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為什麼要南瓜

時間 2021-09-13 10:53:33

1樓:健身生活錄

過幾日跟做遊戲也沒有什麼區別,一個遊戲的規則並不能代表什麼,大家只要開心,高興,在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概念下,互相瞭解對方的文化,其實是非常有必要的,這就像旅遊一樣,入鄉隨俗,如果中國人在國外,過萬聖節,其實就是融入國外生活的第一步,作為一種生活體驗,本來就無可厚非,如果在中國過這個節日,明顯會影響到其他人的生活,是比較不妥當的,但是如果大家在小範圍,自己家裡,幾個好朋友去過這樣的節日,其實也是沒有問題的。

我們無論在過什麼節日,都要考慮環境,是否會影響或干擾到其他人,如果能夠做到不擾鄰,不干擾社會秩序,也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都是可以的,尤其是小孩子,他們好奇心強,可以通過這樣的活動了解外面的世界,當然也可以跟國內的節日做對比,感受中外文化的差異性,說不定以後有機會出國呢,這樣就可以很快“入鄉隨俗”了,過度干擾就顯得有些“狹隘”了,你們說是不?

2樓:小樂學姐

萬聖節南瓜燈的由來。傳說一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一天jack把惡魔騙上了樹,隨即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恐嚇惡魔令他不敢下來;

然後jack就與惡魔約法三章,讓惡魔答應施法讓jack永遠不會犯罪為條件讓他下樹。jack死後,其靈魂卻既不能上天又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小蠟燭照著指引他在天地之間倘佯。

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jack-o-lantern了。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和雕刻來說都比蘿蔔勝一籌,於是南瓜就成了萬聖節的寵物。

3樓:西西子子

南瓜是萬聖節的標誌性象徵。南瓜是橘黃色的,所以橘黃色也成了傳統的萬聖節顏色。用南瓜雕制南瓜燈也是一個萬聖節傳統。

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有一個叫傑克的吝嗇鬼,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在萬聖節當日,他設圈套將魔鬼困在一棵樹上,他不許魔鬼下來,直至惡魔答應永遠不讓他住在地獄。

傑克死後,因他不相信神,他不能進天堂,而魔鬼也不讓他入地獄,為了協助積找到回人間的路徑,魔鬼給了他一塊燃燒的炭,傑克將這燃燒的炭放在他以大紅蘿蔔雕刻成的一個燈籠內,這第一個「傑克的燈籠」,幫助積找尋他的路徑回愛爾蘭,但他從沒找著,於是他永遠帶著燈籠流浪人間。

直到審判日那天。於是,傑克和南瓜燈便成了被詛咒的遊魂的象徵。人們為了在萬聖節前夜嚇走這些遊魂,便用蕪菁、甜菜或馬鈴薯雕刻成可怕的面孔來代表提著燈籠的傑克,這就是南瓜燈(jack-o-lantern)的由來。

愛爾蘭人遷到美國後,便開始用南瓜來進行雕刻,因為在美國秋天的時候南瓜比蕪菁更充足。

現在,如果在萬聖節的晚上人們在窗戶上掛上南瓜燈就表明那些穿著萬聖節服裝的人可以來敲門搗鬼要糖果。南瓜燈的習俗傳到美國後,人們發現圓圓胖胖的的南瓜更適合當空心燈籠。所以自然就變成南瓜的天下,南瓜燈也成為萬聖節最應景的道具之一。

萬聖節要吃南瓜的傳說

“萬聖到,吃南瓜。”南瓜也是萬聖夜的節慶食品,特別是在美國。南瓜派是美國南方的深秋到初冬的傳統家常點心,平常就有在吃,特別在萬聖夜的前後,成為一種應景的食物。

另外烘乾的南瓜子也是常被當做萬聖夜的食品。

其實萬聖節吃南瓜也源於傑克,由於製作南瓜燈需要將南瓜的肉和皮分離開來,因此南瓜肉也會有大量的剩餘,喜好美味的人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啦,因此萬聖節大餐中,往往會將南瓜瓜肉拿來製成南瓜茸(mashed

pumpkin)、甜食或者南瓜派。

4樓:dc殺破鬼

萬聖節是西方傳統節日,時間為每年的10月31日夜晚,又稱“鬼怪夜”和“鬼怪節”。因鬼怪節的第二天是西方世界的萬聖節(或聖人節),故鬼怪之夜便被稱為萬聖節前夜。

萬聖節前夜是兒童們縱情玩鬧的好時候。當夜幕降臨時,孩子們便穿上五顏六色的化妝服,戴上各種妖怪式的面具。不少孩子還手提一盞“傑克燈”。

傑克燈的做法是將南瓜掏空,內插一支小臘燭,外面刻上笑眯眯的的眼睛和大嘴巴。蠟燭點燃後,人們在很遠的地方便可看到刻在瓜上這張憨態可掬的笑臉。在月光照耀下,孩子們來到鄰居前,威嚇般地喊著:

