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牛骨頭好吃,怎樣清燉牛骨頭好吃

時間 2023-01-02 17:00:05

1樓:寒翎粉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

第二步:在高壓鍋裡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ps:1、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3、用高壓鍋燉骨頭湯,我各人觀點,這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第三步: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當高壓鍋裡出氣了,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第四步:骨頭湯上面有很多油,可以將湯麵上浮著的油用乙個小碗裝上,下次煮菜待用。

第五步: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ps:可以在湯裡加入白蘿蔔、白菜、萵筍、青筍、藕、蘑菇等蔬菜一起煮,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再做味碟蘸著菜吃,這樣非常適合冬天吃,吃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檢舉。

2樓:黃昏的夕陽

牛骨海帶豆腐湯。

材料。主料:牛骨,海帶,豆腐。

調料:大蔥,鹽。

做法。牛骨洗乾淨後放入鍋中,涼水上鍋,燒開後撇出浮沫,加上蔥段,熬4個小時放涼後移入冰箱乙個小時取出,湯表面油凝固,把湯裡的油撇掉。

繼續上火燒開,倒入洗好的海帶小火煮1個小時,再加入嫩豆腐煮10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怎樣清燉牛骨頭好吃

3樓:懂車師傅

首先準備牛骨10根、生薑4-5片、鹽適量、蔥白3段、蓮藕玉公尺適量、3-5顆紅棗、1個大料、紅酒適量;然後就是牛骨頭提前用冷水泡三個小時以上,中途倒幾次血水,然後用冷水抄一下,可以加幾片姜和料酒或者紅酒。

抄好的骨頭加開水,準備好的配料等入鍋。加一點紅酒去腥,大料和其他燉肉的香料可以自選,有控制的新增;鍋開轉小火1-2小時,加一點白醋,可以讓營養更容易吸收;出鍋的時候加鹽,香菜或者香蔥調味。還有需要注意的是,紅酒代替料酒,覺得味道會好一些;燉牛骨要直接冷水燉,味道更香!

如果想吃更酥軟的肉,可以多燉一些時間。

還有一種做法,就是先把牛骨洗淨後斬成塊。蔥切段、薑切片、大蒜整隻備用。香料用紗布包好製成香料包備用。

鍋中做油,6成熱時下入牛骨炒至微微出油。烹料酒、醬油後加水,入蔥薑蒜、香料包。小火燜燒約1小時後加鹽調味。

繼續燜燒至湯汁香濃、牛肉軟爛即成。這種做法裡面燜燒牛骨要用溫水,否則影響口感;注意鹽要後放,否則同樣影響口感。

清燉牛骨還可以加入白蘿蔔,營養更佳;將牛骨放在涼水裡浸泡1小時撈出。薑切片,大蔥切段,白蘿蔔切滾刀塊,備用。鍋裡放入冷水,再放入兩片薑片,把洗淨的牛骨放入,焯水後撈出備用。

牛骨放入鍋裡,加入生薑片和大蔥段,加入適量熱水,放入少許醋,大火煮開轉小火燉2–3小時,再放入白蘿蔔塊和鹽,等白蘿蔔熟了,就可以盛出,撒上香蔥或者香菜。

4樓:生活達人老周

2、將洗乾淨的牛骨頭放入高壓鍋中,煮開後將把血末打乾淨,多打幾次。

4、花椒放進專門煮肉的盒子裡,這樣湯裡沒有花椒喝起來方便。

5、準備好後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鹽。

6、將高壓鍋蓋好,等壓力上來後開始計時30分鐘。

7、經過30分鐘的高壓煮後就可以開啟鍋了。

8、碗裡準備蒜末,香菜末,蔥末,根據個人喜好放。

9、盛出骨頭湯放入碗裡,湯非常鮮美可口,湯如果覺得鹽重,可以適量放些白開水,肉也可以吃了,已經很爛了。

牛骨頭湯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有促進人體鈣質吸收,提高 免疫力 ,健脾開胃的作用。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 牛肉和栗子——引起 嘔吐 , 平時一定要注意的。

5樓:一定的選擇

牛骨頭湯的做法。

一、牛骨頭湯(原味):燉牛骨用電砂鍋較好。

牛骨頭一般較大較硬,在市場買的時候就請商家給剁成小塊。回家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一般的不鏽鋼鍋就行,開得快些),水開後將浮到水面上的血沫撇出(牛骨的血沫較多,要多開一會兒,撇。

三、四次才能將血沫除盡)。把骨頭湯倒入電砂鍋,加一小塊的老薑(用刀側面拍幾下),一、二根蔥(用手掐成兩段就行),花椒數粒,開到煲湯檔,滴入幾滴醋(好讓骨頭內的鈣質更容易溶入湯內),從中午開始燉,一直燉到你下午下班 。

