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除了做南瓜燈還有什麼,自製做萬聖節的南瓜燈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萬聖節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乙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一天jack把惡魔騙上了樹,隨即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恐嚇惡魔令他不敢下來,然後jack就與惡魔約法三章,讓惡魔答應施法讓jack永遠不會犯罪為條件讓他下樹。

jack死後,其靈魂卻既不能上天堂又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小蠟燭照著指引他在天地之間倘佯。

愛爾蘭萬聖節前夜最流行的遊戲是「咬蘋果」。遊戲時,人們讓蘋果漂浮在裝滿水的盆裡,然後讓孩子們在不用手的條件下用嘴去咬蘋果,誰先咬到,誰就是優勝者。

自古代凱爾特民族(celtic)的新年節慶,此時也是祭祀亡魂的時刻,在避免惡靈干擾的同時,也以食物祭拜祖靈及善靈以祈平安渡過嚴冬。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

紐約市也特別在萬聖節晚上舉行巡遊,讓一群吸血鬼,殭屍,巫婆,科學怪人等齊齊現身,還歡迎市民到場參觀,到會者不限年齡、性別,不分階級、國籍,即使你是膽小鬼,也可加入他們的行列,來個熱熱鬧鬧的人鬼嘉年華會。其實這些鬼怪都是人扮的,所以並不可怕,相反有些小鬼臉更非常可愛,令人置身其中,就如參加大型化裝舞會一樣。

萬聖節特色食物

萬聖節有幾樣吃的東西是必備的:南瓜派、蘋果、糖果,有的地方還會準備上等的牛羊肉。

糖「不給糖果就搗亂」,萬聖節的糖果最經典的是橘色、棕色和黑色的包裝,造型以鬼怪居多,不過,這個傳統本來面目和糖果沒有關係。

南瓜南瓜派在美國南方本來就是初冬最常見的食物,在萬聖節只是更應景而已。除了南瓜派,南瓜子也是節日常見的零食。

蘋果11月1日除了萬聖節之外,還是古羅馬乙個重要的節日,叫波摩娜節。波摩娜是「果樹之神」,掌管所有果樹的生與死、豐收與欠收。羅馬占領凱爾特之後,也把波摩娜節和新年融合在一起,形成了萬聖節吃蘋果的習俗。

2樓:喵窩追劇

1、給糖

「不給糖果就搗亂」,萬聖節的糖果最經典的是橘色、棕色和黑色的包裝,造型以鬼怪居多,不過,這個傳統本來面目和糖果沒有關係。

2、吃蘋果

11月1日除了萬聖節之外,還是古羅馬乙個重要的節日,叫波摩娜節。波摩娜是「果樹之神」,掌管所有果樹的生與死、豐收與歉收。羅馬占領凱爾特之後,也把波摩娜節和新年融合在一起,形成了萬聖節吃蘋果的習俗。

3樓:郵一顆士多啤梨

愛爾蘭萬聖節前夜最流行的遊戲是「咬蘋果」。遊戲時,人們讓蘋果漂浮在裝滿水的盆裡,然後讓孩子們在不用手的條件下用嘴去咬蘋果,誰先咬到,誰就是優勝者。

自古代凱爾特民族(celtic)的新年節慶,此時也是祭祀亡魂的時刻,在避免惡靈干擾的同時,也以食物祭拜祖靈及善靈以祈平安渡過嚴冬。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

紐約市也特別在萬聖節晚上舉行巡遊,讓一群吸血鬼,殭屍,巫婆,科學怪人等齊齊現身,還歡迎市民到場參觀,到會者不限年齡、性別,不分階級、國籍。

即使你是膽小鬼,也可加入他們的行列,來個熱熱鬧鬧的人鬼嘉年華會。其實這些鬼怪都是人扮的,所以並不可怕,相反有些小鬼臉更非常可愛,令人置身其中,就如參加大型化裝舞會一樣。

4樓:暴力熊

treat or trick

自製做萬聖節的南瓜燈需要什麼材料

5樓:恛心

首先,用鉛筆或者記號筆在南瓜的表面畫個鬼臉圖案,至於南瓜的表情是猙獰還是憨厚,就靠你的無敵創意啦。

在南瓜的頂端,用雕刻小刀切割出乙個圓形的小蓋子。面積不要過大,還要注意保持切面的平整。

取下頂端的小蓋子,用小勺子將瓜籽和瓜瓤小心地掏出來。在畫表情部分的內側,最好能將瓜皮刮得稍薄一些。

用小刻刀沿著畫好的表情輕輕雕刻,過程可能會有點兒累,還要考驗你的耐心。累了就休息會兒。

用小刻刀對表情邊緣稍微修整,把南瓜擦乾淨,還可以選擇點上小蠟燭,溫暖的小南瓜燈就做好了。

6樓:郵一顆士多啤梨

主料:南瓜 1個。

1、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南瓜的表情可以自己設計,不拘一格。我們做的是快樂傑克燈,明年打算做個恐怖傑克燈。