“trick-or-treat”。意思是“耍惡作劇還是給予款待。”如得不到款待,調皮的孩子就會把人家門上的拉手塗上肥皂,或者把別人和貓塗上顏色。

這些小惡作劇常令大人們啼笑皆非。大多數人家則早早備好糖果,以款待這些天真爛漫的小客人。許多成年人則把自已打扮成孩子或動物或各種各樣的模樣,聚集於廣場,或群遊於街頭,載歌載舞,互開玩笑。

“耍惡作劇還是給予款待”的習俗則起源於愛爾蘭。幾百年前,愛爾蘭農民就在萬聖節前挨家挨戶去討取食物,為節日做準備。對慷慨解囊的人,他們誠心誠意地為他們祝福;對吝嗇的人,他們則施以恐嚇和詛咒。

萬聖節前夜在愛爾蘭、蘇格蘭曾經是最重要的節日。19世紀末,愛爾蘭移民把萬聖節前夜的習俗帶到了美國,後來又傳入哥侖比亞及其它拉丁美洲國家。今天,萬聖節前夜在美國比英國還要熱鬧得多。

屆時,不少學校和家庭要為孩子們組織豐富多采的晚會和娛樂活動。孩子們自已動手佈置會場,裝飾環境,然後在桔黃色燈光的映照下,裝扮成女巫和海盜,表演各種節目,或者做遊戲。其中最流行的遊戲是“咬蘋果”。

遊戲時,人們讓蘋果漂浮在裝滿水的盆裡,然後讓孩子們在不要手的條件下用嘴去咬蘋果,誰先咬到,誰就是優勝者。

halloween一詞的產生:

很多民族都在萬聖節前夜有慶典聚會,這又被叫做“all hallow e'en”、“the eve of all hallows”、“hallow e'en”,或者“the eve of all saintas'day”。最終約定俗成演變成了“halloween”,中文意譯成了萬聖節之夜。

“trick or treat”的傳說:

孩子們今天著裝挨家要糖的習俗,據說起源於愛爾蘭。古西歐時候的愛爾蘭異教徒們,相信在萬聖節前夜鬼魂會群集於居家附近,並接受設宴款待。因而,在“宴會”結束後,村民們就自己扮成鬼魂精靈,遊走村外,引導鬼魂離開,避邪免災。

於此同時,村民們也都注意在屋前院後的擺佈些水果及其他食品,喂足鬼魂而不至於讓它們傷害人類和動物或者掠奪其他收成。後來這習俗一直延續下來,就成了孩子們取笑不慷慨之家的玩笑。

南瓜燈的由來

至於南瓜燈也至少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是人挖空了南瓜又刻上鬼臉點上燭火用以驅散鬼魂的;另一種說是鬼魂點上的燭火,試圖騙取人們上當而跟著鬼魂走,所以人們就在南瓜表面刻上一個嘲諷的臉面,用以調笑鬼魂:哼!

傻瓜才會上你的當。傳說因為首用南瓜的是一位愛爾蘭人jack,所以人們又將鬼臉南瓜燈叫做jack-o-lantern。

5樓:小愛手工

萬聖夜的象徵物是南瓜燈(也叫傑克燈、傑克燈籠),另外還有南瓜雕空當燈籠的故事。這又是源於古代愛爾蘭。故事是說一個名叫傑克(英文:

jack) 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一天傑克 把惡魔騙上了樹,隨即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恐嚇惡魔令他不敢下來,然後傑克 就與惡魔約法三章,讓惡魔答應施法讓傑克 永遠不會犯罪為條件讓他下樹。 傑克 死後,其靈魂卻既不能上天又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小蠟燭照著指引他在天地之間倘佯。

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稱作“jacklanterns”,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 jack-o-lantern 了。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和雕刻來說都比蘿蔔勝一籌,於是南瓜就成了萬聖節的寵物。

