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萬聖節要刻南瓜,為什麼萬聖節要刻南瓜?

時間 2022-09-14 00:45:14

1樓:雪原小小狼

trick or treat

萬聖節為什麼要南瓜?

2樓:健身生活錄

過幾日跟做遊戲也沒有什麼區別,乙個遊戲的規則並不能代表什麼,大家只要開心,高興,在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概念下,互相了解對方的文化,其實是非常有必要的,這就像旅遊一樣,入鄉隨俗,如果中國人在國外,過萬聖節,其實就是融入國外生活的第一步,作為一種生活體驗,本來就無可厚非,如果在中國過這個節日,明顯會影響到其他人的生活,是比較不妥當的,但是如果大家在小範圍,自己家裡,幾個好朋友去過這樣的節日,其實也是沒有問題的。

我們無論在過什麼節日,都要考慮環境,是否會影響或干擾到其他人,如果能夠做到不擾鄰,不干擾社會秩序,也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都是可以的,尤其是小孩子,他們好奇心強,可以通過這樣的活動了解外面的世界,當然也可以跟國內的節日做對比,感受中外文化的差異性,說不定以後有機會出國呢,這樣就可以很快「入鄉隨俗」了,過度干擾就顯得有些「狹隘」了,你們說是不?

3樓:小樂學姐

萬聖節南瓜燈的由來。傳說乙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一天jack把惡魔騙上了樹,隨即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恐嚇惡魔令他不敢下來;

然後jack就與惡魔約法三章,讓惡魔答應施法讓jack永遠不會犯罪為條件讓他下樹。jack死後,其靈魂卻既不能上天又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小蠟燭照著指引他在天地之間倘佯。

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jack-o-lantern了。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和雕刻來說都比蘿蔔勝一籌,於是南瓜就成了萬聖節的寵物。

4樓:西西子子

南瓜是萬聖節的標誌性象徵。南瓜是橘黃色的,所以橘黃色也成了傳統的萬聖節顏色。用南瓜雕製南瓜燈也是乙個萬聖節傳統。

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有乙個叫傑克的吝嗇鬼,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在萬聖節當日,他設圈套將魔鬼困在一棵樹上,他不許魔鬼下來,直至惡魔答應永遠不讓他住在地獄。

傑克死後,因他不相信神,他不能進天堂,而魔鬼也不讓他入地獄,為了協助積找到回人間的路徑,魔鬼給了他一塊燃燒的炭,傑克將這燃燒的炭放在他以大紅蘿蔔雕刻成的乙個燈籠內,這第乙個「傑克的燈籠」,幫助積找尋他的路徑回愛爾蘭,但他從沒找著,於是他永遠帶著燈籠流浪人間。

直到審判日那天。於是,傑克和南瓜燈便成了被詛咒的遊魂的象徵。人們為了在萬聖節前夜嚇走這些遊魂,便用蕪菁、甜菜或馬鈴薯雕刻成可怕的面孔來代表提著燈籠的傑克,這就是南瓜燈(jack-o-lantern)的由來。

愛爾蘭人遷到美國後,便開始用南瓜來進行雕刻,因為在美國秋天的時候南瓜比蕪菁更充足。

現在,如果在萬聖節的晚上人們在窗戶上掛上南瓜燈就表明那些穿著萬聖節服裝的人可以來敲門搗鬼要糖果。南瓜燈的習俗傳到美國後,人們發現圓圓胖胖的的南瓜更適合當空心燈籠。所以自然就變成南瓜的天下,南瓜燈也成為萬聖節最應景的道具之一。

