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南瓜燈怎麼做,如何製作萬聖節南瓜燈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超市買個南瓜。

2、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南瓜表情可以自己設計。

3、然後在南瓜上面挖個洞。這個洞不應該太小。它應該能放進拳頭裡。

4、挖掘的覆蓋物應保留。

5、用大勺子刮掉南瓜的內部粘連和種子。

6、去除南瓜內部的粘著物和種子。

7、根據畫的圖案雕刻南瓜。

8、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裡,把盤子放在南瓜燈裡。

9、把南瓜燈掛在門口或門前的院子裡。

2樓:

萬聖節南瓜燈製作方法如下:

1、先在紙上構思好要做什麼樣的圖案,再往南瓜上畫。要注意的是所有需要挖空的地方,都要畫的大一些,尤其是嘴部牙縫要寬一些。因為挖空後牙縫會比你想象的小很多,如果一開始就畫地很細,很可能沒法讓光線很好的透出來。

2、接下來在南瓜頂部畫乙個六角星的帽子,畫好後用刀子把帽子切下來,用勺子挖空南瓜內部,不要留南瓜籽,做好的六角蓋子,錯開一些放在上面,就是南瓜帽子了。

3、挖空的南瓜內部。

4、接下來刻眼睛,眼睛要大一些,眼角上翹會顯得比較**一些,然後是鼻子和嘴。如果一開始你在畫嘴的時候畫小了,這時候就會悲劇的發現嘴咧不開。

5、全部刻完後,收工!裡面放上半根蠟燭就大功告成了。點上蠟燭的同時可以蓋上帽子,南瓜有水分,帽子不會很快燒糊的。

3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南瓜燈的雕刻由手巧的 gogo 主刀,我則在旁邊當遞茶水、毛巾的助手,還負責拍照與錄影。

雕刻南瓜比想象中簡單,只是南瓜的外殼很硬,裡面果肉的部分厚厚一層,所以雕刻時要使點勁,約莫乙個小時,在 gogo 的鬼斧神工下,我們的南瓜燈大功告成。

先在南瓜上畫出臉譜底稿

南瓜的頂部切開後,就可以開始把裡面的果肉跟子挖出來開始刻眼睛

為延長南瓜燈的壽命,避免乾燥脫水,因此必須在南瓜燈的切口處與內部塗上凡士林鎖住南瓜的水分、減緩它乾燥的速度。

4樓:sky小姬

工具/原料

主料:南瓜 1個

步驟/方法南瓜1塊錢,好便宜的說。本來我想選個小的,lg說大南瓜容易做好傑克燈,於是選了個比我腦袋還大好幾圈的。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

南瓜的表情可以自己設計,不拘一格。我們做的是快樂傑克燈,明年打算做個恐怖傑克燈。 然後把南瓜的頂上挖個洞,洞不能太小,要能放入自己的拳頭。

挖出來的蓋子要留著,我們就忘了留,都切了做湯了……用大湯勺用力的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刮乾淨。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取出。按照實現畫好的圖案雕刻南瓜。

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上,把盤子放入南瓜燈中即可。把做好的南瓜燈,掛在家門口或者支在門前的院子裡。 我們因為沒找到繩子,所以乾脆放在窗台上了。

來往的路人看到,就知道這家有糖果發。

5樓:前舞苟念寒

你真南瓜還是假南瓜?如果是真南瓜,在南瓜兩旁戳兩個小洞,用鐵絲穿起來,花紋自己發揮。如果是假南瓜的話我就不會了,我只做過真南瓜,對不起啊,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找我

6樓:追劇喵喵喵

1、先把乙個完整的、顏值高的南瓜洗乾淨,然後畫上自己喜歡而且搞的定的表情。(ps.心靈手巧的建議多畫幾顆「牙齒」比較好看哦!)

2、在南瓜頂上開乙個口,大小要夠勺子伸進去。(ps.最好是方形的,因為比較容易,而且要完整一塊挖出來,留著備用哦。然後用勺子把南瓜籽小心挖出來,蓋子的肉切掉一半。

3、用小刀沿著畫好的線慢慢捅進去,切斷後從南瓜裡面把掏空的部分推出來。不過,關了燈點上蠟燭之後,效果還是不錯的喲!

7樓:你欠我5555萬

要做乙個南瓜燈並不難,照著個步驟如法炮製即可:1.切割挑乙個相對「漂亮」的南瓜,在其頂/底端,用小刀將瓜面切除一塊,以便伸手進去掏空瓜瓤。

切面盡量平整。2.掏空、打薄用勺子將瓜籽和瓜瓤小心掏出來,並選定準備雕刻的地方,將那塊瓜皮刮薄至1英吋厚。

3.貼上紙臉譜在選定處粘上事先準備好的紙臉譜。4.

