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燈是幹什么用的,鍵盤第3個燈是幹什麼用的

時間 2022-09-18 04:20:15

1樓:以史為鑑

第乙個是num控制小鍵盤的,按num lock就不亮了 小鍵盤也不能正常使用了.第二個是caps,是區分大小寫字母的,按capslock,就不亮了.

第三個是scroll.scroll lock在dos時期用處很大,由於當時顯示技術,限制了螢幕只能顯示寬80個字元長25行的文字,在閱讀文件時,使用該鍵能非常方便地翻滾頁面.隨著技術發展,在進入windows時代後,scroll lock鍵的作用越來越小,不過在excel中它還是有點用處:

如果在scroll lock關閉的狀態下使用翻頁鍵(如page up和page down)時,單元格選定區域會隨之發生移動;反之,若要在滾動時不改變選定的單元格,那只要按下scroll lock即可.按下scroll lock就不亮了.

2樓:壬淼淼

在win下,是滾動鎖定鍵指示燈。

3樓:木偶蛋蛋

在printscreensysrq和pasusebreak間有個scrollock,按下它時就亮了,scroll lock鍵的作用越來越小,不過在excel中它還是有點用處:如果在scroll lock關閉的狀態下使用翻頁鍵(如page up和page down)時,單元格選定區域會隨之發生移動;反之,若要在滾動時不改變選定的單元格,那只要按下scroll lock即可.

scroll lock鍵最早出現在ibm的pc/xt機型的83鍵盤和at介面的84鍵盤上,現在這個鍵不僅僅出現在pc機的101鍵盤上,連蘋果機的「增強」型鍵盤上也加上了該按鍵。該鍵在dos時期用處很大,由於當時顯示技術,限制了螢幕只能顯示寬80個字元長25行的文字,在閱讀文件時,使用該鍵能非常方便地翻滾頁面。隨著技術發展,在進入windows時代後,scroll lock鍵的作用越來越小,不過在excel中它還是有點用處:

如果在scroll lock關閉的狀態下使用翻頁鍵(如page up和page down)時,單元格選定區域會隨之發生移動;反之,若要在滾動時不改變選定的單元格,那只要按下scroll lock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按到了scroll lock這個鍵

電腦鍵盤右上邊的3個燈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燈bai

:數字鍵

盤du區 控制鍵

按zhinum lock鍵 控制

燈亮:數字鍵盤區dao可以用,回燈滅:數字鍵盤區不能用。答第二個燈:大小寫 控制鍵

按caps lock鍵 控制

燈亮:鍵盤輸入的是大寫字母,燈滅:鍵盤輸入的是小寫字母。

第三個燈:滾動條 控制鍵

按scorll lock鍵 控制

燈亮:右邊和下邊的滾動條鎖定,燈滅:右邊和下邊的滾動條可以滾動。(前提:有滾動條)

鎖定狀態:滑鼠第三個鍵沒起作用。

不過說白了第三個好像沒用,不知是廠家沒把這功能作上去還是。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數字鍵

第二個大寫建

第三個ms平常沒什麼用處

鍵盤上的3個燈是什麼意思 幹嗎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第乙個,是小鍵盤開關

第二個是英大小寫

第三個scroll lock在dos時期用處很大,由於當時顯示技術,限制了螢幕只能顯示寬80個字元長25行的文字,在閱讀文件時,使用該鍵能非常方便地翻滾頁面.隨著技術發展,在進入windows時代後,scroll lock鍵的作用越來越小,不過在excel中它還是有點用處:如果在scroll lock關閉的狀態下使用翻頁鍵(如page up和page down)時,單元格選定區域會隨之發生移動;反之,若要在滾動時不改變選定的單元格,那只要按下scroll lock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caps lock 大小寫鎖定鍵

乙個num lock 小鍵盤開關

scroll lock 滾動鎖定鍵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負責右邊小鍵盤開關 第二個切換大小寫 俗稱上檔鍵 第三個現在沒啥用

小鍵盤上的的第三個燈是做什麼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scroll lock是捲動鎖,現在已經很少用到了,他的功能是,在一些編輯軟體中,如:word, excel,本來按踺盤上的↑↓←→上下左右按踺,會使得游標做上下鎖又的移動,而畫面是固定的,按下scroll lock後,按↑↓←→則游標在畫面上的位置不動,而將整的編輯區做移動。聽起來很模糊嗎?