萬聖節要吃南瓜的傳說

「萬聖到,吃南瓜。」南瓜也是萬聖夜的節慶食品,特別是在美國。南瓜派是美國南方的深秋到初冬的傳統家常點心,平常就有在吃,特別在萬聖夜的前後,成為一種應景的食物。

另外烘乾的南瓜子也是常被當做萬聖夜的食品。

其實萬聖節吃南瓜也源於傑克,由於製作南瓜燈需要將南瓜的肉和皮分離開來,因此南瓜肉也會有大量的剩餘,喜好美味的人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啦,因此萬聖節大餐中,往往會將南瓜瓜肉拿來製成南瓜茸(mashed

pumpkin)、甜食或者南瓜派。

5樓:一起去看海唄

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乙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在萬聖節當日,他設圈套將魔鬼困在一棵樹上,他不許魔鬼下來,直至惡魔答應永遠不讓他住在地獄。

jack死後,因他不相信神,他不能進天堂,而魔鬼也不讓他入地獄。

為了協助jack找到回人間的路徑,魔鬼給了他一塊燃燒的炭,jack將這燃燒的炭放在他以大紅蘿蔔雕刻成的乙個燈籠內,這第乙個「jack的燈籠」,幫助積找尋他的路徑回愛爾蘭,但他從沒找著,於是他永遠帶著燈籠流浪人間。

中國傳統的七月中元節與西方的萬聖節相仿,在鬼節這段時間裡連許多匪徒都忌諱許多事情,就是為了避免遇到晦氣。可見即使在民間信仰中都知道,精靈鬼怪之事最好敬而遠之。

6樓:山海美食錄

為什麼萬聖節要雕刻南瓜?

7樓:資中的小蝸牛

萬聖節南瓜燈來自古愛爾蘭的乙個傳說,酒鬼jack與魔鬼的故事。

8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可以過。無論是洋節,還是傳統節日,都是為了表達一種祝願、思念、團結美好的願望,大家開心就好。

9樓:乾燥溫度

萬聖節再次引起網上爭議,個人認為中國人適當的可以過一下洋節吧,但是對於不好的洋節我們要堅決抵制,對於對我國傷害影響不大的,想過過也無妨,無傷大雅的,畢竟國外也在過我們國家的節日春節,也在為我國文化宣揚,我認為沒有什麼大礙的。

10樓:

第一;我覺得不應該過。中國也有很多傳統節日,承載了我們中華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每乙個傳統節日都蘊含了古人的智慧型,勤勞和艱辛。與其過國外的節日不如把我們國家的傳統節日發揚光大。

萬聖節裡為什麼要用南瓜頭做代表?

11樓:藍瑟狂想曲

南瓜燈南瓜是橘黃色的,所以橘黃色也成了傳統的萬聖節顏色。用南瓜雕製南瓜燈也是乙個萬聖節傳統,其歷史也可追溯到愛爾蘭。傳說有乙個名叫傑克的人非常吝嗇,因而死後不能進入天堂,而且因為他取笑魔鬼也不能進入地獄,所以,他只能提著燈籠四處遊蕩,直到審判日那天。

於是,傑克和南瓜燈便成了被詛咒的遊魂的象徵。人們為了在萬聖節前夜嚇走這些遊魂,便用蕪菁、甜菜或馬鈴薯雕刻成可怕的面孔來代表提著燈籠的傑克,這就是南瓜燈(jack-o'-lantern)的由來。愛爾蘭人遷到美國後,便開始用南瓜來進行雕刻,因為在美國秋天的時候南瓜比蕪菁更充足。

現在,如果在萬聖節的晚上人們在窗戶上掛上南瓜燈就表明那些穿著萬聖節服裝的人可以來敲門搗鬼要糖果。在南瓜燈裡,往往人們會將蠟燭或是一些糖果放進去。

12樓:我裡個塔塔

南瓜雕空當燈籠的故事。這是源於古代愛爾蘭。故事是說乙個名叫 jack 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

一天 jack 把惡魔騙上了樹,隨即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恐嚇惡魔令他不敢下來,然後 jack 就與惡魔約法三章,讓惡魔答應施法讓 jack 永遠不會犯罪為條件讓他下樹。

jack 死後,其靈魂卻既不能上天又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小蠟燭照著指引他在天地之間徜徉。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稱作「jack lanterns」,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 jack-o-lantern 了。

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和雕刻來說都比蘿蔔勝一籌,因此西方在過萬聖節的時候總要製作雕刻出很多奇形怪狀的南瓜頭樣式。