2、然後把南瓜的頂上挖個洞,洞不能太小,要能放入自己的拳頭。

3、挖出來的蓋子要留著。

4、用大湯勺用力的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刮乾淨。

5、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取出。

6、按照實現畫好的圖案雕刻南瓜。

7、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上,把盤子放入南瓜燈中即可。

8、把做好的南瓜燈,掛在家門口或者支在門前的院子裡。

7樓:葉秋

南瓜要稍微大些的,一把長度大於10㎝的水果刀,以及乙隻蠟燭。

和南瓜一樣,南瓜燈只可以放在非空氣,玻璃,冰,螢石或者液體的方塊上。然而,如果你放置它之後拿掉了下面的方塊,它一樣會留在原處。南瓜燈和螢石有相同的亮度,並一樣有著照亮水下的能力,這使它們比火把更實際有效。

南瓜燈也會使雪與冰融化。

當嘗試使用活塞推動南瓜燈時,南瓜燈會掉落成物品。南瓜燈也能被用來製作雪傀儡與鐵傀儡,儘管與使用南瓜製作出來的並無任何功能上或是外觀上的差別。

8樓:華夏泉行

南瓜燈材料:

南瓜1個

茶燭1枚

做法:1、把南瓜洗乾淨,底部切掉一小塊,以便南瓜可以穩穩的放在桌上。

2、用筆在南瓜上畫上草稿,用小刀沿著線先將頂部的南瓜切下來。

3、開啟南瓜頂部,用勺子將南瓜瓤挖出來。

4、繼續在南瓜上挖出眼睛、鼻子和嘴巴。放入點燃的蠟燭即可。

5、原本我挖了乙個尖尖鼻,後來覺得不夠亮,就把鼻子挖成三角形了,其實怎麼弄都隨心所欲。

小貼士:

1、南瓜稍微挑大一些,操作起來比較方便。

2、底部一定要切平,否則南瓜放不穩。

3、裡面點茶燭比較方便,就是大家喝花茶下面點的那種蠟燭。

最後,蒐集了一些南瓜燈的**,送給腦細胞枯竭,實在想不出怎麼畫南瓜燈的人,呵呵

如何做萬聖節南瓜燈

9樓:明媚說娛樂

準備工具:新鮮南瓜乙個、彩筆一支、鋒利刀具一把、蠟燭兩根、細鐵絲若干。

製作步驟:

1、先將買回來的南瓜表面用乾淨抹布刷洗乾淨,如果製作完成之後清洗就很容易將南瓜燈弄壞,所以這一步很重要。

2、用彩筆在南瓜上描繪出南瓜的表情,當然需要什麼樣的風格,就要看自己的個人喜好了。

3、在南瓜頂部挖個小洞,洞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方便自己挖出裡面的南瓜籽就好了。

4、將南瓜裡面清理乾淨之後,就可以開始根據用刀具雕刻之前描繪好的南瓜表情。

5、雕刻完畢之後,南瓜燈基本就已經大功告成了,將蠟燭用細鐵絲固定在南瓜底部,點燃蠟燭就可以將南瓜燈掛上門前。

10樓:家和萬事興

萬聖節南瓜燈製作方法如下:

1、先在紙上做個圖案,然後在南瓜上畫。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需要挖空的地方都要刷大一些,尤其是口縫要寬一些。因為挖空後牙齒之間的間隙會比你想象的小得多。

如果你一開始就把地面漆得很好,你可能無法使光線很好地穿透。

2、接下來,在南瓜頂上畫乙個六邊形的星帽,用刀把它切掉,用勺子把南瓜裡面挖出來,不要留下南瓜籽,做乙個六邊形的帽,錯開一些在上面,就是南瓜帽。

3、挖空的南瓜。

4、接下來,雕刻眼睛。眼睛應該更大,眼角看起來會更兇。然後是鼻子和嘴。如果你一開始就把嘴縮得很小,你會發現你的嘴很難張開。

5、所有的雕刻工作都完成了!放半支蠟燭就行了。當你點蠟燭時,你可以蓋上你的帽子。南瓜有水。這頂帽子燒不快。

11樓:的人

南瓜1塊錢,好便宜的說。本來我想選個小的,lg說大南瓜容易做好傑克燈,於是選了個比我腦袋還大好幾圈的。

萬聖節怎樣製作南瓜燈

2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南瓜的表情可以自己設計,不拘一格。我們做的是快樂傑克燈,明年打算做個恐怖傑克燈。