萬聖節前夜(halloween或hallowe'en,“all hallows' evening”的縮寫),也叫萬聖夜、諸聖節前夕,在每年的10月31日,是指萬聖節(all hallow's day)的前夜,類似於聖誕夜被稱為“christmas eve”,是天主教會的傳統節日,主要流行於英語使用區,如北美和不列顛群島、其次是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 次日則舉行重大的彌撒,追思聖徒。

前夜的主題是鬼怪、嚇人,以及與死亡、魔法、魔怪有關的事物。通常與萬聖節前夜拉上關係的事物有鬼魂、食屍鬼、巫婆、蝙蝠、黑貓、貓頭鷹、小妖精、殭屍、骷髏、南瓜頭和惡魔、陰屍等,還有虛構人物如吸血殭屍和科學怪人,南瓜燈(西方的南瓜和亞洲的不同 外殼堅硬如木頭所以就好象在木頭上雕刻一樣)。黑色和橙色是萬聖節前夜的傳統顏色。

現代萬聖節前夜的產品也大量使用紫色、綠色和紅色。秋天的元素如南瓜和稻草人等,也成為萬聖節的象徵。

6樓:一起去看海唄

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一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在萬聖節當日,他設圈套將魔鬼困在一棵樹上,他不許魔鬼下來,直至惡魔答應永遠不讓他住在地獄。

jack死後,因他不相信神,他不能進天堂,而魔鬼也不讓他入地獄。

為了協助jack找到回人間的路徑,魔鬼給了他一塊燃燒的炭,jack將這燃燒的炭放在他以大紅蘿蔔雕刻成的一個燈籠內,這第一個“jack的燈籠”,幫助積找尋他的路徑回愛爾蘭,但他從沒找著,於是他永遠帶著燈籠流浪人間。

中國傳統的七月中元節與西方的萬聖節相仿,在鬼節這段時間裡連許多匪徒都忌諱許多事情,就是為了避免遇到晦氣。可見即使在民間信仰中都知道,精靈鬼怪之事最好敬而遠之。

7樓:山海美食錄

為什麼萬聖節要雕刻南瓜?

8樓:資中的小蝸牛

萬聖節南瓜燈來自古愛爾蘭的一個傳說,酒鬼jack與魔鬼的故事。

9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可以過。無論是洋節,還是傳統節日,都是為了表達一種祝願、思念、團結美好的願望,大家開心就好。

10樓:乾燥溫度

萬聖節再次引起網上爭議,個人認為中國人適當的可以過一下洋節吧,但是對於不好的洋節我們要堅決抵制,對於對我國傷害影響不大的,想過過也無妨,無傷大雅的,畢竟國外也在過我們國家的節日春節,也在為我國文化宣揚,我認為沒有什麼大礙的。

11樓:

第一;我覺得不應該過。中國也有很多傳統節日,承載了我們中華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每一個傳統節日都蘊含了古人的智慧,勤勞和艱辛。與其過國外的節日不如把我們國家的傳統節日發揚光大。

為什么萬聖節要刻南瓜,為什麼萬聖節要刻南瓜?

trick or treat 萬聖節為什麼要南瓜?過幾日跟做遊戲也沒有什麼區別,乙個遊戲的規則並不能代表什麼,大家只要開心,高興,在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概念下,互相了解對方的文化,其實是非常有必要的,這就像旅遊一樣,入鄉隨俗,如果中國人在國外,過萬聖節,其實就是融入國外生活的第一步,作為一種生活體驗,本...

萬聖節南瓜燈怎麼做,如何製作萬聖節南瓜燈

1 在超市買個南瓜。2 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 鼻子和嘴巴。南瓜表情可以自己設計。3 然後在南瓜上面挖個洞。這個洞不應該太小。它應該能放進拳頭裡。4 挖掘的覆蓋物應保留。5 用大勺子刮掉南瓜的內部粘連和種子。6 去除南瓜內部的粘著物和種子。7 根據畫的圖案雕刻南瓜。8 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裡,把盤子放在...

萬聖節除了做南瓜燈還有什麼,自製做萬聖節的南瓜燈需要什麼材料

萬聖節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乙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一天jack把惡魔騙上了樹,隨即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恐嚇惡魔令他不敢下來,然後jack就與惡魔約法三章,讓惡魔答應施法讓jack永遠不會犯罪為條件讓他下樹。jack死後,其靈魂卻既不能上天堂又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