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羊骨頭湯怎麼做好吃,怎樣燉羊骨頭湯

時間 2022-02-26 07:55:13

1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羊骨頭適量

胡蘿蔔適量

香菇適量

蔥適量丁香適量

香葉適量

肉桂適量

花椒適量

姜適量香菜適量

辣椒油適量

鹹鮮口味

燉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羊骨頭湯的做法步驟

1製作方法:

羊骨頭要切一下,剁成幾段。胡蘿蔔切滾刀塊。

羊骨頭先大火燒開,去掉血沫沫。然後放在煲湯的砂鍋裡面,放上配料。此時水要一次到位,之後就不加水了。同時放入香菇。

小火2個小時。

大火燒開,放上胡蘿蔔。

吃的時候,先放香菜再放湯。香菜被燙一下很好吃。

我喜歡放辣椒油,很好吃!

2然後放在煲湯的砂鍋裡面,放上配料。此時水要一次到位,之後就不加水了。同時放入香菇。

小火2個小時。

大火燒開,放上胡蘿蔔。

吃的時候,先放香菜再放湯。香菜被燙一下很好吃。

我喜歡放辣椒油,很好吃!

3大火燒開,放上胡蘿蔔。

吃的時候,先放香菜再放湯。香菜被燙一下很好吃。

我喜歡放辣椒油,很好吃!

2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煎香脆的鮮肉藕夾,配一鍋熱氣騰騰的羊骨頭湯,真美味

3樓:何小度隨時在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羊骨頭涼水下鍋,羊肉煮開打去血末,把肉撈出放入砂鍋中,小火慢燉,放入水、花椒、姜。香菜切末,恰瑪古切塊,洋蔥切塊,開啟砂鍋放入恰瑪古大火燉爛,加入香菜和洋蔥攪拌均勻即可。

怎樣燉羊骨頭湯

4樓:苦苦的掙扎

羊骨頭湯怎麼燉好吃?

將骨頭和羊肉清洗乾淨,並且在購買的時候要將羊骨頭鋸開,同時將羊肉切成小塊。

在煲湯之前要將羊骨和羊肉過水一次,在煮的時候要將煮出來的血水清洗掉,注意不要將羊骨中的骨髓洗掉。在過水的時候可以加入5克綠豆,這樣去除羊肉中的羶味。

在重新燒開一鍋水,在水開的時候放入拍碎的的姜,蒜和蔥結,煮幾分鐘以後,再將羊骨放入,然後轉大火燒開,再換中火煮2-3分小時即可,同時可以放入少量的枸杞。

如果想將湯熬的白,就需要保持鍋內的溫度,盡量不要常去揭開鍋蓋看,不要直接加冷水,否則鍋中的熱氣會散走。在熬湯的時候即便是保持中火熬夜不要新增冷水。否則是熬不出乳白的肉湯的。

一般在中途不加冷水的羊骨湯,在熬完以後。原本一大鍋的水成為半鍋乳白色濃湯。在關火的時候要注意清理湯中的浮油。

注意,在熬製的時候要新增適量的羊板油,在熬爛熬化以後,湯會變得更加香濃。在熬製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蘿蔔塊,大火煮20分鐘左右,這樣可以增加羊骨湯的口感。

1.骨頭湯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骨頭湯中含有的膠原蛋白正好能增強人體製造血細胞的能力。

所以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喝些骨頭湯加以調理,可以減緩骨骼老化;同樣,骨頭湯也能有利於青少年的骨骼生長。羊骨湯可以有很好的抗衰的作用,對於促進青少年的發育有好處,而且還可以有促進骨骼生長的效果呢。

2.骨頭湯的主要原料羊骨,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鈣質等多種為人體所吸收的營養成分,以其烹製而成的湯富含營養精華,有促進人體鈣質吸收,提高免疫力,健脾開胃的作用,特別適合體質虛弱,胃口不佳,腰痠背疼者飲用。羊骨湯可以有健脾胃的作用,還可以緩解體質虛弱的作用,對於補鈣有好處,還可以提高體質。

喝骨湯能幫助吸收骨頭裡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有助於鈣的吸收,強壯骨密度,防止骨質疏鬆。