現在開啟乙個excel,然後在裡面用踺盤的上下左右踺移動看看,在按下scroll lock捲動鎖後,再用上下左右踺移動看看,你就會知道他的功能了。現在的視窗程式,已經很少有機會用到他了,大概就剩一些經常需要用excel做一些報表的人可能會用吧。

11樓:被註冊過的使用者

第乙個燈是小鍵盤的開啟和鎖定用小鍵盤的numlock開啟和關閉

第二個燈是英文本母的大小寫切換用caps lock開啟和關閉

第三個燈是滾動鎖定方式箭頭鍵可以用作螢幕滾動功能鍵。使用後不能使用箭頭鍵移動游標

12樓:憂鬱的西瓜皮

沒有用 或者說沒怎麼有用 不用管它 要想讓它亮 按下 scrlk↓就好

其它 num lock是讓小鍵盤可以用~

caps lock是大寫切換~

bs樓上覆制的垃圾!

電腦鍵盤上的三個指示燈有什麼作用?

13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num loc指示燈作用:副鍵盤中數字鍵盤的開關,用來輸入數字。

caps lock指示燈作用:主要用於連續輸入若干個大寫字母。

scroll lock指示燈作用:按上、下鍵滾動頁面。

numlock當此燈常亮時,數字鍵盤是開啟的,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如需要向計算機中輸入數字,可直接通過數字鍵盤輸入即可;當此燈關閉時,則是說明鍵盤中的數字鍵盤是關閉的,無法直接向計算機中輸入數字的。必須要先按下鍵盤中的「numlock」鍵,呆燈亮了之後才能輸入數字。

caps lock當此燈常亮時,說明鍵盤中的字母大寫功能是開啟的,人們可以通過鍵盤向電腦中輸入大寫字母;而當此燈處於關閉狀態時,則說明鍵盤已經解除了字母大寫鎖定功能,人們可以通過鍵盤進行小寫字母輸入或者文字輸入。

scroll lock當此燈常亮時,代表開啟了滾動鎖定;當此燈關閉時,意味著滾動鎖定解除。一般情況下,此燈應用較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鍵盤的品牌不同,它的結構也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鍵盤上面的三個燈是必不可少的。

1、第乙個燈的意思一般是代表數字鍵盤鍵的「numlock」鍵。一般電腦開啟的時候就hi自動點亮的。這個燈亮的時候如果需要輸入數字的時候就直接從數字鍵盤上輸入即可。

如果這個燈未亮的話,那按數字鍵盤的數字鍵是沒反應的哦。該鍵一般在數字鍵7的上面,仔細看下,小編說準了吧。

2、第二個燈相信對電腦有點常識都知道了。它是字母大小寫的切換鍵,它是按住caps lock也就是大寫鎖定的意思。該鍵在字母a的左邊哦。

也就是子啊shift的上面。按住該鍵即可點亮第二個燈了。同時在輸入字母的時候就是大寫字母了。

如果沒有亮燈的話就是小寫字母哦。

3、最後乙個燈也就是第三個燈那是很多使用者都不是很了解。一般用途都不怎麼大。那麼開啟和關閉指示燈的方法是「scrolllock」鍵,有的時候簡稱scroll了。

它是在f12的右邊的第二個鍵。如果該燈點亮就是開啟了滾動鍵鎖定的意思,按下此鍵後在excel等按上、下鍵滾動時,會鎖定游標而滾動頁面;如果放開此鍵,則按上、下鍵時會滾動游標而不滾動頁面。但是基本上不用的,只需要了解即可。

1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告訴你電腦鍵盤上的三個燈分別是什麼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num lock,是控制小鍵盤的功能(即鍵盤的最右方的那組數字),當燈亮時,小鍵盤用於輸入數字,當燈滅時,小鍵盤用於數字下所標示的功能,入上,下,左,右。

乙個是caps lock,是字母大小寫控制鍵,當燈亮時,字母輸入為大寫,反之則為小寫。

乙個是scroll lock,scroll lock鍵最早出現在ibm的pc/xt機型的83鍵盤和at介面的84鍵盤上,現在這個鍵不僅僅出現在pc機的101鍵盤上,連蘋果機的「增強」型鍵盤上也加上了該按鍵。該鍵在dos時期用處很大,由於當時顯示技術,限制了螢幕只能顯示寬80個字元長25行的文字,在閱讀文件時,使用該鍵能非常方便地翻滾頁面。