沿虛線描刻沿紙臉譜的切割邊線,用小錐或圖釘在南瓜皮上描出臉譜。完成後,撕下紙臉譜,用刀將圖案鏤空。5.

**效果最後用小錐子點對點地再修正一番。

當然你可以無限的發揮自己的想象~

如何製作萬聖節南瓜燈

8樓:姬覓晴

一、準備好a4大小的彩紙、雙面膠、膠水、剪刀等。

二、用尺子量好比例,然後把橘色紙張互相摺疊,均等剪成八份的長條。尺度大約2cm左右,具體比例自定。

三、橘色紙做南瓜頂和小把,用馬克筆或者鉛筆根據圓規畫圓,若未有圓規,可拿乙個圓形的物體,放在紙上,沿著邊緣畫出乙個圓。

四、拿出雙面膠,站在橘色條的一段,撕掉保護皮,把它們均等的貼在綠色頂上。

五、同理用膠水粘好另一端,然後等比例的貼在橘色圓底上。粘的時候注意手要放輕一點,以免壓扁。

六、準備綠色長條,卷成乙個筒,末端粘住;

七、做乙個小把,然後用膠水貼頂上,固定好。

八、拿出黑色紙剪成三角形裝,用膠水貼在燈籠上,當做眼睛鼻子嘴,這樣南瓜燈就大功告成了。

9樓:有錢哥哥

1、萬聖節南瓜燈的做法很簡單,首先要準備乙個南瓜,可以從超市買,當然如果自己家種的就更好。

2、其次需要乙個好用的刀子,使用裁紙刀就不錯,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工具。

3、接下來最好還要有乙個會變色的小燈,這樣放在做好的南瓜裡面才顯得更好玩。

4、如果感覺自己的雕刻水平不好,可以現在南瓜上面畫好圖案,然後用刀子刻出來,先在南瓜上面刻出五角星,然後將裡面的南瓜瓤都摳出扔掉。

5、接下來在南瓜的正面用刀子刻出小鬼臉,這個比較可愛,是給小朋友玩的。

6、現在萬聖節南瓜燈就基本做好了。將變色的小燈放到裡面即可。

10樓:追劇喵喵喵

1、超市選購乙個南瓜。

2、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南瓜的表情可以自己設計,不拘一格。

3、然後把南瓜的頂上挖個洞,洞不能太小,要能放入自己的拳頭。

4、挖出來的蓋子要留著。

5、用大湯勺用力的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刮乾淨。

6、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取出。

7、按照實現畫好的圖案雕刻南瓜。

8、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上,把盤子放入南瓜燈中即可。

9、把做好的南瓜燈,掛在家門口或者支在門前的院子裡。

11樓:獺兔小迷妹

首先買了乙個20斤重的大南瓜。外形要圓潤飽滿,色澤鮮亮濃郁,這樣的很適合做南瓜燈。首先選表面較好的一面做正面,用油筆將想好的鬼臉圖案畫上去。

然後用刀將頂上的部分揎掉,掏出瓤和子,用勺子將內壁刮淨。

接著就是技術活的部分了,用刻刀加稱手的小刀雕刻南瓜。如果是小朋友要親手製作,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被刻刀劃破手。大南瓜表皮很厚,需要用很大的力氣才能劃開,但是沒什麼難度,只要注意安全即可。

鏤空以後,就是乙個大南瓜燈了,裡面放上蠟燭,晚上點亮就很好看了,而且整個南瓜也不會浪費,刻下的部分可以煮南瓜粥用,瓜子可以涼幹嗑掉,最後把擺了個三五天孩子看膩的南瓜燈切開一蒸,還可以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1塊錢,好便宜的說。本來我想選個小的,lg說大南瓜容易做好傑克燈,於是選了個比我腦袋還大好幾圈的。

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南瓜的表情可以自己設計,不拘一格。我們做的是快樂傑克燈,明年打算做個恐怖傑克燈。

然後把南瓜的頂上挖個洞,洞不能太小,要能放入自己的拳頭。

挖出來的蓋子要留著

用大湯勺用力的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刮乾淨。

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取出。

按照實現畫好的圖案雕刻南瓜。

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上,把盤子放入南瓜燈中即可。

把做好的南瓜燈,掛在家門口或者支在門前的院子裡。

我們因為沒找到繩子,所以乾脆放在窗台上了。來往的路人看到,就知道這家有糖果發。

13樓:觀科技

材料:南瓜乙個,繩子一條,蠟燭一根,小木棍一根。工具:美工刀製作步驟:

1. 挑乙個顏色橙黃的大小適中的南瓜,稍微老一點沒關係!

