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5歲了想買養老保險可以從

時間 2021-08-11 16:41:56

1樓:犁訊網

為老年人購買保險和給年輕人買保險不一樣,選擇時應掌握以下幾個竅門:首先,老年人遭受意外傷害的概率要高於其他年齡段,因此老年人應將意外傷害保險作為投保的首選品種。意外傷害保險具有保費低、保障高特點,而且老年人在65歲之前購買意外傷害保險,保費不需多繳,保障一樣不少。

其次,應考慮購買住院醫療保險或者綜合醫療保險。由於人到老年後患病的機率增高,購買一份健康保險就變得非常重要。但是,由於保險的一般規律是,同一種保險,越年輕的人所繳保費越少,保額相對越高,而年紀越大的人,所繳保費越多,保額相對越低。

有些保險因為投保年齡過大,會出現保費與保額的“倒掛”現象,也就是說,所繳保費可能超過保額,特別是重大疾病險。綜合這些情況,對於絕大部分老年人來說,投保重疾險不划算,購買住院醫療保險或者綜合醫療保險比較合適。

2樓:迅羋徒夭

1.你可以申請把你的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到當地社保以個人名義參加,那麼你的實際工齡就可以計算為養老的參保年限了,這就不需要補交了2.原則上交費滿15年和工作到退休是兩個必要條件,也就是沒到退休年齡是需要一直交費到退休年齡的,否則辦理退休有麻煩3.

養老金的計算各地差異還是比較大的,原則上就是跟交費基數和時間有關係,基數高時間長的將來可領取的更多4.你肯定辦理轉移手續划算了,有錢再考慮商業保險補充吧

我爸爸 56歲媽媽55歲想買養老保險請問怎麼買是農村戶口

3樓:王丁藝

你可以諮詢戶口所在地的社保部門,他們的答案是最準確的

4樓:百度使用者

設所有財產為1,則妻應先分1/2(分割共同財產),其餘1/2由配偶子女和父母分割,本案中由四人原則上均分。分割後,妻得5/8,父母子各得1/8。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到退休年齡了,不能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買養老保險最好還是去問問保險業務員 尤其是你父母都過了年齡

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不是最好的選擇、可以買商業保險、比如買平安保險,保費自選、繳費年期自選

我媽媽55歲了,還能交社會養老保險麼

8樓:abc保險網

現行法定退休年齡:女:工人50歲;管理人員55歲,自由職業者退休年齡按當地規定執行。

你媽媽已經55歲了,一般而言是不能再繳納城鎮職工社保了。因為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15年退休後才可以領取養老金。

目前所能做的,我建議你去看看:

1、如果是城鎮戶口,那麼就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在街道居委會可以辦理,交1年保1年也是屬於社保範疇,費用不高的,但在疾病發生時可以減輕家庭的負擔。

2、如果是農村戶口最先應該考慮的是參加新農村合作醫療,年紀越大醫療風險的機率就會越高,新農村合作醫療一年費用也就20-50元,但發生住院醫療可以減輕經濟負擔,屬於國家廣覆蓋的福利性社保政策。其次,就是新農村養老保險,這個政策國家目前在試點,要向當地村委會了解一下是否已經實施,如果實施就趕緊參加,一年一般200-300元,當然各地政策也各異,如果沒實施只能等了。

3、於商業保險,這個年齡買重大疾病保險(大多數保險公司重大疾病保險55歲後就無法買)和養老險已經比較晚了,即使有些公司能買費用也會很高,如果家庭經濟條件不怎麼樣建議不要考慮。大病重疾險費用比較高,因為一般這個年齡以後出現醫療疾病的風險已經很高的,一般要體檢,如果體檢不合格,要麼拒保,要麼加費承保,要麼已有的疾病不在保障範圍之內。我給你母親的建議最簡單有效的組合就是:

終身壽險+意外險,其中意外險,分意外傷害和意外醫療,意外險一般一年200-300元,屬於低保費高保額的險種,就可以了。

我倒是提醒作為子女的你,應該認真考慮以下你自己的保險規劃,現在你才是母親最大的保障。而且,從另外以一個意義來講,你應該不希望自己到這個年齡你的孩子為這樣的問題而擔憂。

購買商業保險的一般原則:

1、先大人,後小孩(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買保險,不要主次顛倒。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的,誰都希望給孩子多些。但惟獨保險,我們自己保得多,保得足,才是愛孩子的體現。)

2、先保障,後理財

3、投保順序一般為;意外醫療重疾教育金養老金(投資理財)

4、年保費支出為年收入的10-20%

5、不一定一次購買到位,意外險可以全家都買,其他的看經濟條件先給家庭支柱購買,再逐步完善

保險如同穿衣,必須量身定製。為了獲得一份科學合理的保險規劃,建議你參考上述投保規則通過第三方保險中間站(不屬於任何保險公司,不銷售任何保險產品,而是為保險買賣雙方搭建的交流互動平臺)的“保險招標”功能,按照設定的科學流程,匿名釋出你的保險需求,可以獲得當地各大保險公司的不同**人給你定製的保險方案,自己客觀比較選擇,也不會受到無謂的打擾,主動選擇中意的**人。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專家:我今年55歲了,可以買養老保險嗎

9樓:黑色青花瓷

可以的只是如bai果是女性的話因為超

du過zhi了法定退休年齡沒有dao辦法參加職工社保回,但是可以參加答

靈活就業人員社保或者城鄉居民社保。

你可以根據自身經濟情況選擇參加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或者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前者繳費金額比較高當然屆時待遇也相對較高

我今年已經55歲了,還能交養老保險了嗎?