5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

煮羊骨頭放的調料有:香葉、豆蔻、草果、小茴香、黑胡椒等。煮羊骨頭,是一款美味菜餚,主要材料是羊骨,煮羊骨頭主要食用的是燉煮羊骨頭的湯,其味鮮美,營養豐富。

更多1條

6樓:慈利李勝

羊肉 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磷、鐵、鈣、維生素b1.b2和菸酸,膽甾醇等成分。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在冬季,用羊骨頭和羊肉做一道湯,來驅散嚴寒吧---

羊骨頭湯怎麼燉才更白

食材羊肉1斤,羊筒子骨2根,白蘿蔔半斤

綠豆適量,枸杞適量,蔥薑,鹽,白酒適量

方法/步驟

羊骨頭和羊肉洗淨。羊骨頭需要鋸開。一般買骨頭的地方,可以請店家幫你把骨頭鋸成節或者剁成節,這樣就不用在家弄得砰砰邦邦的了。 羊肉切成小方塊。

羊骨頭湯怎麼燉才更白

先要將羊骨和羊肉過水一次:就是先燒一鍋開水,將骨頭和是綠豆放入煮10分鐘左右,(看到骨頭表明剩下的肉熟了,或是沒有血水了),撈出。用冷水沖洗掉骨頭表明的血末,但是注意不要把羊骨頭裡面的骨髓洗掉了。

每1000克羊肉放入5克綠豆,煮沸10分鐘後,將水和綠豆倒掉,羊肉羶味即除;

羊骨頭湯怎麼燉才更白

重新燒一大鍋開水,水開以後,先放入拍碎的姜,蒜和蔥結,煮幾分鐘,然後將骨頭放入。 骨頭放入後,大火燒開,蓋上鍋蓋(可以留乙個小縫),然後換成中大火煮2-3個小時。放入適量的枸杞。

羊骨頭湯怎麼燉才更白

注意想燙熬白,既要就要保持鍋內高溫。避免老是去揭開鍋蓋看,讓熱氣散走。

不要擔心鍋內水燒乾而不停的加水,實在想加,另外燒開水加入,不要直接加冷水。如果覺得火太大,寧可改成中火,也避免不停加水。

熬湯時候,一定要保持滾沸狀態,否則熬出的肉湯清淡不乳白。我們熬湯一般中途不加水,熬完以後,原本一大鍋的水成為半鍋乳白色濃湯。這個時候關掉火,將湯麵的浮油先清理一下。

熬製時候,要加入適量的羊板油,並且熬爛熬化,湯汁會更加香濃。

羊骨頭湯怎麼燉才更白

這個濃湯,可以直接食用,或者加入開水再煮10來分鐘稀釋一下食用(人多的時候最好後這樣),或者冷卻後冷凍起來回頭用。加入蘿蔔塊,大火煮20分鐘,加入鹽即可。

在熬湯的過程中不建議放鹽,鹽是在蘿蔔之後放入。

羊骨頭湯怎麼燉才更白

出鍋前加入少量燙過的芹菜或者香菜,是為了裝點顏色的---

羊骨頭湯怎麼燉才更白

9如果你要加其它中藥材做滋補湯的話,根據藥材需要熬製的時間加入。

end注意事項

外感病邪和素體有熱者不宜多吃羊肉。

7樓:新東方烹飪

燉羊骨頭有兩種做法,一種是紅湯,一種是白湯的,我覺得白湯比紅湯的味道更鮮美。 首先,要準備十斤羊的脊骨,二斤羊的腿骨,將羊的脊骨按著骨頭節剁成塊,再把羊腿骨剁折,然後一起放到鍋裡用熱水燙一下,把羊的腥羶味和血汙去掉。將用水燙完的羊腿骨擺在鍋底,再將羊脊骨擺放在羊腿骨之上,然後添水用猛火燉,在水還未開之前將花椒、大料、草果、白芷、小茴香、孜然、香片、肉寇、桂皮裝進調料盒之後,再和新鮮的薑片、蔥段這些調料放入鍋裡。