隨著技術發展,在進入windows時代後,scroll lock鍵的作用越來越小,不過在excel中它還是有點用處:如果在scroll lock關閉的狀態下使用翻頁鍵(如page up和page down)時,單元格選定區域會隨之發生移動;反之,若要在滾動時不改變選定的單元格,那只要按下scroll lock即可。

17樓:驚夢洛陌

鍵盤上的三個指示燈從左到右分別是num指示燈、caps lock指示燈、scroll lock指示燈。下面給出這三個燈的開啟方法、作用及使用方法:

一、num指示燈:點選小鍵盤左上角的num lock鍵即可開啟,開啟後可以輸入小鍵盤上的數字;若電腦開啟滑鼠鍵功能時,關閉該指示燈可以使用鍵盤上的2、4、6、8鍵代替滑鼠進行上下左右移動,使用5鍵代替滑鼠的左鍵。

二、caps lock指示燈:點選caps lock鍵可以開啟該指示燈,該鍵的作用是大小寫轉換。

三、開啟大小寫轉換鍵後,不論是使用英文輸入法還是中文輸入法,輸入字母時都會輸入大寫的字母。

四、scrolllock指示燈:點選鍵盤上的scrolllock鍵即可開啟該指示燈,它是滾動鎖定鍵。基本上使用電腦時很少用到該鍵。

只在一些特定的程式使用,如excel中,當該燈熄滅時,我們按鍵盤上的方向鍵,會將游標移至下乙個單元格中;但當該標示燈按亮後,按鍵盤上的方向鍵,會鎖定游標而滾動頁面。

五、如下圖,開啟scrolllock指示燈的情況下,選中a4單元格。

六、按下四次下方向鍵,能夠看到,單元格沒有向下選擇,而是固定在a4單元格上,頁面卻向下翻動了四行。

18樓:一夢中

鍵盤3個指示燈分別對應英文是:

1.num lock 該燈亮表示小鍵盤數字鍵可用,關閉則小鍵盤當方向鍵

回使用,數字失效。

答2.caps lock 該燈亮表示開啟大寫鎖定。鍵盤輸入的英文全部是大寫,不亮則小寫。

3.scroll lock計算機鍵盤上的功能鍵,按下此鍵後在excel等按上、下鍵滾動時,會鎖定游標而滾動頁面;如果放開此鍵,則按上、下鍵時會滾動游標而鎖定頁面。

pu海綿幹什麼用,明礬是幹什麼用的

鯨輕輕 pu海綿主要包括聚酯及聚醚型可切片或卷切,亦可根據客戶要求複合加工 熱壓加工及爆破開孔處理等 pu海綿由於其具有保溫 隔熱 吸音 減震 阻燃 防靜電 透氣效能好等特性,故涉及各種行業。包括 電池工業 化妝品業 五金 家電 電子產品 玩具 傢俱 陶瓷 胸圍內衣製造業及高檔傢俱製造業等。 軟質慢...

鉗子是幹什麼用的,這個鉗子是幹什麼用的?

熊夢詩 鉗子是一種用於夾持 固定加工工件或者扭轉 彎曲 剪斷金屬絲線的手工工具。鉗子的外形呈v形,通常包括手柄 鉗腮和鉗嘴三個部分。鉗子一般用碳素結構鋼製造,先鍛壓軋製成鉗胚形狀,然後經過磨銑 拋光等金屬切削加工,最後進行熱處理。鉗的手柄依握持形式而設計成直柄 彎柄和弓柄 3種式樣。鉗使用時常與電線...

羅盤是幹什麼用的,怎麼用,古代羅盤幹什麼用

岩層走向的測量 岩層走向是岩層層面與水平面相交線的方位,測量時將羅盤長邊的底稜緊靠岩層層面,當圓形水準器氣泡居中時讀指北或指南針所指度數即所求 因走向線是一直線,其方向可兩邊延伸,故讀南 北針均可 岩層傾向的測量 岩層傾向是指岩層向下最大傾斜方向線 真傾向線 在水平面上投影的方位。測量時將羅盤北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