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井水要放多少漂白粉,農村水井怎樣放漂白粉

時間 2021-08-11 16:41:56

1樓:海天盛

先計算水量,直徑0.8m,水深2.5m。消毒時自氯含量設定為2mg/l。漂白粉中含氯量為25%有效氯,根據公式可計算漂白粉的用量:

井水流量:0.8m2×2.5m×0.8=1.28m3。

漂白粉量:1.28m3×2g/m3÷25%=10.24g。

一噸水是一立方米的水,放10到19克漂白粉,如果緊急水,把水在陽光下喝之前,最好不要把漂白粉,因為有多少水,每天倒多少水,是不確定,最好在水箱中加入漂白粉,把握好放入漂白粉的量。

一噸自來水含有10至20克的漂白劑,這是根據自來水廠的消毒情況來衡量的,水經消毒後,最好在晒前飲用,陽光可以分解水中的次氯酸。

2樓:金鈦晶

把水打到水缸裡,再放漂白粉。一噸水即一立方米的水,放10到19克漂白粉。如果急用水,把水放在太陽下晒過再喝。

3樓:

先計算水量,直徑0.8m,水深2.5m,消毒時規定加氯量為2mg/l,所用漂白粉含25%有效氯,則其用藥量可按公式計算:

井水量=0.8m2×2.5m×0.8=1.28m3

漂白粉量=1.28m3×2g/m3÷25%=10.24g

4樓:巫盼夏侯

不要亂放井水不用放漂白粉

農村水井怎樣放漂白粉

5樓:金鈦晶

禁止跨井、坐井囗,井邊洗澡洗衣服建廁所大小便。這是老人講的。以為是封建迷信。

實際上是有道理的。自己家的井弄髒了確實麻煩。 把水打到水缸裡,再放漂白粉。

一噸水即一立方米的水,放10到19克漂白粉。如果急用水,把水放在太陽下晒過再喝。

6樓:六零河

1、農村水井放漂白粉,可用塑料袋、竹筒、聚乙烯飲料瓶等容器。在容器中裝250克或500克漂白粉,用少量水調成糊狀,用繩子將裝有漂泊粉的容器吊於水面下60釐米左右。

2、消毒1(立方米<1噸)井水需預先在藥瓶上部鑽孔1~2個,孔徑0.5釐米左右,水量每增加1立方米,就增加小孔1~2個。餘氯不足時增加小孔數,餘氯過多時減少小孔數。

當從井中提水時,由於藥瓶受水震動作用,消毒藥液從小孔緩慢溢位,達到消毒目的。

3、根據使用情況,每個藥瓶內藥劑通常1-2周換1次。

4、在使用過程中須注意防止藥瓶浮出水面、歪倒以及小孔堵塞。

漂白粉放自來水水裡ph值是多少

喵嗚的小可愛哇 ph能改變多少確實要看放了多少,漂白粉實際上是次氯酸鈣與氫氧化鈣的混合物。關鍵不是鈣,而是次氯酸根,儘管ca oh 2確實可以把水變鹼。一噸自來水該放12克漂白粉,靜置30分鐘後使用 計算漂白粉用量 需要的含氯量 水體積 單位體積含氯量。noael 是每天每公斤體重15毫克,由此得到...

要放多少鹽,養金魚要放多少鹽,比例是多少

你的提問很不清楚在什麼用的地方放多少鹽,如果是炒菜等方面的情況下,只有少放鹽根據科學的說法人必須少吃鹽一天就是那麼幾錢的事了 鹽乃百味之王,俾人從廚以有十年,雖說廚藝不有多精,但是對於炒菜放鹽還是得心應手的。1 紅燒菜,比如紅燒獅子頭,紅燒排骨,這些菜,要放豆瓣醬.蠔油.生抽.辣椒醬,這些調料含鹽量...

蒸雞蛋要放多少毫升的水,蒸雞蛋一個要放多少毫升的水?

舞璇瀅 蒸一個雞蛋要放78毫升的水,下面是蒸兩個雞蛋的方法 準備材料 雞蛋2個,飲用水156ml,醬油15ml,麻油5ml1 準備好所有材料,把兩個雞蛋放在碗中打散打勻。2 在雞蛋液中加入156ml的飲用水,用筷子繼續打勻。3 打勻後拿篩子把泡沫全部過濾掉,一定要過濾乾淨。4 蓋上保鮮薄膜,防止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