牛骨湯燉羅蔔最好吃,但不要把羅蔔直接放到牛骨湯中燉,這樣湯就不能久放。最好是另用一鍋舀些湯出來加進切成大塊的羅蔔煮上20來分鐘就行了 。

注意事項:燉牛骨的鍋內,水要一次加足,不能中途新增;燉的時候不要放鹽,到吃的時候再加到裝湯的盆內即可(別放味精,會影響原有的鮮味)。 二、牛骨頭湯(營養做法):

牛骨湯牛骨頭(砸碎)1000克,加水1500毫公升,加點食醋用武火煮開,再改文火煮1~2小時,這樣最有營養。 三、牛骨頭湯(又白又濃的湯):1:

骨頭用油煸一下,這樣可以使湯更加香濃,也是使湯變白變濃的最重要的一步,煸完以後,用剩下的油加蔥薑爆下鍋,將骨頭一起放進去,加水。2: 在燒湯的時候滴幾滴醋,這樣有很多好處,首先 可以使骨頭的養分更容易分解到湯裡,而且可以使湯更濃更白!

四、牛骨頭湯(補鈣湯):湯料做法:選牛腿骨一根,砸成兩斷(關鍵步驟),再加幾片牛肉,一起先滾水後再冷水洗乾淨,入鍋先大火燒開,再小火煮2小時左右。

調料做法:香菜\辣椒粉\香蔥\牛雜切碎爆炒湯好後放以上調料、放鹽即可了!

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首先將牛雜骨在涼水裡浸泡1小時左右後撈出,再放入滾水裡完全燙去血水,然後加入輔料進行清燉即可。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將牛骨放入水中,加入料酒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水,再將牛骨放入其中,加入鹽,八角,蔥段,薑片,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怎麼燉牛骨頭湯

8樓:餘生只愛洲洲

用料:牛骨1000g、紅棗6顆、 當歸3片、清水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桂圓、枸杞、黨參各15g, 大蔥1根。

做法1,牛骨用清水泡2小時以上。

2,牛骨放鍋裡加水蓋過牛骨。

3,用大火煮開大概5分鐘去掉牛骨裡的血。

4,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浮沫。

5,紅棗、當歸、桂圓、枸杞、黨參、大蔥放進鍋裡加水蓋過牛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煮3小時。準備出鍋的時候加鹽、雞精調味就可以,濃濃的牛骨湯完成。

9樓:時尚家宴

準備食材:牛排骨1kg;蘿蔔片:1/2根;金針菇:1/2包;蔥綠:適量(2條);紅棗:6顆;洋蔥:1/2顆;

2.先將排骨泡水去血水,如果牛排骨很大塊肉又厚,先裁成小塊。起鍋煮高湯大火煮20分後撈取鍋內的食材。

3.將紅棗、蘿蔔片,金針菇跟洗過的排骨加入湯鍋大火煮半小時。

4.在熬製的過程中,每隔一段時間,祛除湯汁中的浮渣。

5. 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放入佐料,口味偏重的,可以適量放入胡椒粉。

10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牛骨頭2塊、姜2片、玉公尺1根、 蘿蔔1根 、鹽適量、白胡椒粉(可加可不加)

注:1、一定要用涼水和牛骨煮。

2、一定要撇乾淨沫子。

3、一定要蓋鍋蓋或留小縫兒燜燉。

4、一定在出鍋的時候才放鹽。

步驟——1、牛骨冷水下鍋,煮出沫子;

2、清乾淨沫子後,加入薑片,水開了用大湯勺把浮起來的肉沫沫舀掉稍微大火煮個一分鐘,關小火;

3、半小時後加玉公尺跟蘿蔔繼續煲半小時,最後加入鹽調味, (小孩要吃肉 可以再多煲二十分鐘 如果是就剛好)

4、小孩吃可以順便下個面 就著吃(大人吃就在碗裡加點白胡椒粉 鹽是用來抹在肉上吃的很香很原味)

5、一定要在肉上稍微抹點鹽 非常好吃。

11樓:領悟

準備材料:

牛骨、淮山、紅蘿蔔、薑片、紅棗、枸杞、蜜棗1、先將牛骨洗好,用冷水泡一下,出出血水,中途換水兩三次,放入鍋裡,冷水鍋中放入幾片姜,還有一點點料酒去腥。

2、同時將配料準備好,紅蘿蔔和淮山去皮,滾刀塊切好。

3、紅棗枸杞還有蜜棗泡一下,待用。

4、水開之後將牛骨翻身,將血水倒出,準備乙個乾淨的鍋,將倒完血水的牛骨盛出。

5、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熱水。

6、水開了以後再用勺子將浮上來的泡沫撈一下,關小火燉煮。

7、燉大概乙個半到兩小時就可以出鍋了。

12樓:単聲噵鎝瞹眛

1、牛骨頭買來後如果有時間就用涼水浸泡一下,去血水。沒時間的話就用冷水洗一下放入鍋中煮沸。

3、燒開後明顯看到有血塊和其他髒物。

網上有說把上面東西撇乾淨繼續煮,其實骨頭下面還有很多,血塊很大,即使攪動一下也不會浮上來,所以我的做法是把第一水的燙全部扔掉,然後用冷水洗一下。 **中會看到下面好多髒。

5、用的是高壓鍋,壓40分鐘。涼後即可起鍋了。香氣撲鼻~!