鍋裡面的水開後,放入雞精和少量的鹽,然後將爐火調小用中火燉,大概在半個小時之後吧,要開啟鍋蓋看看,用筷子扎一下,如果能夠扎入羊肉裡面,說明已經熟了,此時,將爐火調成小火,慢慢地燉制,大約需要一小時左右,再將爐火調成微火,再燉制大約再過一小時吧,就可以食用了。 1.鹽在一開始要少放,因為在吃的時候如果味道淡,可以再加鹽,而一開始鹽要是放多了,肉就會不容易燉爛。

2.在燉羊骨頭的鍋裡放羊腿骨,可以使羊骨頭湯的味道,更加鮮香。

8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煎香脆的鮮肉藕夾,配一鍋熱氣騰騰的羊骨頭湯,真美味

9樓:蛋仔好忙好麼

1大的骨頭開啟放在涼水裡上火煮,水開後撇雲浮沫2打沫乾淨後在湯裡放十顆左右的花椒,蔥切段,最好再放一些胡蘿蔔一起燉,起鍋時放鹽. 3水最好一次性放夠,中途不要掀鍋蓋,如果是高壓鍋燉的話十來分鐘就能享用既美味又營養的骨頭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冷水浸泡幾個小時,後洗淨,與冷水下鍋,加入生薑、蔥、泡椒、少許鹽、糖、桂皮、檸檬等,大火燉開,飄去油沫,改文火等1—2小時即可,謝謝

11樓:

燉骨頭湯的做法:首先要用水洗一下,再用水焯一下;然後在鍋裡一次把水放足,把水燒開,將骨頭放入鍋裡,用大火燉5分鐘後,改用小火,這樣湯色一定是白的。燉的時候放上幾片姜和幾滴醋,調料不要放多了,否則會失去湯的原味。

這樣燉出來的湯又香又有營養,而且骨頭又很容易熟!你還可以加一點藕或者什麼蘿蔔的,試試看哦,我經常做的~~~

12樓:黃昏的夕陽

清燉羊骨頭湯

材料主料:羊骨頭(後腿或者羊排,帶肉)1000克、胡蘿蔔500克、洋蔥少許

調料:生薑5片,雞精、鹽、蔥末、香菜末適量做法1、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洋蔥洗淨切絲。

2、羊骨頭洗淨切塊投入鍋裡,放入生薑、涼水用大火開始燉。

3、水開後撇去浮沫,改用小火將肉燉爛,然後加入鹽、洋蔥、胡蘿蔔塊。

4、紅蘿蔔燉熟後加雞精、撒上香蔥末、香菜末即可起鍋。

羊骨頭湯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羊肉骨頭湯

原料:羊後腿骨肉、生薑、紅蘿蔔、雞精、香蔥末、香菜、香醋、生抽、鮮味汁、香油。

過程:1、羊後腿帶骨肉(羊排更好)切塊投入鍋裡 再放三五片生薑用涼水開始燉

2、水開後撇去浮沫 等肉燉爛的時候加鹽巴 再加切好的洋蔥、紅蘿蔔塊燉3、等紅蘿蔔燉熟後加雞精、撒上香蔥末、香菜末即可起鍋4、兌調味汁:以香醋、生抽、美極鮮味汁、油潑辣子、香油兌成你喜歡的調味汁

紅燒羊骨

羊骨600g

胡蘿蔔500g

蔥15g

姜10g

冰糖10g

醬油10ml

美極鮮10ml

八角3粒

五香粉3g

鹽適量花生油30ml

清水適量

1. 羊骨洗淨斬塊。

2. 熱鍋下油,放入冰糖。

3. 小火炒出糖色。

4. 放入羊骨翻炒上色。

5. 加入醬油和美極鮮炒香。

6. 再加入蔥薑炒香。

7. 再加入水和剩餘的調料炒勻。

8. 大火燒開。

9. 蓋蓋轉小火燉40分鐘。

10. 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

11. 再放入胡蘿蔔炒勻。

12. 蓋蓋再燉20分鐘關火盛盤撒少許香菜即可。

14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煎香脆的鮮肉藕夾,配一鍋熱氣騰騰的羊骨頭湯,真美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買回來的羊骨頭放鍋裡接滿水!自己滾就行啦!大約需要1-2小時!最好在買點羊肉放鍋裡!那樣味道很鮮美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就好,湯內放點蔥薑蒜,出鍋時撒點香菜,不要太鹹!