萬聖節怎樣製作南瓜燈

3然後把南瓜的頂上挖個洞,洞不能太小,要能放入自己的拳頭。

萬聖節怎樣製作南瓜燈

4挖出來的蓋子要留著,我們就忘了留,都切了做湯了……萬聖節怎樣製作南瓜燈

5用大湯勺用力的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刮乾淨。

萬聖節怎樣製作南瓜燈

6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取出。

萬聖節怎樣製作南瓜燈

7按照實現畫好的圖案雕刻南瓜。

萬聖節怎樣製作南瓜燈

8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上,把盤子放入南瓜燈中即可。

萬聖節怎樣製作南瓜燈

9把做好的南瓜燈,掛在家門口或者支在門前的院子裡。

萬聖節怎樣製作南瓜燈

10我們因為沒找到繩子,所以乾脆放在窗台上了。來往的路人看到,就知道這家有糖果發。

萬聖節南瓜燈怎麼做

12樓:zyn哈

萬聖節南瓜燈製作方法如下:

1,先在紙上做個圖案,然後在南瓜上畫。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需要挖空的地方都要刷大一些,尤其是口縫要寬一些。因為牙齒之間的間隙比你想象的要小得多。

如果你一開始就把它畫得很薄,你可能就不能很好地把光放

2,接下來,在南瓜頂上畫乙個六邊形的星帽,用刀把它切掉,用勺子把南瓜裡面挖出來,不要留下南瓜籽,做乙個六邊形的帽,錯開一些在上面,就是南瓜帽。

3,挖空的南瓜。

4,接下來,雕刻眼睛。眼睛應該更大,眼角看起來會更兇。然後是鼻子和嘴。如果一開始就把嘴縮得很小,你會發現你的嘴很難張開。

5,所有的雕刻工作都完成了。放半支蠟燭就行了。當點蠟燭時,可以蓋上帽子。南瓜有水。這頂帽子燒不快。

13樓:馨寶

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南瓜的表情可以自己設計,不拘一格。我們做的是快樂傑克燈,明年打算做個恐怖傑克燈。

然後把南瓜的頂上挖個洞,洞不能太小,要能放入自己的拳頭。 挖出來的蓋子要留著,我們就忘了留,都切了做湯了……用大湯勺用力的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刮乾淨。

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取出。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上,把盤子放入南瓜燈中即可。把做好的南瓜燈,掛在家門口或者支在門前的院子裡。

我們因為沒找到繩子,所以乾脆放在窗台上了。來往的路人看到,就知道這家有糖果發。

14樓:揚瑞靈竺莞

你真南瓜還是假南瓜?如果是真南瓜,在南瓜兩旁戳兩個小洞,用鐵絲穿起來,花紋自己發揮。如果是假南瓜的話我就不會了,我只做過真南瓜,對不起啊,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找我

15樓:

1、先用圓規在南瓜的頂部畫個圓,然後用一把長刃的廚刀,按畫線開出乙個圓孔。掀開頂蓋後,先將裡面的南瓜籽統統掏出來,並且把南瓜的內腔清理乾淨。

2、畫龍需點睛,那製作南瓜燈呢?當然也是先從眼睛下刀了。眼睛的位置確定了,再刻鼻子呀、嘴呀什麼的,那就是手到擒來的事情了。

3、眼睛很重要,眼睛刻好了,嘴巴就隨意發揮了。當然最關鍵的還是要有燭光配合。

萬聖節南瓜燈怎麼做,如何製作萬聖節南瓜燈

1 在超市買個南瓜。2 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 鼻子和嘴巴。南瓜表情可以自己設計。3 然後在南瓜上面挖個洞。這個洞不應該太小。它應該能放進拳頭裡。4 挖掘的覆蓋物應保留。5 用大勺子刮掉南瓜的內部粘連和種子。6 去除南瓜內部的粘著物和種子。7 根據畫的圖案雕刻南瓜。8 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裡,把盤子放在...

萬聖節南瓜燈的由來

過客只能奔跑 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一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稱作 jacklanterns 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jack o lantern了。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 和雕刻來說都比...

南瓜燈在萬聖節裡是幹什麼用的,萬聖節跟南瓜有什麼關係

呃.好詳細哦,也好似節日的裝飾就好似我們國家過年要掛大紅燈籠一樣 萬聖節跟南瓜有什麼關係 星情娛樂 提起萬聖節就會想到南瓜,這最早起源於古西歐的德魯伊特人。德魯伊特的新年習俗十分奇特,在每年的十一月一日,也就是新年前夜,年輕人會集合在一起,戴著各種怪異面具,拎著刻好的蘿蔔燈 南瓜燈是後期習俗,古西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