13樓:泰匯園林

蓮藕牛骨湯用料;牛骨或豬骨500 克,蓮藕400克,玉竹10g,杜仲10g,紅棗3枚,枸杞子10粒,陳皮適量,生薑 3至4 片。

第一步;先將蓮藕去節,刮淨切片,將杜仲,玉竹清洗,浸泡備用,陳皮浸泡。先將牛骨洗好,用冷水泡一下,出出血水,中途換水兩三次,放入鍋裡,記住冷水下鍋放幾片姜,還有一點點料酒去腥。

第二步;同時將配料準備好,紅蘿蔔,杜仲,玉竹,放入砂鍋中。

第三步;紅棗枸杞還有蜜棗泡一下,待用。

第四部;水開了之後讓牛骨翻身滾一下,讓血水都流出來,這樣湯就會很清,準備一盤溫水,將出了血水的牛骨一下,加入到砂鍋裡。

第五步;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熱水。

第六步;水開了以後再用勺子將浮上來的泡沫撈一下,關小火燉煮。

第七步;先用大火煲沸後,改用文火慢煲1至2個小時。

注意;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

14樓:藕夾

需要準備蔥,香菜,鹽,小紅尖椒,花椒,大蒜,乾薑以及牛骨,先把牛骨清洗乾淨,放進高壓鍋中煮開,把血末去除清洗乾淨,準備一些生薑片,蒜,乾辣椒,花椒,然後再把花椒放進煮肉盒子當中,準備好後放進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鹽,蓋子蓋好,等到壓力上來以後再壓半個小時,開啟以後,肉可以直接吃,碗裡面新增一些蔥末,香菜末,蒜末,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就可以了,如果覺得湯比較鹹,就可以適當的放一些白開水,這樣好喝的牛骨頭湯就製作好了。

牛骨頭湯的營養價值。

牛骨頭湯裡面的鈣元素含量非常豐富,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對於青少年兒童來說適當的喝一些牛骨頭湯就非常適合,年紀比較大的人喝牛骨頭湯,能夠讓疾病出現的幾率降低,也可以預防骨骼疾病出現,對於大病初癒以及身體虛弱的人來說就很適合,是一種很好的滋補品。

牛骨頭湯裡面的蛋白質含量也非常豐富,可以滿足身體營養需求,對於女性來說滋補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還可以讓**彈性變得更好,讓表面看上去更加光澤,青少年適量的喝一些能夠讓健康情況變得更好,牛骨頭湯裡面的脂肪含量也有,雖然裡面的脂肪會讓身材發胖,但是只要適當的喝一些就可以給身體提供熱量,補充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牛骨頭怎麼熬,怎麼燉牛骨頭湯

在我國,有句俗語稱寧可食無肉,不可食無湯,證明了人們對於湯的喜愛程度。尤其是在我國的廣東地區,可以說家家戶戶對於煲湯都是很拿手的,而且煲湯的時候也有很大的講究。平時餐桌上如果可以多喝湯,不但能滋補,也是潤喉潤肺的。那麼,煮牛骨頭的正確方法是什麼?第一步 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

牛骨頭做法

blackpink 羅捷 苦瓜牛骨湯 主料 牛骨350g 黃豆50g 苦瓜100g調料 食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胡蘿蔔50g 黃酒適量做法步驟 1 黃豆提前浸泡半天。2 準備好蔥段 薑片 蒜頭。3 清水中加入牛骨黃豆。4 加入蔥薑蒜黃酒。5 加入胡蘿蔔。6 苦瓜洗淨切段。7 湯煮至黃豆酥軟...

牛骨頭湯的營養價值,羊骨頭和牛骨頭哪個營養價值高

將心比心 牛骨頭湯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有促進人體鈣質吸收,提高免疫力,健脾開胃的作用。牛骨以無機成分為主,其中ca3 po4 2約86 mg3 p04 2約1 其它鈣鹽約7 氯約0.2 氟約0.3 鈣鹽有葡糖酸鈣 calciumgluconate 甘油磷酸 calciumglycerophos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