羊骨頭湯怎麼熬好喝

17樓:your大頭兵

在《備急千金要方》卷十九中,羊骨湯被稱之為藥湯,所以羊骨頭湯一直以來就被認為是大補之物,羊骨味甘性溫,一方面能補腎壯骨、溫中止瀉,其中所含的類粘朊和骨膠原的營養成分更能抵抗歲月這把殺豬刀,讓人保持年輕,不會加快衰老,另一方面它也是補鈣佳品,如此硬核營養價值,養生自然遠遠在其它湯品之上,食材只用單一的羊骨頭熬製,湯以原滋原味為主,鮮香美味到極致,今天就和大家分享羊骨湯燉的不油不膩,不腥不羶,湯鮮味美的做法,簡單易操作,湯汁又白又濃又鮮,非常適合秋季的滋補養生湯,讓一家人都身體棒棒噠,暖暖噠,喜歡的話一起來學習一下吧~【羊骨湯】特點—湯鮮味美營養王者材料準備:【主料】2斤羊骨頭【配菜】生薑/大蔥/白酒【配料】八角/桂皮/良薑/香葉/乾辣椒/食鹽/胡椒粉——【具體製作方法】——第一步:配菜我們準備2斤羊骨頭放入盆中,生薑一塊切成片,大蔥切成段,另外準備乙個小盆 ,放入八角、桂皮、良薑、香葉、乾辣椒備用~第二步:

悼水把羊骨頭冷水放入鍋中焯一下水,水燒開以後再煮2分鐘,充分煮出裡面的血水和雜質,然後打去鍋中的浮沫,把羊骨頭倒出來 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嘮叨:羊骨頭一定要提前焯水煮出血漬,否則燉出來的湯會有腥羶味第三步:煸炒鍋內燒油 充分滑鍋以後 倒出熱油 加入涼油,放入薑片和蔥段 炒出香味,倒入準備好的香料和羊骨頭開中火煸炒3分鐘,炒出香料的香味和羊骨頭中的水分,聞到肉香味以後,淋入半勺高度白酒再翻炒一會,酒精揮發完以後倒入適量的開水沒過羊骨頭,一定要開水一定不要加涼水,容易使蛋白質凝固,煮出來的湯不夠濃白~嘮叨:

加入白酒,利用酒精遇熱揮發的特性二次去除腥羶味第四步:出鍋煮至湯水再次沸騰 把鍋中的浮沫打乾淨,然後蓋上鍋蓋 開中火燜煮50分鐘,50分鐘以後 把鍋中的香料撈出來,因為燉的是清湯稍微加一點食鹽和胡椒粉 調一下底味即可,以免調料過多 影響湯的鮮度,最後撒上蔥花美味即成~

怎樣燉骨頭湯最好吃,怎麼燉骨頭湯好喝

第一步 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清洗。第二步 將大骨放入高壓鍋中,加入蔥 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第三步 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慢慢加溫燉,然後倒入酒適量 根據酒量。嘿嘿開玩笑 50k左右。第四步 從營養獲取角度考良,在水燒...

骨頭湯怎麼做好吃,那骨頭湯要怎麼做最好吃?

煲首先要注意三點 1 煲湯的器皿 煲湯首選的器皿是沙鍋,其次是生鐵鍋,再次是不鏽鋼鍋。2 挑選煲湯的材料。煲骨頭湯最好是用豬腿骨,其次是龍骨,再次是豬頭骨。3 掌握煲湯的火候。熬製方法 在沙鍋裡放進足量的清水,同時加入骨頭,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熬製2小時,如果不要那麼油膩,把湯上面的浮油去除後調味就可...

家常燉羊排怎麼做好吃,羊排怎樣燉著好吃

清燉羊排的做法 主料 羊排400g 輔料 鹽1茶匙 白蘿蔔200g 孜然粒1茶匙 生薑15g 蒜苗適量。1 羊排斬成小塊,入開水鍋焯水後撈出沖洗掉浮沫。2 用紗布把孜然粒生薑片包起來成料包。3 白蘿蔔洗淨後切大片。4 羊排放入砂鍋,倒入足量的清水。5 開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製。6 羊排燉製60分鐘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