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的南瓜燈為什麼叫Jack o lantern

時間 2021-06-13 17:21:37

1樓:herehome之歌

傳說有個叫jack的邋遢酒鬼,因為得罪了魔鬼,所以死後既不能上天堂也不能下地獄。無處可歸的他,把一塊木炭放在掏空的turnip(蘿蔔)中,當做照明的燈籠,指引他回到人間。所以這個燈籠被稱作jack of lantern。

等到了美國,人們發現圓圓扁扁的南瓜更適合製作jack-o-lantern,於是就有了我們今天所見的南瓜燈。不過,現在橙豔豔的南瓜燈已經不僅僅是為了嚇人了。越來越多的家長和孩子,參與到製作南瓜燈的過程中,使它也扮演了增進親情的角色。

2樓:

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是人挖空了南瓜又刻上鬼臉點上燭火用以驅散鬼魂的;另一種說是鬼魂點上的燭火,試圖騙取人們上當而跟著鬼魂走,所以人們就在南瓜表面刻上一個嘲諷的臉面,用以調笑鬼魂:哼!

傻瓜才會上你的當。傳說因為首用南瓜的是一位愛爾蘭人jack,所以人們又將鬼臉南瓜燈叫做jack-o-lantern。

萬聖節南瓜燈怎麼做,如何製作萬聖節南瓜燈

1 在超市買個南瓜。2 先在南瓜上畫上眼睛 鼻子和嘴巴。南瓜表情可以自己設計。3 然後在南瓜上面挖個洞。這個洞不應該太小。它應該能放進拳頭裡。4 挖掘的覆蓋物應保留。5 用大勺子刮掉南瓜的內部粘連和種子。6 去除南瓜內部的粘著物和種子。7 根據畫的圖案雕刻南瓜。8 把蠟燭放在乙個小盤子裡,把盤子放在...

萬聖節南瓜燈的由來

過客只能奔跑 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一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在古老的愛爾蘭傳說裡,這根小蠟燭是在一根挖空的蘿蔔裡放著,稱作 jacklanterns 而古老的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jack o lantern了。據說愛爾蘭人到了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 和雕刻來說都比...

萬聖節除了做南瓜燈還有什麼,自製做萬聖節的南瓜燈需要什麼材料

萬聖節南瓜燈源於古代愛爾蘭。傳說乙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一天jack把惡魔騙上了樹,隨即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恐嚇惡魔令他不敢下來,然後jack就與惡魔約法三章,讓惡魔答應施法讓jack永遠不會犯罪為條件讓他下樹。jack死後,其靈魂卻既不能上天堂又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