萬聖節為什麼要點南瓜燈

13樓:費閒酒寶

瓜也是萬聖節的標誌性象徵。南瓜是橘黃色的,所以橘黃色也成了傳統的萬聖節顏色。用南瓜雕製南瓜燈也是乙個萬聖節傳統,其歷史也可追溯到愛爾蘭。

傳說有乙個名叫傑克的人非常吝嗇,因而死後不能進入天堂,而且因為他取笑魔鬼也不能進入地獄,所以,他只能提著燈籠四處遊蕩,直到審判日那天。於是,傑克和南瓜燈便成了被詛咒的遊魂的象徵。人們為了在萬聖節前夜嚇走這些遊魂,便用蕪菁、甜菜或馬鈴薯雕刻成可怕的面孔來代表提著燈籠的傑克,這就是南瓜燈(jack-o'-lantern)的由來。

愛爾蘭人遷到美國後,便開始用南瓜來進行雕刻,因為在美國秋天的時候南瓜比蕪菁更充足。現在,如果在萬聖節的晚上人們在窗戶上掛上南瓜燈就表明那些穿著萬聖節服裝的人可以來敲門搗鬼要糖果。

14樓:

萬聖節除了上街搞鬼,萬聖節少不了大大小小的南瓜燈裝飾,不過為何是西瓜、冬瓜或蘿蔔,而是南瓜呢?根據典故,愛爾蘭有個名叫jack的男子,某天,他和惡靈在酒吧喝酒,兩人酒足飯飽後卻沒錢付帳,jack將惡靈禁錮起來,經過惡靈苦苦哀求,jack要求其答應一整年都不能騷擾他才「放鬼」。

沒想到後來jack不幸去世,進不了天堂只好去地獄求惡靈收留,惡靈認為是jack自已說不要再有瓜葛,所以拒絕接受jack的請求,只私給他一快燒紅的木炭讓他放在大頭菜內當燈籠照明,後來蘇格蘭小孩「有樣學樣」,也挖空大頭菜放蠟燭點燈。

這個習俗傳到美國後,人們發現圓圓胖胖的的南瓜更適合當空心燈籠。所以自然就變成南瓜的天下,南瓜燈也成為萬聖節最應景的道具之一。

15樓:魔仙堡小仙女

萬聖節的南瓜燈也叫「傑克燈」,這個習俗**於愛爾蘭的民間傳說。

11月1日是西方傳統的萬聖節(all hallows' day),節日的慶祝活動一般在今夜進行,也就是萬聖節前夜(all hallows' eve,縮寫為halloween)。南瓜燈是萬聖夜的標誌之一,南瓜的橘色也是萬聖節的標誌性顏色,這一天人們會用大大小小的南瓜作為家居裝飾,還會雕刻南瓜製作成南瓜燈。

16樓:老喬瞎叨叨

用南瓜雕製南瓜燈也是乙個萬聖節傳統,其歷史也可追溯到愛爾蘭。傳說有乙個名叫傑克的人非常吝嗇,因而死後不能進入天堂,而且因為他取笑魔鬼也不能進入地獄,所以,他只能提著燈籠四處遊蕩,直到審判日那天。於是,傑克和南瓜燈便成了被詛咒的遊魂的象徵。

人們為了在萬聖節前夜嚇走這些遊魂,便用蕪菁、甜菜或馬鈴薯雕刻成可怕的面孔來代表提著燈籠的傑克,這就是南瓜燈的由來。

17樓:承司泣孤晴

01 南瓜燈也叫傑克南瓜燈。愛爾蘭傳說中有個叫傑克的人死後提著燈籠遊蕩,是被詛咒的遊魂的象徵。人們為了在萬聖節前夜嚇走遊魂,雕刻有著可怕面容的燈籠來代表傑克。

南瓜燈是慶祝萬聖節的標誌物。關於南瓜燈的由來,有以下幾個傳說:

傳說一:

傑克南瓜燈也就是南瓜燈。傳說愛爾蘭有乙個名叫 stingy jack 的男子,有一天邀請惡魔喝酒,因為喝完後沒錢付帳,他就說服惡魔變成六便士來付酒錢,可是jack並沒有拿它來付錢,反而用一條銀紙把惡魔鎮住,讓它出不來。後來惡魔答應jack一整年都不嚇他,傑克才放魔鬼出來。

第二年的萬聖節惡魔又出現了,它又答應不會來騷擾jack一年,可是一年還沒過完,jack就去世了。死後,天堂不收他,因為他非常吝嗇;地獄也不留他,因為他戲弄惡魔。

無處可歸的他,最後只好不停的走著,並提著白蘿蔔,裡面放著魔鬼給他的炭火來照亮路面,找乙個地方來休息。後來愛爾蘭人就用馬鈴薯或是大頭菜做成燈籠,在2023年代隨著新移民來到美洲大陸,他們發現比白蘿蔔更好的材料,那就是南瓜;因此現在所看到的傑克燈通常是南瓜做的了。

傳說二:

據說有乙個名叫 stingy jack 的酒鬼,曾經設計將撒但騙上樹,並在樹幹上刻了乙個十字架,讓撒但不敢下來,結果魔鬼和他達成協議,保證從此不再前來騷擾,才得以脫身。jack 在死後,天堂和地獄都拒絕他進入。魔鬼給了他一小塊灰燼,讓他尋找乙個適當的地方來休息,他便將這小塊灰燼放在乙個打了許多洞的白羅蔔當中,好讓它燒久一點。

後來蘇格蘭人便模仿他,挖空大頭菜,放入蠟燭。愛爾蘭人則是用馬鈴薯或是大頭菜;英格蘭則用甜菜。後來移民到了美國發現乙個更好用的材料─南瓜。

因此現在的傑克燈大都用南瓜做了。

傳說三:

故事是說乙個名叫 jack 的小孩,愛惡作劇。一天 jack死後,因為做了壞事不能上天堂,所以下了地獄。但在地獄裡他冥頑不化,竟把惡魔騙上了樹,隨即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恐嚇惡魔令他不敢下來,然後 jack 就與惡魔約法三章,讓惡魔答應施法讓 jack 永遠不會犯罪為條件讓他下樹。

地獄長知道後很生氣,把jack趕了出去,他只有提著乙個蘿蔔燈在人間遊蕩,遇到人類就躲進去。

漸漸的,jack 的行為得到了人們的原諒,小孩們在萬聖節也紛紛效仿。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 jack-o-lantern 了。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和雕刻來說都比蘿蔔勝一籌,於是南瓜就成了萬聖節的寵物。

萬聖節為什麼要南瓜

健身生活錄 過幾日跟做遊戲也沒有什麼區別,一個遊戲的規則並不能代表什麼,大家只要開心,高興,在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概念下,互相瞭解對方的文化,其實是非常有必要的,這就像旅遊一樣,入鄉隨俗,如果中國人在國外,過萬聖節,其實就是融入國外生活的第一步,作為一種生活體驗,本來就無可厚非,如果在中國過這個節日,明...

萬聖節是什么時候,萬聖節是什麼時候

在每年的11月01日是西方傳統的 鬼節 萬聖節。萬聖節是什麼時候什麼意思 萬聖節是什麼時候?萬聖節是什麼?幾月幾號?通俗的說,就是西方的 鬼節 時間是每年的10月31日 萬聖節是什麼時候?萬聖節又叫諸聖節,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 而萬聖節前夜的10月31日是這個節日最熱鬧的時刻。在中文...

萬聖節南瓜燈怎麼做,如何製作萬聖節南瓜燈

1 在超市買個南瓜。2 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 鼻子和嘴巴。南瓜表情可以自己設計。3 然後在南瓜上面挖個洞。這個洞不應該太小。它應該能放進拳頭裡。4 挖掘的覆蓋物應保留。5 用大勺子刮掉南瓜的內部粘連和種子。6 去除南瓜內部的粘著物和種子。7 根據畫的圖案雕刻南瓜。8 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裡,把盤子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