2. 給南瓜的頭頂開個瓢,把南瓜的內臟全部都掏出來。

3. 你想要什麼樣子的南瓜燈就在外面畫什麼樣子。

4. 然後用美工刀開始動刀。先把輪廓給勾一下,然後把該鏤空的地方鏤空,把該造型的地方造型。但是要注意用刀。

南瓜皮比較硬也比較脆,刻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細心,弄糟了你就得再去準備乙個,也是錢呀!當然更要注意安全,保護好手指別被劃傷。

14樓:知根

把南瓜的頂上挖個洞,洞不能太小,要能放入自己的拳頭。 挖出來的蓋子要留著,用大湯勺用力的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刮乾淨。把南瓜內部的粘連和南瓜籽都取出,按照實現畫好的圖案雕刻南瓜。

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上,把盤子放入南瓜燈中即可。

萬聖節是諸聖節(all saints』 day)的俗稱,本是天主教等**宗教的宗教節日,時間是11月1日。天主教把諸聖節定為彌撒日,每到這一天,除非有不可抗拒的理由,否則所有信徒都要到教堂參加彌撒,緬懷已逝並公升入天國的所有聖人,特別是那些天主教歷史上的著名聖人。

緊隨諸聖節之後的是11月2日的諸靈節(all souls』 day),這一天緬懷的則是已逝但還未公升入天國的靈魂,信徒們會祈禱他們早日**。

15樓:就是困了吐了

準備工具

新鮮南瓜乙個、彩筆一支、鋒利刀具一把、蠟燭兩根、細鐵絲若干。

製作步驟

1、先將買回來的南瓜表面用乾淨抹布刷洗乾淨,如果製作完成之後清洗就很容易將南瓜燈弄壞,所以這一步很重要哦。

2、用彩筆在南瓜上描繪出南瓜的表情,當然需要什麼樣的風格,就要看你自己的個人喜好了。

3、在南瓜頂部挖個小洞,洞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方便自己挖出裡面的南瓜籽就好了。

4、將南瓜裡面清理乾淨之後,就可以開始根據用刀具雕刻之前描繪好的南瓜表情。

5、雕刻完畢之後,南瓜燈基本就已經大功告成了,將蠟燭用細鐵絲固定在南瓜底部,點燃蠟燭就可以將南瓜燈掛上門前。

6、最後不要忘記雕刻留下的南瓜哦,可以用剩下的南瓜製成美味的南瓜餅或煲上一鍋南瓜湯與家人共享。

16樓:家和萬事興

1、在超市裡選乙個南瓜。

2、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南瓜表情可以自己設計。

3、然後在南瓜上面挖個洞。這個洞不應該太小。它應該能放進你的拳頭裡。

4、應保留挖出的蓋子。

5、用大勺子刮去內部粘連和南瓜籽。

6、去除內部粘連和南瓜籽。

7、根據畫的圖案雕刻南瓜。

8、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裡,把盤子放進南瓜燈裡。

9、把南瓜燈掛在門口或門前的院子裡。

萬聖節是諸聖節(all saints』 day)的俗稱,本是天主教等**宗教的宗教節日,時間是11月1日。天主教把諸聖節定為彌撒日,每到這一天,除非有不可抗拒的理由,否則所有信徒都要到教堂參加彌撒,緬懷已逝並公升入天國的所有聖人,特別是那些天主教歷史上的著名聖人。

萬聖節除了做南瓜燈還有什麼,自製做萬聖節的南瓜燈需要什麼材料

萬聖節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乙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一天jack把惡魔騙上了樹,隨即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恐嚇惡魔令他不敢下來,然後jack就與惡魔約法三章,讓惡魔答應施法讓jack永遠不會犯罪為條件讓他下樹。jack死後,其靈魂卻既不能上天堂又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

萬聖節南瓜燈的由來

過客只能奔跑 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一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稱作 jacklanterns 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jack o lantern了。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 和雕刻來說都比...

南瓜燈在萬聖節裡是幹什麼用的,萬聖節跟南瓜有什麼關係

呃.好詳細哦,也好似節日的裝飾就好似我們國家過年要掛大紅燈籠一樣 萬聖節跟南瓜有什麼關係 星情娛樂 提起萬聖節就會想到南瓜,這最早起源於古西歐的德魯伊特人。德魯伊特的新年習俗十分奇特,在每年的十一月一日,也就是新年前夜,年輕人會集合在一起,戴著各種怪異面具,拎著刻好的蘿蔔燈 南瓜燈是後期習俗,古西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