具有很好的殺滅效果,與傳統自製的塗白劑相比優勢明顯。

樹幹塗白石灰、石硫合劑原液、食鹽及水配比

8樓:匿名使用者

快活林塗白劑(塗抹型樹幹塗白劑)是一款完全代替生石灰和石硫合劑的新型防蟲塗白劑,採納並吸取國內外的先進生產技術和配方,以奈米粒子做基料,特別是新增了殺蟲、殺菌劑,對刺吸式、咀嚼式口器的害蟲(如蚧殼蟲、白蟻、天牛、蚜蟲、蟎類、葉蟬、捲葉螟、刺蛾等)具有很好的防治和趨避作用,同時對樹皮縫隙中的細菌、真菌、蟲卵具有很好的殺滅效果,與傳統自製的塗白劑相比優勢明顯。

樹木塗白有生石灰為什麼還要加石硫合劑

9樓:佔高邈

石硫合劑與生石灰的作用不一樣。生石灰主要是用來殺蟲及防止土裡的蟲子往上爬,而石硫合劑主要是用來殺菌和防止病菌侵染的。樹幹塗白劑的配置:

現在市面有結晶塊狀的石硫合劑、這種可以直接加熟石灰配置,一般是0.4公斤石硫合劑晶塊:5公斤石灰:

40公斤水

以上兩種不建議加食鹽、建議加動植物油、膠著物(麵粉等物)等。

​​ 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硫、碘加水熬製而成的一種優良的全能礦物源農藥,既殺蟲、殺蟎又殺菌,既殺卵又殺成蟲,且低毒無汙染,病蟲無抗性,農藥之一。它對蟎類、蚧類和白粉病、腐爛病、銹病都有良好的殺滅和防治效果。隨著氣溫的回公升、大地植物復醒,病蟲害開始危害果樹,果農準備熬制石硫合劑防治病蟲害,要掌握熬製技術、提高藥效是很關鍵的,熬制石硫合劑具體方法如下:

​ 在眾多的殺菌劑中,石硫合劑以其取材方便、**低廉、效果好、對多種病菌具有抑殺作用等優點,被廣大果農所普遍使用。「但由於石硫合劑的熬製環節較多,造成果農們熬製的母液過低,同時僅憑許多人僅憑經驗兌水稀釋後就進行噴灑,使其達不到預期的防治效果。」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用較純淨的白色塊狀灰)、硫磺粉(農用硫磺粉)、水(水中可適量加入加碘鹽)熬製而成的,三者最佳的比例是1:

2:10。熬制時,必須用瓦鍋或生鐵鍋,使用銅鍋或鋁鍋則會影響藥效。

熬製的具體方法是:首先稱量好優質生石灰放入鍋內,加入少量水使石灰消解,然後加足水量,加溫燒開後,濾出渣子,再把事先用少量熱水調製好的硫磺糊自鍋邊慢慢倒入,同時進行攪拌,並記下水位線,然後加火熬煮,沸騰時開始計時(保持沸騰40—60分鐘),熬煮中損失的水分要用熱水補充,在停火前15分鐘加足。當鍋中溶液呈深紅棕色、渣子呈藍綠色時,則可停止燃燒。

進行冷卻過濾或沉澱後,清液即為石硫合劑母液。在使用時還應該注意藥液濃度要根據植物的種類、病蟲害物件、氣候條件、使用時期等不同而定,使用前必須用波美比重計測量好原液度數,根據所需濃度計算出稀釋的加水量。原液的濃度(濃度一般為波美23至28度),如暫不用裝入帶釉的缸或壇中密封儲存,也可以使用塑料桶運輸和短時間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塗白好處:1、對新植樹木起到防凍作用。2、殺死病蟲害越冬蟲卵。

3、整潔美觀。4、減少了早春樹體對太陽熱能的吸收,降低樹溫提公升速度,使樹體萌動推遲2-3天左右,避免樹體早春回寒的危害。快活林塗白劑使用一般在10月初到11月中旬之間,不能拖延,溫度過低將造成脫落。

「快活林」塗白劑是一款完全代替生石灰和石硫合劑的新型防蟲塗白劑,採納並吸取國內外的先進生產技術和配方,以奈米粒子做基料,特別是新增了殺蟲、殺菌劑,對刺吸式、咀嚼式口器的害蟲(如蚧殼蟲、白蟻、天牛、蚜蟲、蟎類、葉蟬、捲葉螟、刺蛾等)具有很好的防治和趨避作用,同時對樹皮縫隙中的細菌、真菌、蟲卵具有很好的殺滅效果,與傳統自製的塗白劑相比優勢明顯。

11樓:林魂樹痴

主要是石硫合劑與生石灰的作用不一樣。生石灰主要是用來殺蟲及防止土裡的蟲子往上爬,而石硫合劑主要是用來殺菌和防止病菌侵染的。

上大學拍拖,是不是一定那個的,上大學拍拖,是不是一定那個的?

不一定的,那得看你的底線了 同學你好,你應該是高三剛畢業吧,我也剛剛大一結束。曾經的我也和你一樣非常嚮往大學,但大學一切真正的要靠自己!首先學習,學習是自己的事情,雖然大多數人都是在最後的一兩周為了考試才開始預習,所以不用擔心期末考試,那簡直比高考簡單千萬倍,只要稍微期末努力一小下想掛科都難。雖然在...

如果我懷了那個男人的孩子,他是不是一定娶我?還是打掉孩子讓他後悔,對我更好

這要看你們之間的關係進行到什麼程度,先去跟那個男人心平氣和的溝通下,看對方有什麼表態。如果男的一定不想娶你,那請慎重考慮是否要打掉孩子,比較這是一件比較大的事情。 藍色精靈的微笑 婚姻不能單靠小孩來維持。如果他不愛你,為了小孩和你結婚也不能長久。至於你說要打掉孩子,也要慎重考慮。有些事情不能隨意,比...

請問誰能介紹幾本好看 有一定哲理的情感類的小說

古欺月灣 傲慢與偏見 呼嘯山莊 白夜行不知道你要哪種哲理?哪種情感類?還是。鳳囚凰 那類的。 清荇隨水 黑白 很有哲理性 劉同的 離愛 五十公尺深藍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我的名字叫紅,雪,心靈史,活著,一生,圍城,紅樓夢,名著不愧為名著 真境花園,瑪斯納維,波斯經典哲理故事散文詩 蘇菲的世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