10樓:墨汁諾

不能繳納。

大部分商業養老保險的最高投保年齡在50週歲或55週歲,而社保參保也是有年內齡限制容

的,女性需要在45歲之前參保,男性需要在50歲之前參保。因此,養老是需要提前規劃的。這個歲數買保險還是有一定難度,但也不完全如此。

國家規定的女性的退休年齡是50週歲,女幹部是55週歲,已經達到了退休年齡,而且要正常領取養老保險的話最基本的條件也要繳費滿15年,所以不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原來一直沒有交過養老保險的

說是沒時間辦法交社保局的社保養老保險了。國回家規定是社保繳納答年限不得低於15年,你今年55歲了,法定退休年齡男性為60歲,你這樣的條件是不符合交養老條件了。如果你經濟條件容許,有的商業保險可以買保險但是不能享受國家退休工資的哪種保險。

12樓:古都城

可以繳納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或城鎮企業職工

基本養老保險,但到專60週歲要辦理延遲退休,屬延遲到65週歲,剩餘年限一次性補繳並支付滯納金。你確定能堅持10年後領取養老金麼?你確定到時候能一次繳納好幾萬保險費麼?

如果都確定,可以交。具體的政策還要諮詢當地社保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繳納了,你已經55歲了,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也就是靈活就業這邊,要是繳納養

版老保險女不能超過

權40週歲,男不能超過45週歲,因為養老保險金最少得繳納15年,如果超過規定年齡,哪女到55週歲退休就交不夠15年,男的也一樣,到60週歲退休也交不夠15年,所以說你現在55歲了,不能繳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55歲累計交社保滿15年70歲可以領錢。跟你說的不一樣

我家屬今年55歲了想補交養老保險還能辦嗎

15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可以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般則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一般來說,職工繳費工資如果高於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的,以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工資低於工資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40%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補交新政策

一、參保補繳範圍

凡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人員,本人自願,可按個人身份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補繳在原單位工作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6月30日前曾經與城鎮企業(包括城鎮集體企業、勞服公司、五七工廠、家屬工廠等)、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或形成事實勞動關係,後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且能提供有效原始材料的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包括未參保的返城未安置就業知青);

二、繳費辦法

1繳費年限

1.參保時,男未滿60週歲、女未滿55週歲的人員

補繳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繼續繳費至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週歲、女年滿60週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2.參保時,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人員

補繳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一次性補繳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補繳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週歲、女年滿60週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2繳費基數和比例

參保時,補繳參保前繳費,繳費基數統一按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時全省(或設區市,由各設區市明確規定,下同)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核定,繳費指數統一按0.6計算;參保後,繳費基數按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政策中有關規定執行,指資料實計算。繳費比例統一按20%計算。

12月31日前參保人員,補繳前的繳費基數,可按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核定;12月31日前參保人員補繳後,應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基數按各設區市確定的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政策中有關規定執行。

17樓:周玉蘭郭淑

在未到退休年齡前個人可以交本人的養老保險的,你今年55歲(男)還未到退休年齡完全可以去辦理交個人養老保險

我現在27歲,想買份養老保險,買到55歲,每年交1000元,請問到55歲退休時每月可以領多少錢

至於以後能領多少錢,誰也沒法 的,經濟形勢天天在變,分紅也是不確定的啊,只要選擇一款好的產品就是了。可以瞭解一下太平人壽一諾千金成長型養老年金,唯一一款保底增額養老年金。 商業養老險,簡單說下,25歲例子 1 選擇投資理財分紅型的養老險,長期可觀的收益率是比較可觀的!2 假設辦理一份理財分紅的養老險...

我今年30歲了,想交一份養老保險

保險導購許經理 現在已經不可能了,如果是女性,現在辦理已經是55歲了。想50歲領,只能辦理商業養老保險 你現在上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也行呀,也是50週歲退休。如果你要買商業保險的話,要是保險公司倒閉了咋辦。 wuweihui吳偉輝 可以啊,我們平安就有就種產品,現在是賣得最好的,我今年30歲了 怎麼...

我媽媽今年54週歲了,想買一款商業養老保險,不知道哪個產品好呢

你好,首先這個年齡段的話是要買一份養老保險作為保障用的,其次,目前保險的品種比較多,但綜合比較都不會差很多,建議可以找些熟悉保險業務的朋友為你提供些幫助,因為這樣才能得到更多的保障,我就給你參照個建信的金玉滿堂保險,個人認為不錯,僅供參考 投保年齡 出生滿5天至55週歲 保險期間 至70週歲 繳費方...